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给自己看的游记~(菲律宾薄荷岛16.6.5-6.9)胖天使&小仙女

赛亚人Sayaaa (上海) LV.9
2016-06-13 17:15 2331/20
  • 出发时间/2016-06-05

Enjoy our trip

这次的行程属于跟团半自由行~
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攻略~
如果想看机票订项目什么滴朋友们。。。可以关上~
这是一篇为了记录给自己看的游记!~
如有捧场的朋友,我也是欢迎~~~~~

——————————华丽分割线——————————
这次的行程我是在网上看了挺久了,从天热看到天冷~再不出去的话就要赶上高考学子的放假大军了~
其实本人算是比较了解海岛(虽然不会下水换气- -),在水里扑腾扑腾还是行的~但是男票是第一次接触国外海域~包括浮潜什么的!
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找朋友报了旅游团,毕竟东南亚国家对于各方家长来说还是有一定危险系数滴。。。
也是说风就是雨。。出行前的12天付的钱~怀着激动的心情边上班边坐等出行。。这可能就是旅行最激动的时候吧~
天天淘宝买买买,总觉得缺了所有的东西(败家老娘们,冷漠JPG)居然还是出行最后的一天换了比索,然后租了GOPRO~准备去拍米米的照片~嘿嘿^ ^
基本的行程就是:
第一天:9点半上海飞机至香港转机,下午4点香港转机到宿雾,晚7点左右前往餐厅吃饭~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8点出发~去宿雾海边度假村出海喂鱼浮潜,资生堂岛午餐嬉水,回度假村洗个澡出发码头前往薄荷岛,晚上去蜜蜂农场晚饭~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5点半出发出海看海豚(80%几率),然后前往珊瑚岛至巴里卡萨岛大断层浮潜喂鱼~回薄荷岛午饭,下午酒店游泳休息,晚上叫TUTU车至阿罗娜海滩晚饭看星星听乐队~
第四天:8点出发至巧克力山,然后看眼镜猴~午餐是漂流竹筏屋上吃自助午餐~深入原始丛林,下午去巴卡容教堂和歃血盟约纪念碑参观,广场喂鸽子~随后前往码头返回宿雾,去SM SHOPPING MALL晚餐 闲逛~ 回酒店做个SPA~
第五天:10点出发至机场,经香港转机回上海~~~~~

终于!到了6月5日出行当天~~~锵锵锵!早上拼了车,5点半就赶往了上海浦东机场(我可是4点半就睡不着了,起床化了个妆- -女人的爱美心理不容小觑啊~~~~~)

上海宿雾是没有直飞的,所以我们只有在香港转机,等于一天都要在飞机上度过了,不过在香港转机心情还是不错的。。。(请不要问我为什么,女孩子你们懂的- -)

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让大家先睹为快

出发啦~这张是转程机票~要先经过香港转机至宿雾

之前在淘宝上买了GLOBE卡!这卡应该是当地信号最好的~在淘宝买的89元!然后送300比索的充值费,拍下后店家会发你卡号密码,需要自己充值,流程满简单的~一步步做就可以了~300可以用7天无限量流量!信号还行吧~~~大多数时候都是蛮好的。。

因为是跟团~所以没有换很多钱,就算不够也可以给人民币~所以就换了1500比索,实施证明,真是的足足够够2个人过5天了。。。因为想用钱也没地方用~东西都太便宜了~

排队出海关哈~早上人还是很多滴。。。团队通道就很快,默默小得瑟

感觉马上要下雨~好怕延误,事实证明,不要瞎担心!因为。。。成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延误了1个半小时,因为香港要下雷阵雨了。。。

无聊的自拍 - -因为日上逛完了。。。小宝很累啊看起来~~~

那就帮小宝拍个装X照吧~~~嘿嘿

香港了,转机需要等3小时左右~当然又要装个X定个位 吃个小饭~~随便找了家连锁的PIZZA店,虽然上海现在开了很多,但是我和男票还没吃过。。。

锵锵锵,这就是我的装X照,打个飞的喝了个下午茶~2杯饮料一个披萨250港币啊。。到底是机场。。然后服务员也都感觉是菲籍人士,因为菲律宾也是英语为主语~~所以很多菲律宾人都会来香港打工。。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菲佣之说~

