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6日自由行——实用版~

丫头骗子 (上海) LV.7
2016-06-13 17:39 5896/17
  • 出发时间/2016-06-06

第一次写游记,为了纪念和BF的第一次旅行,嘻嘻~
觉得好多话要说,可是又没什么头绪,本来想先po一张行程安排,但是这里只能上传照片,我预览了一下,太模糊,看不清,那大家就看我下面每日的行程吧,都体现在里面了。由于上海普吉岛都是红眼航班,我们这次真正游玩的时间是3天半,所以行程安排非常充实紧凑。
去的时候没想到回来会写游记,所以很多地方,比如酒店,街道我都没怎么拍照片,想看美图的伙伴要失望了~抱歉啊~~

这个行程我是研究了好久,觉得相对比较科学,人又不会太累,该看该玩的也都能兼顾到的安排方式。但是实际操作下来还是有点小缺憾,我下面会详细介绍。

准备篇

首先当然是签证啦!虽然泰国开放了落地签,但是看了别人的游记,说是落地签排队特别慢,而且还有被拒签的风险。所以我们还是提前办好了签证,找的是蚂蜂窝里面的签证服务,238一个人,5月17号寄出,5月27号就收到了,还是挺快的。

其次就是换钱了,刚巧听说有个旅行团,因为每人没有携带2万泰铢而被拒签,所以这次我们都是乖乖的按照人均2万泰铢去银行换的。我是在工行换的,提前一天预约就可以了,每人每天可以换不超过1万美金的等值外币,工行都是1000块面额的泰铢。另一对同行的couple是去中国银行换的,要提前三个工作日预约。btw,到了泰国入境的时候,人家根本没看我们身上有多少现金,想想也不大会问你带了多少钱,所以真的不明白那个旅行团是怎么回事。

接着就是装备了,我们两个女生要求比较高,所以准备了好多东西,列个清单给大家看看。

1.最最最最重要的防晒霜,安耐晒是必不可少的脸部防晒,身体防晒乳我买的是优佳的,还有配套的补喷的喷雾,还有晒后修复露。必须说一下,晒后修复露超级好用,他们男生不肯涂防晒霜,被晒红了之后,晚上涂一下,第二天就不太红也不太痛了,确实很好用。

2.防蚊液。这个真的是必须要有的,而且最好也备一个补喷的。我第一天落地,忘了喷,结果在酒店门口办理check in的时候就被咬了个北斗七星,痒了3天,痛苦啊~~~

3.泰国电话卡。比较主流的是happy卡,但是我看了一篇攻略,说是AIS卡的信号更好,在离岛上都没问题,所以在某宝的“O家旅行”买了,很便宜,才32块人民币,含100泰铢电话费,7天无限量上网,前1.5GB是3/4G网速,之后网速很慢,但是作为旅行,开个热点,两个人发发朋友圈,打打小游戏,足够了。去的这几天,到任何地方都有信号,很棒。朋友买的是wifi蛋,也很好用。但是由于接送机和其他行程都要和当地人联系,建议还是买个能打电话的更方便。

4.潜水装备,虽说购买的行程里都说免费的浮潜装备都是使用过一次就酒精消毒的,但是就是觉得不保险,所以自己买了,迪卡侬的全干式浮潜面罩很好用,仍然可以用鼻子呼吸,不会呛水,推荐给大家。至于脚蹼,我觉得不会潜水的小伙伴就不用买了,不会用觉得很鸡肋。

5.各种防水袋。这次的行程有出海,有漂流,防水袋是必不可少的。买了2个背包,放潜水面罩, 干净的衣服,浴巾,还买了2个手机袋,都是某宝上思路客的,很好用,有人说手机袋泡到水里面无法操作手机了,我这次还买了go pro,水里都用它了,没试过防水袋。

6.go pro。事实证明这个确实比手机好用多了,很多项目,比如丛林飞跃,拖曳伞,ATV之类的项目,手都是没空操作手机或者相机的,这时候go pro可以帮你全程记录,视频事后看看很好玩的。我这次买的是绑在手腕上的带子,还是不够科学,应该用头带,这样就完全都不影响了。对画质要求不高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小蚁,据说也很不错,价格便宜的不是一点点啊~~

