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去看五月天才是正经事!港澳6日超全记录!

Kent_hy (北京市) LV.17
2016-06-13 17:56 2143/33
  • 出发时间/2016-05-26

写在前面

下面这张照片是坐在巴士上面拍的,傍晚的蓝天、红色金属吊架、川流不息的车辆,是我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

先说说此次旅行成行的原因吧,无意间跟好朋友聊起五月天内地演唱会,得知他们会先在香港唱十场,刚好我的港澳签注快要过期了,能在红磡看一场五月天此生无憾了,我们决定要去看了以后,就天天求票,因为我们知道的比较晚,官网的票早已售罄,只好买高价票,还好最后在淘宝找到一家靠谱票务,没买到票的时候一直担心买不到票,买到票又担心买到假票……有好多人说香港没有假票,我们还是不放心,到处找能验票的紫光灯,银行、超市、711我们都跑遍了都没有那种紫光灯验钞机,后来还是万能的淘宝,10块钱买了一个验钞笔
      很开心的买到票以后,就火速定机票、酒店,机票已经比买票前看的贵了两百块,不过因为是淡季,往返机票也就1000+,具体花销会在后面汇总酒店,我们两个人都比较穷,最后选择了一家位于尖沙咀的家庭旅馆,我们一共要住六个晚上,担心旅馆不好,只定了两晚,后来想续订他们没房了……只能又重新找地方,最后找到一家同一栋楼的旅馆,香港这种家庭旅馆特别多,尖沙咀的平安大厦和重庆大厦,定之前做功课说重庆大厦里面很多印度阿三,住着不安全,于是我们果断pass了多重庆大厦的选择。
    香港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标间小的不能再小了,但是五脏俱全,就是住着很憋屈,服务卫生都还不错。
    如果不是五月天,我们俩都不会来香港,因为我们对购物没有很大的兴趣,事实证明,即使没有兴趣,购物能力也是够猛的,买到最后行李差点超重。

----------
【港澳签注】
去户口所在地拿身份证办理就好了,办理G签比较方便,要是L签貌似必须从深圳过去。(从深圳坐船过去也比价方便,但是考虑到机场设施更全一些,比如充值八达通、坐公交,可能会更顺利一些)

【兑换港币】
中国银行比较方便,需要提前预约。我是在招行换的,国内银行汇率都一样,我那天是0.8455.。
比较坑的一点是:国内银行换出来的都是大面值的,如500、1000的港币,但是在香港由于曾经1000元假钞泛滥,很多饭馆明确告知不收1000元纸币,但是711和大型商场都是收的,我一下飞机就去711充了100块的八达通,把1000元破开了。

硬币里面带“2”的都是波浪形的~

【必带物品】
港澳通行证G签 (身份证没必要带啦,但是我们还要先做高铁去重庆,我差点就没带身份证
八达通公交卡:到机场现买也是可以的,但是貌似有押金啥的,我是借朋友的卡,自己过去充值~
港澳电话卡:淘宝买的,26元包邮,能用7天,不限流量,3G的网,网速还可以,通话时间500多分钟,往内地打加个86就可以了,去澳门打客服开个一日套餐也能用,很方便,比租WIFI方便多了,不用担心充电问题。
港币现金:我先准备了1000,后来又在香港取了500,所以1500刚好够用,保险起见可以准备2000港币。(现金主要是吃饭用,在香港吃饭比较贵,吃的好一点人均100+,一碗面50左右,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准备吧~我出门不喜欢带太多现金,所以准备了下面的储蓄卡,方便取款)
免手续费的银联储蓄卡:提前办了一张南充商业银行的储蓄卡,放了2000人民币,以备不时之需,全世界银联提款机取款免手续费~
银联标识的信用卡:购物刷信用卡真的很方便,香港的店基本都覆盖银联通道了,如果信用卡有万事达或者visa和银联好几种标识,请在刷卡时提醒收银员走银联通道,不过那边人都已经习惯看到大陆人默认刷银联了,我不放心,每次都会提醒。
防晒霜墨镜遮阳伞:6月底这阵子天气很好,别的时候我不清楚,去的前两天在刮台风,后面几天大太阳,真是热死宝宝了,所以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过这些东西去了现买也是ok哒~
一双舒服的运动鞋:在香港暴走了6天,一双好鞋很有必要,千万不要穿高跟鞋,想想都觉得累。中环那边全是上坡下坡的路,高跟鞋不安全~

【不必担心】
语言问题:那边的人基本都是说粤语,普通话勉强能听懂,说起来有难度,但是问路什么的没有大问题,如果你英文好,那就更好啦。地铁公交都有普通话报站名还有屏幕可以看,不用担心坐过站。
插座问题:旅馆里都有准备大陆的插座,所以不用带转换头哈,吹风机也都是有的,事实上那边的旅馆设施很齐全,不用担心。
货币问题:现金不够没关系,满大街都是兑换货币的,有些店甚至比国内还要划算,没花完的记得在离开前换回来哦,如果回内地换回很吃亏的,不过只要换回的汇率高于开始换港币的汇率就是不亏的~

【关于香港人】
歧视大陆人:这个问题怎么说呢,出发之前我的同伴一直担心这个问题,说是香港人很歧视大陆人,比如同一件事情对老外和大陆人就是两种态度,但是我们过去没有感觉到有歧视的地方,不管是问路还是商场购物,大家都很nice,我印象很深的就是香港人很有礼貌,路上不小心碰到都会道歉,所以也是不用担心的。
另外,香港人很冷漠,整个群体都是这样,面无表情,我们没有遇见个例,比如我们向他微笑他会觉得很奇怪,但是你向他求助他还是会很负责的告知,即使他不确定他会再三叮嘱你走到下个路口再找人问一下这样子。
还有,香港人穿的都比较舒适,不像内地穿的很洋气很潮,尤其是女孩子,基本都是森女风,以棉布衣服为主,我们在路上看到穿雪纺的女孩子一听说话就是内地的。

【有用的APP】
OPENRICE:香港的大众点评网,想吃美食去上面M,我出发前收藏了十几家店,这次去把最想去的都吃了,这个APP很实用,人均、地址、路线都很准确)  网址: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
MTR Mobile:查询地铁路线,可以设置起点和终点,会有详细路线、票价、时间和始末车时间。
Next Train:实时查询地铁,方便赶时间的朋友。
高德地图/谷歌地图:百度地图用不了,我用的是高德,比较准确。
香港巴士通:查询巴士路线,没怎么用,因为高德地图的功能就够用了,而且我的iPhone闪退

MTR Mobile

有详细的票价,所以八达通能便宜不少呢~
【持一张单程票不可在尖沙咀/尖东站转线】  这句话的意思是两站之间可以换乘,但是中间要出站再进站,所以如果是买的单程票就不可以了。

附一张完整的地铁图。

OPENRICE

其他资料里还会写荣获过什么称号,香港好多米其林餐厅,有资本的可以多吃几家~这家添好运是吃早茶的,是米其林一星餐厅,我们俩吃了三个人的量才花了184港币,简直泪流满面。

【实际花销】
交通——内地部分
机票往返:重庆-香港 1050RMB  (重庆去哪里好像都比成都便宜两百左右。)
动车:成都-重庆 154+96.5=250.5RMB

