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我们带着八个月的娃慢慢走........待续......

KIKI LV.9
2016-06-13 17:02 671/3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带小孩

at the very beginning

每次去了一趟旅程,要静下心来写游记,真的是不一件易事。但是,这趟旅程真的太有意义了,作为母亲的使命感,我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将这段美好的回忆记录下来,让咋们熊孩子长大后,能重温你带给我们的宝贵之旅。

有这倘旅程,全是因为熊生,2014年年中,我的行程已经计划好了,由于熊孩子的不经意到来,而把这趟行程延迟了,我坐月子时订的机票(大概就是15年的7月),我和熊生说,我们两个一定要出去走走。当签证都已经出了后,发现熊孩子奶粉过敏,不能断人奶,我已经将所有活动取消,打算放弃这次行程了,机票没得退,只能打水漂了(新西兰新年的机票是变态贵,提前半年订才省了四千)。经过几天后,熊生突然拍脑袋说带上儿子去啦,出于我爱旅行的天性,我肯定觉得没什么问题哈。于是我开始改行程,所有酒店重订,加婴儿票,补签证(我娃三个月的时候办的护照,身份证都没办就学人搞护照,没想到竟然用得着) 。网上没有任何带婴儿出境的攻略,航空公司的电话被我打爆好十几次去咨询,连接电话那位小姐一听到就说:“是两个大人加一个婴儿那位吧!”。就这样,我们就出发啦啦啦!

先来点图片预告一下我们的行程吧

关于机票

机票我是15年的7月订,从香港出发到基督城,去程在布里斯班中转一个多小时,回程在首都奥克兰中转一个多小时,都是联程的票,出发日期是16年2月13号,回程是2月25号。

我觉得除了是直飞南岛,一般人都是直飞奥克兰,再坐廉价航空jetstar去到基督城的,但是jetstar有行李限制,如果这样飞就没有行李限制,比在奥克兰重新订票去基督城好多了。因为是联程的票,不用担心前面航空delay后面赶不上,最主要的是这个6200一个人来回的价格就可以直接到基督城

来回航班都是红眼航班,当时订的时候没想过带上熊孩子去,后来觉得真是意外的对啊,因为小熊上去不是吃,就是睡觉,基本上不会打扰到别人。

特意说说这个从澳洲过境的机票。如果是在携程订的话,他会标明要办过境签。这一点去哪儿做得不够好,他家没有标明。也好在我是知道从澳洲过境要办过境签。我后来听朋友说,有一家三口从澳洲过境没办过境签,在新年的时候去到机场才知道,重!新!买!票!要知道中国新年去哪里都是贵,而去新西兰更是变!态!贵!重买票是什么一个概念!而我这趟6200的机票确实省了很多钱,两人1.2w几乎是等于别人一张机票(如果你仅仅提前三个月买的话,而且还是要从澳洲过境),而当时南方航空刚刚推出广州直飞基督城的票得9000。我一个在当地工作的朋友说,新年时候低于一万的都可以果断入了,可想而知我的票是多么划算,忍不住要小得瑟一下。不过可以提前那么久就订下来的人,也不是正常人吧,哈哈哈,可以知道一个坐月的妈妈是多么压抑,拿一万块来发泄也是正常的,可惜就苦了我钱包,泪啊。

关于婴儿推车和安全座椅的托运

很多航空公司都可以免费托运婴儿推车和安全座椅,不过安全起见,还是自己电话去官网问清楚比较好。安全座椅我们仅仅是拿一个红白蓝大袋子装着,里面还放了一些衣服做缓冲。航空公司都没有检查就让我们放到特大行李里面托运了,这样还可以偷偷放少一点衣服之类的东西过去减轻别的行李托运的重量,聪明的中国银