7.如果带了go pro,就一定不要忘记带电池、读卡器和笔记本。每天玩好清空备份一下。我最后一天拖曳伞的时候没电了,高空的风景都没拍到,哭死……

最后就是提前在国内预定好接送机服务以及行程中的一些项目,具体我后面会逐个详细介绍。

酒店篇

这次我们的行程中定了2个酒店。

Room Hotel and restaurant

Room Hotel and restaurant Phuket普吉岛食宿酒店
这个是在携程定的,98一个晚上。主要是考虑到我们凌晨2:40落地,机场到芭东要45分钟左右,再加上入境之类的,到芭东要5点了,加多一天房间不划算,所以考虑在机场附近找个小旅店凑合睡一晚,一方面节约时间,一方面也能补补觉。

挑了很久,挑中这家,据说是机场附近便宜的酒店中,唯一有空调的。但是位置真的难找,凌晨酒店也没人接电话,按照google map的引导,我们一行人拖着行李在500米左右的路上来回走了3遍,google定位的地方是一片烂尾楼,我们都吓傻了。折腾了N久,最后发现比定位位置再远个400米左右就是酒店了。瀑布汗!

猛然发现这个小破酒店我忘了拍照片,大家将就看看文字介绍吧~照片可以到携程上去找。

酒店是个2层楼的小房子,外墙涂成黄色,倒是挺小清新的赶脚。前台是一个黑黑的男人,英文暴差。跟他说我们通过携程订了房间,他死活说找不到订单,吓的我又一身冷汗。最后协商了半天,同意我们先入住,他再慢慢找订单,最终在退房的时候告诉我订单找到了,虚惊一场。

BTW,这个酒店是11点退房的,11点!

酒店房间很简单,就是2张小床,一个没窗的卫生间带冲淋。电视神马的没时间看。这里吐槽一下卫生间。一开门一股臭味,我开排风开了半个小时才稍稍好些。冲淋各种漏水,一大半的水从管子这里漏走了,莲蓬头出来的水真心一个少,勉强洗了把澡,女生长头发的话别指望能洗头了。

机场停电

这里还要说个小插曲。我们飞机晚点,落地已经3点多了,入境的队伍排的那叫一个场,泰国人动作又慢,等了1个多小时才出来。期间机场竟然还停电——有图有真相哟!虽然很快就恢复通电了,但是真的,在上海我觉得这种事情无法想象的。

我们的小破酒店是在机场范围的,也被停电波及到,到早上将近6点才恢复通电。事实证明,在泰国,没有空调的房间真的是不能住人的,热到待不住。虽然这个酒店不怎么样,还是强烈建议大家找个有空调的酒店住。

千禧芭东酒店

千禧芭东酒店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
正式入住的是这个酒店。我们定了1个房间3晚,1个房间4晚,都是含早餐的,一共4096元人民币。
普吉岛好的酒店有好多,但是我们要看人妖,要看泰拳,还要出海,还想去酒吧街,又要购物,想着还是出行方便比较重要,所以选择了这里。位置来说的话真的是非常非常棒,去哪里都很方便。

酒店设施看着还是很新的,而且很干净,房间很大,服务很好。由于最后一天我们要玩大象营,而且是凌晨的航班,所以留了一间房间给我们回来修整用,让服务员拿多2条浴巾,很快就送来了。对我这种对酒店要求不很高的人来说,很满意了。

吐槽

看了攻略,说是lake side是朝着游泳池的,风景更好些,所以特别定了高级房,因为据说高级房基本都在lake side。可是……可是!!我们确实是住到lake side了,但是什么泳池的风景完全都没看到!大堂中间是个水池,如果说这个是湖的话我也是无语了。而且大堂的水池只有在走廊才能看到,房间看出去的不是泳池,也不是水池,是房子和街道。感觉被骗了!

另外,酒店的早餐很一般,如果能早起的,还是外面去吃吧,江西冷街上好多好多吃的。

这个是酒店四楼的泳池,真的很漂亮,水很干净。只是可惜晚上10点就关闭了。所以如果住千禧芭东,真的很推荐住4楼的水上屋。阳台门推出去就是泳池,什么时候都能用,白天可能会吵一些,但是貌似白天我们都在外面活动,感觉其实没多大影响的。

