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玩刺激or安静度假!6天自由行攻略

2016-06-13 17:35 1535/7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开头:house+airplane+money

甲米泰国南部的一座半岛,周围环绕着n多小岛,英文名Krabi,实际的读音是喀比。本人是2016年6月初借了3天端午2天周末和3天年假,凑成的豪华8天游,其中6天都在甲米肆意的玩耍。
 甲米是典型的热带气候,虽然在国内看当地天气是雨季,每天有雷阵雨,实际上每天都是艳阳高照,基本从早上9点暴晒到下午4点,6天基本只看到2场雨,10分钟就下完了。如果出门走走,随便就出一身汗,一天冲3个澡也不是新鲜事。所以想来玩耍的朋友,不用担心下雨,只要不怕热并做好防晒,一切都不是问题。
 那么首先就讲讲我们的机票酒店价格,给大家分享一下只认为还算低价的旅行。首先说价格北京甲米往返机票2763元/人,酒店7晚1789元,换了2000元的泰铢,租WIFI将近100元的(不买化妆品或者其他特别贵的东西),每人5700就是我们所有的花销。

我们航班是在天巡上搜的这个时间内最便宜的航班,跳转到欧美嘉的网站上购买的。好处是价格便宜,两个人5525元,一个人才2763元,提前1个月订的机票,香港航空也相对服务好。坏处是一共8天其中两天都在路上,去程转机2次,回程转机1次,太耽误时间,而且一天坐飞机很疲劳,这个时间都够北京美国了。但是为了低价,没办法牺牲一下吧,好歹能多转转曼谷的机场和香港机场的免税店,虽然不是特别便宜,好歹能转个遍买买买呀,当然这些钱不算在前面说的成本里。
但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在小网站订机票,一定要查查能否出具行程单。我们这家貌似就不能像携程一下直接寄行程单,所以需要报销的朋友还是老老实实携程吧。另外,如果需要落地签,请找对方要电子版英文的行程单,打印出来,否则落地签麻烦,耽误时间,而且也要多交钱,所以如果这样不如直接在国内办好泰国签证,直接淘宝找一家,基本5个工作日左右就能出签。我是自己送自己取的保证护照的安全。

我们的酒店是甲米提帕度假村,英文名叫Tipa,位于甲米最繁华的奥南海滩,出门周围的人都知道Tipa酒店,订其他的活动也方便,直接上门来接。出了酒店就是繁华的街道,各种吃吃喝喝买买都方便,离奥南海滩5分钟路程,出了酒店大路一直走就到极为方便。当然最关键的原因是位置好而且便宜,当时先在booking看了这家还挺贵,没想到蚂蜂窝有打折,一下子便宜了将近一半,而且还是独栋的小木屋,好像住在热带雨林里,简直不能更好了。

上图就是我们独栋的小木屋,周围都是各种椰子树。好处的独栋,环境不错。坏处是蚊子太多,在屋里吃东西容易招蚂蚁。所以我出发前带了电蚊香、驱蚊水、蚊帐。虽然晚上还是挺管用的,但白天依然能把腿咬一串包,可以买点当地的虎牌万金油抹一抹,止痒效果好。吃东西我们经常到门外的小木桌椅上吃,在这种环境下买点早餐来吃,还是蛮惬意的。
下图是房间内和酒店泳池,陈设简单,有空调,每天送2瓶矿泉水,洗手间是个阳光房,忘记照下来了可惜。总之除了蚊子多,没有别的不满意了

机票酒店都搞定,签证国内办好,剩下只有1件事就是换钱了。我有点后悔是在甲米机场换的钱,而且由于转机的情况也看了看曼谷机场的汇率,再跟甲米当地的对比发现,机场不如当地换钱值。当然之前也想过从国内换好过去,但是中国银行一般都要预约,起码去两次太麻烦,而且也并不太值。泰国各个旅游的地方都有换钱的小柜台,刷卡反而没那么方便,711和familymart都不能刷卡也是醉了,当然我们门口的711能刷支付宝,也是神奇。但主要的消费都用现金,所以建议大家带足了人民币,去当地换钱吧,随花随换也方便。