day one,香港出发,每一幕对于你来说,都是新鲜的

咋们小熊从咋们乡下 搭船过到香港,每次都很喜欢狮子洋的那句话,通往未知的世界。

咋们小熊的外公外婆来送我们船,我想他们心里一定很焦急,哎呀,我孙子那么小,怎么他妈妈玩那么大,要带他去南半球的大农村里玩 。其实他们老人家知道我们要一家三口去的时候,仅仅是一个月之前。我和老妈说,我要小熊去新西兰了,签证机票全部搞好了。我妈呆了一下,问,那里是夏天吧。我说是,然后我妈就无言以对了,估计在心里默默伤心啊,担心啊。我想,她也习惯我这样知会她了。想到以前我去玩,我通常都是出发前一天才告诉她,或者在路上才告诉她,很多时候,她都忘记我正在哪里,所谓女大不中留啊 。

香港机场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同样是出国的话,我更宁愿选择香港也不会去广州,有免费wifi还有很多吃的买的,最重要一点是去程的船票可以每人退120元港币的税(可以美美滴吃一顿),出发的第一天也必须是要带着好心情。

去到基督城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多了,过了很复杂的安检,先检查药物(主要是因为带小孩准备了很多药,否则我觉得我们可以不申报直接走绿色通道。给小孩的药我都是在英国买回来的,带上包装盒,省得老外看不懂,如果带得是中药,又要乱解释一番,所以我都不带,省得麻烦),再检查食物,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足足弄了一个小时。难怪我在中介那里租车的时候,写了航班是2点到的,租车时间是4点。新西兰果然是号称世界安检最严格的国家。

检查完食物已经是最后的环节,其实我就是两包零食加一点婴儿辅食,根本不需要走特别的申报通道,我看到周围那些人是整个箱子都是食物的才申报。最后他跟我说了一句:Are you sure you have no food anymore, otherwise you have to pay 400。 我说yes,之后他就让我排队去过x光机。这是我一辈子见到过的最大部的x光机了,过了安检后,我们头也不回地就走了。出了机场才知道2个小时前,基督城发生过5.7级地震,机场里懒猫的美珠小姐给他看一下海边山体崩塌的地震视频,吓得熊生差点尿裤子了。后来美珠小姐补充一句,外面的房子也好好的,机场也正常运作就不用怕。熊生才魂归肥体,就开开心心出发了。

熊生龟速开车到了旅馆后,就直奔超市,可惜 park’n save 太令我失望了,蔬菜类的感觉很乱有点脏,后来我们都一直在new world里面买了,具体很多商品没有对比价格,但是new world舒服多了,每次买肉的时候都冷死,带娃去要多带条毯子和衣服给他。
Tips1:买水一定要在new world这些大超市买,平时小超市买的3元纽币一大瓶的,在new world 6大瓶只要6元多纽币,反正一字记之曰,能买的日常用品和食物都要在大超市多扫一些。

Day two,正式的出发啦~向tekapo湖出发

本来打算一大早起来就直奔tekapo的,但是澳航这傻大姐般的航空公司第一天就弄丢了我们的婴儿推车,于是我们浪费了大概2个小时去机场拿机场租借给我们的(第一天就应该就借给我们,当时心里的奔着一万只草泥马),再次见到懒猫的美珠小姐,又一次找她聊了交规,要知道如果我们出了什么车祸,没车子我们一家三口得多麻烦。我们大中国都是左肽车,因此右肽会开得很别捏,你会发现经常本来想打转向灯就变了打雨刮,同时那边的交规和大中国很不一样,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由于熊生不是很熟,已经被人家鬼佬骂过What the fuck了 。我们开始在机场时就碰见一个上海的,他说昨天他由于碰车了,所有的出租车公司都不肯再租车给他了,我估计他要徒步了 ,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在网上熟悉那里的交规。

再一次强调交规真的很重要(特别后来我们刚开出基督城就见到警车跟着我们后面,差点吓尿了)见到警车要立刻靠左让路,不然你顶着他就真的要找你了,哈哈哈。

去tekapo的路上我们太期待了,可惜景色一般般。去到我们的别墅才知道,原来很久没有下雨了,天气很dry,所以沿路都没有绿油油,但熊生这种在国内开2个小时车就要休息的人,现在一路跑了3个多小时都很兴奋,表示感觉非常好,比国内开长途车要舒服多了,所以不喜欢开车的你们在这里自驾游绝对是一种享受。

