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酱の日本关西10日之旅

游玩概述

出发时间/ 2016-05-28
出行天数/ 10天
人物/  桃子酱、然酱
人均费用/  10000RMB(不算购物)
行走城市/ 大阪--京都--奈良
具体安排:
第一天:北京--大阪
第二天:大阪--京都
第三、四天:京都
第五天:京都--大阪
第六天:大阪(环球影城)
第七天:奈良
第八、九天:大阪
第十天:大阪--北京
其他:可能觉得安排有些混乱,但是因为其中涉及到2日券,环球影城避开周末高峰的安排,所以整体还是不紧不慢的,另外因为我的日语算是初级,然酱英语也不错,在当地看指示牌,购票,购物很顺利,尤其日本各种繁体中文,国人去还是有优势的,想想那些欧美人,有些地方没英语难死他们。

准备工作

第一,机票
网上大部分人选择廉价航空春秋,但是从北京出发还是国航更便利,上海周边选择春秋更合适,但是春秋行李额很少,需要额外购买。
对比了携程,还是国航APP上的价格更低些,出行是在5月底,机票早在2月初就看好了,价格算是淡季,机票北京直飞大阪2人往返4552元。

第二,酒店
下载了booking和agoda,2者均比携程便宜很多很多,而且不用当时付款,booking是入住时付款,agoda是入住前几天信用卡划账,很方便。
当然也可以在各种网站找便宜的酒店,因为自由行想住的舒适些就选择了交通很好的酒店,相应价格贵了些,但是如果你住在郊区,想想日本出行成本很高,而且往返市区时间成本也要计算,还有身体的劳累。。。反正一定选择恐惧症的,在大阪玩了5天,还是觉得住在南波周边最为方便。

大阪酒店
入住酒店:南波大国町里士满酒店(三星
介绍:非常安静,住宿的基本是日本人;距离大国町地铁站 200米交通便利,到难波走路10分钟;周围有各种快餐、24小时便利店,营业到凌晨1点的超市,百元寿司店,不远处还有电器商场,走到难波的话更是购物中心。

京都酒店
京都可以选择住宿日式旅店,但是离京都站普遍很远,而且口碑好的老店价格要在2000+人民币,最后还是选择了京都站附近,值得说明的,京都酒店要比大阪同级别的贵200+,所以不要选择太廉价的。
入住酒店:新・都酒店(4星)
介绍:地理位置太便利了,出了酒店对面就是京都站,巴士站,京都塔,友都八喜,伊势丹,隔壁还有永旺,超市,玩具城,基本上不用去别的地方,想买的都可以买到了位置很好,但是同样也很安静,紧邻车站,但是听不到电车的轰鸣。

第三,签证
机票、酒店都搞定了,该准备签证了,淘宝有很多,但是问了下,会卖个人资料,想想银行流水信息和房本车本复印件,怕怕啊,有些担心护照会丢失,如果护照上有其他国多年签还是要选择门店办理吧,按要求准备资料,日本现在基本不会拒签。

第四,租WiFi,买各种门票,车票,原则是能淘宝买的就先买好,去了排队真的是人山人海
1。WiFi是在淘宝和环球影城一起买的,有优惠,还免费送一天。北京T3取分过关前和过关后,要问清楚,过关前租得人比较少

2.环球影城门票+快票
一定要早定!!就是你安排了哪天去一定要马上去买票,因为如果你要买快票的话有些项目是需要预约时间的,提前的话你可以约到合适的时间,方便你在园内游玩。还有就是不要把影城安排在周末,人会非常多的

这个淘宝店还不错,最后又反了现金15元,租WiFi还能送一天。我买的快票是7项的,竟然比门票还贵,哭死。淘宝有很多快票的介绍,选择自己觉得合适的就好了,这个快票内容会根据日期有调整,还有快票分3、5、7项的,每种还分种类,买前要看清楚,选择自己最想玩的,反正去了总是要排队,7项就是排的少而已,具体之后讲吧。

3.大阪海游馆
这个有些人会选择去,当初因为知道买大阪2日周游券可以打折就没在淘宝买,最后发现淘宝价格一样,还是提前买吧,现场买是9点开卖,8点30就排50多人了。

4.大阪2日周游券
不用在淘宝买,机场直接购买最方便,拿JCB卡购买,不用排长队,有专门促销窗口还能打折(这个关键),去了要中文地图,会给购物优惠券,特别方便。网站:http://www.osaka-info.jp/osp/cht/index.html (有中文的)介绍的特别详细,在机场什么地方买,怎么使用太详细了,提前下载指南手册就可以在家先安排好行程,需要注意2日券免费的地方比1日券多,但是能够利用的地铁少,而且周游券只能利用地铁和新电车,JR和私铁不能用!不能用!千万记住!
购买地点:关西国际机场 第1候机楼1楼中央,拿了行李顺着人往外走,然后右边有个超大的 INFORMATION柜台,就是了,完全不用担心不会日语,可以全程英语。下图是周游券封面(被折磨得好旧了)

一日券介绍:
下图是1日券的线路介绍,价格2300日元1张,带颜色的是可以利用的,灰色的是不能用的。

二日券介绍
下图是2日券的线路介绍,价格3000日元1张,带颜色的是可以利用的,灰色的是不能用的,比1日券少,但是也可以了,如果你住市区,玩的地方也都在这些线路附近。

下图是免费和优惠的项目,非常多,画圈的是我玩的,只有海游馆要钱,其他都免费,还有根本没时间玩到的,基本玩一整天3000日元就够本了。有个别项一日券是不能用的~

5.京都巴士1日券(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我买的是巴士券,不是观光券,买的时候要说清楚,大阪机场没有,只有观光券,个人觉得观光券没必要买的。巴士券购买也很方便,京都车站二楼的综合观光案内所有卖,下了车,都是拿着行李去买的,目测这个是最方便购买的地方,还可以在巴士上和司机买,但是不放心,还是先买了她是,500日元一张,2个人买了4张,下图是一日券,第一次用下车后会在卡后面打印日期,第二次用时候下车直接拿给司机看就好了。

