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暴走萌系小清新首尔(免税店tips,免费徒步讲解,SMTOWN攻略)

地瓜藤 LV.7
2016-06-13 17:25 3377/3
  • 出发时间/2016-06-05

作为一个死忠韩粉,对去韩国旅游有着深深的执念,2012年第一次玩韩国跟普通的旅行者一样总是抱着跑景点的心态,于是在七天之内去了首尔釜山两个地方,其中还跑去了镇海参加樱花祭。当下的感受是韩国确实没有什么好的景点,但是却对街边各种萌系清新小店和遍地的咖啡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决定一定要悠闲的二刷。

四年以后,一咬牙拿下五年多次签证,2016年的端午节第二次赴韩,专游首尔,没有特别的景点目标,就是闲逛拍照吃吃喝喝。

以下游记适合跟我一样喜欢悠闲和逛各种清新小店的人群。

一些千万不要错过的小细节

机票、签证、住宿,很多游记都写的很清楚了。机票就是选最便宜的往返,签证某宝搞定,住宿全靠airbnb

1. 这一次住在4号线惠化车站附近,也就是大学路。现在回头来看还是不错的选择,大学路周边很繁华、吃饭、逛街都能够搞定,人口虽然密集,甚少游客,都是周围大学年轻的欧巴和妹子们,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周围的景点有成均馆(国民老公的母校),梨花壁画村,住在那儿可以拿一天的时间逛周围的景点,甚至就在大学路周围瞎晃荡也十分舒适。

2.关于乐天免税店。
   (1)一定要上淘宝买积分,但是现在好像能买的积分越来越少。
   (2)提前一个月就可以开始订购了。
   (3)每天关注它的每日特价,每天都有6-7样商品打七折,尤其是面膜的机会比较多,打完折相当划算。每天晚上7点以后,还会有1-2个品牌做特价。
    (4)一定要分单买!分单!不要一次性把要的东西买完,因为每一天都会发放各种不一样的积分,一次性买掉就失去了其他抵扣的机会。最近就是有每天发1w积分,分单的话,不是每天都能省50rmb了吗……有的时候会有订单金额限制,大家可以多尝试几次,把要买的东西做几个不同的组合,看看哪种抵扣最多!(我这样薅乐天羊毛,他会不会来找我麻烦= =)
     (5)千万不要买太多东西!最近航空公司对行李的重量查的特别特别严格(有可能只是我坐的国泰),一旦超出限制就会罚款,加上免税店是过海关以后提货,在登记口,工作人员也会看,如果东西量太大的话,他们会直接找你聊天的=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泪)。
      (6)一旦有转机,注意!一定不能拆免税店的包装。而且!如果你在香港,打算二次托运的话(就是把免税店买的东西再重新办理托运),即使是没有拆免税店包装的超过100ml的液体、乳液、洗面奶、面霜等等等等,都必须托运,不能过安检!!!(因为涉及入境香港、再重新出境的问题),其他地方机场是否会这样不清楚,请大家万分谨慎,有备无患(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泪)。

3.强烈推介首尔市旅游局的免费徒步观光讲解活动。有十几条线路可以选择,专门的中文讲解人员会介绍景区的相关故事和一些细节,尤其是西村韩屋村和北村韩屋村这种很绕的景点,有人带着走就不容易迷路,而且能找到相应的景点。
上网站上预约,http://www.visitseoul.net/ck/index.do?_method=main。预约好后,会有详细的见面时间和地点,到时候讲解人员都会带着胸牌跟你联系,之前也不需要电话联系,他们都特别准时,特别周到。

这次我选择了成均馆和西村韩屋村两个景点,讲解的时间不长,大概1个多小时,也是蛮有意思的。

之前以为这是专门针对游客的活动,却发现很多韩国人自己也利用这个资源。去西村韩屋村的那天,刚好有一个中学组织历史课学习,他们也是参加这种徒步讲解,有180多个中学生,据说一共出动了14个讲解员带他们徒步观光,也是学习历史的一个好办法。

