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并不是那么“好玩”

nick出发了 (厦门) LV.3
2016-06-13 18:03 1122/7

泰国的的旅程其实要靠走出来,不然你会发现你还是在国内,各大景点,各个攻略上面的餐厅,全部都是中国人,但是每一个用脚走出来的地方都充满着浓浓的泰国风情和色彩。体力和耐热度,以及一双好穿的鞋才是真正的泰国必备品。
       不过呢,泰国还是充满着艺术以及浓厚的文化氛围的,人们充满了友好,在曼谷虽然交通拥堵,都不是交通事故造成的基本都是红路灯惹的祸,10分钟左右的红路灯随处可见,所以在傍晚的时候还是建议乘坐bts,不建议做tutu车。
        写一段游记给大家不如给大家看看一些比较实用的东西。
     编辑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其实到泰国的准备非常简单,都可以在淘宝上面完成,机票预定,酒店预定(book、携程、去哪儿)、各种门票活动项目预定如深潜、丛林飞跃之类(淘宝网),地图建议用苹果自带的地图非常准确,谷歌地图简直就是个“狗屎”,签证也都在淘宝网上面办理价格合适童叟无欺,泰铢在国内兑换一点,办理好签证的根本不用担心有人查你有没有带够20000的泰铢,因为根本就没空查,也不用查,就是为了到泰国以后方便,办理一张华夏的银行卡,看到有银联字样的atm就可以取款了,每天免一笔手续费,其他的大型购物商场,基本都可以使用支付宝和信用卡。如果要买服装或者奢侈品的记得带上62开头的银行卡(信用卡和储蓄卡都可以)会有比较多的优惠哦。化妆品基本没有什么太多活动。

对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如果要去大皇宫记得要穿过膝盖的裤子还有不能露肩的衣服,最好就是男女都穿长裤和T恤过去大皇宫,如果忘记了也不要紧,入口的对面有很多买长裤和衣服的小店,每件售价大概100B。租的话是30B

旅游景点

一、大皇宫
     来到泰国肯定要去大皇宫,除了上面说的长裤之类的禁忌之外倒是没有其他的要求了,其他的就是买票咯,票价:500B/人,最好是穿着拖鞋去哈,因为很多地方都要脱鞋,比较方便。
     建议早上去,下午实在太热,如果你受不了的话会中暑,记得带上水,或者空瓶子,运气好的话,里面会有免费领取冰水的地方,总的来说风景真的很美,只是人实在是太多90%以上都是中国人,你要是头晕中暑的话,一定会以为你在国内的某某AAAAA级风景区里面,风景大概就是我发的这些图片了。还有就是记得带上一位会拍照的朋友。不然晒黑后的你,随时都会带有一股乡土般的气息。还有就是大皇宫和玉佛寺都是通票,由于哥体力不支所以只去了大皇宫,玉佛寺没有去了,体力好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

禁忌:在脱鞋进入的佛祖朝拜的地方千万不要拍照,不信你就拍下看看,肯定有惊喜哈哈,记得穿衣服

二、四面佛
       四面佛香火旺,地点就siam 广场附近,过去的路上到处都是卖供奉的物品,不过建议还是到寺内购买产品,有50B、300B、500B的分类,至于买多少看个人了,人很多,都是诚心前来朝拜的人,总之想清楚你想要实现的,带着真心实意去朝拜就行。

三、皇帝岛珊瑚岛
       这两个景点在普吉岛,有浮潜和深潜两个项目,一点都不好玩,及其的坑爹,风景还不如厦门鼓浪屿,上岛以后吃的所谓自助餐简直就是一对臭狗屎,千万不要相信攻略上面所说的那些,真的不好玩,海滩上面全是人,风景只有在坐快艇的时候才算美的,如果有机会的话去去斯里兰岛,很多朋友推荐,哥没去是因为处在闭岛时间。当然住岛的我就不清楚了
       准备:泳衣泳裤记得带,手机防水套记得带