下图:买卡的时候需要和工作人员索要乘车指南是还有地图,他会问你要什么语言,有中文的。内容特别详细,后面会慢慢介绍的。

下图是介绍乘车规则的,和北京公交不一样,人家后面上车,如果没买卡就用现金。

下图是怎么用卡,不会的话下车问下司机也OK

第五、超级实用的APP

最后要说的是APP,WiFi都买了,APP必须下载强大的
1,酒店:booking和agoda
2,机票:国航
3,攻略:蚂蜂窝
4,地图:Google maps(这个国内不能用,下了出去就能用,没有它迷路根本回不到酒店)
5,货币兑换:currency
6,地铁换乘:乘换案内
重点说第六个,是个日本的软件,当地人都在用的,推荐然酱下载后,他没有找到英文的界面,因为会日语,随便教了下然酱,他就用的棒棒哒,之前看推荐有很多大阪京都地铁通的鬼玩意,都很不实用,这款可以游览到全日本的,即使你不是只去关西,还要去关东,北海道都可以直接在软件中选择,而且不会打字也可以在地图中直接选择站之后检索,在选择对应时间,检索出来的乘坐信息和来车时间完全不差,让你非常踏实。下面大概的介绍下如何使用
1,点开软件后如下图,选择画圈的这个

2,出来了这个界面,先选择红圈这个,选择要乘坐哪个地图的线路,再选择黄色的,就是关西地区(包括大阪京都奈良宇治等等)。

3,之后回到首页,选择红圈线路图,

4,选择出发点和到着就可以了。

5,红圈是选择出发时间,黄圈是开始搜索。非常便利~~~~

出发~第一天:北京--大阪

首先要说明,日本很多很多地方都是不能拍照的,特殊的地方有说明,有的地方如果拍也会有人上来说明,所以基本上在当地就是很小心的做到不影响周围人。
大阪北京时差1小时,下飞机后排队出关,人好多好多,基本是台湾人和香港人,大陆人很少,没有赶上暑期还不错,出来后顺着人群走,然后去买大阪2日周游券,具体方面前面已经说过了,很方便。然后做电车到市区,首先要看下你的酒店在什么地方,如果就在难波,那就直接买南海电车车票,终点就在难波。机场还有JR到奈良京都如下图,可以在窗口买票,是人工的,如果你第一天直接到京都也很方便。另外下图上面那个34min到难波的是南海快车,指定席,需要在窗口人工买票,价格比南海电车贵一点,快速南海电车到难波44分钟,如果你的酒店还要做地下铁,那么推荐坐普通车,这样可以买套票,1000日元,很划算的。

下图是自动贩票机,除了上面说的其他车票都要自助买,没有看到人工的,不懂可以问下周围人,不知道与没有英文界面,应该是有的吧,下面第一个是南海电车票,没有用到,应该是可以选择在哪站下车,车票价格不一样,第二个是南海+地下铁通票,但是只能做地下铁,不能做JR什么的。点击第二个,选择左边的人数,放钱就可以了。

票就是这个样子,从南海难波出来后票不会被收走,然后还可以难波在到各站,很便利,但是要注意拿箱子的话,需要找有电梯的出入口,地下铁很古老,很多出口都没有电梯

下图是那个快车,坐的人好少,基本都是来拍照的,和普通车、慢车在一个站台,不要坐错,错了上车要补票的啦。

日本的电车第一次做会觉得好难,因为一个站台会同时过好几趟车,不过站台上有显示屏,会告诉你下一趟来的是什么车,分为快速、普通,普通车会停小站,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然后看显示屏车次后面的符号,有△和○,还分颜色,然后找地上对应的标示排队就可以了,大站会这样,小站没有。如下图,这个是在别的站拍的,基本上就是这样,如果站错就会影响后面人上车了。

下图是开电车的大叔,刚到时候还飘起了小雨

下了车跟着地图导航走,非常方便,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入住时候送了很多小礼品,基本没有用上,因为酒店本来也会提供洗浴的用品,很贴心就对了。

之后马上杀到难波--心斋桥,本想安排黑门市场的,但是看时间比较晚,怕关门就没有去,那边下午4.5点就关门了。到了难波雨不下了,但是天气还没有晴,拍出的图片也没有那么好,可惜啊
基本路线就是一路从酒店走回南海难波,逛了下下面的难波city,然后走到难波站(难波有难波站、JR难波、南海难波、大阪难波~~)路过了下面这个商业街,基本就是走了下,因为没有很饿选择边走边吃。

然后就到了很终于的拍照打卡地点,得力高,没见过的也应该都吃过,哈哈,去的时候还早就没有开灯,夏天基本7点后才会开灯的。

下面这个带观览车的地方是24小时药妆店“堂吉诃德”,人特别多,其实药妆店满大街都是,这家也没有很便宜,去的时候观览车已经不转了,以前是可以买2日周游券免费乘坐的,下面的船是可以用2日周游券免费做的。很不是很多。堂吉诃德旁边是一兰拉面,24小时的,没有吃上,人太多太多了,队都望不到头,还有一个事章鱼小丸子,队已经排过了对面的那座桥。。。。

转过身就是心斋桥,一直走一直走,特比长,人也是特别多,全球各种面孔。

走了不知道多远从一个岔路拐到了法善寺小巷,人不多,应该是还没到吃饭的时候把。

既然来了就必须吃最著名的夫妇善哉。然后继续往下走,一路走一路吃,基本就饱了。

按照北京的物价来讲,大阪的小吃不算很贵,这个炸鸡15左右。

然后就是大街小巷全是小钢珠店,还有夹娃娃啊什么的,宅男的天堂呢。

一路走下来不好好逛也要4个小时来回,可看的可买的真的太多了,切记第一天不要就开始买买买,不然还要一直拿到京都,好麻烦的,因为药妆店真的是太多了,一条街就有4.5家。
酒店的对面有一家超市,营业到凌晨1点,非常合适,很多人觉得便利店也好啊,24小时,但是便利店会贵,这家超市很便宜,水啊,早点啊,都在这边买了,很划算。

第二天:大阪-京都

今天一大早就把房间退掉了,很方便,酒店前台有自助退房的机器,可以选择英文。
拿着行李在大国町站坐到梅田西(票价280日元),大国町站只有一个出口有直升梯,在走到大阪站,做JR新快速到京都,票价是560日元。

从下图的那个显示屏能看到下面来车是到什么地方的,按标示等车

基本上半个多小时就到京都了,也是个大站,先出站,出站后在京都车站的2层购买了京都2日券,买了2天了,后2天试用,即使忘记也可以下午出门再买,但是要早,那边下班比较早,早上开门也晚~

