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独自旅行,更可怕的是对自己一无所知

• 出发时间/2015-08-20

这是Imagine Dragon(梦龙)乐队的一首歌,他的歌词旋律吸引着我:还是个孩子时,你只能远远观看。。。辗转反侧,你不停的想着,你可以改变一切的计划却只是场梦。此刻我们就在,你无法抗拒,我们是所向披靡 的勇士。。

什么是旅行的意义?一开始,独行是一种逃避现实,割开与我联系的一切,享受独自的安静愉悦,到了后来我觉得没必要太在意这个意义。人的生命如同大海里的一滴水,时间花费在追寻一个可能一辈子都没有答案的问题上是浪费生命。百年以后看现在,也许制度,国家,宗教,战争等等一切的一切都是笑话。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及时享乐就够了。答案慢慢会找到的,也许有,也许没有。鱼的生存环境是水,所以它看不到何为水;对于陆地生物,其生存环境是空气,所以只有在太空才可看到。同理:旅行的意义在路上。现在我的答案是:遇到未知和挑战未知的喜悦。此次旅行遇到很多帮助我的人,在此一并感谢。

雏鹰已长,当空飞舞。成人之礼,我自疯狂。

8月20日零点,舅舅送我到北京国际机场。我推着行李箱进入航站楼的一瞬,舅舅说:“FL,回头,给你照张相。”明月当时,我背着双肩包,拉着行李,淡淡的表情。出国前充满了兴奋,真正到了自己出国的时候却是对陌生未知的担心害怕。我知道,接下来只有靠自己了。现在想想恐惧不可怕,只要勇于踏出第一步。零点九分在朋友圈看到舅舅发的:外甥走的那一刻,还是心酸的,早日平安回来。我看了,虽不至“泪湿云上衣“但也有点心酸酸的感觉。离家时,妈咪说:“除了高中军训,这是你第一次一个人出发,时间还这么长。”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具备哭的能力,几年没哭过一次。但是坐出租车从家里开的时候,看着离妈妈越来越远,酸酸的感觉涌出来了。

说走就走,计划粗放。初入猫本,当场一惊。

十一个小时的飞行之后,降落在墨尔本。随后跟着人群流动到入境处,海关小哥问了几个问题:从哪里飞来?呆多久?第一次来吗?他得知我情况后,还夸了几句。根据之前的计划,找到sky bus的售票处,36刀买了往返票,顺利的到了南十字星车站。一切是多么顺利而美好,之后突然想起来什么就惊呆当场。
OMG,我订了酒店,却没看地图,不知道位置。手机和充电宝用完了电。当时问路没结果,周围没有找到电源。一位印度阿三哥看我困惑表情,走过来问我需要什么帮助,之后的聊天中说了关于加入基督教会的事。在我拒绝去他办公室休息的建议后,硬塞给我一本纯英文圣经就走了。整个过程领教了阿三哥的醉人口音和不适应的热情。BTW,大哥你就不想想我能看懂吗。。。
问路无果之后,索性拉着行李箱随处就走,反正不知道路。过马路时,对面一辆车冲我这个方向拐过来,基于国内不 和汽车争抢的经验,我停住了示意他先过。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对面的车在我五米远处停住了,顿时惊讶了几秒钟,待我过后,车才驶过。现在回忆起来,这座文艺自由的花园城市给我无数感动。
之后随意进入一家街边的酒店,询问电源和WIFI密码之后,有了安全感。

酒店推荐-----Melbourne Central YHA

南十字星车站【south cross station】往西,过一个路口,路南有家超市cole,有自己做饭想法的朋友可以去逛逛。结账时找机器结账,除了散装的蔬果要点击对应图片,其他的只要扫码就可以了。方便快捷,自动找零。从南十字星车站向东,第二个路口(400米),有家711便利店,酒店与它相隔不远,步行可至。提前办张国际青年旅社会员卡住宿更便宜。可以在国内淘宝买,50RMB一年。
  现在介绍这家青年旅社,独自旅行,住青旅很热闹,缓解孤独的感觉。在这里可以【展示厨艺】【网上冲浪】【喝酒聊天】【围看电影】【地图攻略】【游乐订团】人们很友好而且有国际氛围。我晚上都会和舍友,店员,旅客聊天。一楼大厅有免费无线,密码pleaserecycle。厨房干净方便,餐具,锅具很全。中午一点,厨房会关门清洁。大厅还有储物柜放行李箱,按空间大小收费,时间有限,超时另收费。办了手续,拿到房卡。这张卡无论进酒店,电梯,楼门口都要刷的,很重要。坐电梯时,我们所认为的一楼是G【ground floor】,电梯显示的1是指2层。楼层配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每次2刀。下图为在礼品店和做早餐。

