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我们的阳朔之行

D2: 阳朔-兴坪,闲逛,徒步参观九马画山
D3: 兴坪-阳朔,上午爬兴坪老寨山,下午阳朔头城
D4: 阳朔-广州
阳朔很小,三天足够了

当工作烦了,生活变得无趣了,我会想去一个地方放空自己,于是就买了3月25号去阳朔的动车票,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前去旅行都是跟朋友们一起去的,所以一直想一个人去旅行看看,本来这次旅行是计划一个人去的,后来我的高中同学兼好友玉美听说了也想加入,我特别欢迎,因为我觉得一个人的旅行任何时候都可以,但是和朋友一起旅行的机会十分难能可贵的。她可是抛夫弃子来加入我的,真是勇气可嘉,也多亏了她有个理解支持她的好老公,真是幸福的女人!

D1: 广州南-阳朔

高铁站建在兴坪郊外,我们一下高铁就坐大巴去了阳朔,那里有很多到兴坪镇上和阳朔县城(约40分钟车程)的大巴。其实我们应该先在兴坪玩了再去阳朔县城的,这样就不用走回头路了。

我提前两周买高铁票已经是无座了,幸运的是玉美还能买到票,最后一张无座竟然被我们抢到了
站着太累,我们就坐在后排放行李的空位上。曾经我对旅行的美好幻想就是和爱的人在旅行途中,我靠着你,你抱着我,相依而眠...今天借玉美来排练了一下,感觉不错

最近全国很多地方都是暴雨天气,广东已经连续下了半个月雨了,我们以为阳朔也会下雨,结果一下火车阳光明媚,人品实在太好了

第一晚的酒店定在酒吧街,酒店街的酒店比周边环境要吵杂一点,也贵一点,所以建议不要住酒吧街,后面我会介绍一家酒吧街附近不错的酒店。下午两点多办理入住后我就租了单车去游十里画廊。风景不错,很适合悠闲地骑车慢慢转悠!提前一周来还能看到大片的油菜花,可惜现在已经谢了

玉美的背影

骑到遇龙河九危底码头我们选择坐了竹筏漂流,在码头很多当地人拉客,他们会把单车帮忙运到漂流终点,一般是一条竹筏2个人,开价一人一百,因为政府统一管理了漂流价格,所以很难讲价了,我们两人最190元成交了。承若说有1个小时,实际只有40分钟。我们漂的这段是遇龙河下段,听说上段风景好一点,Anyway, 我们就是想体验一下而已。

途中经过了蝴蝶谷,图腾古道,还有印象刘三姐等,因为太商业化我们都没有去看。不过我兴趣的人还是可以去的。

攀岩也是阳朔一个不错的体验项目,不过体力不好还是不要随便尝试

西街的黄昏很美,阳朔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晚上出去最好备多一件薄外套。

我们两个女人都不喝酒,所以在酒吧街没意思,也没喝酒,更别说艳遇晚上早早睡了

D2 阳朔-兴坪

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餐后直接坐车去了兴坪。阳朔有几个车站,去兴坪镇上和去高铁站是不同车站,所以坐车前先问问酒店前台或当地人去哪个车站坐车,免得搞错了。阳朔公交不多,滴滴打车很方便!

兴坪的风景比阳朔县城美,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兴坪山水甲阳朔。兴坪镇很小,还没有我老家的镇大,镇上比较嘈杂,而且很多地方在施工空气不好,建议住在江后面的农家里,下车走10分钟过了桥就有很多农家了。第一天我们选择沿着漓江边徒步慢慢欣赏这如诗如画的风景。

20元人民币背景,有个观景台供大家拍照的

一路风景很美,漓江的水很清澈

路上看到好多橘子,好想偷一个

很喜欢这家门口的对联

途中看到辛苦作业的电工

其他游客都是匆匆忙忙的,他们一般选择从兴坪镇上坐游轮或者竹筏到九马画山,所以一路就我们俩走路的身影,平时在城里真的难得感受这份闲暇宁静

路边的花也能让我拍好一阵

徒步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九马画山码头,脚都快断了难得今天能在微信运动里面占领封面