京都站看京都塔,好近,就在马路对面,这次的酒店是在京都站的后面,从站内的商业街就能直接到站的后面马路。很方便,而且有指路标。吧行李存在了酒店,就出发觅食了。

车站好大,所以看起来人不多,累了可以坐下来喝点东西。

从顶层看对面的京都塔,车站后面挡住的部分其实就是巴士车站,我的酒店在身后,很方便吧,京都塔后面是友都八喜

从空中走廊拍的,没有调颜色就是满满的和风

其实拼命赶路是因为想吃车站10层的拉面小路,去时候还没有,要11点开门,正好就逛了车站了,小路里面有超多种拉面,去时候趁着没人,逛了3圈都没想好吃哪个,纠结啊。

最后决定吃这家了,门口先买票,然后排队,等服务员安排座位。面的价格肯定并没有比外面贵很多,必须有硬货。然后人气1和人气2就差在了豆芽上面,汗~

吃完还可以在拉面小路里面在来个抹茶冰激凌,也是很美味的,其实吃个冷饮就是为了歇歇,因为吃饭的地方小,周围又好多排队的,搞得吃饭速度都变得特别快了。
出了拉面小路正好赶上有高校学生在车站演出,下午打算去伏见稻荷大社,从车站坐电车2站,时间尚早,也一起坐下来听了会。现场秩序井然,有工作人员在疏导路过的人群。
从下图上面的观景走廊看风景超美

听了演出后到一层买票做JR奈良线,买票到稻荷站,2站就到了,140日元

下车近到离谱,出了车站就是大门~

上山有2条路,一条是旅行社都会去的,千本鸟居,上去可以绘马,然后有时间可以在继续往前走,但是想拍到没有人群的鸟居有点难,因为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而且鸟居其实满山都是,如果不是特意的想去绘马可以放弃这条路,走小路,最后也是可以上山的,但是想走完所有的鸟居单程要2.5小时。。。。

我们是走的下面这条路线,基本上是从上图左边那个岔路走的,很明显和人群就分开了,从这也可以上山,绕一圈下来,我们脚力有限,走到一半看到下山路就跑了,哈

也拍到了很美的鸟居,而且弯弯绕的。这条路人很少,可以随意拍。鸟居的密度也不比绘马那边稀疏。整体玩下来2个小时,买了些纪念品,没有直接坐车走人,逛了下周边。

回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蒙蒙细雨,凉爽,吃了路边最著名的豆腐冰激凌,好吃~~~

到伏见稻荷大社有2趟车,另外一种离景区远。走过去看了下,大概需要10分钟时间。

回去坐车深刻体会到日本人的素质,没有年轻人会做优先席,而且车厢超干净,想想北京的地铁吧。敬佩!

回到车站已经天黑了,下起了很大的雨,发现车站的楼梯竟然晚上还有灯光~好美。

看完车站夜景到车站里面的伊势丹11层吃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和幸炸猪排”,好好吃呢,真的一点都不油腻,而且说是打卡点,但是日本人吃的也很多,价格也公道~

第三天:京都

今天用了第一张巴士一日券,早上8点出门在京都站前面的车站坐公交
标示非常清晰,这次选择是坐100路到五条坂站下车,也可以在清水寺下车,其实都是要走一段路的,因为时间还早,打算从五条坂走上去看看风景。

上午大概的行程是:五条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宁宁小路--八坂神社(公园)--祗园--花见小路
下午去了鸭川--新京极商业街--京都

去的虽然早,但是还没有学生早,5月底正好赶上了日本学生的修学旅行,大概有8个学校的学生出现在这里~人好多好多~~~

跟着学生们一直往里走,然后买票进去清水寺,如果不买票只能在外围转。

音羽瀑布学生太多了,其实很早,但是已经排长队了,不过很快,基本上拍拍照片大家就都走了,然后回头看了下,上面还有黑压压一片学生没有下来~~~~

转了一大圈基本上需要1个多小时就结束了,学生们也跟着都出来,在清水坂的商铺开始购物,学生的购买力不能小看,每个人都买好多啊。
我们也买了些,因为有的和果子上写清水寺限定,其实内容是一样的,就是包装不一样,买了些回来送人不错~~清水板两边各种店铺,一个个逛下来差不多半个小时。

二年坂的标示是个小木头牌,从清水板走过去感觉很容易就走过了
走到二年坂时候基本就没那么多学生了,大家也都解散了吧,因为是个阴雨天,云层好厚,基本看不到远处的景色,路确实很陡,拍照好害怕~~

二年坂走到尽头就是龙猫共和国了,是11点开门,里面就是各种小物件,出来后钱包又瘪了~~

出来后又进了旁边的holle kitty小店,真是各种抢钱啊,连庭园都太可爱了。

二年坂2边的小店好多,有点像南锣鼓巷的感觉了,走下来后又买了好多小玩意
再往前走就是高台寺了,门票是600日元,里面有枯山水,因为后面回去龙安寺,所有就没有进去。

在路边拿了下面的地图,超清晰,比上面那个强多了,这次的路线是从“宁宁道”走右边的高台阶,上去看了3个小星星景点,旁边的高台寺没有进去,然后有从高台阶下来,往前走看了“布袋”、“三地藏”,再往前一拐就是八坂神社了,但是我们又回去了,从“宁宁道”左边的那条小路进去,就是有名的“宁宁小径”啦,其实就是为了走一下这条路,又饶了回去,真的是条小径,只能通过一个人的小路~~~到了大马路在就能看到八坂神社了

在八坂神社看到一个中国妹子穿着和服在拍照片,京都有好多地方可以租和服,但是穿着走路不方便,穿上就变成了软妹子,哈哈

在八坂神社逛完去了后面的公园,转了一圈回到正门就是祗园了。从祗园往前走,看到路标就可以到花见小路。

跟着导航穿过花见小路,走到了旁边的白川,在走下就到了鸭川,到鸭川基本上已经下午1点了,然后可以从白川附近的便利店买一些吃的东西,带到下面的鸭川边上吃。河水很清很浅,很干净。

鸭川和白川附近很多当地的日本人在拍结婚照~很美~中午没有吃饭也可以到这边吃些东西,因为花见小路那边都是要晚上才开门的店铺。

没有想到过了桥竟然误打误撞到了先斗町,好窄的巷子,都是吃饭的地方,白天看不到穿着和服的妹子啦

没有想到竟然走了这么远,从清水寺附近已经走到了河原町啦~是从四条大街过来的,过了四条大街就是上面的先斗町,地图上没有写~逛了下高岛屋买了东西继续往乌丸方向走。

走了5分钟就是新京极了,逛了一圈下来,从门口的车站坐车道京都站就可以了。

到了京都站天色有点晚了,到京都塔后面的友都八喜买了虎牌和印象的保温杯,电器还是比较便宜的,但是买的人好少,也没有电视上报道的那么多人买电饭锅什么的。

友都八喜上面还有扭蛋区域,价格公道,没有零钱的话门口还有两替机器,方便花钱~~~

之后到酒店旁边的永旺一层超市买了便当回去吃,关门前会有特价,超值!!!
下面右边的便当人民币18元~~~~~好吃到没朋友~~之后的每天晚上都赶回去超市买便当吃,哈

