【厦门义工】那些在厦门再也回去的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5-13

旅行准备

到底去哪儿做义工,会不会不安全。会不会和别人相处的不习惯,会不会有人欺负我。
做不习惯怎么办,店里人不好相处怎么办,会不会很排外,会不会很忙没有时间出去玩,会不会我自己性格不好。准备要去做义工之前有太多这样的问题问自己。但是最终我还是坚定的按照约定的时间去了厦门
拿上机票才感觉是真的要去厦门了其实是有点忐忑的,有点想去也有点不想去了,也许这只是一次对自己的锻炼吧,第一次做义工还是蛮紧张的。在豆瓣贴吧微博微信找了好久才决定要去哪家店。
不过还是兴奋大于紧张了,拿起行李出发吧!

成功安全的抵达厦门,下了飞机联系了店家,说坐机场大巴来,15块一个人到曾厝垵。之后按着导航还算找的到地方。
接着了开始了我长达一个月了义工旅行的生活。
两栋大别墅还是蛮漂亮的,在一条老街里面,院子里有很多植物,白天鸟语花香,偶尔会有蝴蝶飞过。店内装饰大多和摄影有关,一排一排的照相机满墙满墙的照,据说这里的桌椅板凳都是老板自己做的。一走进就有种文艺清新的感觉。厦门aTU摄影主题旅馆,来厦门不容错过的风景。
(有想要来厦门做义工和旅行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这家店呦)

这只喵叫做美元,有没有很土豪的名字。这是我们店的镇店之喵,它才是老大,想睡哪里睡哪里,吃的又好,人不如喵系列。

我晚上偷拍它的销魂的睡姿

厦门大学

厦门的当天下午就去了厦门大学,传说中国最美的大学。和我们店里的另一个义工小李学姐,一个萌萌哒豪放的妹纸。
我们来的这个不是厦大的正门,好像是西门吧。这里给大家说下,厦大能进去的时间是周一到周五12点和下午17点可以进,周末随时都能进。厦大里面有游客餐厅叫芙蓉餐厅,不过不好吃。有颜值的宝宝可以问厦大的学生借他们的饭卡去厦大食堂哦。

好像小李学姐是比我要更萌萌哒一些哈哈,学姐还邀请我去找她玩呢。

这里就是芙蓉隧道啦,宝宝们可以先逛校园然后最后从芙蓉隧道出去,从这里走出去就出厦大了哦。芙蓉餐厅就在这个隧道隔壁

去鼓浪屿啦

好像天气不太好啊, 我来厦门好几天都没见过蓝蓝的天,雾太大了,下面的是在轮渡准备坐船去鼓浪屿的,来回船票35要提前一小时买,来厦门要去鼓浪屿的宝宝,最好提前买票。在微信上就可以预定了。下午17点之前回厦门是在哪坐的船在哪里回去,17点以后是统一从三丘田码头哦回去,宝宝们注意下

啦啦啦,要到岛上了,这是鼓浪屿内厝澳码头,还有一个叫三丘田码头。建议大家坐船的时候做到三丘田码头,离玩的地方比较近,如果不太喜欢走路的话,不过鼓浪屿也很小逛到哪里就算哪里。岛上没有交通工具。

下船后先坐在海边吹吹海风好了,很凉快的。
柔软的细沙纯净的海水在配上海风,简直不要太好。在海边散散步休息一下就可以继续前进啦。
鼓浪屿上黑导游很多的,下船就会有很多人问你需不需要导游。我觉得在这座小岛上随便走走才是最好的游览。每栋老别墅都有自己的故事)

这里是菽庄花园是要买门票的,我没有买套票所以就单独买的门票,学生证又可以半价,真好。
钢琴博物馆就在菽庄花园里面,随便走走也很好看。钢琴博物馆里有超级多钢琴,我去的时候正好还赶上有人演奏,妹子弹得很好听。钢琴音色很棒。