1——班赞海鲜市场+人妖表演+酒吧街

好了,啰嗦了那么多,开始第一天行程介绍。

班赞海鲜市场

因为预定了某宝“趴趴走”的2个行程,送了接送机。我们从小破酒店退房,走回机场,等待巴士车,等到千禧芭东办好入住,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好在酒店位置好,走5分钟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因为看到有些攻略说,下午4点半以后,海鲜市场就没什么海鲜了,所以我们赶到中午过去,东西很多,每个摊主都会特热情的拉客,基本都会说简单中文。每个摊位的标价都一样,但是可以自行还价。有人说可以还掉2/3,反正我们没成功过。买了个超大的龙虾1500NB$,6个超大的皮皮虾,2个不知道什么螃蟹,一个古怪的螺,原价是7000多泰铢,讲价到5000成交的。

上2楼找你的厨房Your Kitchen,结果发现有3家,一楼也有一家,用的照片和招牌都一样,实在分不清是分店还是盗版,就随便找了家,加工费加上一个空心菜,一个菠萝饭,一个冬阴功汤,一共2100泰铢,再加上啤酒饮料。这顿饭一共8000泰铢。真心觉得没什么便宜。

而且二楼没空调也没风扇,巨热。我们吃饭的地方旁边还有一家店在装修,各种切割,虽然灰不算很大,总归不卫生吧?菜做好了,是靠叫你名字自己过去拿的,和大食代差不多。

总之就餐环境很差,菜的口味个人感觉中规中矩,没什么惊艳,龙虾肉粘在壳上很难挖下来,应该是没熟透。感觉不大好,不明白为什么所有攻略都推荐班赞海鲜市场。

这个菠萝炒饭看着好看,味道是真心不怎么样,不好吃。

普吉镇女神人妖秀

吃完饭,我们就在江西冷随便逛逛,买了伴手礼什么的。晚上6点多,就来接我们去看人妖表演了。

这次的人妖表演,我们通过蚂蜂窝,选择的是普吉镇女神人妖秀,据说《扫毒》里的人妖在这里演出过,是个新场地,有人妖冠亚军表演。人妖更好看。黄金座位,77元人民币一个人,含接送。我们过去才发现,黄金座位是真的很黄金,我们坐在第二排,看的清清楚楚。旅行团都是坐在很后面的。

这里的人妖确实普遍很好看,身材超级棒!
虽说都是假唱,但是有中文歌,韩文歌,粤语歌,还有英文和泰语的,场面很大,布景很多,确实挺好看的!

胖的也有,很可爱的。还有个更丑的,没好意思拍ta……

看完秀就是拍照咯,摸一下100泰铢,拍一张40。这个是秀场里觉得最好看,感觉比冠军好看。
据说冠军什么的是400摸一下,没去拍,不大清楚。

这是参加表演的男演员,也很帅哟!

九号餐厅

看完人妖秀是9点多,我们午饭吃的晚,就看完表演再去吃晚饭。晚餐我们选择的是大名鼎鼎的九号餐厅No.9 Restaurant,就在酒吧街的另一头。其实这里感觉是个排挡市场,一堆排挡都在一个区域,9号餐厅是比较里面的,老板也会说中文。我们点了一个海鲜烧烤拼盘,1个冬阴功汤,一条鱼,一个空心菜,一个咖喱鸡肉,还有几瓶啤酒,几个饮料,一共是3000多泰铢。感觉跟班赞市场的价格也差不多。本来想多还价一点,也没成功,我们这堆人真的不擅长还价,5555~~~

不过必须说一下,泰国这里的空心菜虽然杆子比叶子多,但是几乎都做的很好吃,还有就是芒果冰沙,超级超级赞,我们后来喝了好几天,几乎都是芒果冰沙~~

海鲜拼盘,看着很赞吧?鱼虾蟹、贝壳、鱿鱼都有了,挺好吃的。

芭东酒吧街

吃完饭时间还早,我们就去酒吧街瞎晃。酒吧街就在酒店旁边,走路几分钟。满大街的人,还有好多出来拉客的。几乎所有敞开的酒吧都有女生跳钢管,还有好多门关起来的,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没敢进去。

我们最后选择路口最大的TIGER,不过貌似路上拉你的人的价格比自己直接进店要便宜,具体也没太注意。

tiger的椅子,远看很搞笑~

这个女的跳的超级好,拿了好多小费,然后,她跟给她最多小费的这个老外“好上了”~~

整条芭东酒吧街基本就是这种颜色~

2——SPA+泰拳

今天的重头戏是马杀鸡和泰拳。

let's relax

我们睡到中午才起来,直接在江西冷一楼随便找了个餐厅吃了点,就自己晃到let's relax了。

说到这家SPA,号称是网上口碑最好,lonely plants推荐的SPA店,在泰国开了好多分店。光一个小小的芭东就好几家。我们找了
就在班赞海鲜市场斜对面的这家,因为据说这家基本都是2个人一个房间的,很私密。

