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俄罗斯双城 莫斯科 圣彼得堡懵逼游~好多小Tips来啦~

yingjzz LV.4
2016-06-13 17:37 1472/16
  • 出发时间/2016-05-24

说在前面~~

因为太懂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寻找一些小信息的困难~
所以以下游记基本不写感悟不发自拍尽量只写实用的信息~~

还在慢慢完善中。。

整体框架为:出发前准备--莫斯科相关--圣彼得堡相关

行程是5月24-5月30.除去前后两天基本浪费在飞机上,中间在莫斯科停留2天,圣彼得堡停留3天。这个时间太短了,如果真的要自由行,建议至少8-10天。每个城市各停留3-4天。具体一点的行程稍后再写。

!!!先说个提醒,虽然俄罗斯团体免签,报团能省签证。但是如果有意自由行的话,还是别报团了(包括所谓的自由行的团),限制太多!!!

此次行程最后悔最遗憾的地方就在于由于懒得办签证而报了一个自由行的团,最后出发前,旅行社单方面修改行程,最后结果由8天6夜变成7天5夜,圣彼得堡莫斯科出变成莫斯科圣彼得堡出。不但日程减少(若提前知道仅在两个城市逗留5天,肯定是不会报这个团的),且导致自由行提前购买的各种门票损失。
没错我有意指南某国旅的那个自由行的团。蚂蜂窝也有售的,可能广告费给得比较多排名较前,但是别懒!别贪便宜!一段好的旅行完全值得你多花点心思办个签证,加上自己定个机票和位置好点的酒店,价钱不会差很多~体验翻倍~
顺便提一点吧,感觉适用于真的没有办法自由行而需要报团的宝宝们~~路上遇到完全跟团的一个非常好的阿姨,心态非常年轻,去过好多地方,还是表示这个旅行社的出境游确实做得不太好,无论是态度、品质和售后方面,都比不上同级别的其他大社。网上虽然出售较多便宜的产品,但中间团外消费较多,差价无形中补回来了。但这种方式确实会让人不怎么愉快。(国内游没有跟过团所以不评价)所以其他团也多少可以参考一下~~

前期准备~~

第一部分:
---开始说前期准备了---

手机APP准备

其实用的都是很常见的APP,
蚂蜂窝和穷游主要是前期做攻略用的。
Metro:这个看其他俄罗斯攻略应该都会提到,主要是看地铁图的。可以定位,但是问题是莫斯科圣彼得堡的地铁都挖得太深了,没什么信号。。有英文和俄文界面。需要切换着看对比一下地铁站名。
Yandex系列:主要看地图,用了一下下,还挺详细的,但是个人不太习惯这个界面,最后就基本用Google Map了。
Aeroexpress:这个是买机场快轨的票的。好像是支持Credit Card的,因最后没有用到所以不乱介绍了。
Google翻译:这个可以打开相机对着俄文翻译成英文!在不太会打俄文的情况下觉得超级好用!缺点就是花样字体有点难识别,字体太大或者太小的话也有困难。而且翻译成中文的话基本不行,所以至少还是要有点点英文基础~
Google Map:Google Map在国外真的超级好用~~可以提前翻墙down好离线地图。不过就算不用离线地图,俄罗斯的一般手机网络还是足够看地图和导航的~不会看东南西北的话可以水平正向放置手机,地图坐标箭头方向就是你手机上方所指方向(百度地图同理)。Google Map在俄罗斯的信息很详细,我们几乎所有行程都是靠它的,还可以查去某个地方坐什么公交车。
还有个图片没有展示的“魅力冬宫“,主要用于冬宫游览,会在冬宫那一part说到。

小建议:如果能够习惯的话,出发前的攻略最好以英文记录(配俄文备注)重点词汇,包括景点名(地址)、地铁站名、酒店(地址),因为Google Map和Yandex Map,甚至是Metro,都无法根据你记录的中文名来搜索的。而且很多游记的翻译成中文的名字会有误差。这一步可以省去翻译。