4.专门提一下买买买,建议能去免税店的尽量去免税店买,街边,尤其是明洞的化妆品店看的人心慌慌……面膜的价格超级便宜,所以不好说真假。比如JAYJUN的水光面膜,明洞的一些化妆品店都能卖到超级低的价格,同样是在明洞,JAYJUN的旗舰店就是39000韩元一盒,三送一,却门可罗雀,免税店的价格就跟旗舰店差不多。话说……那些买便宜货的心真大……很多新闻都说韩国本土化妆品假货都泛滥了……

这里没有说明洞的一定真一定假,大家务必擦亮双眼,不要图便宜。

5.关于淘宝免费接送机。现在淘宝有很多免费接送机的商家,前提是去一趟免税店,消费满300美元,非常划算。要注意的是,参加了接送机活动的人就相当于是跟团游了,即使你拿的是自由行的签证,在免税店里是不能参加任何自由行的优惠的,比如招商银行信用卡办理金卡,银行赠送积分等等。同样,在淘宝上可以10rmb办理乐天或是新罗的金卡,这个跟接送机也是冲突的,因为都是免税店给的跟团优惠,不能参加两次。

6.推荐某宝上的首尔接送机,认真找一找是可以找到价格优惠的,其实跟坐大巴价格差不了多少,但是点对点服务超级棒。

7.某宝上很多租wifi 蛋的公司,价格也不高,但是经过比较以后,我还是选择了租KT的蛋(KOREA TELECOM)。因为韩国和国内的通信制式不一样,国内租的蛋有的需要装APP,还有一些特别的设置。所以选择韩国当地的蛋,不仅信号稳定,而且直接连接wifi,很方便。通过韩巢网定价格是5500韩元一天,不过现在只要在新罗免税店消费,无论金额,就能领五天的免费券。价格也超级便宜。

一出仁川机场就能找到KT的柜台领蛋,因为宋仲基是KT的代言人,所以柜台的妹子很热情的送了我们老公最新的宣传海报~口水!

8.几个有用的网站和APP
   现在国内的韩国旅游都做的很完美,韩游网、韩巢网都能定各种优惠的门票,同时还可以拿到各种吃喝玩乐的优惠券。包括好吃的餐厅推荐也比较良心,这次很多都是顺着推荐去的,很满意。
   韩巢的中文地图一定要下载,非常详尽,后面介绍的店铺基本都能用中文搜索到,找到每个店铺的位子后,结合自己的定位,基本上不会迷路。
   韩语翻译有很多app,也可以用韩国官方的app naver词典。

关于吃吃喝喝

这一次关于吃吃喝喝认真做了功课,基本做到了每一顿不重样,可能比较喜欢韩餐的口味,觉得每一顿都特别好吃。

不过,第一天就发现了一个大问题,首尔的店铺,包括饭店,早上都好迟开门,导致若早一点出行就很难找到店铺吃饭。于是基本上就是拉面和三角紫菜包饭解决,但是都很美味。

咸草酱蟹

咸草酱蟹是韩国的第一顿,真的是惊喜,之前以为口味跟国内的醉蟹一样,所以期望值也是差不多,结果完全不同。咸草酱蟹完全没有吃生食的感觉,而且肉质Q弹,满满胶原蛋白的感觉。同伴基本不吃生食,结果却吃了好多,她觉得完全颠覆了她对于生食的感受。

其次还要推荐他们家的蟹黄拌饭,没有一点其他的酱料,味道超级鲜美不可错过。

价格比较贵,两个人大概5w。

拿努味辣炒年糕

拿努味辣炒年糕(韩巢地图里的翻译),在通往成均馆大学的路上,算是非常有名的一家辣炒年糕小店,墙上贴满了各种各样明星的签名,甚至有HOT所有成员和店员的合影(这是有多古老……)。因为找不到吃早餐的地方,看着这家开着门就进去了,没想到居然是名店。点了辣炒年糕和紫菜包饭,味道很好。店里的两个阿姨也很亲切,就是沟通比较困难,还好会讲这两个菜的韩国名字,才能顺利点菜成功,咳咳!