第四天:京都

今天的路线是金阁寺--龙安寺--二条城--锦市场早上还是到京都站,坐101路到金阁寺前如下图,
然后坐59路到龙安寺前,之后从龙安寺坐到立命馆大学前,在这边吃了午饭,然后继续坐车到二条城,因为龙安寺前之后59路,所以想去二条城只能在回到金阁寺或者立命馆大学前,金阁寺前又9.50.101都到二条城的。然后二条城出来有车到河源町,下车走下就到了锦市场,可以吃到美味的海鲜。

到了金阁寺又是无尽的学生~~~~被学生夹杂在中间,可以听下老师对景点的讲解,嘿嘿。

需要买门票进去,整个逛下来大概需要1个小时,走的很快,因为顺着学生人群,想不走都难~~~

拍照的人很多,不能使用三脚架,不能拍集体照,基本就是拍完看看就闪人的节奏,然后后面的人在上前拍照,是个湖,但是不能绕行,原路进出,所以会觉得人很多,越往里面人会少些。只是拍照的角度不同而已。看这个金阁寺有没有想到一休哥,没错就是那个足利义满将军。

从金阁寺下来已经热疯了,门口吃个冰激凌就可以走了,门口有贩卖机卖哈根达斯,价格比普通的旁边人工贩卖的抹茶冰激凌便宜,比国内更是便宜到天边了。

金阁寺门口坐59到龙安寺,因为大多国内团都不会来这里,人一下少了好多,
买了门票进去,之前没有进高台寺看枯山水,这个一定要进去,它太有名气了。是枯山水的代表,当然,如果不买门票也可以进去龙安寺,只是不能进去看枯山水而已。

这里的枯山水是各种纪录片的主角,门口有详细的介绍,每年周围的山上还有烧山的仪式,柯南迷肯定知道了,之前有剧场版就是专门讲京都的。可以坐在旁边的台阶上欣赏拍照,基本都是老年人

围着绕一圈有每一步都是景色。

除了主殿,外面都是免费进入的,基本没人,超安静。

看完了龙安寺,出门坐一站车,车站离龙安寺门口有一段距离,走了大约3-4分钟才到车站,在大学站下车,之后路边找了个店吃了店东西,然后继续坐车到二条城,去的时候大门口在修缮,没有看到入口是什么样子~

主屋也是要脱鞋进去的,而且不能拍摄,刚才龙安寺也要脱鞋,一天下来脚疼死,走硬木头好难受。

一天下来都是安静的庭园,古建,如果对之前历史不太了解真的会很苦闷,这时候推荐看一部很有意思的日语《信长协奏曲》有一些历史内容在里面,但是又不枯燥,看完就能知道二条城,大阪城都是什么了。

出了二条城时间还早,就去了昨天没有去的锦市场,其实锦市场就在新京极的旁边~~~但是昨天时间有点晚就没有过去。

新京极是买衣服啥的地方,锦市场就是吃吃吃!!!

当然也不管吃啦,也有别的店家,一路下来已经吃饱了,海鲜什么的很多,价格也公道,明码标价的,买起来也方便,吃完之后可以到附近的上车逛下,有大丸百货什么的,之后可以从大丸百货门口坐车到京都站,车站有维持秩序服务的大爷,问了下到京都站是不是在这里等车,似乎只看到一趟车到,而且等了好久没有才来车,快来车时候大爷嗷嗷喊我,叫我准备好车要来了,然后我怎么看都没看到车,过去了3趟车后,我才看到,大爷你真是好眼力啊,这个大爷真的有70岁的样子了。

第五天:京都--大阪

今天就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了,本来想做电车到宇治,从京都站做JR奈良线,20分钟就可以到达,费用是240日元,宇治有著名的平等院,日元上面的凤凰原型就在这里;还有宇治川等等,因为这几天在京都走的有点多,累得是在是无力再去了,又想下午能早点回去大阪吃酒店门口百元寿司,嘿嘿
今天就安排了东本愿寺和逛酒店附近的商圈。
京都前几天一直很想去,每次玩一天回来寺门都已经关了,今天有机会了,东本愿寺附近还有一个西本愿寺,从京都站上面的观景台可以看得很清楚,东本愿寺因为距离京都站很近,就只去了这里,过了友都八喜就到了东本愿寺的围墙了,这边早上6点开门,先逛完这边后再去别的地方时间刚刚好,毕竟酒店都是10才开门的。

又是一个根本没有游客来的地方,因为只有一些日本本土的游客慕名而来,怀着对神明的敬仰之心来寺中见学。

进入主殿需要拖鞋,内部不许拍照,很安静,有人在祈愿。

从门口拍了一张全景,其实不全,还有侧殿没有拍进去,侧殿有老师在给信徒讲经说法,没有殿门口都有盖图章的地方,去日本就是要拿小本本才可以,这个和台湾一样一样的~~~

出了东本愿寺回到酒店旁边的永旺,二楼是书店、DVD,看了下价格,好贵,国人看盗版扼杀了多少作家

永旺里面有个无印良品,超大,化妆品便宜到没朋友,乳液、化妆品是大陆的半价,衣服没有,也就便宜个几十吧,看了行李箱的价格,便宜200多。
永旺的对面有个玩具城,连锁的那种,和大阪难波那边的一样,日本小朋友真是有够喜欢面包超人的,忍不住也买了个小挂件,单说玩偶的价格是肯定比国内淘宝贵啦,但是要看质量。

乐高什么的就便宜死了,手机上了下京东,查了下同款的这边是6折的价格。帮朋友代购了蜡笔和橡皮泥,肯定是要比淘宝代购便宜,品牌国内没有,不好对比价格,小朋友的衣服没有很便宜,但是样子好看,有朋友让代购奶粉,明治的120一桶,应该是便宜的吧,自由行拿不了嘿嘿。机场有看到,价格在150左右了。
买的时候要看下,有的算消耗品,有的算日用品,不能一起累计退税。