到了tekapo后,看见我们的别墅实在太赞。200平多方,对于我们这些穷苦人家来说好像在童话故事里面一样 ,但要记住房子大的缺点收拾行李时是件很痛苦的事。言归正传,房子是我提前在booking上给她留言说我要带一个8个月大的婴儿,她特意留了一家在山顶上的还有很多婴儿配套设施的别墅,连bb餐桌都有,实在太好了。

只要非月圆,tekapo的天空都可以看到很美的银河,所以非月圆时,房间都都是被订满的,而且房费都很贵。加上春节,我们都是提前3个月订的房间。而我住的房间要连住两个晚上才会显示出来,还是我不停地刷booking,看到有人退订了,我才得意捡漏成功 。

Tips:如果是旺季,就多刷刷booking,有人退房的,你就可以订到了。我一开始看都是没房的,两天后竟然又有房了,就当机立断订下来了 。同样,如果你是环岛玩的话,最好根据月圆的时间订你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玩。月圆时由于天空太亮,看到的星星就会少很多。

day three,勇敢的徒步~

昨天问了房东,房东建议我们一大早最好8点去到徒步,如果我们是要去胡克那个18公里的徒步的话(事实证明,那个根本不适合带娃去,我极力劝熊先生,貌似他就是不听,还#%!@#¥%&*以下省略1000字)
由于我们磨蹭的天性,直到10点我们才出发,途中发现了一个拍摄的好地方,玩玩玩都没有留意时间。

去到库克山已经12点了,走在胡克一股热,我去了information那里,找到了另外一条出名的徒步路线,当我们果断要去的时候,天气已是火辣辣的,我都怕熊孩子被烤焦了,好在路上风很大,通往山顶的看冰川是右手边,而左手边是看蓝湖的(可惜由于湖中的什么植物越来越少,这个湖也越来越小,颜色已经变成绿色了,一点都不好看)于是我们果断去了右边去看冰了。

下山后肚子饿极了,直奔三文鱼场,可惜味道很失望。

由于在三文鱼场吃得很失望,回去果断去了很出名的Kohan restaurant去吃寿司,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而且人超多啊,我们晚上8点到还要排队,大家觉得如果有需要的话,是可以预约的。

补一张烈日下的暴晒图,好在我娃好享受,不然我们真的觉得太拼命拉

Day four,奔跑的一天~

终于可以上Mt John 了,上面看上下还是很壮观的,Possible the best café in the world-LP。我想,这里真的很适合观星。想到就好想带我妈来,扔小孩给她然后我俩报个观星团。哎,想想就好,理想很美好,现实太残酷。

Mt John 以后,熊孩子想睡觉了,我们立马马不停蹄赶去奥马鲁。大概2.5h小时的车程,沿路开始从中间前往湿润的东海岸,明显周围的植被绿油油,再不像内陆那么干旱了,好漂亮。

熊生又发挥他爱走错路的特点,我在后面一直喊,左左左,他就右右右。也好在这次走错路,我们看到当地自家养的草泥马,这些马貌似很少见到激动的陌生人,都热情地看着我们。见到他们面相都一个样,我就想笑了。

我们将车停在new world,徒步走走这个朋克小镇-奥马鲁。

朋克小镇后,是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摩拉基大圆石。到达时刚好刮起大风微雨,我们呆车上都不想走了。但是人有三急,唯有去café那里借洗手间,从停车场冲过去才后悔,原来café那边就有个停车场,离石头很近。我们抱着娃,顶着雨,跑着沙地,有一定的艰辛啊,这里一下雨就冷。。。。。