街边小店价格实惠,两个东西6000韩元。

八色烤肉(大学路店)

八色烤肉一直是名店,各种攻略上都有,分店很多,直接选了大学路店,还好人不多,不需要排队。八种口味,很不错,各有特色,最好吃还是辣椒,人参虽然是最清淡的,但是味道很重。他们还有一个特色就在于包肉的青菜种类很多,每种味道不一样,很有意思。

价格不贵,两个人大概3w。

哦小章鱼(大学路店)

哦小章鱼算是这一次旅行最棒的一次体验。

小章鱼和五花肉一起烤,拌着刺激的辣味,之后蘸着咕噜咕噜的芝士火锅吃,再配上他们店里特色的奶油玛格丽特(一种米酒),简直是享受。我和同伴都认为,如果第二次去韩国,必须要再走一趟的就是这家店。

小章鱼五花肉+芝士火锅+奶油玛格丽特+石锅鸡蛋,套餐价3w

通仁市场的手工面

在西村的行程中经过了通仁市场,实话实说看着市场里的各种辣炒年糕之类的小吃不是太有胃口,于是随便进了一家人很多的面店,跟着大家点,结果出奇好吃。面条有嚼劲,有韧性,是我喜欢的面条风格。

一份6000,价格实惠。

Osulloc(东大门店)

超级火爆的OSULLOC,抹茶拿铁和蛋糕卷,抹茶味很浓重,但是确实没有非常特别。对抹茶有爱的人,不妨一试。

必品阁bibigo

bibigo是CJ旗下的连锁拌饭店,生意很火爆,在东大门第一制糖办公大楼的负一层,有点难找。

味道很棒,用韩巢网的优惠券可以送一份辣炒年糕。这里的辣炒年糕跟街边的不一样,是先炸过再用辣椒酱炒的,香香脆脆,很贴别。

连锁店很多,好像机场就有,强烈推荐。

三清洞摩西

著名部队锅餐厅,很多很多分店,汤很浓稠,味道很赞,特别是上面的一层芝士。吃完部队锅最后加了一份芝士炒饭,超赞,没有词语可以形容了!

雪冰

超级火爆的雪冰,点了新款的芒果+西柚,颜值还是跟卖家秀有差别的。这里的芒果跟国内吃到的芒果味道差很多,可能是青芒果,酸酸的,口感比较Q,有一种吃罐头的感觉。

可能噱头大一些,不是强烈推荐。

大统领竹筒烤肉

这家店推荐的人少,位于大学路上,特点是所有的肉都用竹筒装着腌过,有着竹子淡淡的清香味,每一块肉都很厚,店员会帮忙剪好烤好。它配的一个酱料,一直都不知道是什么,一片大叶子飘在酱上,蘸过以后味道非常清新,很棒。

金北顺大锅家

新沙洞的一家名店,很多名人都来过,墙上挂着很多明星签名的铁锅盖。中午去都要排队,周边很多上班族都选择在这里吃泡菜锅当午饭。对于我们而言感觉口味太重了一些,可能连续吃了几天泡菜味,实在是觉得这酸辣有点承受不了。

对泡菜汤有爱的人可以一试,价廉物美。

LeTAO

LeTAO在微博上的风很大,还没有机会去北海道就先到首尔的分店试一试。果然不虚此行!

芝士蛋糕浓厚,但是入口味道又很清新,吃了以后真的会让人念念不忘。

缺点就是价格太高,分量太小……

大火(新沙店)

大火是一家冷面餐厅,提供冷面或者冷拌面和烤肉的套餐,一份大概6500元,物美价廉。

冷面劲道冰爽,一定要用剪刀剪开,不然很难嚼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烤肉,跟一般烤肉店的不同,是就着酱料烤的,非常入味。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就冲着烤肉的味道,一定会再来这家店。

姜虎东炸鸡678

韩国的最后一顿选择了著名的炸鸡啤酒,明洞附近炸鸡店很多,并列着在大马路边,大部分桌椅都摆在外面,像是大排档一样。本来不打算喝酒,但是刚出锅的炸鸡实在是让人觉得立刻上火,于是只能就着啤酒降火。