逛完吃完就要告别京都了,回去大阪了,站台有介绍等车的站台。日本的交通就是第一次很晕,第二次就能发现他们真的好人性化,几乎就是一个快车中间会夹一个慢车。

到了大阪站,远远望过去应该是梅田的红色观览车,过几天要去坐~

酒店还是之前的那家南波大国町里士满酒店,第一天的时候就看到酒店旁边的百元寿司店,说是百元,但是含税要108元,第一天去时候排队的人有50+,没有吃上,在京都时候一直念叨,今天回大阪早,心想还不到饭点,应该人少吧,然酱不太想去,觉得不饿,没想还真去对了,之前有看过《爱子在日本》的么,里面有一次就介绍了百元寿司店,对,就是这家啦,是连锁店,吃5盘的话就可以吧盘子投进下面的小洞洞,然后上面的电视就开始小游戏了。

话说特说的餐品不能参加,比如茶碗蒸啦,因为它的盘子进不去这个洞洞,哈,这个小电视平时有讲解使用方法,触摸后可以点餐,扔进去盘子后就开始游戏了,上面是扭蛋。

千辛万苦,说的是肚子,没命的吃,然后扭到了橘子汁挂件,其实门口可以扭,100日元,然后我们就是一直在里面吃,吃到第13盘的时候不行了,但是前面2次没有扭到,拼了也要再吃2盘,多美妙的营销方法。
吃完其实又去心斋桥那边逛了,因为距离是在是太近啦,走过去也就10分钟,大北京10分钟还没有从楼门口走出小区啊~~今天早上回来歇着了,明天要奋战全球影城!!!

第六天:大阪环球影城

终于到了要去环球影城的这天了,安排到周四也是因为怕周五或者周末人多,签证办下来后赶紧淘宝订了门票和快票,门票进去时候直接扫背面的二维码,门票不分进园日期的,和迪士尼一样,门票和快票价格也有淡季旺季的区别,淡季去会便宜很多的。
园内吃的价格不算贵,各种小吃随便吃吃也就饱了,而且那么多项目玩下来不晕就不错了,没胃口了,水不用带,里面贩卖机价格便宜,不想买也有饮水处可以直接喝,晚上出园后外面美食一条街可以吃到爽。

快票预定的时候先要1:确认时间,2:快票种类(3,5,7项,每种还有细分)3:确认进入哈利波特时间
需要先和卖家确认上面的3项,因为都想能玩上又不想排队,就买了7项的,7项还分好莱坞逆转、翼龙、太空幻想。根据热度还是觉得选好莱坞逆转比较好,这个人气最高。

选择了哈利波特1点进入,这样可以上午玩些项目,然后出了哈利波特后去看花车,时间一定要安排合理才能玩到最多,好莱坞逆转安排在了3点半,这样看完3点的花车正好可以旁边坐逆转~~~
根据时间进去玩时候只需要刷二维码即可,打印或者保存手机都可以。

从酒店坐电车过去大概要40分钟,下了电车后走过商业街就到了,之前查过是9点开门,感觉应该在8点多就要到,下了车可以在路上拍拍照片。尽量不要耽误时间,另外出发前根据自己的快票项目和时间安排好游玩顺序,这个非常重要。

15周年的大门口装饰,大门口很多排队买票的人,所以门票还是在网上提前买好最方便。

先PO一张整体的地方,进园后有可以拿的地方,没有留意有没有中文的,

如果没有买哈利波特的快票又想进去哈利波特区,需要提前到下图的地方拿整理券,然后按照时间进去,如果没有拿赶上旺季需要排队很久,如果买了快票就妥妥到时间进去最方便。

因为这次快票没有翼龙,所以进园后狂跑到侏罗纪公园,玩图上的1,进门后没有一直拍照,只是随便看了看,还是耽误了一些时间,到翼龙时候已经开始排大队了,想要能快一些可以走single(单人通道),如果有3个人的可以走一个单人的,还算比正常的要快,建议先玩这个,因为之后都会排队在2个小时左右。
大概排队了20分钟,玩过后出门就是图上的2侏罗纪公园,因为这个快票上有,但是是和大白鲨选其一的,所以要看运气了,这2个都是走人很快的项目,如果侏罗纪公园排队在40分钟内就不要用快票了,把快票留给大白鲨,因为往往越后面排队人越多。

玩后出来就是商品店,比外面街区不同的就是装潢啦,其实卖的东西都一样,可以先买一些,大的玩偶出去再买也可以。侏罗纪就是要买门口的肉腿吃,哈哈

肉腿个头超大,很好吃呢,因为太空幻想列车停运,现在所有项目都是快票里面的,也就不干时间了,玩过前侏罗纪区就踏实买、吃、逛、拍照了。

从侏罗纪出来,直接就能看到大白鲨,拍照会有很多很多人排队,其实不用着急,最后快要闭园时候就没人了,可以狂拍。
大白鲨如果没有快票需要排40分钟左右,也不算太久

小黄人贩卖车一定要买,有2种,左边的比右边的贵一点,都很可爱的

背起来也是很可爱的,基本园内的妹子、小朋友都会买的

里面是爆米花,买了背起来边走边吃,超满很值这个价格

这个区除了买小黄人就打算直接走过去了,太空车是左边的停运,右边是浴火赤子情,因为怕排队很久本来没打算玩,不过路过发现排队10分钟吧,是剧场那种,所以如果正好刚开始一波就门口拍拍照片,快到了在进去就好了,反正剧场没必要非要第一排,左右都是看。

上午真没想到能玩这么多项目,看时间还早,又去了纽约区的蜘蛛侠,同样是用的快票,大概5分钟就玩上了,如果要排队需要1.5小时。

蜘蛛人之后的魔鬼终结者来不及了,下午在回来玩好了,要马上冲到预定1点进场的哈利波特,路上大概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可以随便拍些风景,阳光好刺眼,景色超多。

整个园区最特别的是游乐设施的入口,完全找不到~~哈哈,就是好普通的一个门,随便就能走过,哈利波特也是,入口好诡异~~~~

还是进去不要忙着拍照,不要忙着吃喝,我是1点可以大门口,进去后有20分钟可以逛,然后1点20可以进城堡,提前的话肯定不会让进去的,20分钟可以先逛下小店拍拍照片。
图上1用快票进去直接就玩,人多时候也大概就排队20分钟吧,玩玩出来有个卖东西的,里面很全,有的东西别的地方没有卖,因为去的时候淡季,图2玩时候等了好久好久时间才到。

