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樱花的日本】奈良、京都、大阪五日暴走狂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18

写在游记前

自从和老公发小一起去了大城兴城集体旅游了一次之后,大家就计划着能出国一趟。于是就开始了漫长的讨论……漫长到每次开小会讨论就讨论了至少三个月,各抒己见,最终也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直到看到了凯撒的关西之旅的团,才定了日本。因为便宜,所以,一切的选择恐惧症,都是因为穷……
    是的,我们是跟团,省去了路途中再各抒己见。
    不多说,先上几张图。

你好 日本

我们是一群上了年纪的老人,谁都不想背相机,觉得手机就够了。但是我老公(叫他小屁)酷爱摄影,但是也只是单纯的有一腔热爱的心而已。构图啊什么的都不太会,更别说什么调参数了,只希望,别拍的曝光过度就可以。所以对于图片,大家还是宽容的去看。
    设备为一台EOS 7D狗头,八个人仅这一台,其余的都是手机,哈哈。
    出发!

对于日本的初印象,就是这飞机窗口望出去的蓝蓝的干净的天。对于长期浸淫在天津的雾霾天气中的我来说,蓝天的蓝是我目前最爱的颜色。
    干净,是我在日本几天留下的最深的印象,即使是旅游区的卫生间。
    行程不是很满。
1D: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入住草津酒店(忘了具体的酒店名称)
2D: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入住草津酒店
3D:伊势神宫、珍珠岛、入住志摩市温泉酒店(忘了具体的酒店名称)
4D:大阪城公园、心斋桥、大深町
5D:回津

奈良公园

天天看游记,奈良公园的小鹿,大家的游记图片都好唯美,好和谐啊。但是没人告诉我小鹿辣么厉害!同行中的小伙伴就惨遭被小鹿咬扯衣服,甚至都咬到肉了啊。刚一进门,这外国大叔,就被小鹿围攻了。
    我也只默默的拍几张照片,最后还是小伙伴给了我一块饼干,我心虚的喂了。
    其实到公园之前,导游及介绍了,奈良公园的小鹿是神鹿,喂鹿的时候只要没有了,你冲它摆摆手,他就会走了。但是谁还记得这个,最后被小鹿追着跑。

进入奈良公园,先不急着喂小鹿,先看看金大寺。东大寺的建筑风格是很明显的唐代风格,满满的中国风。

到寺庙拜拜都要先净手。其实如果不信,没必要拜,只要怀揣着敬仰之心参观即可。

因为时间太早,樱花还未开放,直邮这一株梅花开了。

奈良公园出口处有卖小吃和冰激凌的店铺,听说抹茶很出名,于是买了一个抹茶冰激凌,但是味道很淡,奶味也不明显。评价不高,不建议购买。

春日大社

这次的旅行可称为文化之旅了,大部分的都是神社。这次的春日大社也是神社之一。在这里鹿被称为神的使者,所以春日大社里面也有小鹿出现。日本的神社感觉植被都非常好,仿佛是置身在森林当中,但是让人感觉很冷清,时不时有乌鸦大声的叫。

夜晚暴走寻觅美食

看上面的行程安排,其实还挺宽松的。但是团餐真的是不敢恭维,就是每天回到草津的酒店已经七八点了,日本的商场又都是9点就关门,所以我们很渴望出去逛逛,当然是买买买了,不只有我用的药妆,主要是想给小孩买些用品。
    第一天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了附近有一个大超市,于是我们几个放下行李之后就开始暴走去找超市了。没想到看着很近,走起来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好在超市10点关门,也算是一种安慰了。
    我们的团餐,自助中华料理,味道很一般……只有乌龙茶不错

去超市回来的路上,大家一致决定要吃点什么,于是看到了一个回转寿司。大家都没顾得上拍照片,只是一致感叹,根本不贵!食材也很新鲜!

草津的早晨

第二天早上,空气很清冷。出了酒店的门需要过天桥才能上大巴。

清水寺

听说清水寺是赏樱名所之一,可惜,我们去的太早了,不过门票也好美的。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导游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金钱,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想想对我来说健康最重要,于是还是喝口健康水吧。

清水寺周边看到很多穿和服的美女,可惜我们时间太短,要不然也要体验一下。

清水寺的商业街人很多,随便逛了逛,觉得纪念品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于是我们俩开始逛逛了周边的小街道。发现日本的院子都很小,但是布置的很精致。