吃吃吃

反正吃来吃去,哥,还是喜欢吃中餐,简直就是美味,不过哥还是提醒一下千万不要相信攻略
曼谷的第一餐是在考山路的夜市里面,人好多,全世界的人都在这里,街道两边有很多卖衣服的,还有酒吧,马杀鸡,街道中间还有一些喝醉了和音乐飘飘起舞的艺术家,谁说泰国没有假货,在夜市里面卖的全都假货,也许是刚到泰国对吃的非常感兴趣,一路沿街有很多卖炸蝎子、蟑螂、虫子什么鬼的东西,看了瞬间想吐,买了一个椰子冰淇淋,味道还行60B一个,石榴汁可以甜到你怀疑人生,猪肉卷味道不错50B一个,泰国的猪真好吃。
      考山路这条街道分成两条,一条基本都是路边摊小吃和服装店面,另外一条街道全部都是酒吧,大排档,马杀鸡之类的为主,哥选了一家人多的餐厅开吃,老板是个逗比魔术师,非常搞笑,据说爹是泉州人,老母是泰国人,还会变近景魔术,技术一流非常厉害,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吃的东西嘛就呵呵呵吧,不过要是配米饭应该不错,这个大象啤酒味道不错,清爽的很,四个人吃了700B,价格公道。不过你要是实在吃不惯泰国的餐厅7-11里面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实在是太方便了。

第二天一早在考山路的酒店后面吃了一顿泰国风味的早餐,这个小店一个中国人都没有,简直太美味,就是口味有点重了,我的天哪,一大早就吃烤肉还有柠檬炖鸡腿,泰国米饭,只要190B四个人哪,实在好吃啊。你们看看就是具体都是走出来的,所以我说攻略都是骗人的。

普吉岛的尼帕酒店出门左转200米左右有一家当地的休闲排挡味道非常好也是走出来的哈哈哈,生蚝非常新鲜。其他的泰国菜味道也是真的非常好吃,不过冬阴功汤实在太辣谨慎考虑,各种炒饭简直要上天了,非常值得去,啤酒3get2,也是非常实惠啊。不懂英文不要紧,只要菜单上面都有。

好吃的很多,烂的也很多,很多攻略里面都有提到的日料自助火锅shabu shi,只能说一般般吧,毕竟价格便宜,但是这家是连锁的餐饮店,在泰国很多地方都有,普吉岛的价格要比曼谷贵很多,普吉岛的价格是413/人,在曼谷的siam广场只要290B/人哦,这个要注意哦。

另外在普吉岛江西冷购物广场那里有一家泰国菜非常难吃但是店面装修很好,大家千万不要去吃,如图,具体的哪家店忘记了,店员好像是穿着红色衣服的,东西也很贵,菜还不新鲜非常难吃,就下图1。害得老子老了一个晚上,人妖秀都没有看成。擦。

好吃也有啦,就是在曼谷的一家日料,叫做fuji的店,如下如2、3、4,味道相当的不做,一份图中的套餐只要320B,真的很实惠又好吃.

吃的大家都到处走走就会有看到不一样的好吃的美味啦,不过,攻略里面最经常提到的就是“班赞海鲜市场“东西很多,确实也都很新鲜一只肥肥的螃蟹400B左右,其他的东西也都很新鲜啦,不过记得砍价,往三折坎哈哈哈,班海鲜市场的周围有很多的烤海鲜排档夜幕降临的时候全世界的游客都会聚集到这里,由于很多原因哥没有去吃成,不过没有关系,如果你去了一定要去好好尝尝,转会话题,在班赞海鲜的二楼有加工的餐厅,外面也有一家叫做”我家厨房“的餐厅,做的还不错就是每道菜都很咸,做法还算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的,但是就是价格还是蛮贵的,海鲜600块rmb,加工费就要200多人民币了。也就是上面的这些图片啦,说实话味道其实也还好,顺便发一张香蕉饼老板的照片哈哈哈哈哈。

酒店

哥,这次住了三家酒店,都是同行伙伴通过各种攻略和打折信息来预定的,总的来说普吉岛的酒店真的非常赞,强烈推荐,曼谷的两家酒店就呵呵呵吧,关键还有一点是,记住这些酒店的早餐都不怎么好吃,宁可去吃7-11的也不要吃酒店的,真的是狗屎餐,所以大家预定酒店的时候可以不用早餐这一项,虽然本人长期坚持浪费是美德的精神,但是泰国的酒店早餐真的太难吃了了。当然高档的酒店除外哈。