等的时候就买了黄油啤酒,3种杯子,第一种一次性的,然后是塑料的,还有金属的。特别好喝,凉爽。

其实这个没有酒精,就是饮料,喝的时候可以看看表演,1点50时候就可以去飞行骏马了,没有快票要排队40分钟。
玩过拍过吃过后,出来哈利波特时候刚2点半,就回到了纽约区,准备玩终结者,然后又是个剧场的,下一场要3点半,那就算了,最后再玩啦。
走到好莱坞区的路上看到了特别的部分,就是限定版地区,快票可以单独购买这里面的项目,没有需要排队1.5小时,没有排队,放弃了,去好莱坞玩快票的顺项,即使用开票也要排队,因为一条轨道走顺、逆2个车,所以好慢,要是没有快票要排队2个小时,用快票排队了10分钟吧

玩过顺项后,门口路边就是花车巡游,应该是3点开始,在顺项门口随便找个地方都是黄金位置。

花车大概20分钟吧,不是单纯的走过,有在这边停下来互动,3点半时候花车结束,好莱坞逆向也正好开始能进去,逆向这个火爆程度=翼龙,这个没有单人通道,没有快票只能排队。用快票排队15分钟。
感觉在环球影城30分钟就不叫时间,随随便便就15分钟起步。

最后一个项目是终结者了,玩过逆转后真的是跑啊,嗷嗷跑过去,正好赶上开场,这个破快票一点用没有,一场至少几百人,没快票一样能直接进去,哈哈。
快票和排队的项目都玩过了,时间还早,终结者隔壁就是蜘蛛人,求然酱在陪玩了一次,没有快票,当然时间也不早了,没什么人了,排队15分钟吧,挺快的就玩上了。
之后心心念还想玩次翼龙,就奔过去看了下,要排队70分钟,放弃了。去了下小朋友区,旋转木马什么的也没什么意思。往前走就是哈利波特,乌央乌央的人从里面走出来,还想进去看看,想看看有没有开灯拍个夜景啥的,没想到又玩了次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感动的要哭了,真的是太直了,所以一定要淡季去,虽然买了快票,但是没有买还是不行,排队熬不起。
玩过哈利波特园区所有项目都关门了,人也都走了,这会拍照真的没人,大白鲨白天排队10多人,现在随便拍,而且开了霓虹灯更是美呢

大门口这边也都开灯了,大部分卖东西的店都关了,门口有的店还开门,可以再最后扫扫货。出了大门可以解决下晚饭,然后坐车回去,明天还要去奈良,好累啊。

第七天:奈良

要去奈良看鹿鹿了~从大国町酒店做到大阪难波,从大阪难波站做近铁到奈良,近铁要比JR离奈良公园近很多,到了大阪难波如下图,做快速急性即可,在红色○1-6站台排队。

大概40分钟就可以到了。出站后可以看到宣传画册,可以在站外的观光案内所领取地图。

站口有可爱的大头贴可以拍,最爱鹿麻吕君~~~观光案内所在拍大头贴的另一侧。

这次的暴走路线就是下图红色路线了,走起来好远好远,基本上大景点都看到了,奈良可以租自行车,但是目测不太方便,因为去的地方集中一条路就可以看遍而且大多坡道骑车不方便骑车,如果真去比较远的地方,骑车又太累了。

拿了地图往前走就是與福寺,寺不在路边,从外面看不多,很容易走过,有一条小路通里面,一群鹿在路边等着吃鹿小饼。
下图是五重塔,这一带石子路,超晒,看了下就撤了。

直走后过马路往右边就是这个鸟居,为了拍这个特意走过去的,其实过了马路直走更方便~

既然过来了,就稍微绕了下路,走到片岡梅海正好有个大叔在味鹿,自行车框里面放了一个塑料袋,一大包粮食,饿急眼的鹿鹿们全都来了。

回到春日大社表参道,人不多,一路向前,左边树荫右边草地,不时几只小鹿过来闻闻你身上有没有鹿饼,看到地图也会咬伤几口,如果没有鹿饼基本转身就走,想合影拍照不可能!!非常无情。

鹿苑这边平时不知道有什么活动,去时候正赶上有子鹿展,门票不记得了,不贵就是为了募集资金保护小鹿鹿,这边买的不是鹿饼,是鹿小球,价格比鹿饼便宜50日元,一小杯是100日元,杯底如果有运气画着小星星,可以得当鹿麻吕君的奖品,头奖是鹿角呢~~~鹿苑好大,边上还有坚果可以免费拿来喂小鹿,坚果都是全日本的爱心亲邮寄过来的,暖心啊。

再往前就是春日大社了,人很少,地方不算很大,进进出出看完不过30分钟。奈良在以前也算是京都边上的古城,各种神社历史久远,如果来奈良只为了看鹿,匆匆而过很可惜,一路走来随意看看能发现很多美景,尤其神社附近幽静,清凉。

走到水谷神社已经12点多了,这边真的是人少,能吃饭的地方更是没有,到了这边才看到有吃饭的地方,饿啊,这店的面种类挺多的,还有甜品,要了一碗乌冬面一碗荞麦面,没有中午菜单,只有日语的,不知道老板会不会英文,菜单看着挺简单的。茶水和餐具都是自取。

吃完面餐具是要自己拿过去还的,老板看我们吃的差不多了,给我们上了刨冰,歇完腿脚和老板道声感谢继续走起。

围墙里面是若草山,好多小朋友组织来参观,上山基本要用半天时间,如果时间充裕是可以上一趟,山不高,没树,走下来肯定是要变小黑人了,哈哈

往前走是三月堂,需要门票,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

隔壁就是二月堂,需要走上去。

又绕了个大圈走到东大寺的后门,这边风景很美,湖水粼粼,鲜少有人,走到东大寺正殿,应该算是奈良人最最多的地方了,算是淡季,但是旅游团的人已经是一群一群的了,完全没有景色可欣赏,所以要看景色还是在小路多看看,下图是镜池

出了南大门就是一票小商店,人山人海,价格我觉得比其他地方要贵一点点,毕竟东大寺这边旅行团比较多,要买还是小地方买比较好。
最后顺着主路走,去了冰室神社,拜下可以保一夏天清凉~嘿嘿。
买东西在回去的路上发现了好地方,在近铁奈良站后面的三条通路,从商店街穿过去即可到,商店街里面买东西的也就是那个样,有几个药妆店,价格不便宜,没必要买还要背回去大阪
三条通上有一家老奶奶开的店,店好老了,里面东西齐全,价格便宜,最后去了观光中心盖了好多奈良鹿麻吕君的印章,其实过去就是为了这个,走好远鹿麻吕君好可爱~么么。

一天下来走了20公里,一口老血要吐出来了,之前看网上各种线路规划,看起来去的地方特别多,其实走起来还行,有的地方绕了下路,不过路很好走,还可以随手用鹿小球或者鹿饼聊骚小鹿君,幸福啊~