炸鸡口味很多,每一个都想尝尝,但是可惜只能选择一种,如果要拼两种,还的是特定的,这个比较遗憾,导致只能吃到基本款。而且炸鸡特别扎实,看着分量一般,但是最终两个人还是没有吃完一份。

关于各种景点

因为是第二次去首尔,所以选择了两个免费的徒步讲解,其他景点也就都没有去了。

成均馆

因为就住在大学路附近,又有关于成均馆的徒步讲解,所以成了首选。当然跟校草宋仲基也有关系……咳咳。

现在的成均馆并不是当年朝鲜时代保留下来的,韩国的很多宫殿和朝鲜时代的建筑在壬辰倭乱的时候已经被全部烧毁了。成均馆是在80年代重建的。

成均馆是朝鲜的国子监,当时的人只是聪明也不一定上的了,还需要有一定的身份地位才能参加考试,通过后成为成均馆的学生。在成均馆学习的时间是以吃饭来计算的,每吃一顿饭就用笔点一个点,所有的点集成一个圆,集齐一定数量的圆才能参加朝廷组织的考试,乡试和殿试要求的数量不同,隐约记得好像是100个和150个。

成均馆主要有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大成殿,这里是组织祭拜孔子的场所,到现在每到孔子诞辰和一些重要的日子,还会举行隆重的祭祀典礼。另外一个就是明伦堂,是当年学校的讲堂,明伦堂有两个名匾,其中一个放在里面的是由朱熹提写的。按照讲解人员的介绍,据说当时朱熹因为参加考试没有考上,为了继续考学便在一个大户人家里烧柴,边干活边继续准备。期间认识了一个朝鲜的官员,这个官员很喜欢朱熹,于是跟他交流了很多,介绍了一些考学经验。后来,朱熹顺利考上做了官,有一次到访朝鲜,就再次拜会了那位朝鲜官员,并留下了写着“明伦堂”三个字的牌匾。

明伦堂的两边分别是当时的学生宿舍,小小的房间,每间住的人数不同,也会因为身份地位的不同,给予学生不同的待遇,据说两边的炕头一直到2000年,还有成均馆大学的学生住在里面,一直到成均馆收回到国家管理以后,才禁止学生居住。

韩国人特别喜欢就地学习历史,当天就看到好几拨小孩,在父母或者老师的带领下在成均馆逛荡,之后坐在露台上完成相关的作业。

西村韩屋村

西村位于景福宫的西边,是世宗大王的出生地,韩屋的范围并不大,如果第一次来韩国要感受韩屋村的话,还是首选北村。西村最近比较火,主要是这里游客少,而且街边又有很多装修的具有特色的小店和咖啡店,所以很多人愿意到这里闲逛。

首尔的北村一直都是朝鲜富贵人家的,两班贵族的住地,还记得在《仁显皇后的男人》里,经纪人听到男主住在北村,整个眼睛都发亮了。西村之前一直也是皇族后裔的住处,但是在日本统治时期,日本人把西村这一片划给了自己的侨民,并且将原来的韩屋拆了,盖成日式的小楼,所以西村留的韩屋数量并不多,在日本结束对朝鲜的统治退出以后,就把这些房子以很低的价格卖给当地人,据说当时的人都不乐意买日本人住过的房子,但是现在这里的房价应该也是高的惊人,毕竟位于景福宫旁边的黄金地段。

西村一样是跟着免费徒步观光走了一圈,范围很大,容易迷路。

通仁市场是很多攻略都会提到的地方,毕竟广藏市场游客实在是太多。通仁市场在过去是建给日本人的市场,后来日本统治结束,才变成了传统的韩式市场,他的一个特色就是用铜钱买吃的,早上的时候去,很多店家都还没有开门,到了中午,实际上游客也不多。

小时候常常摘的小野莓,味道特别好,国内都没见到这样整份的卖。通仁市场,一小箱子7000韩元,价格看着不贵。

很有名的孝子洞面包店,专供青瓦台的面包房。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就在大学路附近,骆山公园旁边的一个小村子,通往壁画村是一个大坡,爬的有点辛苦。

