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闺蜜游

2016-06-13 18:03 1171/3

出发前准备

背景介绍:
人物:宝宝(本人兼领队,已婚有娃)、王小(财务,已婚)、王小❤(享受一切并接受一切,已婚有娃)
人物关系:初中同学,10几年的友谊
旅行目的:在一起、纪念青春
旅行天数:6.4-11日,8天(联合端午节假期)
旅行目的地:北京-台北-花莲-垦丁-台北-北京

准备这次出游,大概纠结了 半年的时间,因为都有了baby,所以时间方面会有顾虑(一直以来我本人都是那个最有可能掉链子的人
1、我们在4月份开始准备通行证申请的资料,照片、缴纳社保满一年、网上预约、现场拍照,还是很顺利的;
2、准备入台证需要收入证明或者冻结资产,任选其一,找淘宝代理就可以了;
3、证件确定OK后就订购了机票,由于成本控制,我们定了香港转机的往返机票(不建议,如果预算充足也可以直飞,能节省1天时间)
4、预定住宿和火车票,我们选择了airbnb,真的非常好用且靠谱,但在选择住宿的时候还是在靠近火车站和捷运站比较方便;城市之间的火车票可以通过淘宝代购,提前订购有折扣;
5、下载相关APP,台湾地铁图、台湾美食评论等
所以,出发之前我们住宿、交通都已经搞定了,也参考了攻略玩什么,所以做好功课很重要!

Day1 北京机场出发-抵达台北

机场出发前,兴奋
我们是13:30起飞,到台北要20:30,时间有点久哦~~~

到达桃园机场后,我们确定坐大巴抵达我们住宿的地方,取完行李,找ATM机取钱(走之前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台湾每天第一笔取款0手续费),买票乘坐大巴到台北火车站,转成捷运到台北火车站。等待大巴的时间比较久,人多可以分头行动,一个买票、一个排队、一个取钱(前提是电话网络通畅,别走丢了)

到了民宿,有人接我们。放下行李,整理一下,我们就去艋钾夜市了(一般吧,没太大的感觉)
回去睡一觉,准备好明天的衣服,开始正式玩耍啦

Day2 台北半日游+转站花莲

早上9:00出发,我们台北主要作为中转站,所以只有大半天的时间,下午4点30要坐火车赶往花莲了~~
台北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台北故宫》,相比较而言,确实比北京故宫宝贝多得多,导游讲解,台湾故宫藏品67万件,其中65万件是蒋介石带来台湾的,2万件是民间捐赠的,太酷了,感叹古代人民的艺术造诣。相比北京故宫主要是展示建筑的辉煌大气,台北故宫主要是对于艺术品的展示,各有各的精妙,不虚此行。可惜不让拍照啊~
博物馆里的购物商店,价格比较合理,比大陆的便宜不少,给妈妈买了一个寓意“富贵吉祥”的翡翠吊坠,好喜欢~~

中午在忠孝东路上找了一家台湾麻辣锅,一直看康熙来了小S说麻辣锅好吃,对于我这种吃货,那必须要尝试一下;
味道来说还好,跟国内火锅差不多,但是价格和品质真的让我惊呆了,因为当时是周六嘛,要收手续费,比平时贵一点点,每人台币657(人民币131元),吃到饱!重点是:冰激凌是哈根达斯的,肉类、海鲜都随便,肉类有雪花牛、黑猪肉、海鲜有扇贝、帝王蟹腿、大虾等等,吃到饱哦,真是超值了,可惜时间有点赶,不能慢慢享用。

吃完饭回民宿拿了行李退房后,赶往台北火车站,门口有捷运,很方便;台湾的火车站不像大陆,需要层层安检验票,我们定的票在711取出来,直接从捷运站进入台铁站,不安检不查票,跟做地铁一样,按照车厢上车找座位就好,上车也没人查票,一切凭自觉,这感觉棒棒哒!

花莲的时候下雨了,民宿老板婷姐还开车来接我们,其实走路也就10分钟,非常热情接待我们,帮忙拿行李,到了房间进屋还拖鞋光脚,怕弄脏了地板,细节很重要。
婷姐问了一下我们的时间及想去的地方,帮我们联系了第二天太鲁阁一日游的包车师傅;联系了第三天上午滑翔伞和下午赏鲸,省去了我们好多时间,以至于我们晚上到了还有时间出去溜达溜达;
我们在花莲第一晚吃了卤肉饭、猪脚饭和甜品,为了保存体力,就没有逛夜市和商圈。

Day3 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

司机阿忠叔一早就来楼下接我们了,台湾6月是雨季,难得一大早是大晴天哦
我们第一站:清水断崖
蓝天、白云、山、绿树、沙滩、太平洋融合在一起,真的是太美了

第二站:砂卡礑步道
延绵的石子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树,树下是水,这水应该是太平洋的小溪流或者是山上留下的瀑布,当时忘记问一下阿忠叔了
中午我们要去吃有名的牛肉面的,可惜关门休息了,只好找了一个小餐馆解决了午饭;
午饭结束后就下雨了,当地人都习惯了下午下雨的节奏,我们前往燕子口、禅光寺等景点,巍峨的山及山间的栈道还是让我们震撼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最后一站:七星潭
到了海边,雨小了,没多久就停了,老天爷真的对我太好了,我要尽情欢笑