第八天:大阪

今天开始用到2日周游券了,从地铁进去会在上面打印日期,用这个感觉真是超方便,而且省钱哦~

第一站就是大阪城了,日本大城之一,早上9点开门,8点多就到了,周六早上地铁没人,商场都是11点开门,上班族估计都没起呢,大阪城外圈是一条护城河,从连接桥过去看到了厚重的围墙。

护城河在樱花季有游船,2日券乘坐有优惠,现在没有开,城内有一圈围墙,有骑车、跑步健身的人,旁边还有个棒球场地,有初中生在活动,虽然在市中心,但是好安静,一定要早一点过来感受下。

从地铁站出来远远就能看到,但是走过去一层层的还是挺远的,9点才能登大阪城,所以有很多时间在周围拍拍照片。门票用二日券扫码直接兑换,不要钱,很方便,正常是600日元。进去后可以拿案内册,里面有盖印章的地方。

一进去直接做电梯到顶层,然后一层层往下走,出了电梯有卖纪念品的地方,楼下也有,但是楼上人比较少。从眺望台可以看到360度景色,因为这边不是很高,也看不到哪里去。

出了大阪城左边小山坡后面有个位置拍照很美,因为有个小水塘,可以拍出倒影,好多好多旅游团在这边拍完解散,好像团队不会进城内,所以上去人不多。

边上是西之丸庭园,完全~~~没有人,如果没有2日券又闲着打发时间,肯定不会进来,真的什么都没有。从大阪城上就能看到这里全景,门票200日元~~

中午是约了蟹道乐本店的午饭,网上好多好多约的地方,有套餐可以直接预订,但是问题是1:套餐是团队的那种,内容不好。2:不能预约位置。所以想尝个新鲜就自己约地方,然后去了在点套餐就可以了,约位置的时候要说明是否靠窗、禁烟、座位种类(有西式、合式)。
约的时间早,11点半的,没有到时间又没有人就提前进去吃了,进去报下预约的姓名和手机就可以了,吃完出来已经开始排队了,毕竟这个真的要吃好久座位又不是很多。这边有3家店,选的本店离车站是最近的。

提前约了禁烟的,靠窗合式,2层,位置真好,靠边边的地方,很安静,没有人来人往,吃相不好看也不会被发现,哈
窗外是我团的二宫叔,这膏药也有买,价格比国内卖的便宜好多,买的时候店员问我是不是自己用,如果是自己用他推荐了另外一款,外形一模一样,颜色包装啥的就是个山寨货,价格便宜一半,店员说功效一样,一样买了一个,回去用了下真的差不多。
另外道顿崛水面上的观光船可以用2日券免费坐,本来打算是吃完坐下的,但是真的不怎样,就像猴子一样,被2边人群看着,好傻。。。

菜单如下,如果不会看可以让服务员那电子版菜单,有各种语言,这个价格现在涨了一些,而且之前看的套餐没有了,改成“若菜”了,如果2个人吃选这2个真的不错,萌黄里面螃蟹饭最好吃,若菜里面烤蟹腿和火锅好吃呢。这边还有当季的特别推荐套餐可以选择,全部是下午4点前有优惠。总体就是看着多,吃起来好少~

吃完喝完去坐车去了动物园,地铁很近,因为买东西耽误了好久,不然可以有时间先去四天王寺看看的,也再附件,2日券同样免费

下了地铁要走10分钟,而且弯弯绕,很贴心有路标,是很简易那种贴在墙上面的那种,到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了。有很多小学生结伴过来,在国内估计家长应该不会放心小朋友自己过去玩吧。

门口拿了地图选择性的看看,主角是北极熊呢~~~~从动物园就能看到大阪真是老龄社会严重,小朋友好少,北京周末时候动物园、公园、商场超多人。再过几年不知道服务行业还行不行了,现在已经是中年人在支撑了

进去第一个是小海豹,好多好多在晒太阳,还不到吃饭时间,下午4点有工作人员来喂食表演,同样在等的是水鸟。
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来动物园,虽然说北京动物园啥没有,但是去了才发现,硬件、软件设施无敌的人性化,北京动物园真的被甩几条街都是没的说的,这里真的适合小朋友,超近距离的接触,和小海豹之间只有一个半人高的小围挡,完全就是怕小海豹出来,而不是怕人进去的那种设施。
触手可及的感觉,但是没有一个人去触,去投喂,再看北京动物园,熊山已经变得密闭起来,猴山厚厚高高的玻璃墙,外面还一圈围栏,如同进击的巨人一样,我们就是被挡在外面的巨人。

进园右边就是北极熊,这里所有动物都没有馆,都是露天那种,可以看到熊叔在里面游泳,这个北京动物园比大阪的要好,可以看到熊叔在水里面的姿势。

河马哥果然是草食系,水里面那么多大肉鱼想和河马哥一起游起来,不过河马哥一直在吃,吃了好久好久,一小堆草吃进去吐出来,当口香糖一直嚼。

第一次离犀牛叔这么近,饲养员在给叔体检,叔的嘴要不要这么有型,和叔之间的距离只有一块石头和一颗树那么远,激动啊。

是不是所有动物园的狮子都只会睡觉。。。它看的方向是斑马、羚羊草原动物区域,它的心理是有多恨,恨那高高的墙,爬上去就能大吃一顿了不是么。万念俱灰,北京的狮哥狮姐估计这辈子都没见过其他小动物吧。

脏了洗洗手,要喝多少水水才能一直尿~~~辛苦了

4点看完喂食小海豹基本上动物园都走没人了,可能是5点关门吧,出来对面就是商业街,通天阁.新世界~~~其实它还有个别的名字,炸串一条街,晚上就吃这个了。

街道中心就是通天阁,意思是通往天空的塔,这么说起来很实际,它就是一个电波发射塔,有传言说这边祈求姻缘很灵。

用2日券还是免费,正常是700日元,拿了手册准备上去,人好多好多,要做2次电梯上去,每次都要排队好久,其实这地方怎么说呢,可去可不去,就相当于你去上海肯定要去看东方明珠,你去广州要看小蛮腰一样的感觉,但是~~~这个真的好矮,矮到你上去啥也看不到,也就看看附近的几条街有啥吃的地方。然后里面还全是买东西的,看了10分钟,排队40分钟。不去可惜,去了受累。

出来就是元祖炸串串店,这个店满大街都是,难波那边也是,全是,去时候这家还没有排队,直接就去吃了。

地方好小,人挨人坐,我肥我对不起隔壁的大叔。大叔日本人,边吃变点菜,有钱人,这边吃挺贵,有套餐,吃的最贵的套餐,20串吧,价格不记得了,关键是串小。菜叶子和卤肉是送的,酱汁只能蘸一次,一碗放在那里谁吃谁蘸,不够只能拿菜叶子蘸些涂串上。

我真心觉得在这要是吃饱了没有4.500不行,看了下菜单,拍的不清晰,下面的小字,没有找到主食,光吃炸的吃不饱,出门还想来个拉面。

说到拉面还真的又坐车回到心斋桥了,想吃一兰,也只是想想罢了,吃不上,晚上的法善寺开灯了,美!