这里要提一下,我本来是想通过官网直接预定的,结果老是提示出错,最后没办法,去某宝的“泰国自由行本地服务商”预定了,结果惊喜的发现她家的价格比官网上便宜,嘿嘿~只是没有确认单,需要出示预留联系人的护照,我们忘了带,就直接打电话联系,一样成功,很便捷。

买的套餐是四手泰式按摩+草本球热压,2小时,320人民币一个人,超级便宜。

先是帮你洗脚,然后进房间是2张榻榻米的床,每人都要2个人同时帮你按摩,感觉按摩师很专业,全程都不说话(可能英语也不是很好),就是默默的按,按到一身汗。确实很舒服,很推荐。可惜我没拍什么照片……

tutu车也很贵

let's relax出来,我们想着叫tutu车去吃饭,竟然跟我们说芭东地区是200泰铢,卡伦海滩要400泰铢,讨价还价半天,最终只还到350,本来以为很远,结果10分钟就到了,应该不会超过5公里。

司机可能觉得好赚,还跟我们说好时间再来接我们,再次讨价还价,最终回去的路程300成交。

tutu车是两两面对面坐的,两边是漏空的,可以把帘子放下来,加上很土的彩灯和disco音乐……泰国当地风情吧~~

原谅照片上的两位好基友在秀恩爱~~

泰国普吉岛卡伦The Cove餐厅主题自助晚餐

晚餐我们定的是泰国普吉岛卡伦The Cove餐厅主题自助晚餐,位于卡伦海滩的Centara grand酒店内。这里自助晚餐每天晚上的自助餐主题不一样,有海鲜自助,烧烤自助,扒类自助什么的。我们去的那天周三,是烧烤自助。我也是在某宝里面定的,166人民币/人。

品种很少,主要是羊排,牛排,鱼排,烤鸡,烤鱿鱼,其他都是色拉,甜品什么的,但是味道还不错。

166的价格不包含饮料的,结果他们男生买了300泰铢买一送一的啤酒畅饮,都是小瓶的啤酒,没有扎啤,一共三个牌子,只能选定一个畅饮,规矩也是蛮怪的。

我们女生喝饮料,具体什么价格忘记了。

总的来说性价比一般般。所以请原谅我没有拍照吧,感觉没什么好拍的……

这是Centara grand酒店自带的海滩,非常漂亮,可以随便玩。话说我们到了泰国两天,还没碰到过水,立马脱了鞋下去走走,清清凉凉的感觉,相对来说这里的浪比较大些。

芭东泰拳Bangla拳馆

今天的重头戏,也是我觉得这次普吉行程里最有特色最好玩的就是晚上的泰拳。我又是通过蚂蜂窝定的,选择的是芭东泰拳门票-Bangla拳馆VIP座位,389人民币/人含接送。

这里我傻了,其实这个泰拳馆就在班赞海鲜市场的斜对面,离let's relax也不远,根本不用接送,而且接送还要提前好久等待,所以后来电话跟蚂蜂窝客服沟通,自己就走过去了,蚂蜂的客服很尽责,还加了我微信,让我路线截图给她看,确认我定位的位置没错,才让我自己过去。

不过到了泰拳馆门口,发现原来VIP座位要2500泰铢一个人,吼吼,瞬间觉得自己基本所有行程都提前订简直太英明了~~

比赛一共是9场,据说是5场正式比赛和4场表演赛。但是看下来都是真刀真枪的在打,一点也不像表演啊?演出第一场是5,6岁的小孩比赛,第二场稍大点10几岁,然后越来越重量级,到最后是两个超级壮的人在打。

选手有泰国当地的,也有澳洲,美国的。当天海报上说好的中国人没看到。

收到的邮件确认单里面说拳手会下台要小费,本来以为是捣糨糊的比赛,事实上并没有,所有人都是很认真的在打,并不管小费的事情。

另外拳馆内有4个泰国当地人,会鼓动你押注,一般都是1000泰铢一次,赔率1:1。但是很奇怪的是,他们好像自己也赌。所以每场刚开始的时候,你要押的人如果和他看好的人一样,他会不接受,等到他觉得形式不是特别明朗的时候,才会接受你的赌注,很不公平的。但是有些看起来势均力敌的,他们也是两边都可以押注。

去之前听说泰国是禁赌的,连在公共场所打牌(不玩钱的)都会被举报罚款,可是在拳馆里,我是一点没看出来,他们开赌盘的人都是明目张胆的,一点都不偷偷摸摸。

门口做的很威武,下面这个洞进去走上楼梯,就是拳馆了。

在门口把邮件确认单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换票子进场了,非常方便。

看我们的位置,又是内场第二排,真的超级赞!!