路上遇到两个大叔是拿纸质地图自由行的觉得炒鸡佩服~~

提前购票准备

提前购票准备。
因旅行社修改行程原因,我们提前购买的定好日期的票都作废了。(这也是我十分不建议报团的原因)
后来觉得其实不用做太多买票上的准备。除了芭蕾舞、舞台剧等的票必须一定要提前准备,反正当场买基本是没有的。
我们当时买的是5000卢布的莫斯科大剧院的芭蕾舞票。价格区间大概是5000卢布-3500卢布(折成人民币大概除以10就好了)。实名制,要提供护照信息,不能退。不能转让。

购票地址:http://www.bolshoi.ru/  右上角可选in English
选择schedule of performance,选好后继续就可以了。支持Master 和Visa的。买好之后会发一个电子凭证到你的邮箱(实名制),打印出来到时候去那里凭护照换票即可。

还有好几个景点都可以提前买票,但是看到其他攻略有提到,而且个人觉得也不是特别必要提前买,就不一一介绍了。如:
1.(莫斯科)克林姆林宫的广场或者武器库 Kremlin, Armoury Chamber
2.(圣彼得堡圣彼得堡通票 Petersburgcard (https://petersburgcard.com/en/)
3.(圣彼得堡)冬宫 The Hermitage Museum
4.(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娜宫 The Catherine Palace
后面介绍行程的时候会尽量提到现场购票的地方和方式。

其他准备

其他准备:
1.护照复印件:(不太清楚完全自由行的会怎样,反正我们报的这种搭团自由行的话护照会跟团一起由酒店前台保管),为了防止买票或者发生什么意外时需要用到,请提前准备好~
暂时遇到需要护照信息才能买票的地方有:(莫斯科莫斯科大剧院的芭蕾舞、(莫斯科)克林姆林宫的广场及武器库。
2.转换插:注意是德标(不是欧标),除了有两个圆柱的还有一个突出来的地方。如下图:

行程表

附上行程表:

--莫斯科--

第二部分:
---莫斯科---

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关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24号的航班是北京莫斯科海南航空),莫斯科有3个机场,海航降落的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大概在莫斯科西北部,俄文名称:Международный аэропорт Шереметьево,代码SVO。
机场官网有地图。但实际上应该不是太需要。附上地址:
交通:没有直接的地铁站,但是可以坐机场快轨Express直接到白俄罗斯地铁站,之后可乘坐地铁到市中心任何一站。
快轨票可以从自动购票机(红色机子,入境之后100米内的行李带和椅子那里就有。)购买,400卢布一张,paypass的话340卢布一张。自动购票机可选英文界面。
取款和电话卡:
离境大厅在1楼,1楼就有ATM。支持Visa和master等取款,但是请注意,不支持银联!当天我上2楼找了一下,发现有银行营业部和各种柜员机,但仍未发现有支持银联的。
1楼ATM隔壁可以买电话卡(红色MTC),但具体套餐没有看。

莫斯科地铁

因为是搭团订的酒店,我们住的酒店设备还OK,除了接待的团太多吃早餐的时候要排队(最后放弃了),还有就是位置略差(地铁站在莫斯科大学后三站,远离市区,且走到地铁站需要20分钟),其他的也还好。自由行不推荐订这个酒店。所以不说名字了。

(再说一遍,如果真的有意自由行的话,建议还是别报团,尤其是所谓自由行的团~因为这种俄罗斯自由行的团实际上是搭团的,搭的那个团很有可能没什么年轻人,时间和行程方面你都要去迁就成团的人,且订的酒店位置普遍不太好,完全跟团的无所谓,反正大巴跟着进出,但是对自由行影响太大了。自己订机票酒店价格差不多的。加个签证也不会太麻烦。为了旅程愉快,完全值得花多一点钱和心思。)

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几天的行程都是plan到晚上8点左右就回酒店(趁天还没黑)。

回到正题。
先附上一个忘了在哪里找到的地铁游览图,应该有点历史的了,很多地铁站都已经不更新了,但是莫斯科的大景点位置还是没变的。看一眼有助于了解莫斯科的景点分布。如下图:

