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六日游

因第一次去厦门,不熟悉路线跑了很多冤枉路,写写游记作纪念。出发前查了许多攻略,做了一大堆笔记,去到厦门才发现被坑了。
出发前查的攻略路线:D1南普陀寺(2小时) → 厦门大学(3小时) → 中山路步行街(2小时)
                                  D2集美学村(3小时) → 厦大白城沙滩(1小时) → 胡里山炮台(1小时) → 环岛路木栈道(1小时)
                                  D3日光岩(1小时) → 菽庄花园(1小时) → 皓月园(1小时) → 厦门海底世界(2小时) → 风琴博物馆(1小时) → 三一堂(0.5小时)
                                  D4赵小姐的店(鼓浪屿店)(0.5小时) → 陈罐西式茶货铺(街心店)(0.5小时) → 曾厝垵(4小时)
攻略上推荐前两天住在中山街,然后围着这些景点跑来跑去,根本就不科学!!!这样安排路线既浪费时间也浪费金钱,作者是哪个,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我是属于穷游一族的,全程公交出行,习惯打车的朋友,我估计帮不上忙了厦门北站出来,可以先去集美学村(集美学村主要是看建筑的,对这方面没兴趣的朋友可以跳过此行程),在厦门北站坐公交950到集美区政府站下车即可到达,车费是1元。游览时间大概3小时。
      游完集美学村,可以坐车去厦大,晚上住那附近,公交959路:石鼓路/机械工程学院/龙舟池 上车均可,看你在哪附近,这个公交车费是2元。上车一直坐到终点站就到了O(∩_∩)O。南普陀寺、厦门大学、厦大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环岛路、曾厝垵这些地方都相隔挺近的,建议:游玩两天,住在曾厝垵,曾厝垵比较多特色旅馆,价格也不贵,一百左右,比中山街住得舒服多了!!
       中山街说白了就一步行街,每个城市都有,那里住宿又贵又没什么玩的,其实不大建议去,那里跟广州北京路、上下九差不多。或许这是我个人观感,你们可以忽略。O(∩_∩)O~
      去鼓浪屿,白天要到厦鼓码头坐船,晚上要到轮渡码头(中山街旁边)坐船。分界线是18:40。记得带身份证,坐船来回都是刷身份证的。上船和下船的时候都很多人推销买地图,可以不用买的,岛上的路标挺多的。晚上建议在岛上住一晚,其实也不是很贵。游览鼓浪屿,可以网上买个景点联票,比较实惠。
      在厦门的时候偶遇上旅游团简介,看到云水谣一日游,很想很想去,所以又临时加了一个行程,当时百度了一下,有两种方法过去,到厦门湖滨南汽车站坐直达车,或者坐动车再转车。因为懒得折腾选择了直达车,结果更折腾/(ㄒoㄒ)/~~。汽车有点绕路,不是直接就去云水谣的,车子在厦门就转了一个钟了。开开停停,我花了四个钟才到云水谣。坐动车加转车顶多两个半钟,在厦门站或者厦门北站都有动车到南靖,出来之后有公交直达云水谣。如果行程比较赶的,可以在厦门报团游,这个也比较划算,唯一缺点就是很匆忙,来去匆匆的。我喜欢慢悠悠的逛,所以选择了自助游,在云水谣住了一晚上。福建土楼的景点门票都不便宜,分别有永定、田螺坑、云水谣,云水谣是90元,田螺坑是100元。云水谣其实蛮小的,逛两三小时就差不多了,住那里可以慢慢感受。云水谣景点不多,和贵楼、云水谣、怀远楼三个景点。买了门票可以随便逛,但是要上楼还要另外收5元,可以杀价的,我3元上楼看的。如果住在当地,早上早点去逛不用钱也可以上楼的。里面景点不多,家庭旅馆特多,因为去的都是旅行团,当天来当天走,没什么人住,可以跟旅馆老板杀价,60元住大床房都可以的。O(∩_∩)O~
             完毕,回家了。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3 18:20

引用 幸运月亮女 发表于 2016-06-13 18:20:08 的回复:

回复幸运月亮女:照片是在福建南靖云水谣拍的

2016-06-16 18:5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