第一场,很小的小孩,打的很认真,看着很可怜~~

这是拳馆楼上的休息室和医务室。整场拳下来,血流满面是常事,还有脚扭到的什么的,这个医务室确定是必须的!!

这是意外发现的超级无敌帅的摄影师~~简直是帅呆了~~~~

3——出海(皇帝岛、珊瑚岛)+悬崖餐厅

8:45酒店集合出海。
我选择的是“趴趴走”的行程,459人民币/人。比别家稍微贵一点,因为含着拉查酒店的部分,我们可以免费用沙滩椅,无边泳池,洗手间和淋浴房。去过之后发现确实是很值得,除了我们,其他人上一次厕所要20泰铢,洗澡不知道多少钱,因为淋浴房是锁着的,管理员看到我的橘色手环才开门给我进去。虽说设施很简陋,而且都是冷水,但是海里出来,能冲一下,人都清爽很多的。

海滩上还可以借浮板和救生圈,100泰铢一个,不用押金的。

这里浪也很大,看到有很多人在这里学冲浪的。

吐槽

1.说好的我们的行程里面可以在码头上点饮料的,结果到了之后根本不知道找谁,也没人来问我们喝什么

2.说好我们这个行程是中英文导游都有的,结果全程就只有一个英文导游在balabalabala,中文导游基本没说过什么话,也没怎么介绍过。

3.这个行程珊瑚岛的自费项目是不可以提前预定的,要到岛上再买,结果我某宝上看到海底漫步是225人民币,到了岛上就变成2000泰铢一个人,不还价的。贵死了!!而且我在某宝上看到另一家同样的行程,是包含香蕉船的,这个也没有,当时买的时候没注意。岛上香蕉船要1200泰铢。

4.中文导游一到珊瑚岛就问我们要不要买自费,我们想玩一个海底漫步,一个拖曳伞和一个香蕉船,导游说可以给我们安排,结果刚玩好一个海底漫步,英文导游就说时间不够了,剩下的不给玩了,催我们上船去皇帝岛,太没意思了!!

5.最后吐槽一下海底漫步,真的是水非常浑浊,鱼不算特别多,潜水教练把我们拖下去之后,我们就只能扶着脏脏的绳子站着。而且带着的那个宇航员一样的头盔不是全封闭式的,空气有点浑浊,呆久了会觉得胸闷头晕不舒服,我最后几乎是迫不及待想上去了。之后类似晕船的感觉,好一会才好的!!

个人觉得这个行程其实没必要参加,普吉岛好多海滩都可以玩水,都不错,如果贪恋皇帝岛白色的沙滩,可以在拉查酒店住几天,就可以享受到了。至于水上项目,芭东海滩也有拖曳伞和摩托艇,浮潜的话个人觉得和马代以及帕劳差远了,鱼的品种少多了。普吉岛玩海就适合老外那种方式,找个喜欢的海滩,下去游游玩玩,海滩上晒晒太阳就可以了。

好玩的部分

海底漫步也有好玩的地方,教练会用氧气做圈圈飘出来,很好玩,在下面站10几分钟以后,教练会1个带1个的把我们带到另一边,有珊瑚,有小丑鱼,还有一个不知道为什么闭不上壳的活的砗磲,你可以去摸它的肉,感觉有点creep,不过很不一样的体验。

风景美的不要不要的!