由于游客太多,扰民严重,所以当地的住户就把很多壁画刷掉了,尤其是两个著名的楼梯,非常可惜。其实既然要把这个村子做成旅游景点,就不应该通过破坏景观的方式来提出自己的诉求。确实,少了这两个楼梯,会觉得这个壁画村并不是非去不可的景点了。

不可错过的萌系店铺

韩国逛街买买买一定是重要的一环,街边有很多很多的小店,还有各种文具,各种饰品,根本让人没有办法停下来。

LINE FRIENDS

Line Friends简直要成为专宠了,每个大的旅游区都有它的店铺,最大的当属新沙洞的旗舰店,一共三层,进去了根本没有办法出来。

KAKAO FRIENDS

感觉日韩用kakao的人比用line的多,但是kakao的人偶好像没有没有line的火爆!不过line走的是萌系,kakao走的跟喜感吧!恶搞成分多一点。

逛逛逛的好地方

既然是悠闲游就要找到好逛的地方。对于好逛的定义,就是周边有很多好吃的,有很多店铺,可以迅速锁定,投身到买买买的火爆气氛中,而且价格款式都很美好,能够满载而归。

大学路

大学路适合感受氛围,纯压马路,都是周边的大学生,在罗马尼埃广场,还有很多小乐团的表演。傍晚的时候,很多周围的居民在那儿闲逛,小孩在广场上奔奔跳跳,伴着小乐团的歌声,有一种非常轻松欢愉的氛围。

如果有好几个小乐团的的话,相隔也不会很远,有一种pk的味道,很有意思。

新沙洞林荫道

新沙洞也是一个特别好逛的地方,各种商店、甜品店、餐厅,绝对可以在这里悠闲的耗上一整天。新沙洞很多店铺的衣服都不能够试穿,确实比较遗憾,但是漂亮的衣服实在是超级多,根本停不下手。

东大门

我居然会推荐东大门,自己都惊呆~~其实东大门的衣服一直都觉得很一般,有一点市场的感觉,不过现在在东大门找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值得推荐。首先是新开的apM place,从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这一站出来,可以直接到它的地下一层,饰品小店很多,都很好看,价格也不算太贵。但是这儿楼上的服装店由于不能试穿,实在是让人没有逛下去的念头。最大力推荐的是对面的LOTTE FITIN,里面的衣服都很好看,价格也不会很吓人,还有很多韩国火爆的品牌,比如NAIN,绝对能够满载而归。

顺便插一句,关于新罗免税店,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的下一站,东大入口站出来,就可以去新罗免税店。因为新罗免税店可以报销打车费,所以建议打车过去,回程有免费的巴士送到东大入口站,继续地铁。非常方便。

不能错过的追星之旅

作为一个死忠韩粉,专门去了COEX的SMTOWN,里面满墙都是SM明星的照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摆着奖杯的橱窗,在里面看到很多HOT和SES当时获得的奖杯,让我这个老粉特别感慨。咖啡厅的椅子和桌子上很多明星的签名,特别有意思的是,只要是来过这儿的明星,都会在墙上自己的照片上签名。

明星的周边很多,但是很可惜没有他们的CD,不卖CD有一点奇怪啊……

遍寻不着的宝露露

特别想买一个宝露露(PORORO)的玩偶,可是完全找不到类似的专卖店,甚至搜到了COEX有一个宝露露游乐场,都没有看到任何周边,很遗憾。不知道有没有驴友见过宝露露的专卖店,务必留言告诉我,下次到首尔一定要专程去一趟。所以只能拍拍路边宝露露的摆件了……

这一次的韩国之行超级完美,除了在回程因为网上免税店的各种问题,一路被机场像水客一样查一样,没有任何遗憾。旅游最重要的是心境,不要求去太多的地方,每天就是悠闲的吃吃喝喝逛逛,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所收获,就是最幸福的旅程。期待下一次首尔的幸福之旅。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0 13:51

好赞!我准备7月去呢~哈哈

2016-06-22 02:10

引用 _Syuan、y 发表于 2016-06-22 02:10:43 的回复:

好赞!我准备7月去呢~哈哈

回复_Syuan、y:有问题可以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