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流浪在华南【和妈妈19天的旅程】{长沙篇}

2016-06-13 17:13 265/3
  • 出发时间/2016-05-18

写在篇首

此次旅行19天,结束了广西的旅程之后,我们奔向了下一站。湖南长沙
前两篇游记请移步:
初夏流浪在华南【和妈妈19天的旅程】{我想去桂林篇}http://www.mafengwo.cn/i/5512928.html
初夏流浪在华南【和妈妈19天的旅程】{广东省内段}http://www.mafengwo.cn/i/5510639.html

写在这里是注意事项!!!!!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湖南省博物馆改建中。。2016年年底才有希望开。大家不要白费功夫跑去了。
去之前就知道不能看到马王堆文物。觉得挺遗憾的。

DAY 14 桂林-长沙 2016.5.31

长沙这座城市,在我去的时候,它并不适合游览。
全城开放了唯一一条地铁线地铁1号线,于是整个城市都笼罩在一片灰尘之中,何故?全城都是大工地。。
各种交通改道。教人防不胜防。。
顺便吐槽一下长沙站的设计者,我去了这么多城市真没见过这么差的火车站。售票处和进出站口距离不下200米。进出站口除了商铺啥都没有。
出了长沙站你毫无任何选择,地铁站要走300米以上才能走到。。。
这么有缝的链接我也是跪了。
长沙的第一晚,随便找了个靠近纪念馆的地方。事实证明这家七天非常差,不听老人言吃苦在眼前。这里住一天。所以只好凑合了。
晚饭在附近找了个店子。小黄鱼煎的很透,又点了个丝瓜。这个总算不再咸辣。

DAY 15 儿童节~~

儿童节这天我在长沙。吃了早饭我们决定去烈士公园转转,这个烈士公园占地颇大,有比较大的湖泊在周围。
中间有一座纪念建筑。我们直接奔纪念碑而去。里面列举了湖南籍各个年代慷慨就义的烈士。
就是展馆地面异常潮湿。走路需要十分小心,随后向湖边转去,发现一家麦当劳。还有电视台的儿童节目主持人在和人合影。很热闹的样子,再往下走。不得不佩服湖南人民的娱乐精神,公园一角全是娱乐设施。而且不论多小的小孩都乐呵呵的网上跑、什么海盗船啦。过山车啦。果然娱乐的氛围无处不在。
出了公园转了下土特产店。没啥想买的干脆买个榴莲味的蛋筒吃吃~
回酒店退房,然后走路去下一个住处。
因为在长沙待得时间不会很长,所以我们决定就在下一处住到离开。
下一处住处在天心阁附近,所以我们走了好久啊,大概1.6公里。因为坑爹的导航告诉我:距离太近。建议你步行。。。
搬到酒店之后决定一路去火宫殿找吃的。
我们中午的第一站是天心阁,到了门口想吃的那家菜品不合意,就在对面找个店点了菜吃。这时候跑进来几个小学生。说是完成儿童节任务。
要帮忙端盘子。。把老板给吓得呀。狠不得给了钱把这几个小祖宗给打发走。小男孩高高兴兴的上了盘菜,拿到了老板的报酬两块钱,一群小伙伴欢快的走了。
我们直接去了天心阁。然而这里除了剩下一小截城墙之外没什么好看的。
于是决定直接去好基友推荐的坡子街找吃的。
路过麦当劳,尝试了奥利奥甜筒。
干脆去火宫殿吃吧。炸臭豆腐、
火宫殿这会儿还是下午休息时间。没多少人。努力点了小吃。
就发现头顶的出风口在滴水。。
臭豆腐上来了。。好黑啊!就是没那么臭!脆脆的。怕不够吃点了两份。结果之后没有再想吃的时候了。。。
出了火宫殿,决定去橘子洲。。
在此强调。。橘子洲超级长的,徒步来回要起码六公里。
暴走橘子洲的行程太疲倦了,这天我们走了22.36公里。其中的艰难省略1000字。
不过在橘子洲头的感觉还是很棒的。
没有坐交通车的我们走到快趴下了。等地铁下来发现居然有个家乐福。。
准备去买点东西吃。
结果买好了,收款的说。我下班了,直接抬腿走了。。好吧,我也等不了了,扔了东西就回酒店了。。

DAY 16 2016.6.2 @岳麓书院

昨天走到快吐血了,今天真的不能那么卖力的走了,于是我们决定去岳麓书院。长沙的交通太不方便了!!!过个江都要换乘车辆。
走了不少冤枉路才到了岳麓书院附近,正好很多湖南大学的学生在拍毕业照。
我决定去杨裕兴吃点再进去。这传说中的老字号做菜还是。狠不得我没来过。。
不想说啥。直接去买票参观了。
进去之后我们很庆幸自己是自己来的不跟导游。。
发现导游能在五分钟之内介绍完整个书院。这里有三进门。然后那儿一个孔庙。。
然后GAME OVER ,大家下一站到停车场,咱们去吃午饭这样。。。。
岳麓书院蛮值得一逛的,我们在里面待了两个半小时,
去了书院博物馆,也去看了木雕。还有孔庙。
书院出口还有一颗800多岁的老树。真是值得膜拜一下。。
出了书院。我们去爱晚亭看看,人超级多。可惜季节不对。没啥特别的,又努力攀登到了岳麓寺。
岳麓寺还挺大的。我算是理解中国的名山了。。基本三步五步都有前人的墓碑。。

之后我们公交回城区,在7UP 找个店吃晚饭,太油腻又咸不合口味,出来去找著名的酱鸭吃。
长沙的酱鸭腿真是好厉害!!!
压得如此紧,肉质很硬,调味料已经彻底把鸭子变成了酱红色。
香辛料味道很重,果断的重口,而且鸭子的脂肪已经彻底被消耗掉了,
辣辣的,感觉比绝味好吃多了~~~
买了四个鸭腿,准备入乡随俗做个长沙人~~

DAY 17 6.3 GOODBYE 长沙

三日早上我们买好了票去武汉。打车去火车站。
早上还是有点挫折,因为列车晚点了,为了不太晚到,我改签了没座位的票。还好上车勉强找到了座位。后来发现那趟车晚点了足足四个小时。
还好我没等啊!!!

本篇游记共含2005个文字,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6-13 17:48

引用 lotuslili 发表于 2016-06-13 17:4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