交通——港澳部分
主要是充值八达通、香港澳门往返船票及澳门公交。
八达通:300港币
船票:往返350港币(我们从中国客运码头过去的,检票口那里有人卖往返票,没穿工作服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都在他那里买。买的时候注意是到哪个码头,澳门那边分氹仔码头和澳门码头,结合自己行程吧,氹仔半岛到澳门半岛大概1小时的公交车程,返程船票可以先买好,最晚一班10:30,要坐约一个小时时间)
澳门公交:估计20港币。(港币在澳门通用,1:1的,汇率是港币要高个0.03,我们嫌麻烦就没有换澳币,澳门公交分段计价,最低2.4,最高4.8,八达通不能用)

住宿:
6.26-6.1  637RMB (平均标间200+一晚,淡季住宿也会便宜好多)

吃饭:
白天基本都奔波在外,吃饭没怎么按时吃过,比如我们去吃澳洲牛奶公司,吃完都中午了……吃完添好运都下午了……基本都是挑比较有名的地方去吃,事先都做到行程里去了的。推荐的餐厅后面会详细说~
人均约500港币。

购物:
购物我全是刷的信用卡,这样比较好统计~
加上最后在机场买的ipad,一共约10000港币。

【关于莎莎卓悦价格低的问题】
这个问题,我做过很多功课,香港不是没有假货的,但是莎莎卓悦里的商品那么便宜肯定是有原因的,一是生产日期不新,就是很多都临近保质期了;二是拿货渠道不一样,很多水货,就是东西的品质不高,但不会假。
而且不同的莎莎和卓悦价格差异也很大,所以如果要买一定要多走几家店,澳门的汇率要比香港还低,如果时间多,可以在澳门多买一些。
香港确实是购物的天堂,但是我之前理解错了,并不是有多么便宜而是真的很方便,因为再不济还有个八五折呢,还有很多产品的货色确实比内地好,这是商家的策略,没办法。这两天有朋友去韩国玩,乐天商城上的东西都比香港买的便宜,我买的724淡斑精华整整便宜100块钱,算是吃一堑长一智了。
事件一:我在莎莎买了兰蔻的小黑瓶+肌底液套装和单瓶小黑瓶大眼精华,特意问柜员生产日期,那个柜员开口说15年后来马上改口,我们就觉得不对劲,但是真的便宜太多,套装是875,单瓶是355,专柜价的一半!兰蔻的生产日期是不直接写的年月日,是代码,我后来查了,果然是15年底生产的。
事件二:在莎莎卓悦买东西结账前一定要对总金额心里有数,因为真的会算错,之前我一个朋友也是,他买了5个A,2个B,结果就扫成了2个A,5个B,价格差了好多,回去才发现。我买的时候是一个blackmores的VE面霜,价签上是48港币,但是小票上写的是129.9港币,我后来发现都快气的吐血了。所以一定要核对好!
事件三:我在卓悦买了一只碧柔蓝瓶的防晒,因为之前用过,所以这支一闻味道我就知道不对,正品是淡淡的柚子味,这个是酒精味,虽然不能断定是假货,但是至少可以证明肯定不如日本买的好,可能是产地不同之类的吧。
建议:
贵一点的产品如兰蔻、724等最好在商场专柜买,比国内专柜货色好、汇率差、有小样。
专柜没有的再去莎莎卓越买,如面膜、常用药品之类的。
去屈臣氏和万宁买,都有质量保障,屈臣氏比较贵,我比较喜欢万宁,环境好,东西也摆的比较整齐。
机场免税店买,如果不需要再转机,那也不限液体了,可以随便买,但是屈臣氏和万宁会比外面的贵一些,很多商品也没有优惠,比如外面的万宁的雅漾大喷有组合装199两瓶,但是在机场店就没有。

这个知乎上面关于莎莎价格的问题,供参考。

【必吃餐厅】

特意整理了一份excel版的~

下面这是我手写的攻略字不太好看

【拍照设备】
因为这次出行很临时,没有带相机,全程是iPhone6s拍照,画质不佳,多看我的文字就好啦,很多小tips~
所有照片均没有后期处理,除了一些使用了本机的滤镜,景色基本都是原图~

【小tips】
香港的电梯:一楼是G层,楼层间算一层,所以很多地方都标清楚了是几字几楼,比如我们当时住11楼,电梯按11,楼层标识写的是11字12楼。有多部电梯的时候注意停靠楼层,分奇数和偶数层。我第一次按电梯就按成1楼了,一个大姐立马开始抱怨,粤语我一句都听不懂,然后她就用普通话说香港的电梯一楼是G……(这位大姐说粤语我以为是香港人,但是一说普通话就可以判定是内地的了,感觉香港有很多这样的人,有种崇洋媚外的感觉吧,操一口粤语就怎样怎样了……)
右驾:香港的车辆全部都是右驾哦,所以行车方向跟内地相反,过马路的时候要看反方向,不过不用担心,地上都有写望左还是望右,非常贴心。
澳门的餐厅有饭点:去澳门怎能不尝尝正宗的葡国菜?最有名的就是那家葡国船屋了,但是有时间点(星期一、星期三至日:12:00-15:30,19:00-23:30,逢星期二休息,openrice上的,去的时候最好再确认一下,上面有订餐电话,餐厅很火建议提前订位,座位只保留十分钟)去的时候注意一下时间,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没有吃到
室内冷气很足:地铁、商场、饭点里的冷气都开得很足,记得带外套。不然就是在屋里冻成傻逼,在室外热成狗……
二次入港签注问题:只要办一次香港签注就可以了,从澳门再到香港不用重新办签注。
营业时间:香港的商店开门都很晚,基本是十点以后,饭店基本是营业到11点,有些是通宵的,所以去香港玩可以睡懒觉哦~
香港小巴:听不懂粤语的同学最好不要尝试这种交通工具,因为没人说国语,也没有播报站名的,可以刷八达通。

第一天 维港夜景-与香港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早上八点从家里出发,做地铁去成都东站做高铁,到达重庆站后做轻轨到机场,一路很顺利,不多说。
飞机是国航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度为23kg,手提19kg。飞机餐超难吃,有机会一定要试试港龙航空的飞机餐
国航CA419 15:15——17:25     重庆-香港
到达香港后等待过海关,过关的时候给海关蜀黍港澳通行证就行了,机票不用拿,然后他会给你一张小纸条。这张纸条留着没什么用,不会查。
首次过香港海关必须人工过关,第二次开始就可以自助过关了,有闸机可以自己过,很快捷,带芯片的港澳通行证要去有可以扫描的闸机,那种只能插卡的闸机不行,把通行证放在面板的左上角对齐,然后根据屏幕提示可以取出,就把通行证拿出来此时闸机会自动打开,然后是验证指纹,我们办证的时候应该是统一录的右手大拇指,放上去就行了,再根据屏幕提示抬手,就会有一样的小纸条从机器里吐出来了。出关一样可以,程序一致,出关就没有小纸条了~(我出关的时候就等着吐小纸条等了几秒钟