香港机场,天气感觉也不是特别明朗。。不过算是看到山了~~

我们到了宿雾的第一餐~是一家中式餐厅。。因为前几个月和小宝打了好久的生化危机,不知道有没有朋友也打过的。。那一定会有感触。。好像恐怖电影里的场景啊~菜就不做评价了~随便次次啦!我们急着回去就休息呢~

此行我们的宿雾行程需要换两家酒店,这家是宿雾的皇冠大厦酒店,虽然外观看起来旧旧的~但是房间还不错吧,东南亚的酒店都不会特别好~但是我觉着这个酒店已经算不错了,从房间大小,卫生,空调电视各方面都是面面俱到的。酒店周围也比较热闹有很多的快餐店,星巴克麦当劳 还有当地的连锁快餐炸鸡店都是2分钟的路程~ 价格么我就不是清楚因为是旅行社包的,大家可以自己查查看~我猜是不会很贵。。。

有一面巨大的落地镜~臭美一下~~~

7-11  到了外国我最喜欢做的事~~逛超市~~~~

到了第二天了~7点半起床~~出海!昨天半夜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所以早上的天气还不错!出海的导游说天气很好 风平浪静~~~肉眼的感官远远比实际看到的要清澈蔚蓝很多~~~我也不高兴每张修咯   出发《坦布里BEACH度假村》

请珍惜还是白白的我们。。。。。。大家一定要带上防晒70++++的  答应我好吗!!

同事,朋友们都好喜欢这张呢!走到桥头可是要很大勇气的- -船摇啊摇滴~~~浅绿色部分里面的黄黄的都是热带鱼哦~~~~

小黑从水下找来的海星~让我把你捧在手心里~~~~~

美人出浴

一顿欢快的水下玩耍后,我们来到了资生堂岛~~据说是当年拍资生堂广告的地方,日本人给买下来了~可是经过一系列台风灾难~日本人也无暇顾及这个岛了,所以现在岛上没有淡水没有电~都是需要从城里运进来的,我们来到此地也只看到寥寥的几个草屋,和一小块开放给游客的海滩,有人在卖海鲜和一些座位,也不知道平时岛上到底有人居住么。。

面朝大海~~~晒成莴笋……………………jpg

不由感叹~~~~这才是度假啊~~~~~~不在乎一切,只和最爱的人在一起~

海边一小块的海鲜摊贩,几乎是明码标价的~砍价砍了一回合后人家没买账。。买了一个大的皮皮虾500P  两个大鲍鱼300P~~看样子是个不太能砍价的地方。。回头再去买的时候尴尬了一下有没有~和小宝商量谁去~好吧。。最后我陪着他去- -(有差吗)

岛上的海鲜餐~~还不错吧~~~甜甜地。。。。就是那个苍蝇啊~~~还好有小黑一直在旁边用小扇子在赶。。不过可是要意思意思的你懂的。。。菲律宾就是个小费制国家~

这个就是我们自费买的皮皮虾和鲍鱼啦!个头真的是有够大哦~~当然很新鲜!屁屁虾好多的黄呢

新鲜的水果。。。菲律宾的芒果真的是~没话说~~~一天可以吃100个!!!(请理解我的夸张修辞手法)

再给海星宝宝拍个照,要返程啦~洗洗澡换换衣服 准备去乘船前往薄荷岛

离岛时当地的孩子在我们船上玩跳水~~~~

船长在给我们抓海胆呢!这可是要专业人士干的。。不然被扎的爸爸都不认识- -

这张情急之下拍的,有点渣。。抱歉抱歉。。。反正口感就是~~~海的味道~我知道~

洗了澡~乘了一回车来到了码头!宿雾前往薄荷岛的大众唯一交通工具~~~~很多人都在等待!行李托运费50P一件!