佟小曼鼓浪屿随处可见的手工饼干店,手工曲奇饼超级好吃,里面东西都可以免费试吃的,自己吃送人都很棒

这里在龙头路的林记鱼丸,很好吃的鱼丸,下面这个是炸五香和虾排,鱼丸被我吃完了就没拍,不好意思哈

爬上南普陀穿越植物园

普陀寺在厦大的正门口旁边,大家可以先在南普陀玩然后再去厦大。这里的鸽子特别多,飞起来很漂亮。湖里还有鱼和好多乌龟。

今天依旧不是好天气,雾蒙蒙的还下雨,身上都湿了,对面远处的两座大楼就是双子大厦。在厦门似乎在哪里都看得到它们

植物园的热带雨林地区15点会喷雾有种仙境的感觉,这里好多人拍婚纱照。搞得我像走错了地方一样

和一个朋友去的,走之前这是他给我留的字,哈哈不错

铁路公园 猫街 闽南菜 海边

这是猫街的某家店,叫啥我想不起来了,反正挺好吃的鸡排饭和糖心蛋,很多学生中午再也这里吃饭,猫街很小应该很好找的。

这里就是铁路公园了,不过现在把铁路已经修成路了,要还是铁路改多好玩啊,还能卧轨。哈哈,我脑洞太大。

附上小伙伴们的大长腿,咦?我呢?我在拍照啦

闽南菜,萝卜焖饭萝卜糕还有啥啥啥的,连酥肉都是甜的,吃不惯的宝宝们记得带老干妈。

要日落了,太阳落山了

晚上一起来了海边玩水,很开心的一天。后面又下雨又涨潮了,他们裤子都湿了,全部光脚提着鞋回去

约日出!

本来只是一起约着喝个茶聊聊天的大家都要走了聚一下,喝着喝着发现肚子饿了,然后就叫了条烤鱼吃完了后提议去海边走走。
然后大家一起在海边的大石头上一起唱歌还录了下来。
从刚到厦门的孤身一人到现在和朋友一起唱歌一起听海,海风吹过扬起她们的头发,吹起裙摆。一起唱着歌,才发现自己好像就要离开这里了。到这一刻才发现自己心中是多么的不舍,再也不会有喝醉的洋葱大半夜叫我陪他去海边喝酒了,再也不会有通宵一起看日出的阿宝和肖芳了,再也不会有6点就起床从鼓浪屿来曾厝垵找我们的王露露了。
好像我在厦门最开心的事就是认识了你们,谢谢你们陪我度过一个多么难忘没有日出的夜晚。

坐在海边无聊退潮了,还捡到一只小螃蟹,真是萌萌哒

海边唱完歌,就约了日出。阿宝和肖芳回去换衣服洗澡做饭去了。我和洋葱就回他酒店洗澡收拾东西买吃的。稍微休息了下就出门了。

慢慢感受海边的黑夜和日出吧

也许离开这里后再也不会见了 ,也许偶然之间还会见面。

一期一会的友情也很值得去回忆值得去纪念。

结尾

最后附上自己大脸自拍照。

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一个月的时间不长不短。正好可以让你融入这里的生活,在好好感受一下厦门的慢节奏,看看真正拥有这座城市的人们。想象自己是当地人,按照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去生活一段时间。
也很感谢aTU摄影主题旅馆和可爱的前台们,最感谢室友小江哥哥,谢谢你们。如果有一天我回厦门了再来看你们好了。
现在想想还是蛮怀念之前的日子。小阳,客人来了、小阳,来帮客人拿行李、小阳,该收被子去了、小阳,送一下客人、小阳,去烧水、小阳,帮我拿下东西、小阳……。那些日子好像就这样慢慢逝去了,再也回不去了。

再见了,厦门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13 17:04

引用 mbooz 发表于 2016-06-13 17:04:06 的回复:

回复mbooz:谢谢 ,楼主第一次发游记还不太会写哈哈

2016-06-13 17:0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0 01:0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20 19:50

引用 doudou 发表于 2016-06-20 01:00:26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doudou:不客气快去吧

2016-06-21 01:14

引用 pipilujin 发表于 2016-06-20 19:50:57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