这一家是考山路的一家叫做“仓库酒店”的酒店,真的是用仓库改造的,真tm的烂,千万不要看其他攻略上其他人写的,和照片真的好烂,你想想房间门还是用钥匙来开的酒店能有多好,而且价格也不美丽,还不如大学的日租房,隔音效果也是及其的差,周围的环境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到考山路的夜市大概有1.5公里左右的距离,走过去20分钟,路上没有路灯,不过楼下有很多站街女倒是一到靓丽的风景线。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愿意给1分。如果要订在考山路的酒店的话我建议定在夜市中间的那件酒店,虽然吵了点,但是为了泰国的独特夜景来一个通宵,也是值得的。再说关上门也不见得吵

上图是本次来泰国住的最好,最舒适的酒店,游泳池,健身房,房间好大,购物什么的都很方便,这个酒店就是位于普吉岛芭东区的尼帕酒店,关键一点游泳可以不用带泳帽哈哈哈,所以你不用担心,而且水池的水非常的干净,深度大概140-165之间。强烈推荐这家入住。价格跟仓库酒店差不多,估计是有特价的缘故。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愿意给9分。

最后在曼谷住的酒店是位于bts打靶场站的一家“威客3号”酒店,酒店基础设施都有,游泳池,健身房什么都有就是房间实在太小,还是那句话千万不要相信攻略的照片都是骗人的,房间非常小,不过在曼谷这种价位的房间已经是非常的好了,另外就是这家酒店在城市的郊区吧,离中心5公里左右,到王权免税店是很近,走路大概20分钟可以到达,其他的什么都没有只有7-11,要去酒吧的话可以打的或者bts,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如果要在曼谷痛痛快快的玩的话还是到siam广场附近的酒店,到什么地方都非常的方便还节省时间。

出行

谁说泰国的BTS贵了,真的该拖出去“坎了”,哥想说的是一点都不贵,在如此拥挤的交通环境下,bts真的是大家的首选,就是上面的空调实在太冷,哈哈,而且不用讲价不会累,运营时间是6:00-24:00,非常快哦,到泰国一定要体验哦。
本次遗憾的是没有坐公交车看看,据说不报站,但是没关系,你可以问周围的人,只要一张地图或者手机地图一切都可以搞定,泰国人民还是非常友好的。

其次是出租车泰国的出租车有几种,新的出租车一般都不打表,有一种浅粉色的看着有点旧的出租车都会给你打表的,这种车的司机一般年纪都比较大,是不是很有用哈哈哈哈,下面这几种都是不打表的哦,都是新车,旧的那款浅粉色的没有拍到,有点可惜不过大家记住就行了哈哈,大概价格不堵车的情况下:7公里大概130泰铢。不打表的车基本上2公里就要100-150泰铢,看路况情况。 编辑

还有一种交通工具是tutu车了,非常具有当地特色,万一堵车除了bts外,这种车也是相当不错的,不过,记得砍价,打完5折再打5折,真心累

走出来的景象

游记的的最前面有提到,泰国的风景都是靠走出来了,太多的美好,如诗如画一般的景色,友好微笑的表情,高尚的宗教信仰,让人敬畏的皇族尊贵,都体现了泰国人民的生活,自由开放,全世界的人们都在这里游玩和生活,带给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不一样的写意。

走出来的美景,好好体验吧,游记就到这里,分享图片给你们

最后来一张,哥的背影,下次旅程再见

引用 nick出发了 的图片:

还没吃过这么大的 想试试~

2016-06-14 11:2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14 14: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4 11:20:36 的回复:

还没吃过这么大的 想试试~

回复鹿妹儿:可以去看看

2016-06-14 21:37

引用 当瘦猴遇见企鹅 发表于 2016-06-14 14:26:2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当瘦猴遇见企鹅:我也没写过

2016-06-14 21:3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0 13:51

引用 OK啦啦唔 发表于 2016-06-20 13:5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