空中飞人 1天5顿饭 肯定在转机

Day1 我们第一天通过重重转机,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直接拿着签证+入境卡就通关了。而神奇的是,我们一天居然吃了5顿饭,早上国内自带早餐机场吃,3架飞机各吃1餐,中途在曼谷机场1餐,一天五顿饭,绝妙!
到了甲米机场是晚上6点多,在机场买了大巴的车票,到奥南海滩才150泰铢,超便宜。工作人员直接带我们找到大巴上车。结果没想到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开车。所以小伙伴们注意了,一定要问清楚什么时候开车,否则就像我们一样等到天黑,8点多才正式开车,心都碎了。但上车前大巴司机会问你是哪个酒店,我们酒店是海边还算大的酒店,一般司机都知道,直接给你送到酒店下车。当然,中间也停经了甲米镇和其他当地人的住宅,黑灯瞎火的就度过了第一天。

还有小Tips:在携程上租的泰国wifi,机场取还,2个人用正合适,8天将近100元,一路上都靠它。另外一个重点就是,一定要在手机上下载Google map 这是我多次出国游玩的经验,虽然在国内google的app根本上不去,但是只要一出国肯定没问题。建议用iPhone上google map,曾经有安卓手机上不去,也是崩溃的。注册个google账号,就能搜到你的酒店名字、景点名字,直接收藏成星星,走到哪都不会迷路。下面的图星星是我们酒店呦。

累瘫! 皮划艇运动员的神奇午后

Day 2 睡到自然醒,然后出门吃饭,顺便探探周围地形。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海边,阳光沙滩大海别有一番风味。当然,为了回来不变成非洲小黑人,走路打伞、玩项目一直带着草帽、及时去当地711买防晒霜,然后一直喷喷,是极为重要的。

然后我们就遇到了每天都要光顾的1家小店,就在奥南海滩旁边的路边一家711的门口,有个胖胖的泰国妇女开的小旅行社。真的是非常小,只有一个小柜台,不会说中文,能说简单的英文的一家小店。她家给的价钱比别人家便宜很多,很多雇了中文销售的旅行社,简直是漫天要价,而这家小店却能讨价还价,最后给我们尽量低的价格。

她家确实是便宜又好,所以专门推荐给大家。门面小的店、不会说中文的店、但能问她简单的英文,她按计算器给你价格,然后互相按计算器再砍价,当然只收现金哈。

另一家的价格仅作参考。

于是,我们逛完海边、吃完饭,随便溜达到她家,问half a day,what game can we play.这种简单的英文,跟对方交流,最后推荐了我们第一个行程,划橡皮艇,两个人800泰铢,1人400泰铢,下午1点车来酒店接我们。留下酒店和房间号,车到了会去酒店前台,电话打到房间通知我们,上车出发。

因为盆友没有戴墨镜,所以马赛克啦。我们上船前,带领我们皮划艇的教练,会先给我们每2人一个防水袋。大家把贵重物品都放进去,手机钱包护照之类的,然后把自己的空荡荡的包包和鞋子都放在岸上的小卖部旁边。泰国这里治安很好,基本不会有丢东西的情况,所以一般出去玩也会比较放心。这种活动教练也都会提供矿泉水,游戏完成以后还在一起吃水果,都是免费的,服务很好。
接下来就是穿上救生衣,当然旁边的两个澳洲美女身强力壮,自称游泳很好,不穿救生衣也是可以的。后面就是赤脚下海,上皮划艇,前后2个人一起划,这时候配合就是最重要的了。我们两个小女子,开始划划就累得够呛,俩胳膊都快散架了,居然还在原地打转,或者各种搁浅。

当时我们在一片开阔的小海面上,还以为简单划划船,拍拍照,玩玩就过去了。没想到,教练看到我们各种打转,划过来跟我们说,你们如果不行他可以上船,3个人一起划,下午是有任务的,一定要跟着队伍,划到地方再返回。没办法悠闲度日迅速变成力争上游,我们跟教练说,我们有Power,可以跟上。于是,开始一场疑似竞技项目的皮划艇之旅,而且是从下午2:00-5:00,疲劳的3个小时,体力不支的,不寻求刺激的小伙伴们,就别玩这个项目了。