伏见稻荷大社

去稻荷大社的路上,已经开始在下小雨,天也阴的厉害。但是从停车场去往神社大门的路上还是人头攒动,小商贩也很多。

朱红色的千本鸟居形成的隧道,人就这样随波逐流的走,突然觉得特别感慨,好像是要走入轮回一样。

偶遇一株樱花,弥足珍贵。

遇到放学的小学生,都戴着醒目的黄帽子。导游是东北人,现已定居日本,娶的日本老婆。他讲了很多关于日本中国的不同。
    比如教育,幼儿园开园第一课就是逃难课,在这个灾害频繁的国家,学会逃生是基本技能。他说出差也是,日本同事到任何一家酒店入住,第一件事情就是了解酒店地图和疏散通道
    日本的交通是非常有秩序的,基本上看不到有车胡乱并道(当然也并非百分之百)。因为他曾参加过幼儿园一堂关于交通的课,是以游戏的方式开展的。老师分发了每个小学生一辆玩具车,丰田啊、本田啊之类的,导游以为是要让大家热爱自己国家的车。其实不是,而是让小朋友们赛车,小朋友们好胜心都很强,所以在赛车的过程中难免发生“车祸”,于是老师教育他们要礼让,才会避免车祸。之后会再让小朋友赛车,这样他们就自然而然学会了礼让。车祸当中出现了人员“受伤磕碰”的情况,老师会拿着一辆救护车出现,说是可以医治伤员,然后小朋友们自然的就让路了。紧接着消防车也出现了,小朋友们还是让路。这样的游戏会不定期的玩以便加深印象。我想这样的潜移默化,比我们交规看上一百遍印象深刻的多。所以说,素质并非完全是信仰的约束,而是习惯使然。
    也许这就是我们需要出来走走的原因,这样才能了解我们的不足。

暴走觅食

从伏见稻荷大社回来,还是回到草津。今天我们换了个方向暴走,寻找居酒屋喝一杯。
google地图显示附近有地铁站,于是我们向着地铁站的方向出发。
先来看看我们的团餐,依然没有味道。

居酒屋

其实今天本意不是觅食的,而是想要逛街,于是小伙伴查到坐地铁几站地有一个永旺,我们是想买鞋(主要是我,旅游千万不能穿帆布鞋,磨脚磨到哭)、婴儿用品所以就冒着雨出发了。

偷拍到一美女。

事实证明我们这个决定是错误的,钱没花出去,宝宝心里苦。到了永旺都关门了,只有很少的一层婴儿用品,我只给我家宝宝买了几个玩具小汽车。
    小伙伴儿们都没有尽兴,于是必须找居酒屋一醉方休。

第一家居酒屋是在地铁站旁边的底下一层,都是本地人,我们赶在他们下班之前成功进去点了餐。但是意犹未尽,于是又在周边找到一家营业到凌晨5点的,于是我们又去了第二摊。

原谅我没拍到美食,其实也没啥美食,就是简餐,大晚上的也没必要吃太多(这句话分分钟打脸)。居酒屋里很喧哗,平时拘谨的日本人在这一刻得到了彻底的放松。小伙伴儿中有一个会日语的,于是全程他点单,全程他带我们暴走,我们不用带脑,有腿就行了。

最左就是水果饮料,味道甜甜的。

其实喝的也不多,就是经历了一天的暴走,失望加暴走之后,大家都累了,于是奢侈的打车回了酒店。

伊势神宫

伊势神宫供奉的是一个“无形”神,就是神宫主殿是空的,主宫不对外国人开放也不让拍照,我们稍微参观了下就出来了。我喜欢伊势神宫的大森林,绿的让人心醉。

在伊势神宫的门口遇到了萌萌哒柴犬。

在伊势神宫的商业街上,吃了一份牛套餐,但是我忘了是什么牛了,很香。

珍珠岛

珍珠岛应该是个购物行程,但是我们也没购物,倒是在海边,所以我们也就自娱自乐拍了很多照片。

回酒店之后,放下东西就又出去暴走。因为手里握着同事们、朋友们给我列的采购明细,我还没买!!出去采购,这一天晚上是最累的一天,去了药妆店,然后google地图又发现附近有西松屋,又开始暴走到西松屋(儿童用品),采购完之后吃了这几天最简单的一餐,壹番屋。又暴走回酒店,泡了个温泉,嘿嘿。

有宝宝的小伙伴儿们应该知道这个牌子,但是到了之后发现这个牌子是很便宜,便宜到爆炸,不过有些东西的质量不是太好。还是收货颇丰。

大阪城公园

又是新的一天,我们这几天出了暴走和暴饮暴食之外,就是无比关注樱花开了没。天天坐到大巴上,就是从窗外找樱花。不过最后还是没捡到便宜,不负众望的没开,好吧,哎。如果满是樱花,该是多美的景色。

暴走觅食

依然入住草津,依然去了地铁站的方向暴走觅食。不过今天找到了一个烤肉放题(自助),简直不能再美好,人民币一人四百左右,有酒有肉。前方高能。

最最惊讶的是竟然提供跪式服务。跪式服务我是可以理解的,在榻榻米上很正常,但这是正常的桌子啊,她普通一下就跪下了,很大声,当时我们几个真的惊呆了。

我们应该是最能吃的一桌了,吃到最后没有人了,吃到我们吃不下去了……

最后的最后

流水账一样的游记终于写完了。感受了不一样的日本,我想我还会再来,看樱花,弥补这次的遗憾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3 21:26

引用 helloth 发表于 2016-06-13 21:26:28 的回复:

回复helloth:个人觉得,樱花季看樱花,秋季看红叶都很美

2016-06-13 21:49

感觉日本好多木质建筑

2016-06-14 11:35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6-14 11:35:29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恩,可能是因为地震频发的缘故,而且关西的高楼不多,住家多是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