丝巾是旅游装逼必备神器之一

回程实在走不动了,坐了个小三轮回去镇上,20元每人

从九马画山回来就在兴坪小镇闲逛,桥的那边就是兴坪镇,小镇很小,一会就逛完了

镇上商业气息太浓了,逛了一会我们就没兴趣了

这个小屁孩是不是心里在想:哇,哪里来的女神姐姐

扮野中的玉美

可爱的小猫,可惜被主人拴住了脚,瞧它那无奈的眼神,看着就心疼

D3 爬兴坪老寨山-阳朔头城
阳朔之前有同学就极力推荐一定要来爬兴坪老寨山,本来昨晚我计划今天放弃老寨山去龙脊看看的,而玉美因为想儿子想明天就改签回广州了,当妈的人就是不一样,出来玩几天就归心似箭,所以我要趁着单身自由多出去走走!由于昨晚酒店被子不暖一晚没睡着,起不来赶车去龙脊,我放弃了去龙脊的计划,而玉美也因为没票改签不了所以也没有回去,于是我们又向老寨山迈进,结果我们都特别庆幸,山上的风景真是美呆了

我们住的农家对面就是老寨山

董存瑞炸碉堡

上了这个垂直铁梯就快到了,我上去的时候不怕,玉挺怕的,我还笑她胆小,结果下来的时候轮到我怕了,她反而不怕了,又被她笑回去了

山上能看到整个被漓江围绕的兴坪小镇,特别美

雾蒙蒙漓江的别有一番景象

结交朋友也是旅行的乐趣之一

听说阳朔有个石头城的景色也很美,所以上午爬完老寨山,我们下午又倒回阳朔了。回到阳朔坐车去到石头城已经5点多了,天气渐暗,不过来了不进去看看我是不会死心的,于是果断租了个摩托车进村找美景,沿路被风吹得好冷,玉美把我抱得紧紧的。结果我们在山上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看到所谓的美景,鉴于天快黑了,我们放弃了寻找回阳朔了。

石头村景色

在山上遇到一对种柑橘的夫妻,本来想跟他们买点的,结果价格比县城卖的贵好多,最后没买,不过他们人很好,免费给了我们四个尝尝

辛苦玉美了,跟着我来到大山里辛苦找石头摩的师傅人很好,一直在山下等我们

最后一晚住的酒店(陈家花园酒店第5分店)是本次旅程最满意的,真的超赞,携程订的标间才127元,又便宜又舒服!酒店用的洗浴用品都是屈臣氏的,很赞哦酒店离酒吧街就5分钟路程,比较安静,价格也便宜!而且还包接送到车站,服务一流!

当时还遇到酒店活动,携程500字五星好评房价减半,为了省一半房价,我和玉美把高中语文水平都使出来了,一人写一段竟然写了800多字是不是应该问酒店要点广告费呢

阳朔特色啤酒鱼,酒吧街里面比较坑,一般都要四五十一斤,而且几乎每条鱼都是五斤以上的大鱼,人多比较划算!不过不建议在酒吧街吃,酒吧街附件也有餐馆做得不错,而且便宜很多。

特色田螺酿,味道不错

这家的田螺鸡好好吃,就在酒吧街附件,价格合理

桂林最好吃的当然是桂林米粉啦,我们每天必吃,每次都叫老板加多一点酸笋,如果自己加的话我们可以整盘加完
酒吧街的桂林米粉又贵又不好吃,建议去附件的市场吃当地正宗的。

桂林米粉有干的汤的,个人觉得干的好吃

螺蛳粉也很好吃

D4 高铁回广州,结束美好的旅程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14 10:26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06-14 10:26:27 的回复:

回复willyyang:谢谢

2016-06-14 11:33

从阳朔站出来就有大巴坐吗?

2016-06-18 20:5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0 13:51

2016-10-28 00:02

时间就像一涛流水,不经意地流走,不安的生活,重复的轨迹,一天24小时,你有多少时间留给自己……停下来,享受美丽~塞班岛之行,特价酒店机票,地接服务,为: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