暴晒的天气下,带草帽简直是最佳的选择。我们两个小女子,奋发图强,一起喊着左、右、左、右的号子前进,渐渐地赶上先头部队,吊车尾般跟着队伍横跨整个小海面,划入山谷和洞穴。深入山谷、越过浅滩、偶尔撞“墙”,再迅速回正,就这样终于跟上队伍。顺便说,其他的3只小船,2只是1男1女,另1只是一对强壮的澳洲美女。我们两个国产弱女子,真是心好累呀。
然后终于大部队走走停停,教练会讲讲当地“鳖”之类的动物搁浅在石头上,被砂石卡住不能动弹;猴子在浅滩上跑来跑去;甚至山里有蛇的故事。当然,他讲的是泰式英语,本宝宝英文比较烂,也就听个大概,外国友人的队伍们倒是听得津津有味。
回程的路上,外国壮汉和美女组合的小船,因汉子发力过猛,装上山一下子翻船了。然后美女尖叫又扑腾,抓住我们的小船。好在这个位置水不深,两人都能勉强站立,重新将船翻过来,发现他们的防水袋,漂在水面上,东西和人都没事。

这是一个途中的浅滩。本人站在这里,简直像专业渔夫。哎。落水的两位外国友人,不能在落水的地方之间上船,因为水深船浅特别容易翻,教练让两位扶着船游泳,渐渐靠近这片浅滩,才能重新上船。浅滩远处偶尔有猴子出没,一片生态自然的美景。
最后回到岸边,收拾东西,像来时一样,有小卡车(双条车)送我们回酒店。晚上继续去711门口的小店,定下一天的行程,骑大象+ATV。

真正的骑大象 and 女汉子的越野

Day3 前一天划船累的半死,胳膊酸疼、腰酸背痛。9点钟才起床,收拾出门去外面不远处711买点吃的。三明治、泡面、牛奶、还有冲的豆浆,美美一餐。由于小木屋里吃东西容易招蚂蚁,所以我们都在外面的小木桌椅这里吃吃喝喝。

提前一天定好下午骑大象和ATV很棒,大象1小时、ATV丛林越野车1小时,车接车送。上午时间宽裕,下午热但不累。到地方以后,还没看到大象,就跟着一起上了个高台,原来大象在下面,从台子上直接就能坐在大象背上的椅子上,饲养员坐在大象头上,我们坐在后面,出发!

当我们这样倍感失望的,连大象身子都看不到的,骑了半路。坐在前面的饲养员小哥终于回头,跟我们说可以拿手机给我们拍照,如果胆子大也可以骑在大象的脖子上,当然需要给他小费啦。

我们把手机交给小哥,小哥跳下大象,给我们拍照。朋友首先慢慢的做的大象脖子上,也许是位置没坐对吧?感觉不太舒服,小腿还不断被大象耳朵拍到。于是换我上,没想到坐上去特别稳,结果真的这样一路走,一路坐着,还看到大象各种吃,吃完还带我们去湖边喝水。喝水这段稍稍有些吓人,脖子前倾,好歹没把我扔下去,大象宝宝玩了玩水,就在小哥的口令下,继续走上返程之路。

其实回头想想,骑大象有点像骑骆驼。而且大象脖子骑上去其实比坐在后面的椅子上还稳当。如果感兴趣的,一定要尝试一下。活动结束给了小哥100泰铢的小费。
后面的活动就是ATV,丛林越野车。

开始时,我们在旁边用轮胎圈好的区域“学车”,学会如果点火、按油门、像自行车一样刹车,已经用笨重的车头左转右转。然后练习了3圈,还经常冲出轨道。最后,终于慢慢找到机车手的感觉,开始正式驰骋。

教我们学ATV越野车的小哥很热情,一直给我们打气,鼓励我们,离开教学区,就带我们直奔丛林。一路狂奔,然后停下要来我们的手机,直接给我们拍起视频来,感觉视频里本人好像再开拖拉机(汗颜呀),虽然我内心感觉是个驰骋在丛林间的女汉子。