这条街上也有个串店,多到像北京沙县小吃一样。

之前一直没缘看到开灯的画面,上次想等,然酱骗我说这玩意不开灯,去屎,怎么可能,今天终于完成心愿了,想拍照太黑又拍不好人,天啊,要不要这么折磨我。

第九天:大阪

今天在大阪最后一天了,2日券的第二日,今天要去大阪港天保山地区~~~
地下铁大阪港站下,早上9点多奔到天保山公园转了下,从公园的山坡上可以看到对岸的环球影城呢~
早上好安静,可以看到环球影城的翼龙,能听到妹子们嗷嗷的叫声,爽死,哈哈
公园不大,走一圈20分钟吧,然后10点前走去海游馆排队买门票,用2日元能优惠100日元,排队人超多,一定要在淘宝提前买了,这个算是失误,忘记买这个了。

买完门票正好10点摩天轮就开门了,走回先坐摩天轮,用2日券可以免费乘坐,有玻璃的可以排队等,一开门就跑去第一个就坐上了,开心啊~~

门口是美女长颈鹿,乐高的广告就是不一样呢,旁边的购物中心有这个的游乐场,好多小朋友一大早就门口排队等进场的。

从摩天轮上可以看到海游馆门口好多人排队买门票,所以一样要提前买票呢。右边是乘船处,可以去完海游馆再去,整点开船,2日券免费~

海游馆不算很大,但是整个格局比北京海洋馆体验感要强,适合小朋友,不用怕看不到,设施贴心。

下面这个小家伙已经20多岁了,特爱死了,旁边的TV有播放它小时候刚来的样子,那时候真是个萌萌哒,现在是个大叔了。好肥好胖~

下面这个就是个寿司下面的米饭,圆滚滚

它们的生活水域很大,可以撒欢游玩,上来下去的自在逍遥

小海豚也是,水里有布条咬来咬去,玩的可开心了。

这个必须是整个海游馆的主角,它真的好大一只,水族玻璃边又座椅,看了好久,整座水族馆楼层就是围着中间的展厅盘旋而下,所以一直能看到它,全角度全方位,上上下下,看的好爽。

大螃蟹好喜欢,看着蟹腿好饿

最后就是触摸区,这些魔鬼鱼和小鲨鱼好听话,小朋友也不是熊孩子,都很听话慢慢的摸,摸了下,皮好硬,喇手,不过没有腥臭味不错

之后没有去坐船,出来时候正好走了一艘,不想在等,而且好饿,在旁边的商场里面有吃饭的小路,一定要去,一定要去,好吃!!
吃完去了梅田车站,坐hep five摩天轮,就是大红色的那个,我觉得从梅田站出来挺不好找的,一直跟着地图穿过好几个商场才到,因为是周末,人超~~多~~~做直升梯上去,出来是个星巴克,妈呀那个人排队都到电梯口了,一开始以为是摩天轮在排队,以为坐不上,走近一看,不是吧,大阪京都的星巴克真的每一家都排队,而且排队人特别多那种
下午3点左右吧,坐这个的人没有,去了直接就坐,2日券免费,不高,因为是在房顶上面,就是能看到旁边的车站,还有周围一些地区。

从摩天轮上能看到大阪城,但是拍不出来,太小了,肉眼视力好能看到,大阪城也是个矮子,加在群楼之间,看起来也费劲死了。总之就是拼眼里的时候。下面这个就是阪神高速。

下来后从楼上一直转下来逛逛商场,没有看到心仪可买的,买这么多天了,已经疲劳了。
从摩天轮出来去梅田蓝天大厦,又是个特别难找的地方,离得真的挺远的,跟着导航还走了个地下通道,然后才到了,中途有个麒麟啤酒广场,可以先歇个脚,喝一顿~

这地方能走到不容易,除了展望台没得看,就是商务中心,然后去找展望台也是够难的,走迷路都不叫事,指示牌不算清晰。

这边晚上来开灯好看,可惜不想最后一天太晚回去,还要收拾行李,下午去的好处就是人少,可以随便拍,上去真没什么,也就是看看就走的地方,和摩天轮上看的景色差不多。

第十天:大阪--北京

今天最后一天喽,好不舍得,因为是早班机,提前看了时刻表,下图是普通南海难波电车时间表,左边没有拍全的是快车,贵一些,快10分钟,性价比不高,没有选择,坐的6点02的车,到机场正好值机,9点航班不容易,如果走下午的就可以上午到机场旁边的奥莱转转了,可惜下午机票贵500多一个人,穷~

早上唯一好的就是机场人不多,但是安检也是排队呼呼的,机场免税店不多,东西还行,买点吃的还行,化妆品不便宜,尤其雅诗兰黛,T3最低价,一定要买的~
大阪机场只有白色恋人,没有薯条三兄弟,其他东西还是挺全,可以把零钱花掉
其实还挺赶的,之后要坐小火车才能到登机口,不像北京,先坐小火车。差点因为买东西误了时间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13 18:42

介绍得好详细,期待后续

2016-06-14 11:25

写得太详细啦

2016-06-15 11:51

期待更新,写得很详细,正好需要

2016-06-15 11:55

引用 花栗鼠 发表于 2016-06-15 11:55:07 的回复:

回复花栗鼠:一般会每天更新一天,嘿嘿

2016-06-15 21:2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20 01:0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0 21:51

引用 lucy_ly 发表于 2016-06-20 01:00:2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lucy_ly:继续更新,哈

2016-06-21 14:29

对于过山车之类项目心存恐惧的我,推荐几个环球影城稍微温柔又有趣的项目吧,谢谢。

2016-06-26 22:22

引用 花栗鼠 发表于 2016-06-26 22:22:09 的回复:

回复花栗鼠:最惊悚的是翼龙、好莱坞梦想,其他就是剧场、小型项目和4K3D,如果买快票可以买快四或者快五。

2016-06-27 16:07

引用 暗末裔 发表于 2016-06-27 16:07:00 的回复:

回复暗末裔:谢谢啦,有目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