拉查的无边泳池!原谅我只拍了没几张照片,其他时候都在海里跟浪花搏斗~~~

失败的悬崖餐厅

行程结束,我们是5点多到的酒店,然后叫了部出租车去悬崖餐厅Baan Rim Pa Piano Bar and Restartant晚餐,出租车价格和tutu车一样,也是200,也可以约好时间再来接我们。出租车是没有顶灯什么的标识的,就在车身上贴了个黄色的圆圆的牌子,写着taxi。比太好辨认。

悬崖餐厅有两个,还有一个在攀牙湾的,据说那个都是吃团餐的餐厅,所以我选择了这个。我是通过官网预定的,http://www.baanrimpa.com/thai-restaurant/,不用付费,要看传说中的日落的话,要定在6点半以前。某宝上卖的套餐和酒店里面的价格差不多,并没有便宜。

但是!!但是!!我必须要说一下,这个真的是个很没意思的地方。我之前在其他海滩也拍了些黄昏的照片,大家可以对比,真的没有多大区别,甚至别的海滩的更美,因为完全没有遮挡。

而且这家餐厅价格比较高,东西看上去摆盘什么的精致很多,但是味道一般中的一般,真的就是个吃情调的地方。

我们点了条鱼,两个汤,一个小食拼盘,4个大只老虎虾,一个黄咖喱牛肉,一个红咖喱鸭子,还有2杯饮料,2瓶啤酒,买单7000多泰铢。

必须要强烈吐槽的是,刚坐下,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喝水,我们说要,结果给我们倒了2杯矿泉水,竟然要收费,而且是140多泰铢一位!!我的天啊,整个普吉一杯芒果冰沙也只要50泰铢好吗!!简直没天理了!再也不会去第二次。

整个用餐的照明就是靠这个,所以大家会看到我后面拍的食物越来越暗,最后基本等于摸黑吃饭。

所有的心思都用在摆盘上。这个是吃完出门的时候看到厨师雕刻到一半的半成品,确实很美!

这就是餐厅里面拍到的落日,大家觉得和我之前po上来的照片比,哪个更美呢?

这个是小食拼盘,好像是750泰铢,最不划算的菜,而且不好吃。

泰式炒面,味道倒是蛮好的!

这个好像叫什么干姜鱼,味道还行,就是小了点。

我们进门的时候看到几个工作人员拿了一块长方形的冰在砸。结果用晚餐出来,这块冰就变这样了,确实心思都花在摆设上了,不过还是赞一个,很美!

4——ATV+大象营+丛林飞跃+漂流

今天的行程我还是定的“趴趴走”的套餐,因为某宝上和蚂蜂窝里面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不需要看瀑布的,只有这家有。229人民币/人。

看攻略,说是瀑布没什么好看的,而且要徒步走很久,还不让穿鞋,只能穿袜子走,觉得这个环节很鸡肋,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没有这个环节的,给个赞!

这个套餐是我觉得最值得玩的套餐了,很新鲜刺激,玩过绝对不会后悔。

从芭东到景点,路上单程将近2个小时。

猴子山什么都没看到

首先是带我们去猴子山,结果司机到了之后也不跟我们说话,就让我们下车,我们等了半天,没人接待我们,去问当地的小贩,才知道需要走进去看的,等我们准备进去了,司机回来说时间到了,要让我们上车走了,这个真的太鸡肋了,需要改进。

超刺激的ATV

然后就是开ATV,这个超级好玩!会有教练带头开一部车,我们可以选择两人一部或者一人一部,不过这个车真的刚开始还蛮难操作的,好几个女生都差点开沟里去,只好放弃,和男生做一部车。开车的路线故意设置了些石头,水坑,树枝什么的,而且路是极度不平的,还有各种坡,一路颠的不行,车子就更难操控,一个不小心,翻车都是有可能的。当然也正因为这样,才更刺激有趣,非常不错的体验。可惜我全程用的go pro,没拍照片。全程开下来,我手心都被磨破皮,因为太大力去掌控龙头了,嘻嘻。

丛林飞跃——可惜没拍照

之后是丛林飞跃,只有三站,速度不是很快,也不吓人不危险,就当体验吧,也算蛮有意思的。照片是有人拍好,相机里给你看满不满意,满意他们再印出来的,400泰铢一张,蛮贵的,其他景点都是200泰铢。我么就又是gopro了,照片拿他们的。

超可爱的大象——终于有照片了,汗

接着就是看小象表演,是的,是个很小的小象。会用鼻子转呼啦圈,会吹口琴,最后还会用鼻子挨个亲观众一遍,但是都是水,湿哒哒的好难受的……碰到不给她亲脸的,她就亲肩膀,结束后,会拿个桶来要小费。还是很可爱很好玩的。

