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再说 | 曼谷转普吉岛 所谓逃避

• 出发时间/2015-06-28

’去了再说‘,并不是想突出什么”我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blabla诸如此类的废话。而是在那段时间被工作中刷新本人三观的言语和事件以及如此尖酸刻薄水平有限的管理阶层的心寒,迫于已是成年人,迫于这份工作去留不光我说了算,只能做困兽的时候,人就会疯了,6月初决定休年假,拿着不批也必须给我批的气势定了月底去个海岛,用耍完了老娘就回来辞职的心态只定了机票和酒店,每天具体怎么耍怎么安排都懒得看攻略,去了再说(这种心态是不是就是极度想逃离逃避现状的幼稚表现)。自从2013年下半年毕业回国后,就再也没有出过远门旅游过,这是头一遭,还是个和老公都没去过的地方。所以这次旅游不能说方方面面安排的有多好,只能算是给自己放个假吧。

出发--曼谷

> 6月28日成都---曼谷(素万那普)16:50---18:50,东方航空,时间还算合理,只要不晚点,到了曼谷再吃晚餐也不会说太晚。
> 没有网络会活不下去的我们在机场租了个WiFi,1天¥40的样子,¥100块押金,流量忘记是多少了,反正是够够的用了,就是每晚记得要充电。
> 飞机还算准时,到了机场填好入境表直接过关(因为签证是在成都就办好的,因为我想当怕麻烦,怕到了机场还要排队办理落地签证很麻烦很费时,所以提前办好签证,在成都随便找个中介办理,1周就可以拿到,费用¥250/人),等行李也比较快,只带了一个大箱和一个登机箱,从飞机上下来就一路冲,也不知道在兴奋个什么鬼,总之,一冲就冲到了taxi上直奔酒店。

Bangkok night

出发前给老公布置的唯一一个任务-定好在曼谷一晚的酒店和饭食,目的是让他不要什么事都不操心,有点参与感。结果给我定了个最传统不过的Shangri-La Hotel。这真的是最最最没有惊喜的酒店了,本以为他会用点心啊,定个风情酒店啊,泰国不是很多嘛!哎。。。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种正统酒店一般选址是很霸道的,地段观景是真的没话讲,除此之外。。。。就没了。

晚上8点半到酒店,到哪里都用的 “Check-in的时候说是honeymoon” 看看你都有什么惊喜可以给,唔。。香格里拉是没什么意思:一支花和一个巧克力爱心。。。

坐落在湄南河畔的Shangri-La房间阳台看出去是这样的,是真的蛮爽。就是太热。

到房间稍微整理后就被老公拉出来说是附近有个可以逛逛吃吃的夜市--Asiatique riverfront,可以直接坐酒店的专用船过去,按时间班次来发船,上船后坐了大概15mins就到了,也是河边的一个商业气息过于浓的夜市,像是新打造的专懵游客的地方,反正成都就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总之下穿后对这个夜市第一印象不算很好,本以为会是很接地气的市井夜市,但是来都来了,而且一晚上没吃东西,就暂且逛逛呗,没有拍这个夜市里面的照片也是回来后很奇怪的,为什么没拍勒?!是该有多没兴趣。反正里面就是各种小吃店酒吧西餐厅和杂货店。价钱是真的没有很便宜。特别是杂货店的什么香薰、vintage的刀叉、佛具佛像、名族风衣服。

上船后,船长会拿出准备好的冰镇毛巾给我们,这个很科学,大热天能有带精油的冰镇毛巾敷脸也是死而无憾了。

看!是不是个很商业化的夜市!

个人认为早上比晚上美~

酒店早餐,味道出乎我预料的难吃,How Come?!
唯一好吃的就是水果,但是在这种热带地区国家,水果是理所应当好吃的。小菠萝是真的好吃到惊为天人。
其他菜式是真的。。。不ok。

第二天--Phuket

曼谷逗留一晚后,睡了个懒觉,下午1点过飞机从曼谷飞普吉, 这次本来计划是直飞普吉岛的,但是由于从成都普吉岛的飞机全都是半夜1、2点才到,太不科学,浪费生命,所以就麻烦了点从曼谷转一手~

当当当当~~~~~~~~~~~~~~~!!!! 这边要隆重介绍我这次最得意最满意的一个酒店!
Indigo Pearl Phuket (蓝珍珠酒店),这个名字是有点low low的感觉,但是听我慢慢讲~
No1. : 成名已久的普吉岛,一直以来都是以海滨度假地的身份为我们熟知,其实岛上有着一段人文色彩浓厚的沧桑历史。一百多年前,普吉岛是世界的锡矿中心,锡矿和锡工厂曾经是财富与繁荣的象征。Wichit先生来自与泰国采锡业渊源深厚的显赫家族Na-Ranong,为了留存那段行将消逝的采矿业历史,他萌生出用一间独特的度假酒店来展现这一历史主题的想法。世界知名园林设计师兼建筑师Bill Bensley,被Wichit先生的诚意打动,破例设计了他的第一个酒店作品,正是这间Indigo Pearl。
No2. :你会看到一般海岛度假村绝少具备的工业美学,酷而摩登,但绝不冷冰,热带风情和浪漫度假氛围贯穿其间。难怪当年Indigo Pearl刚开业就被美国版Conde Nast Traveler列名为 2006 年世界最佳新度假村,近年来也获奖频频。
No3. :Indigo Pearl的选址也特立独行,不同于多数酒店聚集在喧闹的巴东海滩,酒店选择建在私密性极佳的奈扬海滩。除了安达曼海的美景,这里风浪小,全年都可下水,海岸平整干净,不像巴东、卡马拉等海滩,有时受风浪影响不能下水,失去海岛度假的意义。奈扬海滩本身就处在国家森林公园中,所以酒店被密集的林木围绕,在通向酒店的专属车道上就能感受到热带原始的质朴风光,整列原生的木麻黄防护林排列出绿色隧道分际线,泛着波光的海平面时不时在林间显现。酒店和机场只有约10分钟的车程,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的人觉得离机场太近的都没什么意义。
(以上历史也是我问度娘的~
在Booking里搜indigo pearl 就有