城市游 Step 1

从YHA出发,坐Tram沿着Flinders St 向东到福林德斯车站,斜对面会是联邦广场。2015/8/30是墨尔本180周年建城日,这里很热闹,也是元旦的烟火表演的观赏处。接下来沿着Swanston St往北走依次看到市政厅,唐人街,购物中心QV,州立图书馆,旧墨尔本监狱,RMIT大学,墨尔本大学等。这条路线很赞的,沿路的各国餐饮店,街头艺人,咖啡馆,古典马车会让你快速感受到猫本浓郁的文化氛围。
整条线路有两个点很喜欢,一是福林德斯车站,一是州立图书馆。图书馆周围辐射的功能很多。【下棋】其门口是巨大的国际象棋棋盘画,棋子大概有30厘米高。【读书】古典的外表,现代的内饰,安静的氛围,建立于1854年的州立图书馆在此读书是个不错的选择。【喝咖啡】附近有家常去的咖啡馆,味道香纯,推荐可以体验那里的苦咖啡。【休息】躺在门外的草坪,看着电车穿行,人流涌动,蓝天白云,然后惬意的晒太阳。【购物】无论是QV还是挨着中央车站的购物中心都是好选择。【打球】RMIT的外场总是有很多人在打篮球。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地址:328 Swanston St, Melbourne
 到达方式:从墨尔本中心火车站出来,向东走既可看到;也可搭乘多条有轨电车到达Swanston St
开放时间:平常周一至周四10:00-21:00,周五至周日10:00-18:00;
 圣诞节、耶稣受难日、Boxing Day、元旦闭馆;其他公共假期10:00-18:00
墨尔本监狱
这座墨尔本最古老的监狱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博物馆,旅行者可以跟随向导亲身体验犯人被逮捕和关在小黑屋里的感觉。
 地址:377 Russell St, Melbourne
 到达方式:从墨尔本中心火车站步行2分钟;或乘坐30、35路电车到La Trobe St和Russell St路口下车
开放时间:9:30-17:00,圣诞节和耶稣受难日除外
 门票:成人25澳元;5-15岁儿童13.5澳元;4岁或以下儿童免费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建于1853年,是澳洲八大之一,国立大学和墨尔本大学就像中国的北大清华,一个相对凝重,一个相对活泼。我去的那天第一印象就是学校美丽而宁静,推门而入,前十几分钟没遇到一个人,仿佛走入了历史。
 地址:Grattan St, Parkville, Melbourne
 到达方式:从Swanston St上乘坐1、3、5、6、8等多辆有轨电车,到 University of Melbourne下车即可开放时间:全天