结束后给了热情的机车小哥100泰铢小费,喝水、一起吃水果,最后把我们送回酒店。

Relax day 放松慢生活 走走停停

Day4 前面玩耍了两天很累。从骑大象的日子开始,每天抽空去做马杀鸡,也是泰式按摩。很舒服,而且便宜,一般1小时泰式全身按摩是200泰铢,相当于40元,一小时脚部按摩一般是250泰铢,相当于50元。比起国内便宜太多所以每天换着小店的光顾。

这天我们还在大中午顶着烈日去看看远处的金顶,穆斯林建筑。本来想去看看,后来看看我们这热的要死,露胳膊露腿的穿着,再看看穆斯林女士们包裹严密的服装。想想还是别冒险进去了,万一因为宗教在小水沟翻了船,明细不合适呀。只可远观吧!

溜达完已热爆了。回酒店洗澡,睡午觉。傍晚继续去海边闲逛,由于离大海太近,每天都会溜达到海边,傍晚的大海美极了。当最后的余韵坠入海平面,才会开启夜的华章。

来点刺激的!去攀岩吧!come on!

Day5 前一天去海边玩的时候,顺便去711门口定了攀岩,早上8点来接我们。2个人1200泰铢,玩半天攀岩。先坐车接人,然后开到码头,坐上长尾船,去往纯天然的攀岩胜地莱利岛(Railay island)。

这个岛很小,从上岛的地点穿过小岛,到达位于对岸的攀岩小店。穿戴好装备,填好每个人的表格,带上专门的攀岩鞋,就出发了。

本宝宝是个非常不专业的攀岩选手。活动开始第一步就是学怎么系绳子,然后看着专业选手一个一个爬上去,跟着教练学习技巧。主要的技巧就是腿脚用力,手不要用力。貌似第一次爬的还挺快,很快居然真的到顶了。当然这是初级的小山包,技巧也不太对,感觉还是手脚并用,像八爪鱼一样硬爬上去的。第二次就后劲不足,胳膊无力,半山腰也就上不去了。

看看专业选手,教练不用安全绳就能上,另一个叫依依的小姑娘,居然在另一块看都看不到的山崖边爬到顶了。专业选手就是不一般。

攀岩到中午的时候,海水开始涨潮,我们攀岩的山下干燥的陆地已经慢慢被淹了。教练要求大家把攀岩鞋收起来,挂在腰上,不能沾水。之后,我们完全是爬山涉水,光着脚踩着石子,穿过低矮已经淹没的道路,回到小岛的中间。
Tips:建议穿一双能踩水的鞋,到攀岩处再换上专门的攀岩鞋。
下图是当地的小猫和老猫,超可爱滴

飞跃与激流,动物与水果

Day6 在711门口报了个1日游的团,之前都是半日游,这天是唯一的一日游。1400泰铢两个人,中午有午餐和水。
第一个项目 丛林飞跃的简易版,就叫它飞跃峡谷吧。我们傻傻的上山,拿着手机跟着队伍准备拍照呢。结果发现直接到一个平台上,前面的人刚刚刷一下飞走了 呵呵。我们手里既要拿着手机,又要抓住绳子,压力山大。最后,还是觉得把手机交给工作人员保管,先安全的飞过去再说。

接下来就是激流勇进,当时穿上5个人外加前后2名船夫,开始就各种撩水,各种high,后面就是冲风破浪、跌宕起伏,结果是够爽够刺激,全身都湿透,玩了一下午都没完全干透,细节就不说了,激流勇进大家都玩过,确实刺激。
Tips:光脚上船,不能穿鞋,需要带头盔,所有的东西都锁在柜子里。

下午先去另一个地方做fish spa看大象和猴子表演,有点残忍,大象每30分钟表演一次,应付一波又一波团客。这里也有骑大象和ATV,由于之前玩过,就没再玩了。

说实话,跟本人此前去清迈的小鱼吃脚相比,这里的fish spa鱼过于大了,有些害怕它咬我太狠。简单泡了一会儿,就去看表演了。

上面是大象投篮,大象扔飞镖,还有转环,跪下等等,比较残忍。给大象和猴子小费,才能拍照,一般给20泰铢就行。猴子表演只想到一个词——沐猴而冠,残忍而没什么意思。

最后去了一个还不错的地方水果公园。进门先给一杯水豌豆的饮料。接下来在路边小亭子里吃水果,每人一份,delicious!