到了薄荷岛已经是晚上时间了……天也黑了~我们驱车来到了一个被广大游客一直好评的地方《BEE FARM》这地方据说是一个华人女孩和一个外国人结婚后定居的住所,慢慢的发展出了自己的事业,这个地方在薄荷岛当地人这边也是很有名,大家也慕名而来~是个很宁静的地方~适合约会吃吃喝喝看风景~就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无缘欣赏海岸的风景~

来了这边不可不试的冰淇淋!50P一个~~~就是我觉得好甜。。甜到我要爆炸,不怕甜的请去尝试蜂蜜口味的~打死卖糖的~~~

虽说是个农场~但是其实也是个名宿!里面是有酒店的~就像国内的小客栈~~人不多也有小泳池~~

这里的招牌!鲜花色拉~不论口味,就这个卖相,就抹杀不少相机内存了~旁边的蜂蜜味色拉酱,还是不错的~吃起来也赏心悦目~

左边为椰子味,右边为蜂蜜味。。。好吧~也看不出什么区别哈哈哈哈哈哈

门口的小车车~是这边的普遍交通工具~~~

这是一张失败的全景照片……因为发现不明物体,害的我手一抖~~~~别问我为什么是双床。。因为订晚了只有标间了- -

快快睡觉~~因为我们第二天要5点半起床……去看海豚!兴奋尖叫.jpg 这就酒店的餐厅照片~还是很有赶脚的~

早上5点,我就定了闹钟~难得来海边很想喝小宝看一次日出!他要死要活的起床……我是叫他叫的一包气~~~~哈哈哈哈!

早上退潮的海边,全是海星……从未见过的景象

早晨的海边,宁静如水

恍惚自己是否在梦境中~

看完日出,直接蒙逼了…………

早上我们的酒店~~还是很美哒!像来到了夏威夷~~~蓝天椰树,梦想的生活~

带上装备~~出海咯~希望看到海豚

出海了~今天的艳阳高照,赤裸裸的照耀在皮肤上。。。回家皮肤是惨了。。~但是为了看海豚宝宝们!!没事~~导游说,如果前一天晚上下雨了,那第二天一般是看不到海豚的!下雨了海豚就会迁移到另一块海域~虽然昨天我也没关注下没下雨。。但是心里还是非常期待的!不要让我们失望啊~~~

经过满船的人漫长的寻找~~~~随着一声尖叫~~~~~~啊~~~~~~~~~~~~~海豚!让我们都兴奋不已!小宝也踉跄着站去船头给我拍海豚~

深入海底世界~巴里卡萨岛大断层浮潜喂鱼~~~3000尺的落差!使你不寒而栗又觉得大自然的神奇~

勇敢的跳海 ~也算是完成心愿了!

看我左右的海域~可是相差3000公尺啊

与热带鱼共舞~~~~

处女岛

月牙型额处女岛~只有退潮的时候才能上岛!我们的来的时候还没有退完全~不能看到整个白色沙滩浮出水面~但是依然让人心旷神怡!

处女岛有一个有信仰的岛主,信奉着自己的信仰~整个岛也是不盈利的!岛上有小卖部~不过准确的说,应该是说随缘~钱的多少不是固定给的,而是随你心情给的~给多给少都行,看你自己愿意~ 所有食物和水都是上天的恩惠~

这种和平的感觉。。。净化人的心灵

恶魔果实~~~~~问岛民可以吃吗~~他可能以为我马上要吃吧- -说不行吃。。。我是感觉能吃~~~哼~~

晒黑啦~

中午回到了阿罗娜海滩~~~吃饭餐,我们吃的那家餐厅就在背对海岸的最右边~很大的一个酒店内的餐厅,我觉得是阿罗娜那边环境最好的了~~~小宝终于喝上可乐了。。。怎么变丑了。。。。

美景,美食~让人欲罢不能~

金小胖自称黄晓明

午饭过后,便先回到酒店~因为我们酒店离阿罗娜比较远,所以我们准备先回来洗漱休息一下,然后晚上再叫图图车去吃晚饭。出来度假怎么能不享受酒店的游泳池呢。。为了这个我还特地买了个甜甜圈游泳圈,好像有点浮夸- -哈哈哈~女人嘛~~~我们酒店的泳池风景还是不错的  适合拍照~~

画风和我想的开始有点不一样了。。。。

救命啊救命啊!!!!!