州立图书馆及RMIT(皇家理工大学)宿舍

墨尔本大学,RMIT外观,唐人街,马车,电车

福林德斯车站及联邦广场

城市游 Step 2

初步环游一圈后,接下来去皇家植物园,战争纪念馆(与植物园相邻),动物园,去菲利普岛看企鹅回巢,大洋路,尤利卡88天台,去维妈市场(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和超市Coles(南十字星车站附近)和Woolworth(QV地下一层)买菜就是日常了。 其实,有个地图一看,吃喝玩乐的点儿大多都很近。
菲利普岛 Phillip Island
菲利普岛也被称为“企鹅岛”。旅行者们可以坐在沙滩上,等待这种世界上最小的企鹅成群结队从海里游出来,摇摇晃晃穿过沙滩,回到自己的巢穴中。到了企鹅岛先吃点东西,去之前带好冲锋衣,围巾,会很冷,衣服带够。企鹅一开始会派几只先头兵上岸侦查,没有危险再返回海里,随后大部队一只接一只,排一条直线上岸了,。菲利普岛现在推出了三个景点的套票,其中包括企鹅巡游(看小企鹅归巢)、考拉保育中心以及丘吉尔岛的门票,此套票可以通过菲利普岛中文官方网站预订。在观看企鹅归巢的时候禁止拍照和摄像,因闪光灯会导致企鹅失明;在维多利亚州是禁止游客触摸考拉的,但是在昆士兰州可以。 我是报团去的,途中还有到巧克力工厂,中文团有小费,英文团没有。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景色可以称得上“惊艳”的一条沿海公路,时而途经美丽的沙滩,时而高悬于海边几十米的峭壁上,时而蜿蜒在原始森林当中,最著名的十二使徒岩——那落于大洋岸边12块巨大的断壁岩石, 经过几百万年的风化和海水侵蚀形成的矗立在太平洋里的独立礁石, 形态各异, 如人面. 此地,迤逦的海岸线由50米高的悬崖峭壁组成, 淋漓尽致展现地壳沉积层, 从顶到底的黑黄环线, 东部丛生的发黄的灌木杂草,继续向前, 还可欣赏伦敦桥, 洛克阿德峡谷等绝美风景. 这里有陡峭的悬崖, 美丽的沙滩, 温柔的海风, 晶莹的海水, 神秘的石灰岩,。 值得一提的是大洋路上,可以乘四人座的直升飞机和高空跳伞。
      尤利卡88天台 Eureka Skydeck 88
位于尤利卡大厦的观景台可以鸟瞰墨尔。它是南半球速度最快的电梯,以每秒钟9米的速度上到88层,然后就可以在这个被落地玻璃环绕的观光层仔细观赏墨尔本。一个个小型的固定望远镜,对应着一个个墨尔本标志性建筑或景观。也可以通过一个密封舱来到玻璃墙外面,这时阻止人们掉下300米高空的,就只有一层铁丝网,夜幕下,在天台的餐厅浪漫的享受美味与景色也是不错的回忆
地址:7 Riverside Quay, Southbank, Melbourne
 到达方式:乘坐任何一趟火车或者有轨电车到达弗林德斯大街车站,沿地下通道或者Sandridge Bridge过河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10:00-22:00(21:30停止入场);圣诞节与新年10:00-17:30(17:00停止入场)
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想了解澳洲的艺术与文化,来这里绝对错不了。而且免费开放,特别推荐位于联邦广场的国立美术馆。其中收藏了超过2万件从殖民时期到当代澳洲艺术的作品。
 地址:180 St Kilda Rd, Southbank, Melbourne
 到达方式:从弗林德斯大街车站出站后沿着Flinders St步行100米即可到达开放时间:10:00-17:00,每周二、圣诞节、复活节前的周五闭馆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
 这里是墨尔本最“豪华”的一个后花园。来自澳大利亚甚至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在这里茁壮成长,种类丰富。沿着木桥穿越过热带雨林就能看到以仙人掌为代表的沙漠植物。之后躺在大草坡上,看着对面的黑天鹅在湖中嬉戏是个不错的选择。
地址:Birdwood Avenue, South Yarra, Melbourne
 到达方式:乘坐3、5、8、16、64、67路有轨电车,在20号站Domain Road Interchange下车,向东上山坡经过战争纪念馆(Shrine of Remembrance),之后穿过Birdwood Avenue即可 到达
 开放时间:7:30-日落
    战争纪念馆
纪念馆位于堪培拉东北部格里芬湖北面澳纽军人路(Anzac Parade),毗邻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和国家美术馆,和国会大厦直面相望。它始建于1941年,1945年开放,是一座有着墨绿圆顶的城堡式建筑,在肃穆中传达着包容性的和平希望。澳大利亚在每一年的4月25日为澳纽军团纪念日,在这一天,全国各地的退伍军人和群众都会举行集会、游行、献花圈等活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澳洲和新西兰联合军队中阵亡的士兵;每年的11月11日,为澳洲战争纪念日。去二楼极目远望可以看到尤里天台,风景很好。但是每次上楼的人

P1行旅分享

psb (35).jpg
说走就走,计划粗放。初入猫本,当场一惊。

城市游 Step 1

尤利卡88天台 Eureka Skydeck 88
 开放时间:7:30-日落
    战争纪念馆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3 19:42

引用 我无厄我话 发表于 2016-06-13 19:42:08 的回复:

回复我无厄我话:我也不会写,现在回忆起来就是觉得当时冲动很可爱,和路上遇到的一帮朋友,英格兰和韩国的朋友一起喝酒哈皮。

2016-06-14 17:37

我还是很懒的,哈哈。一个人去过澳洲马来西亚泰国和藏区。就澳洲写了一篇。。不过,今年6月末到8月底想着一个人把欧洲走一遍。正在准备申根签证中,到时候会坚持天天写来记录。

2016-06-14 17:4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0 19:51

哈哈,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成人,好多第一次紧凑在一起,所以对自己比较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