在酒店lobby稍作休息,服务生提供了非酒精类冰饮和精油冰镇毛巾。

然后一个鬼妹就开着小车车带我们去房间,行李稍后送过来,顺便给我们介绍一下酒店方位,比如游泳池、餐厅、和海滩怎么去。
当时就觉得在这里工作不要太爽啊,工作压力又小,薪酬我打赌比我们这些做办公室的高,还有小费可以赚,天天都是度假风。

进房间让我爱上的就是他们家的精油味,很难形容是一种什么味道,就是好好闻!房间里事先开好的空调和点好精油让我对这个酒店又加了好多分,很可惜的是走之前没有买一瓶他们家精油,因为是半夜check-out的,酒店的shop center还没开,只问了前台你们房间点的精油是什么味道,原来叫“Jumpaka”,还是不知道是个什么鬼。

随处都是工业风的细节。

室外有一个浴缸和一个休息区,全开放式,私密性很好,完全不用担心,树都挡光了~
浴缸我们只用过一次,出于无聊~ 大多都是用的室内淋浴~因为一天要洗好多次哈哈哈哈~

随时服务员回来点蚊香,但是晚上蚊香还是不那么管用,这里的蚊子是超食肉动物~晚上最好不要在阳台待太久~

酒店送的honeymoon配备~ 至少比香格里拉像样多了,而且你以为只送一次吗?错!
人天天都送过来!没吃就换新的!

奈杨海滩还真是以非商业化著称,海滩人很少,不管酒店里还是酒店外都没见到过华人面孔的游客。

晚餐在酒店外随便找了一家,不算贵,但也没我想象的便宜。
味道嘛。。。也就那样,没有惊喜。

隔天定了酒店里的餐厅吃晚餐,【Black Ginger】是吃传统泰国菜的。比较新颖的是这家餐厅建在一个小湖的中心,需要做个拉船过去,还蛮好玩。
对着装有一个要求,不能穿背心,可以穿T恤~

吃的差不多的时候,Chef会出来到每一桌询问食客觉得味道如何bla bla的~enjoy ur meal bla bla的~
味道。。。。普普通通~可能我天生对Thaifood没什么感觉吧~
最好吃的是这个coconut ice-cream,一小坨还死贵死贵的。这顿花了3300泰铢,感觉没吃个鬼。

因为没有提前预定什么小海岛的游玩,而且酒店距离那几个特色岛屿比如皇帝岛、皮皮岛什么的又很远,所以玩了两天酒店才想说不然还是去个什么岛,然后临时决定叫了taxi去Patong,然后到那边的港口再看看能去什么小海岛。
这个酒店确实是远的,我们taxi起码坐了1个小时才到,然后约了司机下午4点再来接我们。(酒店是有shattle车到patong的,价格便宜很多,可以问前台要一个timetable,但是由于当天时间不对,所以我们就没考虑了,这就是没有提前计划好一切的后果,不过随便啦,也不是什么大事)
到了港口就找了当地旅游团,去了Coral island,定了深潜和香蕉船的项目,两个人6600泰铢,到了那边才真的全都是中国人的天下,海滩人山人海,随处都是当地导游在喊中文,由于一直处于要下水状态,所以手机没有怎么带身上,包包都锁在locker,这里照片也没照太多。
深潜我和老公都是第一次,教练带我们两也是醉的一脸白眼,状况百出,怕水的老公表示以后再也不耍这个了~~
香蕉船则是一路鬼吼鬼叫,当地人上船前用中文问我“翻不翻? 翻不翻船?” 我一脸惊恐,为什么要翻船!好好开不行吗!
对方说“翻船才好玩!”  我连说了十个“不翻!”
我也是孬的够可以的。玩了回来,基本回程路上我跟老公累垮一路睡回去的。

最后一天在酒店订了双人Spa,因为你们也知道酒店里商业区太远,所以想去【Lets relax】都犯懒没去,据说这家性价比很高。
酒店spa用脚趾想都知道应该是不会太差的。填了一堆喜好的表格就把我们带过去了,30mins的桑拿+90mins的Spa,全身都松骨了,回到房间人都软了~~~

后面就是吃吃吃。。。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3 21: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