莫斯科地铁有很多攻略都有介绍。地铁站很深、人流量很大、两趟地铁时间间隙很短,地铁门关得很不客气,等等~~
莫斯科英语的使用率真的很低。除了大的地铁站(火车站那些)会有一点英文指引外,以及地铁内可能会贴一张俄语与英语的地铁线路图之外,其他基本没有英语标志和指引。
因为人太多而且地铁很快,有时候根本没有办法去拿着手上的中英俄地图去仔细对比。
所以最好提早用Metro查好路线,是从哪个站到哪个站,以及在哪个站换乘等,都要心里有数。
小Tips:
关于买票
KACCA是他们售票处的意思(景点和其他同理,反正买票就找KACCA吧~)
卖地铁票的长下图这样:

我们买的是3天无限次卡,如果你们想一样的话,具体可以出示下图

地铁卡长这样:

关于方向

如上图,在地铁站台的对面会有这个方向的地铁究竟是开往哪个方向的信息。不过可惜没有英文。所以这就只能记俄文了。可以提前找好下一个站是什么站(大概记一下俄文前几个字母),就可以快速的判断应该坐哪个方向了。

关于换乘
不要习惯于国内换乘或者出口指引都在头上,莫斯科的很奇怪,在地上!在地上!出入口、楼梯口等位置的地方,会有换乘指引或者出口指引,一般长得如下图:

克林姆林宫、红场、古姆百货

地点在下图画了圈圈的位置:

上面提到的三个景点都在这附近,一次走完就行。

出口忘了是哪个,不过走错了也没关系,走到地上开Google Map导航走过去吧,差不多~
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参考蚂蜂窝的信息即可~

可以早起一点(反正莫斯科中国有5个小时时差)去红场,早上8点或之前基本不会有太多人,这时候的阳光也很适合拍拍拍~
红场拍拍拍完之后可以沿路走一下熟悉一下附近有什么。然后等到克林姆林宫(或者武器库等)开始售票就可以直奔过去啦~

克林姆林宫买票和入口
来一张克林姆林宫的景点分布图(俄英版本)

大概景点分布是如上图这样。

亚历山大花园真的比想象中的小很多,若不是看着地图可能会忽略这也是个景点。。找个图:

但是武器库和克林姆林宫的门票在亚历山大花园正对着的一个类似玻璃房的里面购买。(在上图红色框框的13号位置),这个地方真的不太显眼。。注意注意!

买门票需要护照信息。售票员似乎懂一点英文。不支持国际学生证。

克林姆林宫的入口在蓝色框框那里,要上去。
武器库的入口大概在绿色框框位置,有个上楼梯的地方,上面有安检,大包不能进,但是进去有存包处。

下面说一说克林姆林宫及武器库提前购票的问题:
官网:http://www.kreml.ru/  进去右上角可选in English-左上visit us-进去点Ticket。支持Master & Visa(好像有个验证码的阶段是要翻墙的)。

门票类型可以参考官网上面(如下图)

一共有四种,第一个是武器库(价格700P)。第三个是常说的广场建筑群的票(价格500P)。网上购票需要选时间。有特殊情况要修改行程的话可以发邮件退票,对方审核后会默默的退回你的付款账户里。这次因旅行社问题我们最后退票了。但是如果愿意早起的话,其实去到再买票就可以了。
武器库和克林姆林宫的票是分开的。入口和出口也不一样。

克林姆林宫里面的话大概需要游览3Hrs.里面有好几个景点。~~此处潇洒的掠过~~
武器库1天有4场,时间安排的话看官网,现场购票的话貌似不能早上买下午的票,不过我们10:15去KACCA(售票处)还可以买到10:00那场的票。里面没有想象中的大,而且本人不太懂这些,觉得1.5hrs足够参观了。
顺便提一句,钻石库(价格500P)入口好像跟武器库是同一位置,进去之后有另外的小门入钻石库的。但是当天时间限制我们没有游览计划,故只是猜测。
除了克林姆林宫和相关需要买票的地方(武器库、钻石库等),其他零碎的时间都可以用来游览红场、亚历山大花园、和GUM百货、无名烈士墓等附近景点,可以打开蚂蜂窝搜附近景点就会出来一大坨。

吃的:克林姆林宫附近有很多攻略都提到的MyMy(俄式自助快餐)、M记等,GUM百货上面也有不少吃的。我们去之前没有做关于饮食的攻略,所以整个行程都是乱吃。故此处不推荐了。