取到行李之后,开始找地方破我的千元钞票,八达通的增值机不收1000元的钞票,(只收50、100的)于是到问讯处问哪里有711(香港到处都是711,711可以刷八达通付款,也可以充值,超级方便!)充值100,顺利将大钞破开了~

一路跟着标识找到公交车站,A21坐十站就到弥顿酒店,就到我们住的附近了,这里要提一下,我们前两天的住宿,老板人很好,去之前给我发短信让我加了他的微信,然后他就把详细的路线图发过来了。

下面就是房间,新装修的,风格是我喜欢的,真的是太小太小了,感觉洗脸池跟我脸一样大洗脸老是撞到上面的置物架,不过设施很齐全,也算将功补过了~

夜晚的弥顿道,随处可见的珠宝店、银行和711。

街道很窄,但是很干净,车辆行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是个秩序井然的城市。

到达酒店已经天黑,放下行李,出去觅食,我们在油尖旺区,这里离庙街夜市很近,我们去逛了一下,都是摆的小摊摊,感觉很乱,就迅速离开了,偶遇了计划要吃的翠华餐厅,很兴奋的走进去,一人点了一杯丝袜奶茶,一份咖喱牛腩饭,一碗鱼蛋面,那碗面基本没吃。(我们那天去的比较晚,牛腩炖的很烂,肉也很多块,后来中午又去吃了一次,就没有这次好吃,果然是要看时间的……)

香港大街小巷这样霓虹灯的大牌子,形成了全世界大大小小唐人街的缩影,朋友说逛国外的唐人街一点都不亲切,大概是因为模仿的香港吧,我们内陆的自然感受不到亲切了

丝袜奶茶茶味很重,有两种,一种是加炼乳的,一种是自己加糖,加炼乳的好喝一些~

你看,肉超多的!还有大块的土豆~一大碗米饭,吃的超满足的!

填饱肚子就准备去看维港的夜景了,弥顿道离天星码头比较近,走路20分钟的样子,一直沿着广东道走就可以了,中途会路过海港城,非常繁华。天星小轮作为当地人的交通工具往返于两边,票价非常便宜,2.7吧好像是,反正不超过3块,一趟8分钟,船上人不多,我们坐在靠窗的位置吹着海风,欣赏香港独一无二的维港夜景,一整天奔波的疲惫都在此刻归零,早上还在自己的床上醒来,此刻却坐在天星小轮的木板凳上。
天星小轮的板凳靠背是可以换方向的哦,自行调整~
尖沙咀天星码头:海港城门口,尖沙咀地铁站G出口,步行约5分钟。
湾仔天星码头:鸿兴道,湾仔地铁站A1出口,离金紫荆广场、会展中心不远。
官网:http://www.starferry.com.hk/

一直沿着广东道走,走到海港城,两边都是奢侈品店~

在湾仔码头拍的路标~

从天星码头做到湾仔,又坐回,往返16分钟,足够欣赏美丽的夜景了,去的那天还在下雨,中环的高楼已经被乌云遮挡,云游走的很快,风云变幻,加上高楼大厦的霓虹闪烁,很有世界末日的感觉,其实觉得维港的夜景不如上海外滩的夜景来得更加繁华,亮瞎眼,外滩的一片金灿灿,维港更加有生活气息。

iphone拍夜景就是渣,原谅我。不过再好的镜头也拍不出人眼所见,用心体会吧~

尖沙咀对面的中环,大厦林立,像一片水泥森林。

夜幕下的香港会展中心,香港回归的时候主要交接仪式就在这里举行,是一座很有历史意义的现代化建筑,形态似一只飞鸟正欲展翅,附近的金紫荆广场也可以去看看。

天星小轮内部,很老式的轮船,富有年代感。

在天星码头外面有很多人在表演,有些是卖艺,有些就是单纯的表演,拉小提琴的气质美女、玩水晶球的艺术男。

玩水晶球的艺术男手好柔软,看起来像水晶球悬浮在空中,由他的手控制运动,好厉害

拉小提琴的美女,拉的世界名曲,很美妙~
夜晚,沿着海边走,吹着海风,看着对岸的花火,耳边响起的是如此悠扬的声音,生活本该这样惬意~

遇到了雪糕车,买一支尝尝~原味是9港币,奶油的味道,很腻~

暴走一天,脚疼,走回来路过莎莎,大概看了一下商品的价格,便于过几天的采购~

第二天 迪士尼——重返童年!

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童年都没有什么印象,基本6岁以前的事全都不记得了,我的童年是留在家里老相册里的,这次来香港,来迪士尼乐园,穿越回童年~

不得不说,迪士尼的各项服务都很棒,那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友爱,能感受到他们是真正爱这份工作,很有激情,那么多人询问依然微笑解答,丝毫没有不耐烦。上海的迪士尼开园了,我为什么一定要来香港的呢?可能是对内地的国民素质失望吧,总觉得在香港会有更好的体验。

早上出门,旅店老板说今天挂了三号风球,会有台风,可是没办法啊,今天周五,人会少一些,没办法改期,我们就是抱着这种破釜沉舟的心情去的,在711买了两个雨衣。

在换票处,工作人员就告知我们,今天有台风,所以室外项目都不开放,我的个天呐,室内没什么好玩的好嘛!当时我们的心,无限沉重,好在玩到下午台风过去了,室外项目陆续开放,很多个项目我们都是第一波去玩的,特别爽!这就叫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心情像是坐上一台喷射机~

【关于门票和餐券】
一定要提前买!某宝上的门票价格在380-400之间不等,餐券在100+,自己找家性价比高的店买吧~也可以买打包产品,就是一日门票+一张餐券。
我们买的都是电子换票证,需要提前打印纸质的然后在门口兑换纸质门票,现在门票和餐券都在门口的好几排绿色房子里换,不用分开换了!不用分开换了!不用分开换了!
电子票请在出行前打印纸质确认函,不然只能像我们一样在香港到处找打印店……根本没有好吗!最后是在旅馆打印的,两张纸十港币!!!亲们千万提前准备好,别学我们!
餐券可以免费换一瓶纯净水,入园不可以带水的,所以这个券很人性化哦,在任意室外贩卖车都可以换~

【交通】
港铁直达妥妥的!在欣澳换乘迪士尼专线前往~

【关于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乐园(Hong Kong Disneyland)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占地126公顷,于2005年9月12日正式开幕,由香港政府及华特迪士尼公司联合经营的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建设及营运,是全球第5座、亚洲第2座,中国第1座迪士尼乐园。乐园分为7个主题园区,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玩具总动员大本营、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其中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为全球独有。园区内设有主题游乐设施、娱乐表演、互动体验、餐饮服务、商品店铺及小食亭。此外,乐园每天晚上会呈献巡游表演节目及烟花汇演。——摘自度娘

【我眼中的迪士尼】
以人为本,服务重于一切——园里的工作人员每人都有带英文名字的工作牌,永远面带微笑,面对游客永远不会有情绪,至少我遇到的都是这样的,还有更好的还会在排队时跟游客聊天,能感觉到他真心喜欢这份工作。
重视家庭——园内所有娱乐项目都是按家庭去坐的,比如一辆车最多能做4个人,但是他们会按照家庭分配,如果是一个人,那就一个人去坐,不会为了节约时间而让你跟陌生人拼坐,我觉得这一点特别好。玩下来觉得还是两个人一起去是最好的,因为有些项目最大容量就是两人,如果想单独体验就告诉工作人员是一个人。