就这样一直欢笑的结束了花莲太鲁阁一日游,阿忠叔送我们会到民宿,我们整装休息了一下,出发去了花莲的东大门夜市,夜市没有想象中的好,有一半是孩子们的娱乐天地,一部分是吃的,我们尝试木瓜牛奶、臭豆腐、海鲜烧烤。回程我们决定步行,但是我们迷路了,在找不到家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当地最好吃的绵绵冰--一心泡泡冰  ,吃完冰,我们打车回家了哈哈,心满意足的一天

Day4 滑翔伞+赏鲸+金三角商业区

这一天简直是海陆空三军行动啊
上午:滑翔伞(2900台币/人+高清拍照300台币/人)
如果时间紧张一天安排2个项目,滑翔伞一点要早起早去,因为教练有限,玩的人多,所以要排队,上午还好不容易下雨,所以尽早去。我们本来7点40来接,但是车子出现了问题耽误了20分钟,又去接其他的人,整个行程延误了一个小时吧。到了目的地,要等待排队,时间还是蛮久了。当天10点左右就下雨了,本来以为要泡汤了,结果一个教练说出去在地上画太阳可以祈祷雨停,我当时也是玩心大起,就跑出去画了一个太阳,结果、结果、结果雨真的挺了,哈哈哈先让我笑一会儿

玩完跳伞,下午3点的赏鲸时间很赶了,同车还有2个人没有跳呢,我们只好拜托司机先带我们到万荣火车站,坐1点40的火车回花莲,抵达时间是14:52,3点车在楼下接我们,房东婷姐开车到火车站接我们,顺利交接赶上了赏鲸的大部队,再次感谢婷姐哦;
在海上航行了2个小时,终于找到了鲸的区域,他们追逐嬉戏,愉快的不得了,但是出没的太快,不敢靠的太近,所以没有留下图片

赏鲸结束,我们决定吃一顿海鲜大餐,婷姐介绍了一家店,老板上过很多综艺节目呢~~

晚上我们继续吃绵绵冰,在康是美、屈臣氏等药妆店采购台湾面膜及护肤品,真的很便宜哦,不要错过,行李箱一定要大哦

Day5 花莲-垦丁

因为我们的小伙伴晕车,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包车走东谷纵线,我们选择做台铁到仿寮站,在换成垦丁快线大巴到垦丁。说实话,这一路时间还是挺久的,8点半的火车,到下午3点多我们才到垦丁预定的民宿,民宿都是年轻人,很热情的帮我们搬行李,还有2只可爱的狗狗哦。本来想在恒春古城里转转,去一下海角七号拍摄的地点《阿嘉的家》,但比较累了,我们便决定修正一下,然后直奔垦丁大街夜市。
说实话,台湾这几天,只有垦丁大街的也是跟我之前预想的是一样的,真的是很长很热闹好吃的的很多的一条街啊,我们一路走一路吃一路买,好开心

Day6 垦丁南北线一日游

花莲的时候,阿忠叔帮我们介绍了他在垦丁的朋友阿文,提前跟阿文约好了出发时间,包车费用是2800台币从10:00-18:00,可以去所有你想去的景点,我们去了白沙滩、猫鼻头、鹅銮鼻、看了出火,开了卡丁车,后来下雨了,我们没有计划水下项目,但是有机会一定会再来垦丁潜水的。阿文还带我们去吃了用海水淡化后做的冰激凌、咖啡,体验了地震,算是小小休息吧。

Day7 垦丁-台北

一早我们吃了早饭退房了,就来到恒春转运站包车到高雄左营高铁站,包车是400台币一个人,跟垦丁快线差不多,但中间不用停车。到了高铁站,我们提前定了高铁票,取表买饭上车,一路晃悠台北
台北的诚品书店一定要去啊,感受当地的文艺氛围,走一把文艺路线,本来想在成品买明信片邮寄给我的小伙伴们,可惜端午节,邮局公休了,只好背回来从北京快递邮寄了,有一点遗憾~~
逛完书店,我们去了一家少女心爆棚的主题餐厅--hello Kitty,东西真不怎么样,环境也一般,都是小朋友去的,不推荐。
逛了太平洋sogo百货,买了点好吃的带回去给孩子。

Day8 台北-北京

我们下午13:30的飞机,但是一早就出发,坐捷运到台北火车站,转大巴到桃园机场。到了机场就是各种采购,不得不承认,台湾的机场东西真的很便宜,包括吃的喝的都是平价销售,我们买了凤梨酥、麻薯、牛轧糖、阿里山的烟、金门高粱酒这些特产,当然国际大牌也不能放过,在最后的五分钟,我花了人生第一笔为自己购物的1万块钱,爽啊~~~
到了北京T3免税店,那更是人山人海啊,跟抢白菜一样,当然我也没控制住~~~

整个台湾游就是这样了,我这么懒得写作文的人这次都决定记录下来,因为真的很开心很值得回忆,我的2个小伙伴,爱你们呦!
有时间有机会一定要来台湾,不虚此行!

引用 爱自己 的图片:

海真美啊

2016-06-14 11:2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14 11: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