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吴哥窟 暹粒 (Siem Reap) 六日五夜全攻略 (含 tuk tuk 司机推荐)

littlecc LV.2
2016-06-13 17:25 625/5
  • 出发时间/2015-12-20

如果觉得东南亚的旅行选择只有星马泰,可以考虑前往柬埔寨暹粒,探索一下神秘莫测的吴哥窟

一开始计划行程,好容易被吴哥窟数不尽的庙宇弄得一头雾水,其实游览吴哥最常见路线是大圈、小圈和外围,到访时间较长可以到郊区一看,亦别有一番风味。

当时由于想轻轻松松,不想太赶,又想看日出日落,所以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到埗、check in、享受酒店设施。

第二天:大圈 (大吴哥南门、巴戎寺、巴蓬寺以及附近寺庙、尾站巴肯山看日落)

第三天:小圈 (吴哥寺日出、皇家浴池、塔普伦寺等、吴哥寺日落)

第四天:外围 (女皇庙、崩密列、洞里萨湖日落)

第五天:郊区

第六天:早上回程

上面只列出主要景点,想知更多,请看下文

第一天:
由于乘坐早班机的关系,前一天晚上基乎没有睡觉,所以一出飞机就直接到了酒店check in和休息,下午和晚上就在酒店享用设施和在附近街道闲逛,为接下来数天留足精力。

重点来了
接下来三天是行程的重头戏,探索吴哥这个失落的文明古国。进入吴哥窟参观,首先需要购买入场票,门票有三种,分別是:一天票(US$20)、三天票(US$40)和七天票(US$60),门票还包括参观其他吴哥窟古迹(崩密列需要另购门票)。如果逗留数天以上,可以考虑购买三天票,三天票可以在购票后的一星期内任选三天使用,逗留时间较长就购买七天票吧。

第二天行程:大圈 (大吴哥南门、巴戎寺、巴蓬寺、斗象台、巴肯山看日落)

日落的景色实在是太美啦

第四天:外围 (女皇庙、崩密列、洞里萨湖日落)

(崩密列,图中人为我友善的司机Recheam,之后讲交通再介绍)

第五天:郊区

第六天:早上回程

说完行程到交通,暹粒市内没有公交系统,如果非自驾游,可以提前预约Tuk Tuk司机游览大圈小圈,游外围车程较长,选择私家车会比较舒服,因为路上都是满布沙石,崎岖不平。Tuk Tuk司机主要有两种,一类是懂普通话,另一类是懂英语,大家可以按喜好选择,现在向大家推荐我的司机Racheam。Racheam是熟悉英语又略懂中文的司机,途中会不停讲解历史和介绍,是半个导游和摄影师。

出发前,在行程安排中,Racheam提供了很多意见。因为我对吴哥窟不熟悉,经常被寺庙弄得很混乱,所以在联络Racheam时,就直接把想去的景点和活动告诉他,他就提供了几种行程选择给我。最后我雇用了他4天服务,他还免费提供了机场接送,所以总括来说,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来回机场是他送的。

这是友善的Racheam。

我们比预计迟了一小时抵达暹粒机场,一步出机场就看到很多司机在举起牌子和招客,一开始都担心Racheam因为等太久而离开,但找了一回,看见写着我名字的牌子,便认得是Racheam,他的笑容很灿烂,说话也很有礼貌。再补兩个照片

Racheam的英语很流利,亦略懂中文,在行程中会不断介绍即将参观的景点,以及他的经历和趣事,绝对不会沉闷。除此之外,Racheam的拍照技术令人惊喜,他除了知道在哪个位置可以拍出美图外,还会主动的帮我们拍照,有意无意间为我们留下更多回忆。

行程前,我预约了Racheam 3天的Tuk Tuk服务和1天的汽车服务,但在参观过程中觉得看太多庙宇有点审美疲劳,就临时改了2天Tuk Tuk和2天汽车,Racheam也安排得很妥当。他的Tuk Tuk车装置得很好,行走泥地都不会觉得颠簸,每次参观完景点,他都会主动为我们提供冰水和有香油的湿毛巾,这对于暹粒酷热的天气,真是恩物。每次下车前,车上都会有因为参观或旅途中留下的泥沙,每次上车时又发觉全都清洁干净。

(Tuk Tuk车,由于沙石较多,坐完满口都是泥沙)

以下是他的私家车:

到访崩密列,女皇庙,荔枝山等景点,我建议还是坐汽车比较好,因为路程较长,而且道路亦不平坦。到加油站加油时发现当地的油费十分昂贵,Racheam告诉我们,他一般会选择到郊区的油站补给,因为他们不会渗入杂质,而有些Tuk Tuk司机会因为节省油费,使用较差的汽油,有时会导致车辆过热而发生意外,所以恳请各位在选择汽车服务时要多加注意,切密贪几美元的小便宜。

在我们的要求下,Racheam带我们吃了很多当地不是为游客开设的餐厅,价钱更便宜,亦更有风味,他也请我们吃了一些当地的小食。荔枝山上的瀑布前有一个收费的秋千可以坐上去拍摄,在参观过程中,他知道我们有意,就悄悄的付了拍照费,到事后我们发现要收费,他还拒绝收回我们的金钱。

我们在第五天的服务结束后就给Racheam付了款,还额外给了他一点小费,翌日我们是早上八点的飞机,Racheam很早便开了汽车过来,到了机场,他送给了我们每人一条丝巾,寓意把幸运送给我们,丝巾是放在一个由藤编织而成的筒子内,他说筒子是他的姐姐编成,他这份礼物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不舍。

顺带一提,部分包车服务会赠送机场来回接送,无论早航夜航,都不必担心交通问题。

在手信方面,柬埔寨的特色是香料,其它制品都是比较一般。明信片都不贵,但邮票难买,建议在经过市中心的邮局购买并寄出,我当时在行程最后一晚才写好明信片,全靠Racheam的帮忙购买邮票代寄。寄往亚洲地区的两个星期内就收到,寄往欧洲的超过一个月才收到,吓得宝宝以为寄失了。

因为Tuk Tuk司机主要有赖各位顾客为他们宣传,所以在此亦留下Racheam的联络方法,让各位多一个选择。

电邮:racheam.sr@gmail.com
微信:AngkorHunjinTaxi
Line: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3 18:42

引用 renee 发表于 2016-06-13 18:42:12 的回复:

回复renee:这几天会把內容加长,请多多留意

2016-06-13 22:5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