【小tips】
FASTPASS卡:园里有两个热门项目,为了节约时间可以提前凭门票领取FP卡,然后根据卡上的时间来玩就可以了,不用排队。
地图&时间表:进门先去左手边的亭子拿地图,真的很有用!别错过节目表演,根据时间表合理安排游玩时间。
小贴纸:每个项目门口的工作人员都有各种小贴纸,可以找他们要,收集起来也是美好的回忆。
餐厅:园内有好几个餐厅,但是如果买的餐券,去皇室宴会厅是最划算的,别的餐厅貌似吃不饱,而且这个餐厅环境很好。
购物:每个项目结束后的出口都与商店连通,随便逛逛就好,不要耽误游玩时间,购物可以集中在晚上看完烟火表演之后,在美国小镇大街购买。

萌萌的迪士尼专线列车,带我们穿越回童年~
米奇形状的手环,窗户,还有白雪公主、唐老鸭的铜像。

这是返程的时候拍的,看完烟火表演已经9点多了,为了不赶返程高峰,我们去逛美国小镇大街,买点纪念品,出来的时候车上基本没人了,随便我们浪~

可爱的白雪公主~

到站啦!准备开启美妙之旅~

这车站让我想起《哈利波特》里的9 ¾站台~

回去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但是真的不想离开这个dreamland

来一张自拍~

入园第一楼——迪士尼行政大楼,让人情不自禁的“哇~”
感谢上午的蓝天白云,像童话里一样美~

拿着门票拍照是我“到此一游”的标志

再次感谢那天的蓝天白云,让我留下这么美好的回忆。

淡季人真的不多,加上非周末和台风,我们的运气实在太好了

门口标志性喷泉,冲浪的米奇

有好几排的售票处,这小亭子是为游客排队修建的,迪士尼里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注重家庭式的游玩形式。

入园后先经过美国小镇大街,门面都是假的,里面的商店是连通的。

下面这个是睡公主城堡,晚上放烟火的地方~

从明日世界开始玩,这个上午没有开放,下午台风过后我们把它玩了~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当星际护卫队打倒索克天王,用激光枪把怪物击倒,警恶惩奸的感觉实在痛快。

上午的明日世界只有巴斯光年是室内的可以玩,所以马上转战幻想世界,也是最大项目最多的一个主题。
 米奇幻想曲——4D立体电影,三维效,亲身感受电影中不同场面的水花,风吹,甚至气味。
超级棒的感官体验~

梦想花园——香港迪士尼独有, 采用中式设计的花木兰凉亭。有好多小景观,有把手可以转,类似八音盒的装置,都可以互动。下面这个是转把手可以把人从湖里拉上来~

雨又开始淅淅沥沥下起来,又越下越大的趋势,看见我们狼狈的样子了吗

怎么能少了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画框里的景致美不胜收~

这就是FP卡,是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在这个时间段来玩可以直接走快速通道,不用排队,我表示很有优越感啊~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坐上小熊维尼日夜抱着的蜜糖瓶,心境找回童真。

结束维尼之旅,来到主题商店,看到黄黄的维尼熊,心情好棒!来个美美哒自拍~

一排排的小玩偶,萌死了。

维尼熊的手偶

飞天小象,大大的耳朵带我飞吧~

哈哈哈,原谅我的自嗨。

米奇形状的圆珠笔,好多颜色,好想都带走。

上午下雨,旋转木马不开放,心里好难过,巴特!下午开了!要是有时间我们会坐两次~

小小世界——号称拥有最大的亚洲场景,游客可以乘船航行,沿途欣赏代表欧洲、美洲、亚洲等不同地区的10多个场景和点缀其中的400多个木偶,加入了中国戏曲花旦、国宝熊猫造型的玩具木偶巡礼。

这两只摇头的羊很呆萌~

小小世界就是全世界的微缩景观。

修建的非常精细,处处都有惊喜。

各种语言的“再见”

小小世界外面的冰激凌篮,不是很贵,个人觉得不好吃,而且我们俩吃完就闹肚子了。

园里有好多小鸟,这两只一直在我们面前打情骂俏

杯子世界——我最期待的项目了,杯子里面有方向盘可以控制旋转的速度,我们转的特别快,我出来走路都是打晃的
这个项目还是台风过后开放的第一个室外项目,我们是第一波玩的游客,看着后面越来越长的队伍,心里满满的都是开心。

旋转木马也开放了!欧耶~

每个女孩心里的旋转木马应该都是这样的吧,不由得想起王菲的《旋木》

拥有华丽的外表和绚烂的灯光

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

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

我也只能这样

再见,我的马儿~

跳伞兵——跟青蛙跳差不多,没有特别刺激。

这是三块石头哦,从正面看是完整的一块。完美的借位

地板不反光就好了,看起来是立体的。

迷离大宅——坐车游览的室内项目,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

玩了大半天了,下午四点才抽出时间去吃饭……竟然不觉得饿。
迪士尼不允许带食物哦,不过查包也不严,可以带点小饼干之类的。
自拍杆,迪士尼是官方出了通知不允许带入园内的,想想也有道理,毕竟容易戳到别人,但是我在园里看见有人在用,so……

皇室宴会厅的杂扒套餐,一块鸡扒、一块牛扒、一些香肠,豆角和番茄巨难吃芒果汁很好喝,我们是在网上买的餐券,作为选择障碍的我这次点餐很顺利,为什么呢?直接点最贵的!哈哈哈,机智如我~

酒足饭饱,天也黑了,重返明日世界,把没玩了玩了,本想着再回来玩一次旋转木马,看时间来不及了,就回到睡公主城堡等夜游巡演。

巡演完毕,赶紧到睡公主城堡正对面占地儿,席地而坐,烟火表演8:45开始,等了半个小时。

色彩斑斓的睡公主城堡。

开始放烟火了,城堡上面会有各种动画片的投影,加上背景的烟火,很震撼。
不过每天这么放烟火,环境真的没关系吗

烟火表演结束,人群作鸟兽散,为了避开人流,我们去美国小镇大街上的商店逛逛。那些商品真的都好喜欢~马上快到儿童节了,送自己一样儿童节礼物~

这杯子我超喜欢,因为很粗,抱在手里肯定很暖,可惜杯子太难带,只好忍痛割爱

还有各种颜色的餐盘,塑料的。

还有这么大的!