看完小象表演,我们就要骑大象了。两个人一头象,前面还有一个驯象师是坐在大象头上的(这里要吐槽一下,驯象师每人手里拿一个像大型榔头一样的东西,是的,就是金属的,一头是平的,一头是尖的,用来打大象的,好在我们没看到,太残忍!!)。这里的大象是在丛林里走,其中下一个陡坡的时候真的还蛮吓人的,还会过一个小溪,跟我想象中不一样,我以为是泰囧里那种过河的,其实只是一条很浅很浅的小溪。大象到了这里,会拿鼻子吸水喷你,超级搞笑。驯象师也会下来帮你用你的手机拍照片,他们拍照是一个pose拍无数张,以量取胜,你在几百张照片里挑自己喜欢的保留就好。胆子大的也可以在这个时候坐到大象头上去。可惜我们的这个驯象师很懒,一直没给我们拍照,直到我要求了,他才帮我们拍,那时候已经过了小溪了,只有丛林风景了。不过大象很好玩,看到你拍照了,会凹各种造型,超级可爱的。

原谅我只有大象照片,其他的我都是视频,就不上传了,太大了!!

这张看不太清楚,其实是下坡,而且还蛮陡的,挺吓人的。

这只大象把鼻子贴在树上扭阿扭,超级搞笑的!

漂流漂流,一级棒!

最后是漂流,4个人一艘橡皮艇,2个船长帮着划船。这条线路真的很多石头,看两个船长也挺辛苦的,各种用力划。就是一路上太颠了,我们都是牢牢抓着绳子,腾不出手来打水仗,中间有一段适合我们游泳的地方,船长会让我们下去游2分钟,但是水很浅,而且有点浑,不是特别好。干净的水都非常急,船长不让游。

巴厘岛的阿勇河漂流比起来,我更喜欢阿勇河的,可以打水仗,可以游泳,但是没有普吉岛的惊险刺激,我们好几次差点船里翻出去,嘿嘿!

套餐里是5KM漂流,到了5公里之后,船长会问你要不要加多2KM,说是后面的2KM更刺激,我们同意了,加了400泰铢一个人。可是后面其实大部分是很平静的水,只有2段是比之前落差更大的旋涡,总的来说感觉不值得,去玩的朋友5公里就好了。船长的英文都一般般,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不停的问我们“好玩吗好玩吗”,一路上基本就是这一句到了目的地问我们要500泰铢的小费,最后我们一人给了200泰铢。

真的必须吐槽一下泰国人要小费的行为,感觉就是个靠小费活着的国家,真的蛮讨厌的,大多数人不会说多少英文,也不会说什么中文,但是“小费小费”几乎人人都会,还会主动跟你要,挺讨厌的。

芭东海滩

返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跟随车的导游商量能不能送我们去芭东海滩,他人很好,知道我们要去玩芭东的水上项目,多开了点路,带我们去离水上项目更近的海滩。

一下车就有人走上来问我们要不要玩水上项目,有拖曳伞,有摩托艇什么的,好像没有香蕉船。芭东海滩的价格比珊瑚岛便宜,拖曳伞在珊瑚岛是2100好像,芭东是1500,讨价还价到4个人4500。后来才发现,主动寻上来的有点像二道贩子,他们收了我们的钱,再把我们带到玩项目的地方,感觉应该是2家,以后试试直接找玩项目的地方会不会更便宜一点。

拖曳伞很好玩,虽然飞上去才2分钟,但是一点都不吓人,没有失重的感觉,只是感觉自己在飞,可以看很高,看很远,真的很棒的感觉。我们玩的是有教练跟我一个伞,帮我飞的,海滩上还看到只有一个人在飞的,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能玩的。强烈推荐这个!!试过这个,我对自己去玩跳伞更有信心了,吼吼!

差不多的照片,他们帮你拍好,做在一个塑料盘子上,是300泰铢一张。

路遇小吃夜市

玩好回酒店也差不多8点了,我们本来计划是去Catch Beach Club吃自助餐的,据说每周五还有篝火表演,我之前试图通过官网订位,结果官网好像关了,要电话订位的。结果,我们又在班赞海鲜市场门口看到一排排的夜市,好多好多人,非常热闹,里面有一小部分小商品,其他的全部都是吃的,有烧烤,有冰鲜的海鲜,还有炒菜,点心,小食,饮料,冰淇淋。结果我们就一头扎进去了。

很棒吧?这一堆记得是2000多泰铢,还有10罐啤酒和2杯冰沙。便宜又好吃。

5——返程

太过分的机场!!