买买买:GUM的三楼有Megafon的营业厅可以买电话卡,同层有Apple Store和Samsung之类的,1楼有各种护肤品化妆品还有老奶奶雪糕(如下图)

有plan去买买买的话可以提前去GUM的官网看一下。
Gum百货旁边有一条步行街,有邮局~地图有空再上。

关于谢尔盖耶夫镇Sergiev Posad

关于谢尔盖耶夫镇Sergiev Posad
位置与交通:距莫斯科约70KM,单程用时约1.5hrs。可以当日往返,但是半天往返基本不行。

可以选择巴士或者火车为交通工具。考虑到莫斯科的交通状况,可以选择比较保险的火车出行方式。
莫斯科先坐到如下图圈圈那个地铁站去乘火车:

这是一个换乘车站,且出来有列宁格勒火车站(Leningrasky Rail Terminals去圣彼得堡的)和Yaroslavsky Rail Terminal(中文也许叫达雅罗斯拉夫火车站,去谢尔盖耶夫镇的)
 同理,下地铁的时候找一下地上的指示如下图,避免走错。

两个车站与地铁站位置分布是这样的,图中红色定位的那个是列宁格勒火车站(去圣彼得堡的),隔壁右边那个才是Yaroslavsky Rail Terminal(去谢尔盖耶夫镇的)。

地铁站出口是这样的,这栋楼的正反面是乘火车去圣彼得堡的入口。

从地铁站出来注意看看地图确认一下。
买票可以去Yaroslavsky Rail Terminal外面的一排绿色的自动售票机那里买。没有英文界面。支持Master & Visa。我们是在一个当地人的帮助下买好票的。其实大概就是先选好去的目的地(请提前记好谢尔盖耶夫镇Sergiev Posad的俄语),选择单程(164P)或者双程,付款。就这样~
乘车的地方在售票机的大概斜对面。有快车和慢车之分,上车之前记得拿着票问一下人确认一下有没有上错。
车票比平时的购物小票更小,上车之后的途中会有人过来检票。(好奇怪他们怎么知道谁是半途上车的)下图车票是单程的:

慢车途中有10+个站,时间大概要1hrs 20Min.不放心的话可以拿出Google Map,从1hrs之后开始定位随时看到哪里。

下火车之后继续Google Map导航走到圣三一修道院(The Holy Trinity-St. Sergius Lavra)。
步行路程约20分钟。路上风景还OK。

圣三一修道院

售票处在圣三一修道院(The Holy Trinity-St. Sergius Lavra)对面隔着一个广场的红色小屋里(也不太小。。),这个小屋有售票处、邮筒、餐厅(进门右边的门进去上2楼)、洗手间(进门右边的门进去再下负一层),再旁边是个小型便利店(maybe叫超市?)。
有空再上图。
门票价格和要求请参考蚂蜂窝攻略。摄影票在售票处的旁边柜台(买纪念品的那里)另外买(100P)。
进去后自由参观,~~景点介绍潇洒略过~~
除了这个,谢尔盖耶夫镇Sergiev Posad还有一些小景点,如玩具博物馆等,继续Google Map导航步行就可以了,反正都在附近。
参观完需要门票的地方,其他空余时间可以在圣三一修道院(The Holy Trinity-St. Sergius Lavra门口前面广场和旁边的草地上走走,喜欢的话也可以去售票处隔壁的小超市买点面包喂鸽子。那里的鸽子一大群一大群的、、、
编辑

真的是一坨一坨完全不害羞的鸽子。。

回程也是跟去的时候一样。(啊这句话好敷衍~)其实就是没什么小Tips提醒了~
对了,如果去的那天天气还不错的话,记得涂好防晒。那里实在太空旷了。。

时间限制,其他金环小镇没去。

关于行李寄存

当初我就是翻了好多攻略都找不到有说这个点。
跟团的话行李处置当然不用操任何的心。但是自由行的话确实需要留意。
而且我们搭的那个团,酒店都远离市区,时间安排上又要迁就大团,这就有好多小问题需要解决了~~
(再说一遍别报团别报团!)