星球大战的手机壳~

萌化了有没有~

夜幕下的美国小镇大街,少了白天的喧嚣,多了一丝平静,此时游客已经走的差不多了,我真的有点恋恋不舍,美好的一天就要过去了,但回忆会伴随这篇游记永存~

按照跟白天一样的角度照的,真是首尾呼应啊。

See you,dream land~

第三天 在市内游荡~

第三天原计划做双层敞篷巴士在市区里面逛的,但是到了中环,我们实在找不到车站,然后碰巧看到路标有兰桂坊和半山扶梯,就觉得放弃做车,自己走吧~

我们住在油麻地附近,离澳洲牛奶公司很近,终于要去吃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门口队伍排的很长,但好在比较快。

特色菜是燉蛋和燉奶,我比较喜欢燉奶,杏仁味很浓,入口即化;我朋友喜欢燉蛋~

叉烧通粉,看起来不好吃吧,其实还可以~而且,肉都在下面盖着呢,好多叉烧,特别实在!所以我觉得香港人不会做生意啊,那么多肉怎么不放在表面呢

炒蛋多士,也算招牌,但是不推荐,鸡蛋很嫩但是很咸!夹在多士里也很咸!就是那么咸

终于来到市中心,非常繁华,虽然这里离金紫荆广场很近,但是我们俩没什么兴趣,就pass了。

可爱的电车,很mini。

兰桂坊哎!怎么能不去看看呢?

繁华热闹的大街。

别怪我把兰桂坊拍的那么low,因为是白天啊

酒吧大多都没有开门,街道上还能看到很多昨夜留下的酒渍烟头,仿佛在告诉我昨夜的疯狂。

白天的兰桂坊看过了,下面去找半山扶梯,首先不要对这个扶梯抱有任何美好的憧憬,就是一个代步工具,而且是分段的。
整个系统全长800米,垂直差距为135米,扶梯从中环租庇利街开始,经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街、罗便臣街,到干德道终止。由有盖行人道和天桥、20条可转换上下行方向的单向自动扶手电梯和3条自动行人道组成。一条自动扶梯如能被作为个旅游景点,吸引得游客要专程过去坐一坐,那就一定不简单。这条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游逛两旁商场,或在餐厅歇歇脚。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有走对,找入口找了很久,终于从中间找到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入口上去了,在扶梯上可以看到两边的店铺,很多店铺开在二楼,各式餐厅都生意红火,很多外国人坐在里面,这让我们很奇怪,为什么每家店生意都那么好呢?

乘坐半山扶梯到最顶端,来到孙中山纪念馆,门票10港币。

然后去轩尼诗道,看过《月满轩尼诗》,张学友和汤唯演的,一直印象深刻,因为轩尼诗这个名字太好听了,本以为是一种洋酒的名字,做攻略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香港一条街道的名字,那怎么说也要来感受一下电影里的场景。

从孙中山纪念馆到轩尼诗道,我们坐的小巴,小巴真的不推荐,太接地气了,车上没有一个游客,都是本地人,说的都是粤语,而且没有报站名,我是看到轩尼诗道的路牌以后跟着其他人一起下的车,不然还真不知道要坐到哪里去了不过下车可以按铃的……

刚好有家许留山,来香港当然要尝一下地道的港式甜品啦,在香港许留山比较多,没见过满记甜品……
之前就听朋友说香港的许留山没有内地的好吃,确实如此。首先,小丸子比较硬,属于很有嚼劲那种,但是还是爱吃内地软软糯糯的那种;其次,芒果很酸,这可能是个例吧;最后冰激凌里面全是冰碴,也可能人家正宗的就是这种,可是我还是爱内地那种顺滑的口感。总之,多尝试一下也是没错的~

下面这个很好吃,忘记叫什么了

萝卜糕,很奇怪甜品店怎么会有炸的东西不过好像也算招牌了,味道还可以,比较油。

准备离开轩尼诗道的时候路过这家面店,觉得耳熟,果然在我的收藏夹里,进去点了一碗鲜虾云吞面。
一碗里有五个云吞!个个都实在,里面好多大虾仁!面是爽脆口感,碱味很重,我不怎么爱吃,晚上的九记牛腩里的面也是这种口感,估计香港的面都是这种的,所以后面收藏过的一些面店,我们都没有尝试了。
我说香港人不会做生意嘛,一碗面端上来全是面!下图的云吞是我专门夹上来拍照的!

看见湾仔,满脑子都是速冻水饺这广告做的很成功啊,哈哈

来到香港大学的时候,已经变天了,很幸运我们来的是港大而不是中大,因为港大很小,楼与楼之间都是连通的,外面下着暴雨,我们走在屋檐下,逛完整个大学竟然没有淋到一滴雨!

面前这座楼是百年校园,修的比较现代化。

看远方的高楼,白云掠过,很有仙气吧~

好大学真的不一样,虽然我也是211毕业的,但差距真的很大。难怪有很多旅行团是专门家长带孩子看的,从小接触到优秀的大学,就会潜移默化的提高自己的要求。

香港寸土寸金,名人捐助的教学楼只是一个单元而已,不是独栋,想起内地的邵逸夫楼,多么大气。

本部大楼,漂亮的欧式建筑,历史悠久,有很多人在这里拍写真和婚纱照~

教室就跟美国电影里的一样~

墙上的公告栏。

这是为了纪念六四运动的雕塑。多么开放,这种行为在内地早就被和谐了

香港的大学都没有内地那种气派的牌子,只有这么小一点的,在百年校园里面,还是后面修的,好低调啊~

从港大出来,就奔着九记牛腩去了。没想到下着雨门口还排着队,名气大就是不一样啊。
就着雨天看香港的街道,多了一丝市井的味道,匆匆过路,还是能捕捉到美的事物。

皇后大道。

对面的两条街基本平行,这让我感到惊喜~

门庭若市的九记牛腩。

因为分量足,肉很多,大家点带面的就好,千万不要像我一样愚蠢的点纯肉的,价格贵三倍,点一份牛腩面只要30多,还能吃的很舒服。冻奶茶是新上市的,其实我们点的是鸳鸯奶茶,服务员听错了,那时服务员的脸很臭,我们就没换后来那个服务员不知道怎么了心情突然好起来,还笑的很灿烂我发现香港的这种老字号的餐厅,服务员都是中年男性,听力好,手脚麻利,算账快,还感觉很威严
这家店的老板娘就真的是老板娘的做派,《功夫》里面包租婆的样子。

回到熟悉的油麻地,又一天过去了,双脚已经疼的不行了,去莎莎买了足贴,这几天一直是晚上两点睡,早上九点起,身体很疲惫,但精神是富足的。
虽然脚疼的一步都不愿多走,但还是会在下一秒站起来。
这是我第二次旅行遇到台风了,上一次是在鼓浪屿,披着雨衣打着伞怀里护着相机,就这么玩完了集美学村,自从这次过后,我觉得我的吃苦能力提升到了新的境界。
旅行的意义是一直被讨论的话题,我没办法言简意赅的总结我认为的旅行的意义,我觉得意义是要自己用心去体会的,说的再直白没有体会过的人终归是无法理解的。

第四天 血拼+逛中文大学

原计划今天的澳门行,放到明天,一是今天周末有中大的同学可以带着游览校园,二还是今天周末,澳门可能人会多。所以计划改成了上午去小小的血拼一下,下午去中大。血拼之前还是吃饭啊,吃饱肚子才有力气逛街~吃什么呢?当然是我心心念念的早茶啦!