我们在石头上还是很开心的,熊孩子第一次看到那么大,那么壮观的海,今天他笑得很开心。

我们超high地玩玩玩,只听见旁边旅行团的人说,有什么好看,就是一堆破石头。 我想,这就是自由行和跟团的区别吧。

接着又开始赶路了,到城堡酒店已经晚上8点多了,很冷很冷,回到酒店叫了一个room service,暖暖的。顶着房间一个恐怖的鹿头,我美美地睡了。

我们也学人出来拍个夜景,但是实在很恐怖,脑海里不停地播放恐怖片,而且很冷,没拍到理想的照片就冲回房间睡觉了。

Day five,但尼丁的无尽体力~

这是全程唯一有早餐的酒店,终于休休闲闲不用收拾行李去吃个早餐了。一大早才看到,原来从阳台看出去是那么漂亮。

接着我们就在这里参观城堡了,城堡真的一般般,对比英国的各种城堡这里只能叫一座大屋,好在花园也叫马马虎虎有点景观,但尼丁要拼得上一个南苏格兰称呼,我觉得还很远吧,哈哈。

离开城堡我们就要住motel了,出奇的是,这个motel竟然有个超级大的浴缸,而且地理位置非常好,意外地满意。

稍作休息,我就执着要去吃long star,但是要走1公里。这里最后悔的是没有先去火车站,一开始在攻略上看到,火车站一条经典线路是来回4个小时,我觉得太耗时间了,我娃做得了四个小时吗?等到明天我才知道有一个小时来回的,但是票已经订完了,心中各种后悔啊……

逛到long star的时候已经三点了,我太天真以为,都和我们国内那么勤奋一直开吗?随便吃了些日本寿司,又回酒店休息。虽然城市漫步很累,我们还是坚持去tunnel beach,那时天还一时阴天一时晴天,好在去tunnel beach一直放晴。

真佩服我们的体力。

回到酒店就在门口吃到一家很好吃的寿司。怎么有那么多寿司店啊~~

饭后熊生执着要走走夜街,他后悔极了没带单反出来,又说,没有熊孩子我们还可以去喝两杯,我又糊里糊涂地睡着了,管他一个人10点钟又跑出去拍照了,嗯,执着的人。

随手在超市拍的bb粮食,我们称之为罐头~好像养只狗狗。虽然在国内也有很多人吃,但是我挑剔的娃就是不爱吃,整个旅途勉为其难吃半包扔半包,奢侈啊,熊孩子。

Day six,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一早我们就开车去了大学,象征性走走,其实不带熊孩子根本不想来了,总觉得带他出来,就要让他去一下大学,以后还能说出来,你去过什么什么大学呢…. 中国人爱装的本性。

太阳出来舒服多了,出发火车站。上面我已经说了,懊恼没订一小时的火车票…..现在知道已经没票了。

之前朋友推荐我吃一个chips and fish ,竟然在没有任何指示的情况下我们找到了,熊生说,这些蚝很好吃,我不懂欣赏,全给他吃了。

接着开往皇后镇,沿路太多view point,途经CROMWELL是新西兰的水果之乡,所产水果与烟台的基本相同,苹果、梨、桃子、葡萄。吸引我去的理由是这里盛产车厘子。结果我们到的时间车厘子差不多下市了,只是超市里有的卖,好在的是后来遇到的中国友人给我介绍了个地方摘葡萄(day 11 会有详细)不停地停停拍拍,到皇后镇已经晚上7点了。

我们今晚住的是一家很漂亮的homestay,主人刚好去旅游了,偌大一间屋就是我们一家三口。大厅和花园做得很写意,都是全湖景。晚上都不需要上缆车,已经可以看到皇后镇的夜景了。

随便下山去找吃的,没想到遇到一间很有特色的餐厅。
吃着吃着,一个老外突然走过来说:Your baby is so beautiful, congratulation!  我满口的牛肉,除了说thank you,我都不知怎么接话。这种状况,在这个国家一个星期,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Day seven,无缘跳伞,暴雨的格林诺奇

一大早我就冲去准备要跳伞了,看天气还是很好的,去到才知道取消了,一股对不起全家的感觉。唯有在fraburger 里面吃了两个汉堡,原来早到是不用排队啦。旁边听说有一家很好吃的雪糕店,到离开皇后镇,都和他无缘分。

带着一个burger,我们前往格林诺奇。天不给力,沿路都是无限风光,去到又刮风下大雨,拿了我们的面包在喂喂鸽子,连paradise我们都没去,就又返回去皇后镇了,难道已经到了旅游的疲惫期吗?