凌晨3:40的飞机,趴趴走的送机服务,说要最晚也要提前3小时就来接,所以0:30我们就退房上了去机场的车。结果,我们悲催的经历证明了提前3小时是险险的能让我们不误机的时间了。

凌晨1点半我们换好登机牌开始就是悲惨经历了。首先我们是T1航站楼,但是怎么找都只看到个T2的标识,问了好几个机场工作人员,说是就在那个牌子下排队就好,排到了再转弯就是T1,标识如此不清晰我也是无语了。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整个队伍挪动的非常缓慢,刚刚看到安检的机器,这时候有人开始说自己的飞机还有半个小时要起飞了,现在连随身行李安检都没过要怎么办怎么办,然而泰国人民还在那里宅炎炎。将近1个小时,我们才到出境的关口队伍,开始继续排队。又是排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发现旁边几个窗口的队伍都移动很快,只有我们这里不大动,两个男生就到处去打听,结果才知道,其他的窗口过关都给小费的,我们这里没人给小费,所以这个人就各种拖,每个人过关要5分钟,搞的有好几个人最终都误机了。这时候已经凌晨3点了,我们担心我们也误机,只能带头开始给小费,果然,队伍的速度一下子快了好多,3点15分,我们顺利出关,3:30才登上飞机,3:40飞机起飞。

这真的是我至今最不愉快的一次体验,真的无法想象普吉的机场竟然是这样的,虽然整个行程我们还是比较满意和愉快的,但是机场里这种被绑架性质的索要小费的行为,让我们同行的4个人都表示再也不想去普吉了。本来我还计划水灯节去清迈的,现在我要多方打听一下,是只有普吉这样,还是整个泰国都这样,如果真的是整个泰国都这样,那简直是太让人遗憾了。

最后总结

最后总结这个行程,我觉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最好是在普吉待5-6天,其中3天在芭东,看看人妖、泰拳、骑骑大象、买买东西,逛逛酒吧街,海滩玩玩水上项目,后面2-3天找个有私人海滩的酒店,玩玩海,玩玩沙子,推荐拉查酒店和悦榕庄,悦榕庄据说是完全不需要出去的度假村,酒店的SPA也很棒。那这个假期就完美了呢~~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13 19:26

太谢谢你了,我今天写了一天,本来没准备写游记的,所以图片比较少。以后我会多拍点照片,大家看起来更直观一些。我会加油的~~

2016-06-13 19:29

请问是自由行还是 跟团啊

2016-06-13 19:47

这是自由行啊~不过出海和丛林飞跃什么的等于跟团,吃的是团餐,一般般的。

2016-06-13 20:01

引用 丫头骗子 的图片:

好想吃

2016-06-14 11:34

嘿嘿,确实还蛮好吃的~

2016-06-14 13:47

Good!

2016-06-15 16:06

引用 Guoke5956 发表于 2016-06-15 16:06:48 的回复:

回复Guoke5956:谢谢!

2016-06-15 16:52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6-14 11:34:00 的回复:

好想吃

回复向阳生活:刚看到原来要酱紫才算回复你的,不会玩

2016-06-15 16:52

引用 sanavlyS 发表于 2016-06-13 19:47:33 的回复:

请问是自由行还是 跟团啊

回复sanavlyS:刚看到原来这样回复你才可以。。。之前不会玩。。。
我这个是自由行,不过丛林飞跃和出海等于是参团。有导游,有团餐,是单独定的。不过团餐真的不怎么样,我都没拍照。

2016-06-15 16:53

写的太实用了 比那些流水账 或者只发美美照片的游记好太多  对我们这些准备去的人来说 你的这些行程体验 太有用了

2016-06-16 09:15

引用 阳淇妈 发表于 2016-06-16 09:15:47 的回复:

回复阳淇妈:谢谢你喜欢这篇,我就是想实话实说,给准备去的人客观的介绍一个真实的经历给大家参考!

2016-06-17 01:4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0 01:00

引用 zhanqing 发表于 2016-06-20 01:00:29 的回复:

回复zhanqing:谢谢你喜欢~这次准备不足,临时决定开始写的,以后我会再仔细一些~

2016-06-20 02:0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20 16:51

引用 immelanieyang 发表于 2016-06-20 16:51:16 的回复:

回复immelanieyang:哇,你在普吉生活过啊?那估计还知道很多当地人才知道的好玩的,应该早点认识你,深挖下普吉呢~~

2016-06-21 11: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2 10:23:59 的回复: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真棒!好哎,早点认识你就好了,估计行程更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