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 之【西安】篇

楊九九nine LV.6
2016-06-13 16:56 658/8
  • 出发时间/2014-07-26

----------------------分割线--------------------------

旅行不是逃避   不是躲藏    不是获取
而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
一路向西   去到想去的地方     看想看的风景     写下旅途中与你们的故事...........
大致行程
7.26-8.2     陕西.西安
8.2-8.5       甘肃.敦煌
8.6-8.11     青海.西宁
8.12-8.25    西藏.拉萨
8.28           回到大杭州

由于时间跨度有点长  此次游记将不会写得很细致........写的太细我怕故事将写不到结局

作为带着文艺范的二逼小青年   我们还是果断的选择了全程硬座或徒步或搭车+青旅的自助式旅行

西安

25号上完最后一天班   26号的火车     第一次坐火车   第一次坐这么久的火车    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

7.26    DAY1      经过20小时硬座   第一站  西安 你好 我们来了

也许是由于舟车劳顿    到达西安的瞬间没有兴奋感    唯一想做的就是赶紧到达住处休息
青木客栈    第一次住青旅   还好没有选择错  很喜欢   出门就是大雁塔  音乐喷泉   而且去哪哪都很方便

冰峰汽水   满满小时候的记忆    每天外面逛完回到青木必喝

一路相伴的小伙伴    勺勺

7.27    DAY 2      大雁塔.音乐喷泉

大雁塔

作为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的确非常的壮丽   但是较对于我们杭州西湖的音乐喷泉   我更喜欢后者   大概就是因为西湖喷泉是湖水活泉   这个是陆路喷泉

真心推荐在音乐喷泉边上的魏家凉皮  非常好吃

西安必吃的美食   凉皮and肉夹馍  味道确实比在外面吃正宗多了   以至于接下来的一周里我们到处寻觅不同风味的凉皮和馍   确实吃的也习惯   丝毫不让我想念米饭的味道

这天其实我一直没有找到兴奋的感觉     有种蛋蛋的忧伤     导致把狗屎勺勺也搞得不那么愉快了    还是早点回住处睡一个美美觉来消除两天没有好好睡觉的疲惫吧   我知道其实我是觉得还不能接受  怎么就开始我们的旅途了  原来一切真的就被自己实现了   原来真的想去做一件事情   跨出去第一步就这么简单

想不起小不点叫什么名字了  但我可还是记得你爸叫拉拉的哦
勺勺说你好猥琐    请放开那只狗好么
请问我干了什么

7.28    DAY 3    古城墙.钟楼.鼓楼.回民街

骄阳烈日   我们两个逗逼整整在古城墙上骑行暴晒一下午   就为看一眼古城墙夜景

下午一两点钟最热的时候   我们绕着古城墙骑行了2个多小时   吼吼直接晒黑了

这个点唯一的好处就是没有辣么辣么辣么多的人

望不到尽头的古城墙

旭日东升

永定

在古城墙外看日落

华灯初上  古城墙

在城墙上呆一天  没有吃饭光顾着喝水了   竟也不觉得饿   下了城墙就觉得该吃点东西   前往回民街觅食

古城墙可以建议下午4-5点的时候去  租个车在城墙上绕一圈  然后刚好可以看看城墙夜景  但是那个时候人就多了  所以  如果跟我们一样不怕晒不怕热的话倒是可以考虑正中午的时候去  因为那时候人真的很少很少

钟楼

虽然知道回民街这种地方只适合游客去去   本地人一般少去  但谁让我们是游客呢  所以还是去去了   在回民街可以找到各种西安小吃  但是味道的话个人觉得确实一般   地道的东西还是要去各种小巷去吃的
毕竟是一条有名的小吃街   个人觉得还是可以去逛一下的

和勺勺没有选择吃biangbiang面  而是吃了牛肉泡馍  但是这真的是我们吃过最贵最难吃的牛肉泡馍吧  就是怕习惯不了重重的羊骚味所以点了牛肉的   但还是有很浓的羊骚味   反正最后我们就捡了几块肉吃

镜糕   味道还不不错的

7.29    DAY 4   骊山.秦陵地宫.鸿门宴.兵马俑

今天行程是所有行程中唯一一个跟团的   因为不懂找不到车   最后成功被黄牛党截获  进行了一天跟团游   其实我们主要的目的地是兵马俑   但是跟团游了就会附带上各种景点   应该是有车能直接去到兵马俑博物馆的   但是我们没有找到直达的车   其他的景点真的也是没有什么好玩好看好逛的

