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妮岛and科隆岛(懒得起名了)

suki1216 (SH) LV.6
2016-06-13 17:36 213/5
  • 出发时间/2016-06-04

马尼拉、爱妮岛、科隆岛、SM、交通and换汇等

所有照片均手机随便拍摄,导致美景都不够上镜

物品:笔、防晒霜、小蜜蜂紫草膏、胃药、感冒药、泳衣、墨镜、防晒衫、浮潜鞋、泳镜和吸管、面膜、充电器、充电宝  人字拖
PS:护照、护照复印件、签证(淘宝)、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酒店都只订了一晚的,到了觉得不好再重新找即可)、美金

交通:
上海-马尼拉来回 国泰航空,香港转机时间1小时。
马尼拉公主港公主港乘10人车型VAN6小时到El Nido(如果人很少会等1-2小时才发车,如果有10人会立马发车),公主港机场出来左手边那家店就可以定VAN,每人600P。中间会停一次休息区。一路都比较颠簸。运气好遇到一车三四个人的后排睡觉就还好。
El Nido到CORON 早上8:30左右的船,1400p,大约6小时。可以带本书打发时间。CORON有两个码头,一个货物码头一个客运码头(客运码头就是跳岛游的码头)
CORON飞马尼拉的机票稍贵一些,酒店到机场出租150P每人,30-40分钟到机场,安检时机场还要交100P的建设维护费用。机场木有空调,木有空调啊
换汇:
国内换好美金,马尼拉到达层一楼换比索,汇率还行。El Nido和CORON貌似都只有一家换汇的,汇率很不美好。
CORON换汇点在GRILL这家餐厅的旁边(推荐些这家餐厅,环境不错,服务员统一服装,服务蛮好,菜品也不错,记住不要轻易点烤鱼即可)
机场:
马尼拉T3-T4 黄色出租150P左右,SM到T3是300P,T4-SM是200P左右。
国内行程都是在T4乘坐
T3的4楼是美食区域,7-11旁边的咖啡厅人很少、最后一排还有沙发、有WIFI。4楼的ministore和7-11都可以买电话卡,但是我买的时候店员告知只有SMART卡有小卡,40P一张卡,上网充值的卡是50一天的,菲律宾最快是3G。充值拨打1510+充值卡号码,貌似还要再打一遍激活下才好用。

马尼拉T3四楼的咖啡厅,人少,有WIFI,最后一排有沙发

普林赛港的机场

公主港机场出来后左手边的这家店可以订去爱妮岛的车子,600P每人

EI Nido

A线1000P,4个点,第一个点划船,一条船2人300P,第二个点海滩吃午饭,米饭水果烤鱼/虾/蟹再加2蔬菜。
C线1200p,5个点,2个点浮潜,水质是蛮好的,但是感觉珊瑚颜色不是很新鲜的那种。
天气好时可以预定下午看日落的
主路中间有家意大利餐厅,很受欢迎,Artcafe ,意面确实做得蛮好吃的,量足,味美,服务员漂亮,晚上七八点时有驻唱,声音不错。
旁边有家冰激凌店,80P1个球
吃海鲜的就沙滩边上那几家

爱妮岛A线第一个点,划船300P一条船

爱妮岛C线,这个白色亭子旁边爬上去拍照100P每人

爱妮岛这家意大利餐厅,还不错,就是需要排队。在沙滩后面那条主路的中间段

A线最后一个点,沙滩上躺躺,有几个小卖部,可以啤酒+薯片,还有个秋千可以玩玩

CORON

科隆的船会提供一顿超级简易的午餐和一瓶纯净水
订线路实在广场那边小店定的,可以还价100-200P
镜湖、凯央根湖这条线:1400P,前面2个点看湖就是游泳啦,最后一个点是看珊瑚。如果酒店订接送一人200P貌似。
沉船架线路:1200P,2个沉船点浮潜,中午去passinland午饭(号称赛过麻袋的),岛上有几条狗,会围着你要吃的。岛上也可以住的,100P一人。珊瑚花园最后一个点,水很浅,很请,珊瑚颜色鲜艳,不过很多浅的地方珊瑚都被踩坏掉了。珊瑚花园是2个岛看到最漂亮的点。回城1.5小时。
busuang seadive resort餐厅真心一般啊,要穿过棚户区,本身环境也不太好,意面做的真心不好吃。
十字山顶的十字架还在,晚上亮灯。

科隆 凯央根湖
后山下去湖里玩儿

诗和远方

环境和口味都还不错的一家店,旁边就是换汇点,步行到中央小广场那儿大概15分钟吧

科隆拼船线路表

pass island 号称赛过麻袋的
岛上有菲律宾田园犬

后悔啊,还是应该带个水下相机的
珊瑚花园的珊瑚还是很值得看的
此图手机随便拍的,完全不能体现现实

科隆的小广场,右手边一家可以订拼船线路,可以还价100-200P

科隆机场路上

SM购物与餐饮

SM一楼所有餐厅基本都排队到很晚
一楼的TBS 很便宜,二楼的LUSH价格也蛮没好滴(小红帽70RMB),碰到一些鞋子衣服打折的话都蛮便宜的。
KFC和M记带米饭的套餐卖的较好,三角+鸡腿+米饭+可乐才150P左右。
SM market 芒果干和要腰果在中间位置,7D没看到。价格确实比机场便宜。除了收银台后有一排美食区,shank和米饭套餐等比海岛便宜多了啊。
market说22:00关门,但是我看到22:30还有顾客在里面逛
麦当劳前面停车点可以拦出租,白色居多,往前面走走的话黄色出租就多起来了。

SM寄存大件行李的地方

SM二楼有家LUSH,价格比较美好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14 11:54

引用 flyu_u 发表于 2016-06-14 11:54:07 的回复:

回复flyu_u:旅途愉快

2016-06-14 15:4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0 21:51

引用 御厨lzj 发表于 2016-06-20 21:51:25 的回复:

回复御厨lzj: 谢谢!

2016-06-23 14:06

楼主 马尼拉值得玩吗? 有8天假 不知道怎么安排 有安排科隆岛 看攻略已经看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