酥皮焗叉烧包——外酥里嫩,外甜里咸,叉烧很好吃。

布拉白肠粉——以前也吃过很多地方的肠粉,但是这个真的好好吃!放的酱油味道很鲜美,别看是纯粉,但是很香,强烈推荐这道。

古法糯米鸡——糯米很软,鸡肉是比较好的鸡腿肉,但是这个不能多吃,糯米太饱腹了。

豉汁蒸凤爪——这是我的最爱。

脆皮炸鲜奶——味道一般,没啥特色,味道都忘记了……

晶莹鲜虾饺——薄皮大馅,晶莹的水晶皮加上大颗的虾仁,一口吃下去,好满足。

香滑马拉糕——这个味道其实很不错,但我们实在是吃不下了,打包带走当夜宵了。

满足的离开添好运,路过一家万宁,买了几盒森田药妆的面膜,两盒是85折还单送一片面膜,很划算,不用担心假货。
之后来到今天的血拼目的地——海港城,在商场里看到了白天的维港,好美。

逛到下午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前往中文大学。大包小包先寄存在商场里,晚上回来接着逛。
存包的费用是小箱子10元/小时,小箱子就够用了。
中文大学也有专门的一站,地铁直达很方便,会经过跑马地,有赛马的时候才在这站停。
除了地铁站,去找校车站,免费乘坐,学校太大了,必须得坐车==

中大标志性的风景——天人合一,人站在中间就像站在水里。远方的维港和近处的水池融为一体。

校内有两座水塔,一个君子塔,一个淑女塔。这个是淑女塔,区别就是淑女塔的塔顶下方是有弧度的,君子塔是刚硬的。

学校的建筑大多是这种白色的楼房,很现代化的建筑,虽然已经几百年了,但依然很前卫。

下面这个雕塑是二校门,但是没人从下面走,因为传说从下面走过去的毕不了业

正对面就是中大的校徽,很英式的校徽,面前这条道叫百万大道,学生毕业的时候都要走这条道,意为收入百万!

香港所有的马路画了斑马线的地方都会写望左/望右,因为那边右驾啊,不注意看地下真的会看反方向的,非常人性化~

食堂里的叉烧饭,味道很好,还有鸡爪汤。食堂很干净,有很多窗口,窗边的是沙发,也有人点一杯喝的在做学术研究,氛围很好。

中大的彩虹楼,在阳光下非常漂亮。

于是又飞奔回海港城继续血拼,路过1881广场,北门口的造像吸引了,夜幕刚刚降临,霓虹闪烁。

第五天 澳门一日游!

澳门的第一印象就是赌场,第二印象是葡国建筑很美,第三印象是《不二情书》里的剧情,让我对这个地方有了无限的向往。原本计划的是抵达澳门外部客运码头,就在澳门半岛开始从妈祖阁开始一条线玩到大三巴牌坊,然后再去氹仔半岛看黑沙海滩,但是买船票的时候太匆忙,没有注意是到哪个码头的,结果就是先到了氹仔码头,于是我们就把原定顺序颠倒了一下,先从威尼斯人开始。

【关于交通】
香港澳门最普遍的交通方式是轮船,往返350港币,土豪可以做直升机~
市内交通主要靠公交,分段计价,2.4到4.2不等,上车前问一下司机~
从码头一出来就能看到很多赌场的摆渡车,这些都是免费的,随便坐哦~

【关于货币】
港币可以流通,基本都是1:1的,有一点点小亏,我们去的时候港币:澳门币是1:1.03,但是换来换去太麻烦,我们就一直用的港币。还有很多商店是人民币也可以,也是1:1,这就亏大啦,千万别在那边用人民币哦。

【关于语言】
在这里用的英文比较多,毕竟人员比在香港更加复杂,大多人都是说英文,还有就是酒店的小厮基本是菲律宾人,我们在威尼斯人找公交站牌就是用英文问的,看到明显是中国人的可以用国语问的~

【关于路线】
氹仔岛的景点不多,比较集中;澳门半岛的景点在一条线上,沿着这条线能全部走到,非常方便。路牌标的也比较清晰。
澳门半岛游览顺序:
妈阁庙——港务局大楼——郑家大屋——亚婆井前地——圣老楞佐教堂——岗顶剧院——岗顶前地——民政总署大楼——议事亭前地——仁慈堂——邮政局大楼——玫瑰堂——恋爱巷——大三巴牌坊——大炮台遗址

下图是在大三巴牌坊前拍的,有序号有地图,很有用~比我手画的图好看多了

一进来我们就被这金碧辉煌给震撼到了酒店里浓烈的香气让我很不舒服,室内冷气很足,带件外套哦~

进入娱乐区域需要检查港澳通行证。

作为一个正宗的吃货,蛋挞是早就上了我的必吃list了,安德鲁饼店在澳门比较出名,在威尼斯人里随处可见小柜台,十元/个。新鲜出炉的,外酥里嫩,我也喜欢烘焙,自己做过蛋挞,知道挞皮做起来手续复杂,这个挞皮味道不甜不腻,很酥,蛋挞液很嫩。一口气连吃两个就饱了~

永远蓝天白云的威尼斯人,因为天花板是人工做的,光线有点暗,搭配人工大运河还是很上相~

很多攻略都推荐了贡多拉,这种小船,船票是128元/人,船工会唱歌。其实我不推荐,无非就是一种感受,坐在船里,你就成了别人镜头里的风景,而且又不是真正的威尼斯,没有什么意义。
出发之前会有人拍照,一套照片128!跟船票一样贵,拍的倒是挺不错,但实在太贵,只好忍痛放弃了。
128价位的需要跟人拼船,有高价位的不用拼。和我们拼船的是一对韩国母女,人很好,我们互相帮忙拍照,小姑娘用拍立得给我们拍了一张照片送给了我们~

哼,不要你们拍的照片!我们自己有!

澳门天气特别好,晴空万里,把我们两个晒得都要脱水了。

离开威尼斯人的冷气,一下子就感受到了澳门的热情~
沿着小厮指的方向找公交站牌,未果,但发现其实很近,没有必要坐车,然后我们竟然跟着地图找到了要去的地方,在此感谢我的小伙伴,我是路痴,更看不懂地图,这一趟全靠她找路了,给你一朵大红花~

龙环葡韵博物馆——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是位于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旅游景点,是以海边马路的五幢葡萄牙式住宅为主的博物馆。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于1999年12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五幢葡萄牙式住宅分别为:土生葡人之家、海岛之家、葡萄牙地区之家、展览馆、迎宾馆。现在此博物馆是澳门重要的文物建筑与文化遗产,也是澳门极富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周一闭馆。

喜欢澳门的路牌,很复古。

来到这个妈祖阁是个大大的乌龙!我们是要去澳门半岛的妈阁庙,结果名字记错,问路也就问错,来到这个文化村,虽然还不错,但是耽误了很多时间,于是放弃了原计划的黑沙海滩,但其实黑沙海滩就在这个文化村附近,但我们实在没有精力了,后面还有那么多行程,就果断放弃了,来日方长嘛,留点遗憾才能更好的记住这个地方~