这张还算不错吧- -喝喝。。。

…………感觉是个溺水照片

晚上我们和小伙伴拼了车~~来到了阿罗娜海滩~~~~找了许久后,找了家我认为最浪漫的位置- -

看着晚上的夕阳,对面坐着爱的人~

五颜六色的鱼,很好看 但是有点不敢吃呀- -哈哈哈哈

我眼中的你~~~~

大胆的放张半果照- -哈哈哈!沙滩马杀鸡!我觉得价格有点贵啊 对于这个坏境~因为去了旁边的店面问,精油一班是450P左右,但是沙滩也要500P~~~按摩师手上黏黏的 都是沙子~不过海风吹吃还是挺舒服的~我觉得做个足疗可能会更舒适~

晚上在我们脚边不肯走的狗狗,直到我们走了 还留恋的看着我们~他应该也想要有人爱它吧~

早上收拾好行李,和酒店道别~出发啦!今天的行程很多呢~

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一坨坨的好时KISS有没有~~~

传说中的眼镜猴~好小好小的一只只,别人不指给你看完全找不到呢。。。

据说曾经有人想把可爱的眼镜猴带出菲律宾饲养,可是带出去的眼睛猴都没有生存下来~看来薄荷岛就是他们唯一适合居住的地方,懒懒的也很舒服~

快速找到图中的眼镜猴~

售票处门口的咪咪4胞胎~ 就拍了其中个最配合拍照滴哈哈哈哈哈

离开了眼镜猴~我们便去漂流竹筏屋吃自助午餐~并去拜访原始部落~船票我飘了眼好像是80人民币左右一个人,船上还有当地歌手献唱~当然,为了人家如此卖力的热唱,小费来一点咯~~~

到啦!神秘的原始部落~会不会有食人族呢~~

两个可爱的土著人宝宝在我旁边跳舞~~~~~

帅气的小宝和当地鼓手,这么一笔 我们小宝好白呀~~~~嘿嘿

可爱的宝宝~可能只有2 3岁吧~~~~眼神纯真无邪!

随后驱车来到全亚洲最古老的教堂。它具有三百年以上历史~~~《巴卡容教堂》外面洁白!庄严神圣!

God bless us

教堂内的手工艺人,正在作画,每一面窗户都是艺术品!

把做礼拜当作日常的菲律宾

因为很多宗教场所都是规定 穿短裙是不能进入的~ 但是里面挺多游客都是没有那么讲究,可我还是决定遵守规矩,不破坏~所以就在门口驻足欣赏教堂美景~

大教堂对面的广场上,有很多和平鸽~游客都可以喂食 一点都不怕人~~~

歃血盟约纪念碑……真的是可以一笔带过的地方,有兴趣可以提前网上看看历史,但是景点,真的就只有照片里这样……

一顿游客观光完~我们就又像上次那样去码头,坐船回宿雾了~2小时的船还是挺长时间的。。感觉做了次飞机~

来到SM SHOPPING MALL 当地的贫富差距是真的挺大的!时髦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有很多的大型商场~但是其他地方就是真的破了。。。我是便利店都没见到几个~

SM商场里我很喜欢的一家店~~~~~好喜欢饱和的色彩

经过几日的风吹雨晒。。。小宝已经全然可以融入在菲律宾人中,冷漠.JPG再次出现。。。喝喝!!