兵马俑   世界第八大奇迹   来西安不能不看   但有些景点真的是看一次就足已

前两天一直没有赶上晚上的音乐喷泉   今天总算有时间晚上去走一圈了    住的近的好处就是走两步就可以到达   散步溜圈的心情美美哒

虽然我们不喜欢跟团出行   毕竟喜欢自己攻略然后按自己的性情时间来行走
但是我不得不赞一下今天为我们带团的小伙   勺勺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  一直以为是丢住的地方或者公交或者哪个路上   找了很久  把整个房间也翻个遍也没有找到   抱着试一试   想着是不是落大巴上了   给导游小伙打了个电话  小伙找了一圈说也没有   晚上的时候小伙来电话说又在我们坐的地方帮我们找了一圈  在座位的卡缝里面找到了   手机失而复得   必须为小伙点赞

7.30     DAY 5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夜爬华山

途中看到的植物景观   为何我和勺勺都觉得喜感很高

“给我一天  还你万年”陕西历史博物馆做到了
在这里能够看到上下5000年历史发展留下的痕迹
由于博物馆周一闭馆   免票需要提前几天预约  所以在出发前就根据行程预约了今天的票
陕西历史博物馆每天都有免费的门票   这个可以去官网上预约   因为人真的非常非常多

今天的行程不赶   早上睡个懒觉补足睡眠才是硬道理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虽然提前预约了票   但是取票和进去的队伍不是一般的长啊   足足又是烈日下补钙一小时的节奏   但是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当真值得一去

这是取完票等待进去的时候排的队    因为里面游客已经饱和   只能一批一批进入参观    而取票处的队伍更是长之又长    望不见尽头

逛完博物馆   下午吃了个早晚饭就准备前往华山   是的   我们准备夜爬华山
还记得勺勺跟我说华山这么险   你确定要去爬还要夜爬?嗯  是的
夜爬唯一的不好就是看不到路上的风景   而第二天又由于体力超负荷  完全没有了观看风景的美好心情了

一路上能坐火车我们绝不选择汽车  不管是硬座还是无座   还是火车上嘈杂的人群和伴随的怪味  但是我却觉得这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感受   这就是坐汽车不能感受到的  以至于我们后来深深的爱上了这种旅行方式   当然还能节省不少旅行的费用

晚上7点半抵到华山脚下
我们为自己准备了水各种干粮以及泡面   但是我想说我们把泡面怎么背上去又给怎么背下来了  也是不容易的   因为累的只想喝水

华山第一关  好吧  我只是路人甲

华山被称为天下第一险山   百闻不如一见   确实相当险峻

选择夜爬华山的人还是相当的多的    大家都相互鼓劲加油

从晚上7点半到早上4点半   我们走走停停  总算是在日出前到达东峰   中途体力不够用啊   差点就放弃说不去东峰看日出了

7.31    DAY  6   华山暴走持续进行

等我们到达东峰时   东峰观日台上真的是人满为患了   从入口根本就上不去   然后看到一大哥在围栏边拉一妹子  我就很厚脸皮的让大哥把我拽上去了  不过这个过程确实太危险了  能不这么做还是尽量不这么做  因为围栏下面根本就没有路   是一个坡  如果没有人帮忙的话自己是没法爬上去的  而且又高
等大哥费大劲把我拽上去之后  大哥本想走了  又拽着他让他帮忙把勺勺拽上来   站稳之后才发现   上面真的真的是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啊   硬是在人群中挤了一屁股坐的地方   坐等日出

东方既白   启明星

东方日出  一夜暴走只为看一眼日出之时

天微微亮我们才发现我们离悬崖也就一尺之远   还好我不恐高

暴走了一晚上   我开始感觉走不太动然后又想睡觉了   然后坐一个地方休息一下  坐着坐着就睡着了   然后就不想动了

壮观的云海

其实如果可以  想在白天再爬一次

开始启动下山模式

吼吼   西峰索道  好想乘索道下山啊啊啊啊啊

跟勺勺约定我们先走到西峰索道然后再决定是走下去还是索道下去

索道在我们头顶   最终我们决定将暴走进行到底  从智取华山路下山    结束一天一夜的华山暴走之旅    自己爬上去的路滚也要滚下来    此次真的彻底底的挖掘了自己女汉子的潜质

西安之行结束   明天将踏上去往敦煌之路....一段旅程的结束总会是新的旅途的开始

引用 楊九九nine 的文字:

魏家凉皮

我觉得魏家凉皮在哪的都好吃

2016-06-13 17:2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13 17:2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3 17:23:33 的回复:

我觉得魏家凉皮在哪的都好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 是的 以至于我们在的这几日每日必吃

2016-06-13 17:30

引用 楊九九nine 发表于 2016-06-13 17:30:35 的回复:

哈哈 是的 以至于我们在的这几日每日必吃

回复楊九九nine:啊哈哈 吃腻了再换别的  尤其是夏天到了就更爱吃了

2016-06-13 17:5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3 17:50:20 的回复:

啊哈哈 吃腻了再换别的  尤其是夏天到了就更爱吃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现在想吃吃不到

2016-06-13 19:52

真美!

2016-06-14 09:5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