改预定了下午三点的跳伞,电话去确定所有都被取消后,我们果断午睡,起床时又像打了鸡血。两人带着娃真不适合来皇后镇啊,看到jetboat好想玩,无奈只能一人玩一人等,但是他们公司的车又不能车娃,要我们自驾过去,想到这样,我们两个懒人觉得还是算了。还是乱逛皇后镇,吃吃走走算了吧。

遇到flame,我们决定在这里吃顿大餐。

旅馆我们是很满意,因为走出来,就是皇后镇的center了,不用开车,熊先生觉得放松,我更觉得放松,不用又要照顾娃又要高度紧张帮熊生看路况。

Day 8, a lovely day~

又是崩溃的一个早上,我预定的滑翔伞又被取消了。我看到大家疙瘩的双眼,我都想哭了。我说今晚我们去箭镇睡个好觉。

滑翔伞取消了,我们还是坚持上去逛逛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下来吃了个早餐后,我们就上船半天游啦。

熊孩子感觉没睡醒,整个船程都呆着脑袋。

好在看剪羊毛的时候有点精神。

吃玩自助大餐,看完农场,我们就回程了,在皇后镇都不呆了,我们立刻赶往超市扫货,去我期待了很久的millboart resort。

到超市添加点食材我们就直奔millbrook resort了,来到这里才觉得是度假啊!!好喜欢这里啊,好舒服。房间很美,但是熊生一直在收拾行李,忘记拍几张照片,55555.

一进房间,打开大院的门,就有鸭子来拜访你,看看你有没有吃的,哈哈哈,我们喂了它们几次,半夜都在外守着,竟然偷偷在我院拉便便!

Day nine,就是能装的一天

我订了酒店的早餐,好丰富,好健康。看到全是老外,我带着娃就主动申请坐二楼的小天地,熊孩子如果爱吵爱闹也不影响别人。

5555,确定这些甜品是给我们的早餐吗?

美美早餐后,休休闲闲呆到check out,我们就前往最后一个小镇 Wanaka。

原来不用特意去找薰衣草,这里连停车场都是

从山路前往wanaka,会看到这个bra的景点,可以下车拍拍。

我本来是对lakeside hotel 充满了期待,还什么tripsadvice 的2014 excellent,熊生未到房间就被我的表情震惊了,很差吗?他问。他搬行李进来以后看到厨房很满意。(哎,也就马马虎虎这样吧,没想到该震惊的竟然是明天,这里就先卖个关子)
早餐的甜品使我们又在三点的这个时候才想去找吃。

没想到吃的还没吃,走到information去问问跳伞,告诉我这两天都full booking了,好沮丧啊。于是报了wanaka的jetboat,突然看到试开飞机,想到也给熊先生争取一个福利吧。个靓女说 You can go with your little one,超开心,立马报了,而且很便宜,才600rmb。我们随便吃了个subway,就出发了。

整个旅程熊孩子最开心就是见到机场的那个台湾美女,最不开心就是上飞机以后带了个耳塞不舒服一直再闹。而且见到鬼佬也是很不爽。

开了飞机下来,各种拍拍拍,为了等制作的小视频。

走的时候看到有人从天而降,好羡慕,为什么他们可以跳,加我一个不可以吗?台湾美女给了个电话我让我去问问,没想到,跳伞的竟然告诉我,你可以明天下午来,我心都开花啦!

回去立刻去new world买了羊排,美美的一顿。傻逼的熊先生没有开抽油烟机,房间报警了,我都快吓死了,怕消防车会来,怕房东会骂,好在房东好像习以为常了,叫我们打开所有的窗就没事了。

今晚睡得好香,好期待我明天的jetboat。

熊孩子非常喜欢这个wanaka湖旁边的公园,而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令我好有留在这个国家的憧憬。

虽然没有什么卖相,但是,新西兰的羊排真的太好吃了

Day 10 ,sth unexpected.....