吃好喝好后,当然要去果园里看水果啦!以下是科普帖,哈哈。

腰豆,猜测是盘子里棕黑色的水果,感觉在国内吃过这种果脯。

山竹,初具规模呀。

榴莲居然长在树上,还特别高。确实涨姿势了。

吃吃吃 买买买

Day7 慢生活的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吃吃吃,买买买的一天。当然下图不是这一天吃的,而是每天吃的精华集结而成的,否则大家会认为我是个大胃王了。

以下是小吃和零食。

芒果糯米饭,泰国超好吃的小甜品,当然光吃它貌似是吃不饱滴。

神奇的双层巨无霸,薯条和可乐比国内大号的都大,250泰铢的套餐,牛奶单点,话说在麦当劳里喝到牛奶也是奇特。

貌似小有名气的冰淇淋品牌,在奥南海滩旁边吃的,蛋糕200泰铢,一个球250泰铢,香港机场也有店,味道也是不错滴。

强烈推荐的泰国燕窝饮料,超好喝,711买的才58泰铢,便宜到爆的燕窝!薯条、海苔随便吃吃啦。便宜而且味道也不错。

买买买呢!主要是推荐买衣服、帽子、脱鞋、防水袋之类的。路边一条街都是小店随便逛。平均200泰铢左右,很少能砍到150泰铢,基本都200往上,主要是看个人的砍价能力。

护肤品主要推荐满大街广告的蜗牛霜,以及快被蚊子咬成筛子,不得不抹的虎牌万金油。

Last day 赶飞机

Day8 也就是最后一天,其实也没什么可说的。唯一的tips就是不要在酒店前台定车去机场,我们凌晨的飞机,定了早上3:30来接,酒店要我们1300泰铢,而门口小店500泰铢夜里来接你去机场,白天150泰铢就够了。亏了好多钱,仅此作为教训吧!而且甲米貌似没见过taxi,全部车都是左行右舵,英式的车,国内的宝宝就别想租车了,跟咱车和路都是反方向,乖乖坐车吧。

感觉在结尾还要加上这次旅行的遗憾。朋友们都知道,我来甲米特别想潜水,并且考个OW的潜水证,朋友还推荐了这家潜水店,据说里面有帅哥教练。但是非常遗憾,到了海边女生最怕的事发生了,所以特别遗憾没有深潜。这家店也继续推荐给大家,可惜没有询价,但地理位置很好找,就在旅馆出门的这条大马路上,非常好找,考最基础的OW证只需要3天,可以先在家看看培训的视频,学习水下的手势,就能尽快下水。可惜准备很足,没机会实践,此为本次旅行最大之遗憾也!希望下次能满足。

OK,这也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虽然之前也去过很多地方,但每次回来都会懒癌发作。如果有小伙伴有关于这次旅行的其他问题,欢迎留言。
嗯嗯,就这样啦!
Happy ending.Good luck!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13 19:26

超级赞!很会玩的妹子!

2016-06-14 21:3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20 01:0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20 13:51

楼主,您好。你是在哪里报的攀岩呀,好便宜。

2016-07-24 18:41

引用 莎莎滚 发表于 2016-07-24 18:41:23 的回复:

回复莎莎滚:奥南海滩旁边的路边一家711的门口,有个胖胖的泰国妇女开的小旅行社。真的是非常小,只有一个小柜台,不会说中文,能说简单的英文的一家小店。她家给的价钱比别人家便宜很多,很多雇了中文销售的旅行社,简直是漫天要价,而这家小店却能讨价还价。攻略开始皮划艇那天有写,还有地图和照片,请参考。

2016-08-01 16:32

引用 小狐狸 发表于 2016-08-01 16:32:33 的回复:

回复小狐狸:非常感谢你的回复,很可惜我唔住在甲米镇,不住在奥南那边,anyway, 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