牌坊旁边就是小巴站点,有免费的小巴送上山。

很大的雕像,慈祥的妈祖娘娘遥望远方的海,保佑着出海的船家。

下山后终于找到正确的路线,一路坐到澳门半岛,开始原定的行程,这是在车上拍的新葡京~

船屋葡国餐厅——这家最正宗的葡国饭店,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没有开门。

妈祖阁——妈祖阁坐落在澳门东南方,妈阁山西面山腰之上,守望着珠海 ,是澳门妈祖文化的象征,也是澳门三大禅院中最古老的一座,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此景点已于2005年7月随着澳门历史城区一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妈祖阁早期称娘妈庙、天妃庙或海觉寺;后定名为“妈祖阁”,华人俗称“妈阁庙”。妈阁庙前地是葡萄牙人最早登陆澳门的地方,正是中葡文化融合的起点。妈阁庙前的葡式碎石与妈阁庙中式设计成强烈对比,正好体现中西交融的特征,因此不要放过拍张照片留念的机会。

公交站名是妈阁庙。这才是原计划中的妈阁庙,名字很像,要去的朋友千万别记错了,庙很小但香火很旺。

港务局大楼——港务局大楼位于妈阁山边,在妈阁街的一段坡道上,是一座受阿拉伯色彩及哥特建筑特色影响的砖石建筑。

从妈阁庙出来,右手边的一条小巷就是妈阁街,沿着这条路走才能打开澳门半岛游览的正确方式~

郑家大屋——

葫芦形的窗户,极富线条美。

门口水缸里的几只乌龟,慢慢的爬,站在这里看了半天

圣老愣佐堂——位于风顺堂街,又称“风顺堂”,有祈求“风调雨顺”之意,是澳门著名的大教堂,占地面积甚广。风顺堂建立于1560年,期间曾几度重修。在以风力为动力的帆船时代,远洋航行是非常危险的,往日葡萄牙人出海,都视风信而定行止。所以凡有船出港,船民都到风顺堂来祈风。

圣若瑟修院及圣堂——已有近二百年的历史,正面采用假云石祭台,内设有古旧且具相当艺术性的告解亭。圣堂右边高塔上有大小铜钟各一,由意籍著名铸造家卑他利华建造。

经过一家日本拉面店,才发现原来忘记吃饭,进去补充点能量吧~味道不错.

岗顶前地——岗顶前地是澳门岗顶的一个广场,也属于澳门历史城区范围内。该地段虽然不大,但自然环境清幽典雅,人文宗教景观荟萃,环顾四周皆是“世界文化遗产”。

薄荷绿的建筑非常小清新~

岗顶剧院——剧院1860年由澳门葡人集资兴建,以纪念葡萄牙国王伯多禄五世,其后曾多次维修,并曾因白蚁蛀蚀关闭了将近20年,至1993年进行内部维修后重开,整幢剧院的主体建筑基本保存完整。岗顶剧院的新建,令中国的土地上从此有放映电影场地,意大利的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的亚洲首演就在这里举行,当时轰动的场面,成为一时佳话。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为难民庇护所。

民政总署大楼——澳门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坐落在澳门繁华的心脏地带。大楼建于1784年,前身为市政厅,楼内部有画廊及图书馆。每年12月举行的“全澳书画联展”,堪称澳门艺坛重要展览。图书馆则散发著一种截然不同的味道——葡国风情,专门收藏17世纪至1950年的外文古籍珍品,包括创刊于1822年的葡文《蜜蜂华报》。

议事亭前地——坐落在民政总署总部对面,整个广场由碎石子铺成波浪状,附近道路已辟为行人专用区,周围有长椅,所以人们都喜欢聚集在这里谈天和休闲。在广场的中央矗立著一座喷泉,它同时也是这里的标志。现今,喷水池上摆放著象征葡萄牙航海远征的天球仪,晚上配上灯光效果让议事亭前地生色不少。

仁慈堂——位于议事亭前地,是澳门第一所慈善组织,于1569年由澳门首任主教贾尼路创立,负责慈善救济的工作,故名“仁慈堂”。成立之后,仁慈堂开办了中国第一间西式医院白马行医院,并设育婴堂、痲疯院、老人院、孤儿院等机构。
现在仁慈堂的二楼为博物馆,收藏了很多许多由私人捐出的宗教祭品。 但令人想不到的是,仁慈堂与澳门龙头产业博彩业有密切关系。原来澳门中国最早正式发售中西式彩票的地方,而第一批以慈善为目的彩票就是由仁慈堂发行。

现在是公证处。

玫瑰堂——从属旧圣道明会院。圣道明会院由1587年从菲律宾到达澳门西班牙修士兴建,其后不久由葡萄牙信徒管理。教堂为供奉玫瑰圣母而建,最初用樟木兴建,所以也被人称为“板樟堂”,后换上现今的抹上灰浆的实心砖。
教堂内还存有许多富有奇趣的油画及凋像,尤以耶稣基督像最为著名。1997年澳门政府对教堂进行了全面维修工程,并在楼高三层的钟楼内设立了一所圣物宝库,收藏了超过300件澳门天主教珍贵文物,包括弥撒用品和木雕圣像等珍品。

颜色鲜艳,中间有一块悬空的石雕,非常漂亮!

大三巴牌坊——位于澳门半岛大三巴斜港,是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迹,右边邻近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距今已有350多年历史,是澳门最为大众熟悉的标志。“三巴”是“圣保禄”的译音,又因教堂前壁遗迹貌若中国传统的牌坊,所以称大三巴牌坊,此景点已于2005年7月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大炮台——座落在大三巴牌坊侧的大炮台又名圣保罗炮台、中央炮台、大三巴炮,属圣保禄学院和圣保禄教堂的一部分。大炮台建于公元1616年明神宗年间,是中国最古老的西式炮台之一。本属教会所有,为保护圣保禄教士而兴建,用以防范海盗,后转为军事设施区。昔日炮台高踞澳门市中心,负起防卫之责,为一军事重点。
大炮台上的古炮在1622年抵御荷兰人的入侵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大炮台上原有一座南欧式的建筑,初为兵营,后为气象台的所在地。1998年,澳门博物馆在这里落成。

在大炮台远眺澳门

远处的新葡京娱乐场。像一朵盛开的莲花~

邮政局大楼——三层楼式建筑,整体设计带有浓厚的古典主义风格,钟楼每逢正点会播放报时音乐。

夜幕下的澳门街道,比香港的宽阔,人行道上的碎砖拼出各种海洋生物的造型,很有趣味性。

远远的望一眼美高梅。

再见,澳门。匆匆瞥过你的美,让我留恋不已,有缘再见~
6天的旅程也即将走到尽头,虽然每天都累到爆肝,但要结束了还是会觉得不舍。
不知道明天的演出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惊喜,期待ing……

第六天 五月最后一天,去看五月天!