每天的早上都是慢吞吞的,这就是带娃出来的麻烦。我们自己去公园那里玩等熊先生去做搬运工了。吃完早餐我就可以玩jetboat啦!

但是世事真的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今天天气很好,但是没有人玩jetboat。没!有!人! 只有我一个报名,不出发!我都快哭出来了,跳伞不要我,滑翔伞不要我,连不看天气的jetboat都没得玩。

只能在湖边悠悠地转转....

我心情沮丧地去到我期待很久的b&b(alpine view lodge),想说美美一觉就可以去跳伞了。晴天霹雳的事情来了。房东说这里不可以有小孩子,叫我们去住其他地方(这也是我偷懒的原因,我之前几家都有在booking上留言说带小孩,后来看着没刁难的,就没有强调了,没想到,真的遇到不允许小孩的酒店了)房东帮我们找了一家要280新西兰币的motel,我们更加沮丧。这么贵住motel!! 只能怪自己没有想周全。当时又是旺季,我们没有办法必须得住下来了。

一整天的不开心直到我们去到跳伞,遇到广东老乡balabala后,心情才变得开心了。可能太久没有说那么多中国话,觉得太亲切了。

跳伞真的没有想象中恐怖,我觉得最恐怖的就是前面的人跳下去,你看着他跳,而周围充满了从机舱外冲入来的冷空气。

好后悔因为好怕,临出舱时的笑容都没了(其实真的没有自己当时想的那么怕)

听熊先生说,自从我坐上飞机以后,我儿子就是这个表情了

下来以后我们三美美地吃了一个雪糕,感觉熊先生好可怜,都打入我们的聊天圈子。他心里肯定很后悔没得上去。(我一早就说让他和我轮流照顾熊孩子,轮流玩)

认识老乡当然要不停地聊天,聊着聊着,老外都下班了,我们还聊到去了new world,去了我们的apartment煮了一顿边吃边聊。

Day eleven,开始觉得舍不得这个国家了

本来今天早上我们可以休休闲闲去皇后镇机场,前往基督城的,但是,昨天广东老乡介绍我们去摘樱桃,于是我们又故意回去水果小镇cromwell。

樱桃都熟烂透了,但是熊孩子好喜欢吃新鲜的樱桃,我们因为他,也觉得赶来还是值得的,虽然没有摘到几颗。

还了车,交了油费,竟然要86 dollar,天啊,不如去抢。以后还是得租空油缸的车。

今天是艰苦的一天,我真想这时候敲打自己,应该开车回去算了,坐什么飞机。本来觉得飞机很安全,谁知道这飞机竟然没有安检,带个小刀或者炸药上来都没人管。。。。。。。。。。。。。

下飞机以后挤上机场大巴,由于当天很热,熊孩子都发脾气了,我也不敢当众母乳,内心@#¥@%%*& ,又超级后悔为什么不租车。好不容易赶到YMCA,之前我在booking留言了我要带小孩来,他们很贴心的给我准备了一个婴儿活动床。

哎,今天太累,以至于错误判断,放身边那么一个美好的植物园不顾,在基督城这个荒废的城市里面乱逛,心里觉得好灰暗,怎么偌大一个城市没人,好多大建筑都是空的。

Day twelve,美好的植物园

最后一天,我们目标是扫点值得带回家的东西。于是我们check out后就去了植物园的café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植物园,国内也有很多植物园,但是就是觉得人家真的是用心去保护,你看里面的树,就知道历史写在那。

我们躺在那里真的不想走啊。呆到1点才知道,时间匆匆,赶快去买买买!!!

等早餐时刻,两父子无聊的玩意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14 11:54

引用 丞相 发表于 2016-06-14 11:54:06 的回复:

回复丞相:的确是

2016-06-16 10:2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