晚餐吃了烤肉店……忽然觉得肉为什么那么好吃!可能这几天的自助餐吃多了吧~脱离肉好久了~~~~

大屏法拉利!10元20分钟~你值得拥有~~~

我们去的时候碰巧是魔兽上映的日子~怎么样~30元人民币就可以看魔兽哦

我很想看的一步片子~国内还没上映呢

宝贝在菲律宾真是菲律宾小王子啊,疯狂被菲律宾人撩~~~~~   呵呵呵呵呵。。。。

最后一晚。。还是住的来的第一天的那个酒店~~~房间依旧超大!洗个澡换个衣服,去做个SPA~~

因为当地的SPA都看起来有点不正规- -,犹豫再三还是我鼓足了勇气踏了进去!一进门其实是有点后悔的……不过打开另一扇门里面的空间倒是很大,也有很多的中国人外面人,所以也就放心了~所有的灯光就如图片中那么的暗。。所以我也就偷偷摸摸的拍一张~

早上驱车赶往机场,回家家啦~~~~~菲律宾的早晨堵车好厉害

依旧香港转机。。真的不得不说。。我真的不是特别喜欢香港。。。。态度真的好凶。。

路经迪士尼专卖店~~~~散发一下少女心

哼!!!

完美的旅程~宝宝拖着我出关

下次再见~~~

此为彩蛋~借用宝贝的一段话

旅行,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
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
给生命增多一种可能性的枝杈吧。

想走就走吧,趁我们还年轻!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14 11:26

引用 大牛掰 发表于 2016-06-14 11:26:00 的回复:

回复大牛掰:

2016-06-14 16:35

行程满满的,照片也拍的好赞!
旅行中最重要的美食也很赞,海鲜、冰激凌、烤肉、超市零食。
6000字超认真,必须来个赞!
PS:男朋友好帅啊!!!

2016-06-15 13:32

引用 GaRY 发表于 2016-06-15 13:32:48 的回复:

行程满满的,照片也拍的好赞!
旅行中最重要的美食也很赞,海鲜、冰激凌、烤肉、超市零食。
6000字超认真,必须来个赞!
PS:男朋友好帅啊!!!

回复GaRY:……………………谢谢你  小盖乱

2016-06-15 13:34

好棒哦、看了就感觉很幸福的样子、后悔自己去海岛的时候没有写下游记、有些东西真的不仅仅存在于记忆里、就应该把它存放在合适的某个角落因为我们终会老去

2016-06-15 13:53

引用 🍭Lei 、🍼 发表于 2016-06-15 13:53:00 的回复:

回复🍭Lei 、🍼:宝宝文笔好,不像楼上盖乱……什么海鲜冰激凌烧烤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过来捧场了~

2016-06-17 18:44

引用 Kyo如风 发表于 2016-06-17 18:44:49 的回复:

回复Kyo如风:哈哈哈哈 居然被你找到了呀

2016-06-17 18:45

问一下,你们是到了当地再跟团的吗?能推荐一下吗?

2016-06-18 17: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8 17:33: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是哦,在国内报的团。半自助游的,项目可以直接跟领队报名的,比较方便

2016-06-18 18:0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20 14:50

你在薄荷岛住的是蜜蜂农场吗

2016-06-23 11: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3 11:56:34 的回复:

你在薄荷岛住的是蜜蜂农场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是的呢 只是去晚饭 住的是bluewater

2016-06-23 11:57

请问宿务机场要离境税吗

2016-06-25 07:42

引用 Coral-0011 发表于 2016-06-25 07:42:40 的回复:

回复Coral-0011:半跟团噢 不是太清楚不好意思。。

2016-06-27 16:39

请问照片都是gopro拍的吗?在哪里租呀

2016-08-24 07:04

照片都美美美美美~

2016-09-02 14: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2 14:38: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9-02 14:39

引用 潘小乔小乔 发表于 2016-08-24 07:04:53 的回复:

请问照片都是gopro拍的吗?在哪里租呀

回复潘小乔小乔:淘宝哦 大概200块5天 付个押金

2016-09-02 14:40

引用 赛亚人Sayaaa 发表于 2016-09-02 14:40:14 的回复:

淘宝哦 大概200块5天 付个押金

回复赛亚人Sayaaa:哦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