旅行马上就走到了终点,时间过得好快;
初中喜欢上五月天,
那时候还是磁带和CD的天下。
那时候穷学生一个总是在周末去淘盗版碟,
整天泡在文轩连锁的光碟区,只为挑一张最心仪的唱片,
CD买回家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装,闻闻歌词,看看光盘有没有刮花,
放进我的CD机,塞上耳机,
于是,
全世界只剩下自己。

那时候总是捧着歌词本跟着学唱,
第二天跟好朋友一起唱歌,
每一期的《HIT轻音乐》都买,
然后列个清单继续淘碟。

五月天早期的CD我全都买了,直到CD被数字音乐代替,但我还是会因为喜欢某个乐队去买CD,用自己的行动支持他们,虽然买完并不会去听,这或许是我的一点仪式感吧。

在上大学前我还是一个五迷,大学后逐渐转向国外的摇滚和国内的地下音乐。
北京是个大熔炉,总是在周五的晚上出现在各种livehouse,
看演出,喝酒,抽烟,跟着陌生人一起疯狂,一起摇摆。

这次为了五月天来到香港红磡,对我来说是一个closure,
为了曾经日日夜夜伏案做题的自己,
为了无数个因为分数不理想不开心的日子,
为了纪念那个青春年少的自己,
我来到这里,
跟着五月天一起长大,
每一首歌都能引起共鸣,
唱到《憨人》,
终于抑制不住留下了眼泪,
曾经的岁月,再美好,再难忘,都已经过去。
向前看,把未来每一天都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BUREROOM的鹅肝汉堡,鹅肝很美味啊,一个汉堡100多块,不过两个人吃一个就够了,还点了一份芝士薯条,算下来人均100+
餐馆位于fashion walk,就在街角,很好找。

最上面两块就是鹅肝啦~

位于上环的珍妮曲奇,真的是被内地人炒起来的,以前吃过,味道真心一般,

时间差不多了,赶往红磡。

talking部分,冠佑的冷笑话,怪兽的"拔个牙喽”
他们五个还是那样,但皱纹悄悄爬上阿信的眼角,已经唱到第九场,心疼阿信的身体;
新歌也在520发布了,还是那么好听,我跟着五月天一起成长,
真心希望还有下个十年,
如果有,

那一张边哭边笑还要拥抱是你的脸
想起来可爱可怜可歌可泣可是多怀念
怀念总是突然怀念不谈条件

拖着16.7KG的箱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在重庆北站滞留了四个小时,南方大雨,连高铁都晚点……
回到家已是晚上十二点,这次香港之行圆满结束了,但我人生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写在最后

这次旅行,还有遗憾,没有去的地方留给下一次,我相信,我还会来。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13 19:26

引用 玫瑰的宝宝cyl 发表于 2016-06-13 19:26:20 的回复:

回复玫瑰的宝宝cyl:适合短途旅行的香港,并没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但要注意避开6月和8月的雨季和9、10月交替时节的台风。购物游的最佳时间是圣诞节和新年,如果不购物可以避开圣诞节前来。

10-11月:天气最好。到维港漫步或到离岛远足(南丫岛、长洲),风和日丽的日子上哪都惬意。

12-3月:香港打折季。从12月的第一个周末开始,越临近圣诞,折扣越多。购物区主要集中在尖沙咀、旺角、中环、铜锣湾等地。

我是五月底去的,去的前两天遇到台风,但是台风过后天气也不错,但是特别热,建议你还是不要夏天去,如果想要节省开支,需要避开打折季和学生寒暑假。

2016-06-13 19:33

写的太赞了

2016-06-15 10:03

引用 卓大包 发表于 2016-06-15 10:03:39 的回复:

写的太赞了

回复卓大包:谢谢~我也算呕心沥血啦,只为后面去的蜂蜂提供便利~

2016-06-15 10:0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20 13:51

引用 fsmilep 发表于 2016-06-20 13:51:25 的回复:

回复fsmilep:什么图啊?

2016-06-20 14:30

香港住的酒店在哪里订的?

2016-06-22 16:13

引用 仙人球-小y 发表于 2016-06-22 16:13:41 的回复:

回复仙人球-小y:前两天是去哪儿,后面是用的booking找的,然后因为就在我们前两天住的那栋楼上面,我们想先去看下房间,然后跟老板直接现金交易的,还比在booking上更便宜一些~

2016-06-23 12:41

超级详细,必须点赞!哦也~~

2016-07-05 17:48

引用 KKSSnn1 发表于 2016-07-05 17:48:20 的回复:

回复KKSSnn1:

2016-07-06 18:05

你好,红磡体育馆演唱会里面不能拍视频的吗?

2016-07-25 22:38

引用 橙子徐 🍊 发表于 2016-07-25 22:38:57 的回复:

你好,红磡体育馆演唱会里面不能拍视频的吗?

回复橙子徐 🍊:不能哦~录音拍照摄像都不行,有保安管的,超级凶😭不过可以偷偷拍,感觉像考试作弊一样,一点都不爽,也有人说管的不严,可能我的位置不太好吧……

2016-07-26 01:04

引用 Kent_hy 发表于 2016-07-26 01:04:42 的回复:

回复Kent_hy:好可惜,谢谢回复

2016-07-26 07:23

引用 橙子徐 🍊 发表于 2016-07-26 07:23:24 的回复:

好可惜,谢谢回复

回复橙子徐 🍊:偷偷的还是可以哒~

2016-07-26 12:28

亲,请问你迪斯尼的票你是在哪个网上买的?怎么还要打提前在内地打印纸质的呢?能说明白点吗?谢谢

2016-10-03 22:58

引用 ※鲁冰花※ 发表于 2016-10-03 22:58:05 的回复:

回复※鲁冰花※:淘宝。电子票必须打印出来,不然不能取。你上淘宝一搜就知道了

2016-10-03 22:59

感谢,我准备在驴妈妈上买两日票,我搜搜看。

2016-10-03 23:01

引用 ※鲁冰花※ 发表于 2016-10-03 23:01:09 的回复:

回复※鲁冰花※:不客气,餐券比较划算哦~也建议提前买上

好的,谢谢,文章写的也相当细致,谢谢帮助

2016-10-03 23:02

引用 ※鲁冰花※ 发表于 2016-10-03 23:02:42 的回复:

回复※鲁冰花※:哈哈 能帮到你就好~

2016-10-03 23:03

亲,有的游记说公交🚌车不报站名的,请问到底报站名吗?

2016-10-03 23:11

引用 ※鲁冰花※ 发表于 2016-10-03 23:11:05 的回复:

回复※鲁冰花※:小巴不报,公交要报。

南充的吧?加个qq有问题问你,主要向你了解。23628567

2016-10-03 23:13

不方便就算了。

引用 ※鲁冰花※ 发表于 2016-10-03 23:13:07 的回复:

回复※鲁冰花※:我是成都的,有什么问题就在这问吧,很少上q

2016-10-03 23:41

Ok

2016-10-04 12:14

请问:如果我在网上买迪斯尼乐园的餐票,是不是买了哪个餐厅的,就只能去那家(买的那家)去用?谢谢楼主

2016-10-18 22:59

引用 ※鲁冰花※ 发表于 2016-10-18 22:59:50 的回复:

回复※鲁冰花※:不是哈,餐券通用的,只不过在这家吃最划算,其他几个餐厅量比较小,可能吃不饱~

2016-10-18 23:01

谢谢,有问必答的态度!赞

2016-10-18 23:04

引用 ※鲁冰花※ 发表于 2016-10-18 23:04:05 的回复:

回复※鲁冰花※:哈哈  知无不言~能帮到你就好~

引用 Kent_hy 的图片:

这个多少钱啊

2016-11-08 14:01

这个大概多少钱

引用 柠檬🍋 发表于 2016-11-08 14:0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