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湘西,张家界-世界那么大,说走就走

• 出发时间/2016-06-08

前言

一直很喜欢旅行,但是都没有勇气去迈开第一步。纵然有颗想流浪的心,确不得不被禁锢在这尘世里。
        早在两个月前,就决定好要去张家界,未免打退堂鼓,早早就把车票和酒店定好了,虽然中途有想过退缩,但好在有一群朋友陪着。
        写游记不为别的,只为证明我来过这里,因为我知道,一旦我迈开了第一步,这里就不会是我旅途的终点,而是我出发的起点。

关于花费

交通:362元(PS:武汉湖南省挨着比较近,所以在交通上花费不多)
关于住宿:361元(PS:总共只住了两天,景区108元+市区253元)
      ①景区大多数都是民房改成的客栈,因为在山顶,所以房间的被子什么的普遍很潮湿,出发之前在网上找了很多家客栈作比较,虽然很多客栈外面看起来都很漂亮,但是俗话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我们最后选择了最不起眼的一间客栈,好在选择没有错,老板很热心,服务也很周到,因为我们临时多了一位朋友,老板还免费给我们升到三人间。
     ②下图是我们住在市区的客栈,距离火车站比较近,步行十分钟左右,房间很有特色,古色古香的,我们都很喜欢,老板还特意给我们讲解游玩的线路,避免了少走弯路。下次去的话还会选择住在这里。
食:上景区的话最好多准备点吃的,因为景区物价很高,虽然有休息吃饭的地方,食物的味道我就不说了,反正难以下咽。
       关于门票:武陵源景区(门票248元+黄石寨索道往返60元*2+百步天梯72元)+天门山景区(门票232元+玻璃栈道5元)=677元

行程简介

Day-1:森林公园门票站进,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住宿在丁香榕村;
Day-2:大观台看日出-杨家界-天子山,回市区住宿。
Day-3:天门山森林公园(我们选择的A线,索道上山,环保车下山)

Day-1

下了火车旁边汽车站就有直达森林公园门票站的客车,一般车子坐满就可以走了,到森林公园门票站大概四十分钟。

去大氧吧的途中

走到大氧吧广场,有直达黄石寨的环保车,素有”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美称的黄石寨,成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

黄石寨索道
        原打算是坐索道上山,步行下山,由于行李太多,问了当地工作人员,下山要走四千台阶,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所以我们最终选择的索道下山。(PS:黄石寨索道的票是找当地人买的,所以有优惠。)

途中偶遇的大师兄,抢走了我们的口粮,提醒各位上山千万不要拎袋子、千万不要拎袋子、千万不要拎袋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小心被大师兄袭击,张家界随处可见野生的大师兄。
       下了黄石寨索道,坐景区环保车回到大氧吧广场,沿着金鞭溪往前走。

金鞭溪比较长,但都是平路,比较好走,所以就当散步咯。途中会遇到的景点有:猪八戒背媳妇-金鞭岩-劈山救母-长寿泉(泉水是甜的,但是最好不要多喝)-千里相会-跳鱼潭-骆驼峰等景点。
         从千里相会那里可以选择走乱窜坡至袁家界景区(我们没有选择走这条线路,爬山太累了),沿着金鞭溪走到尽头是水绕四门,有直达百龙天梯和十里画廊的环保车。

上了百龙天梯,我们就直接坐环保车去丁香榕村,舍弃了袁家界景区,电影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就是袁家界景区的南天一柱,后悔没有游览这个景区,下次没有走完的地方还是要来的。(PS:景区的环保车不是互通的,所以中途还得换乘。)

丁香榕村村口,村里几乎家家都改装成了客栈。

路口处的一家奶茶店

Day-2

我们第二天并没有选择包车去老屋场看日出和空中田园,而是直接去了丁香榕村的大观台观看了日出,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太阳害羞了,久久不愿露脸。

看完日出打算去杨家界景区,逛下乌龙寨和天波府,谁知天有不测风云,还未走进景区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只好沿着原路返回,舍弃杨家界去天子山准备下山回市区。

雨后的张家界仿佛像在仙境一般。

笼罩在雾气当中的天子阁

不得不说,武陵源景区确实很大,未免走丢,我们曾试图想跟着旅行团后面走,但是它们的脚程实在是太快了,跟着跟着就走丢了,这个事实也证明不报团是正确的,我们是过来旅游的,而不是比赛竞走的。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的心情;在未知的旅途中我们又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像周黑鸭大叔、韩国大叔;旅行同样也是我们释放心情的一种方式。

逛完天子阁就准备下山去十里画廊。下山有两条路,一条是坐索道下山,但是听说索道关闭了,我们只好选择步行下山,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边欣赏美景,一举两得,走走停停,大约走了三个小时才到山下。
       全程都是这样的楼梯,上上下下,还好不是山路。

十里画廊的小火车

采药老人

食指峰

从景区坐环保车出来的途中遇见的湖,据说是索溪湖,湖水很漂亮。
         环保车是不能直接到市区的,在门票站门口可以坐1路车去武陵源汽车站坐车回市区,也可以步行去汽车站,中间距离不是很远。

据说张家界有名的还得是胡师傅三下锅,既然来了就必须得尝一尝,正好我们住的客栈附近有一家胡师傅的店子,我想好多人都是慕名前来的,等位的时间可以去超市买点特产什么的,准备一些第二天去天门山的食物。
          至于味道嘛,我就不说了,每个人的口味都是不同的。

Day-3

之所以最后一天逛天门山,是因为这里在市区,离火车站都很近,走的时候不用急急忙忙的赶车。

天门山的索道非常的长,还好是在有雾的天气,不至于那么害怕。
      在上天门山之前,客栈老板说,将会体验一次从凡人变成神仙的感觉。置身云海当中,确实有那种感觉。

被雾气笼罩的“仙”山

玻璃栈道,说实话一点都不惊险,可能是节假日人太多的缘故。

许愿林中随处可见红色的许愿条,在这仙山当中,当然是愿所有许愿的人们都有求必应。

天门山索桥,晃晃悠悠的,着实害怕。

师傅在制作木锤酥,味道还是可以的。

云海,美不胜收。

不需要知道是谁,只想证明我们来过。

过了北俯视天门,就准备坐穿山电梯下山去啦...

穿山电梯上的合照

天门洞和天梯,九百九十层天梯,

天梯旁的瀑布。

坐环保车下山

途中经过的九十九湾公路奇观,那叫一个惊险,坐在环保车里必须要系安全带,不然小心被甩出去。

至此行程结束,再见了张家界,I will come again 。

引用 ㄨSмiLē¨ 的图片:

这个坡度!好斜!

2016-06-14 11:3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4 11:4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0 19:51

引用 singo 发表于 2016-06-20 19:51:06 的回复:

回复singo: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