莫斯科列宁格勒火车站(Leningrasky Rail Terminals去圣彼得堡的)和Yaroslavsky Rail Terminal附近的行李寄存点在地铁站的某个出口的负一层,其实不在火车站里面!不用进去找了。如下图定位位置。
价钱的话两个行李箱一个白天约380P。没问是怎么计算的,反正问了也听不懂。

照了一下办公信息。

入口长这样,就是地铁站入口。

实在不懂的话,可以拿下面这个图问一下路。
火车站实在没什么人会英文,而且貌似行李寄存有挺多种表达方式。。

顺便提一下在圣彼得堡火车站怎么寄存行李。
圣彼得堡的火车站(名字叫莫斯科火车站)的寄存点在车站里面。忘了留下定位截图。(不过圣彼得堡的英语还算流通,所以不用太担心,可以安心的问路~~)
是在不行也可以用一下下图问路。图上是行李寄存处的门口。里面是一排一排的铁箱子,按箱子为单位出租的,价格跟莫斯科的火车站差不多。

搭乘去圣彼得堡的火车是晚上约9点-次日早上6点的。因为搭的团大行程是要一起的,所以没有经历买票这个阶段。但是可以参考其他攻略,之前有看到过。
火车票为实名制,要拿好护照对着名字上车。搭的那个团的导游竟然不知道。。
(不过此处还是略过旅行社神坑的事迹吧。。)
 火车分上下两层,里面是4人一小房间,两张双层的床。有早餐。每个车厢都有三个厕所。
火车开后列车员仍然会走过检查,据说可以适当给点小费方便你我,不过anyway你喜欢啦~

--圣彼得堡--

----下列行程已转到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会比莫斯科冷~~衣服带好。

莫斯科火车站出来对面就有一个地铁站(Mayakovskaya),隔壁就是涅瓦大街(Nevsky Prospekt)的入口,可以参考下面地图截图:

右下角有个Moscow Station,就是从莫斯科搭火车过来下车的车站。隔着十字路口相望对面就是地铁站 Mayakovskaya(当然纯粹只想坐地铁的话火车站旁边就有入口), 旁边那条大街道就是Nevsky Prospekt。如果有兴趣,可以沿着Nevsky Prospekt往西北方向一直走到冬宫(数字1),纯步行约1Hrs,几乎可以清楚沿途附近所有景点。

圣彼得堡地铁

关于圣彼得堡地铁
先从莫斯科过来,看到圣彼得堡的地铁觉得感动多了。。(因为英文算是很齐全)
指示终于正常的在上面了,俄英双语,上面方向是指那条线的最后一个站的。

还是先找KACCA,圣彼得堡我们买的地铁卡是15天10次的。长这样:

当然也有各种套餐选择,可以参考下图:

下图这个在地铁的站台过道那里就会有,记住下面几个站是什么可以方便辨认地铁方向。报站我记得是有英文的,反正放心,在莫斯科都没走丢,圣彼得堡还是很容易的。。Metro的APP在这里还是可以用的可以用的!
对了莫斯科的地铁站标志是一个红色M,而圣彼得堡的是下面这个不知道如何描述的标记。而且问路请用“Metro Station”代替“Subway”。

涅瓦大街(Nevsky Prospekt)

涅瓦大街(Nevsky Prospekt)

很多攻略都提到注意小偷。这条街道人确实很多(上图人少是因为清晨)。请低调,安全起见还是不要表现得太像个土豪~
很大很宽的路,沿路景点不少。
有些小Tips.
1.这条街上小型旅店挺多的,设施不太了解,但是如果自由行的话,觉得定在这附近挺好的。方便晚上可以看芭蕾舞啊剧场之类的表演。因为白天没有演出的,通常都是晚上7点左右开始,结束10点之后。请适当考虑交通。
2.地铁站、路边会有很多KACCA的小屋或者小窗口,是可以买各剧院的表演票的。但是如果要买当天的票,那基本只能买到小剧院了~所以有意要看演出的最好还是出发前就准备。
3.好多派传单推荐local tour的,包括各种游船各种门票各种当地游。我们没研究。这种自己判断吧~~因语言不通,个人觉得还是自己去吧。
4.这条街有些店很出名,可以留意一下~包括下图那个糖果店还是甜品店?忘了~~还有Zara旗舰店等。

