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呵呵西安行

2016-06-13 17:07 324/3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情侣/夫妻

筹划了很久去西安,选定端午节出行,结果证明是个大大的错误。动辄33度的高温,让习惯了上海清爽天气的我们暴汗不已。更要命的是这样的天气西安巴士并不开空调,车内像洗桑拿一样让人痛苦到极点。像的士司机师傅抱怨上述遭遇后,被师傅鄙视了一下,并义正词严告诉我们,这样还好了,西安夏季温度要到40多度呢,真是吓死宝宝了。因此,告诫各位小伙伴,去西安一定不能选择夏季!!!

先爆一张西安城墙照片。因为没有背单反,所以。。。照片大家凑合看吧。
     下面说一下我们的简述一下整体行程。4天时间,我们木有去骊山/兵马俑/大唐芙蓉园(主要是天气太热,路程有点远)。
     第一天,中午酒店check in,下午大雁塔/回民街/钟楼/鼓楼。
     第二天,上午小雁塔,下午碑林。
     第三天,上午西安历史博物馆,下午西安茶博会。
     第四天,上午青龙寺,下午返程。
     这行程简直是老年团的节奏啊,还让我又热又累,痛苦不已。
     以上少数行程中,值得推荐的就是大雁塔/小雁塔/碑林,这三处文化意味较浓厚。
     那,我们就开始看图老年游吧。

上图为百度图片,去大雁塔时眼睛被太阳晒的超级不舒服(针眼患病中),另外大雁塔外墙在整修,因此没拍什么照片。
       大雁塔位于大慈恩寺内,有名之处在于是玄奘主持修建。寺院门票50,登塔另付30(我没登塔,话说西安很多景点门票都超贵,买票时心不停滴血),不过还是值得一看的。建议大家进寺可与周边游人接团请个导游,可以了解一些礼佛和历史知识。不过最后一站(忘记叫什么了)的推销环节让人很不开心,大家可以悄悄溜走,毕竟有师傅推荐不买东西又不太好,还是不听微妙。除去这些,寺内供奉着玄奘法师的舍利,另有弥勒佛的真身像(据说别的寺院看不到),大家可以细细看看。

当天去了回民街真是人山人海,主要吃了3样东东,红柳枝烤羊肉/绿豆糕/羊肉灌汤包。大家可以都尝尝。红柳枝烤羊肉10元一串,口味偏重,需要嘱咐烤肉的小哥少放盐,绿豆糕味道跟上海的很不一样,多了一些油滑感,不是很甜,2元一块,15元一盒12块,大家可以尝尝。还有羊肉灌汤包,感觉口感怪怪的,不是很推荐。
       钟楼和鼓楼也不赘述了,离回民街很近,大概步行15分钟的距离,我就远远看了看,没登楼。远看还是很气派的。

第二天的小雁塔行程很惊喜。首选小雁塔不要门票(持身份证免费领票),再者遇到了一家香店 山隅香铺。这家小店在小雁塔北门雁园内水云居,店主是个温文尔雅的小帅哥,立志将香文化带入寻常百姓生活中(棒棒的,此处应有掌声)。个人感觉香文化在现在中国并没有很高的认知,除了小众富豪市场,注重名贵香料的搜集与占有,造成了香与百姓的隔阂感。小帅哥认为除去名贵的香料外,还有很多香料的品种,并且香的悠久历史与药性特征,值得被更多人关注与喜爱。大家有时间可以去小店看看,上面的香囊就是店主的精心之作。

此外,小雁塔内还有西安博物院,其中藏品虽不及历史博物馆丰富名贵,但游人相对较少,其中的一些陶俑还是值得一看的。

下午就到了碑林博物馆。碑林博物馆外的书画一条街大家可以好好逛逛,我淘了一些碑林名家的拓本,基于尺寸不同,价格20-50不等,装裱好的一张要加30左右。建议由喜欢拓本的朋友在此处购买,博物馆内一张400(个人木有看出什么差别)。碑林博物馆也是一个值得请导游的地方,导游会着重讲解一些石碑的传奇故事与珍贵之处。最后一个展馆内可以看到匠人的做拓本,这绝对是个手艺活。其中黑色为墨原材,红色为朱砂原材。

第三天的历史博物馆之旅也绝对值得。虽然博物馆免票,但还是建议大家购买17元的珍宝馆门票,一是少排队领票,二是珍宝馆藏品真的不同一般。仍然建议请导游,我去的当天人太多了,导游一波波的,吵得跟农贸市场似的,就没再请导游添乱。这里的好东东还是很多的,游览一圈下来真的会感慨古代技艺之精湛。

后面一时兴起去了茶博会,发现西安人民真爱喝普洱呀,兜兜逛逛挺好的,自己并未出手。此外青龙寺不建议去。青龙寺旧址已经不存在了,由于此处为日本佛教真言宗祖庭,就再日本有人的帮助下重建了青龙寺,不过历史意味就几乎无处了。
       以上,总体来说,此次旅行计划不够周详,也许未能游览完西安的历史精髓,只给大家做个简易的参考吧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4 11:06

五月份去西安已经觉得挺热的了 看来还是适合春秋

2016-06-14 11:0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