冬宫 The Hermitage Museum

冬宫
冬宫(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音译为埃尔米塔日。
交通的话可以看蚂蜂窝的景点交通:地铁5号线到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ая站(出站后左转到路口,右转直走至涅瓦大街,左转到头,在右手边便可看见冬宫广场,过马路直走便是参谋总部大楼,对面就是冬宫).
官网http://www.hermitagemuseum.org/  可以提前买票。排队买票的人挺多的,可以考虑提前网上购票。
冬宫广场对着的那一面有一个铁门,门进去正前方的建筑外面左右两边都有门。通常会有人在排队,两边都一样的。进去之后就可以买票了,支持国际学生证(免费)。
票长这样:其中上面是当天有一场定时的钻石展览,下面是冬宫常规门票。

冬宫的游览可以租讲解器,需要押护照及另外买讲解器的票,简单的也可以去APP Store down一个Russia-online推荐的“魅力冬宫”,有游览路线推荐。如下图:

冬宫里面也有吃的,在靠近出口的那个Cafe里面(留意指示),可以坐下来休息。如下图。

游览时间因人而异,里面真的非常大,展品非常多。我们在里面停留了近6hrs,当天出来吃个饭就回酒店了。

叶卡捷琳娜宫 The Catherine Palace

叶卡捷琳娜宫 The Catherine Palace

我们搭的这个某某旅行社的团叶卡捷琳娜宫的行程为自费RMB600元/人,若不去的话就自己在门口等其他团友出来。(当时旁听到这句话好想翻个白眼:Excuse me?!!!)详细消费参考的可以往下面看。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去市区和去叶卡捷琳娜宫的路程差不多一样,所以我们放在最后一天去的。(没错这个团的酒店在机场。。。)
交通:
1、从moskovskaya地铁站中标有“机场巴士”(buses for the airport)的出口出站,然后乘坐286、299、342或K545,K347小巴前往普希金镇(Пушкин、дворец),价格40P,可以提前准备一下叶卡捷琳娜宫 The Catherine Palace的俄文,上车时出示一下确认是不是这辆车,以及让列车员(或者司机)大概有个印象记得你在这里下,如果他们记得的话会提醒你下车的。不放心的话请打开Google Map随时定位导航。
请注意圣彼得堡的巴士有时候开得很快,会比你预想中的早很多到达。。所以安全起见,从地铁站出发预计时间30Mins就开始定位看看到哪里了吧。
2、郊区火车:detskoe selo火车站,半小时可到圣彼得堡。这种交通方式是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找到的。没有验证过。
小Tips:
为了避免由于攻略的不更新而搭错车的情况,可以去到再根据实际位置Google Map导航选择Bus的方式,再看看有什么选择。个人觉得这是最保险的。
尽量准备零钱。我们搭的的mini bus K299。就是中型商务车,没有售票员,只有一个司机。要在上车的时候告诉司机去哪里,付钱给司机就好了。如果搭普通的大型公交车(如去机场的39、39EX等),是有售票员的,你可以先上车,等售票员过来收钱,收了之后他会给你车票(其实没什么用的了),长这样:

买票。
依然要找门口的KACCA,首先要进花园,成人门票120P。支持国际学生证。
进了花园之后进叶卡捷琳娜宫 The Catherine Palace里面的票在对着花园那一面正前方的一个入口那里买。
具体排队的地方请看下图画了红色框框有一小堆人在排队的地方:

进叶卡捷琳娜宫的票为成人400P,支持国际学生证。讲解器(有中文的版本)的票是在同一窗口买,到售票处正对面的窗口拿,价格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100P。
至此,叶卡捷琳娜宫的成人门票再加讲解器大概约120P(进花园)+400P(进宫)+100P(讲解器)=620P折合人民币约62元。当然交通和导游介绍费无法计算。但是可以考虑下自己对这一方面的估值。
叶卡捷琳娜宫里面上午的游览都是for group的,散客的游览从12点开始。但是散客是分批进去的,先买票的先进去。
所以10:30左右,就有人开始在外面排队,而售票处大约在11:00开放。
售票处在房间中间,另外的两边,一边是检票口,另一边是存包处、洗手间和餐厅。
如果没有办法刚买到票就进去的话,可以先游览花园。

体力够的话建议带两瓶水。。里面的水要130P一只。。

夏宫

夏宫叫Peterhof Palace and Garden。不是Summer Palace啊~问路的时候要分清~~
交通:
在冬宫面向涅瓦河的那一面的门口的正对面(正对面!!非常正!一点都不要歪!--因为隔壁一点也有一个小码头)过马路有一个码头,是可以买票坐船去夏宫的~
可以买双程,支持国际学生证。一时间忘了多少钱~那不乱说啦,请参考其他攻略~~
搭船的话是从芬兰湾的小角落直接过去的,比坐车(要绕一个大弯)要快得多,啊看一看地图你就懂了~~搭船单程30Min。
船不是露天也不是通风的那种~挺大的,放心,不冷。

搭船停靠的地点就是夏宫那个比较著名的海上的一条道。沿着那条唯一的路走过去就是夏宫的售票处。

搭船这种方式过去的话,入口跟坐车的好像不太一样,所以需要先购买花园的门票,进去了再买夏宫的票。

检票了之后进去了就沿着路一直走,其实也可以看到夏宫的~
进去还有有小摊卖热狗面包和水之类的,大概160P~300P一个左右吧~一般般,如果要逛一天的话也只能这样解决午餐啦~

其实真的人挺多的。。

搭船原路返回冬宫门前。其实路上可以看到好几个景点,那天天气不算好,一直下雨又比较冷,我们就没有去彼得保罗要塞。

因为前一天逛了冬宫,有点筋疲力尽,夏宫里面我们就没有进去,所以夏宫游览的时间大概花了半天左右。回到冬宫和涅瓦大街附近已继续游览周边的景点。

---以下待更新---
尽量慢慢完善,如果有小问题可以回复问~~如果知道的话会回复哒~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14 11:46

请问地铁卡有没有4天无限次卡的票?3天无限次卡可以多人使用吗?

2016-06-16 16:22

手机搜不到魅力冬宫APP

2016-06-16 16:47

引用 Y瑜 发表于 2016-06-16 16:22:26 的回复:

回复Y瑜:4天的不记得有木有~但是可以视安排买10次卡,15次卡这样的,售票窗有一张纸贴着写了各种套餐,买的时候可以看看,次卡(据别的游记说)可以多人用,无限次卡暂时没有实验过多人用

2016-06-16 23:24

引用 Y瑜 发表于 2016-06-16 16:47:08 的回复:

手机搜不到魅力冬宫APP

回复Y瑜:可以上俄罗斯旅游中文网的APP推荐看一下能不能下载: http://app.russia-online.cn/

2016-06-17 09:41

好,谢谢。我看网上天气报告,几个网显示的温差都不一样,那边最热大概多少度?

2016-06-17 09:52

paypass是啥

2016-06-19 11:45

过几天就粗发 楼楼的游记对我超有用!

2016-06-19 12:24

也定了南某旅,还没出发,看完表示很揪心,而且定的价格还很高那时候。如果最后成五天七夜,准备跟旅行社杠上

2016-06-20 17:5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0 19:51

引用 -mildred 发表于 2016-06-20 17:59:30 的回复:

回复-mildred:看运气吧。。可能真的因为刚好我们那趟有问题。啊人品好差。。。虽然我们现在都还没杠完(售后也是妥妥的渣)。。不过既然定了就开心的去玩,也会有好的领队的~祝一切顺利~~

2016-06-21 16:29

引用 Y瑜 发表于 2016-06-17 09:52:17 的回复:

回复Y瑜:5月底的时候就10-20度,晚上还是需要穿外套。 6月的话应该会热一点了~

2016-06-21 16:47

写的非常好啊,造福我这样马上要去的人

2016-06-22 17:24

请问一下如果买了魅力冬宫的导览还需要租冬宫讲解器吗?

2016-08-09 08:11

引用 lotus131 发表于 2016-08-09 08:11:03 的回复:

请问一下如果买了魅力冬宫的导览还需要租冬宫讲解器吗?

回复lotus131:其实不用啦~魅力冬宫APP就有讲解~

2016-08-09 09:58

楼楼你的tips非常有用,期待更完,另外有现成的攻略可以发我一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