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东三省行记开篇

加航 爵士系列 庞巴迪小灰机

市政厅前

夏洛特城机场

在2009年8月的最后一天,我又一次踏上了加航的班机,相比前几次而言,这次的旅程要近得多,但也要跋涉2000公里左右。所谓加东通常是指爱德华王子岛(PEI)、新布伦瑞克(也叫纽滨)和新斯科舍三个省区,因其位于北大西洋西海岸,所以也被称为海洋三省。需要说明的是,地理学上的加东还应该加上纽芬兰和拉布拉多。

在赶去机场前我先到位于多伦多北郊的Casa Loma古堡看了看。那天一早我就登上一辆Coach Canada前往多伦多,下车后坐地铁,在最接近古堡的一站出来,然后步行前去古堡一看。Casa Loma是上世纪20年代一位军政要员修建的欧式城堡,当时那里应该是他的府邸和办公楼。如今已对外界开放,一早就有不少游客等候购票进门参观,因为要赶飞机,我只在附近照了相就离开了。知道有这么一处景点完全是被多伦多地图上的宣传照片给吸引住了,那张宣传照片拍的真叫好,到现场一看那感觉远不如照片上的诱人。我也到其他地方的古堡看过,客观的说,Casa Loma还是不错的。迅速回到地铁站,搭绿线至终点站Kiplin,然后免费转乘192路公交赶去飞机场。提前一个多钟点Check-in,下午2点半起飞,目的地PEI。

龙虾岛——爱德华王子岛省

PEI

8月31日,西四区夏令制时间傍晚6时许,本人搭乘的庞巴迪CRJ双发喷气小客机在爱德华王子岛省的首府夏洛特城平稳着陆。在落地前我还是习惯性地拿出相机俯拍一些风景照,虽然已是晚餐时间,可此时的PEI还是一片阳光明媚,走出机场甚至还有些热。夏洛特城虽贵为一省的行政中心,可毕竟还只是一个小城市,公共运输网络极不发达,很少有公交车在路上行驶,因此从机场至旅社的这一段约7公里的路程完全是靠步行的,好在本人唯一的行李就只有一个NIKE的背包,不然恐怕天黑前是到不了旅店了。

在机场拿了一些免费的地图,这样我就可以笃笃定定地去投宿了。一路上也拍了不少照片,觉得PEI真的非常平静、祥和,如果要在那里炒房最好的广告语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岛上的气候就是多变,明明是艳阳天却漂下一阵雨水,然后又是多云到晴。斜阳草树、寻常巷陌,这就是暮色PEI最真实的写照。

早在出发前我就通过网络预订了旅店,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社,除了收费最便宜以外还非常有意思,可以免费上网、包早餐、看电影……超值!还能认识世界各国的游客,简直就像联合国一样。当天晚上我的右手大面积过敏,其实在之前已经有症状浮现了,只是忘了吃药才弄得奇痒无比。无奈之下只好先冲了个澡,再收拾东西上路,此时距离天亮还有个把钟头……

(本人当年19岁,还没有iPhone,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很OUT,但也很有趣。)

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我的鼻炎也没有发作过,但是气温很低,估计还不到10摄氏度。沿着港口随便走走看看,天亮之后再赶去车站。这里已经超出了Coach Canada的服务范围,长途大巴就只有Acadian Lines。好在前一天晚上经过车站,因此第二天一早就赶上头班车奔赴蒙克顿了(一天只有2班车)。坐在大巴里面沿途还可以欣赏外面的景色,青青草原,还有牛马,好一派田园风光!PEI是世界著名的土豆出产地之一,但是这一路上我仿佛只看到一块写有Potato的牌子。行驶在爱岛第一个感觉就是“这里的山路十八弯”,上坡下坡好比游乐园里坐过山车。

相传夏洛特城是加拿大的诞生地,当年上加拿大和下加拿大(即今天的安省和魁省)的和平谈判就是在该地举行的。爱德华王子岛之所以得名据说是为了纪念英国的爱德华七世,而旅行社通常戏称该岛为龙虾岛,许多游客对该处海域捕获的龙虾趋之若鹜,几乎不亚于澳洲出产的大龙虾。此外,北部的爱岛国家公园还有绵延数公里的自行车路线,旅店通常提供租单车,半天15刀;沿岸各港口还有租客船出海,海钓这该处也颇为盛行,胆大的玩家甚至可以钓出个把小鲨鱼。

中午大巴开上联邦大桥,这是连接爱岛与纽滨唯一的陆路,也是加拿大为数不多的收费公路。行驶在联邦大桥上看周围的海景真是别有一番风味,这让我想起了家乡的太湖大桥。在远处,陆地一点一点开始浮现在眼前,越来越近,那就是纽滨——新布伦瑞克省。

2016-06-13 20:13

2016-06-14 11:02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6-14 11:02:45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

2016-06-14 11:04

引用 蚂蜂容克 的图片:

2顶

2016-06-14 11: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14 11:46

引用 xuenuoqun 发表于 2016-06-14 11:46:11 的回复:

回复xuenuoqun:注意安全

2016-06-14 11:57

从苏格兰,到加拿大,飞跃半个地球,横跨大西洋,算起来千山万水,看到了美丽的景色,还是看不到你青春的容颜。

2016-06-14 20:25

引用 ldy555 发表于 2016-06-14 20:25:00 的回复:

回复ldy555:其实苏格兰第二篇就有图

2016-06-14 20:36

你不是说,你不在图里,你在为帅哥美女们执镜。

2016-06-14 20:41

引用 ldy555 发表于 2016-06-14 20:41:30 的回复:

回复ldy555:皇家一英里、教堂和城堡前都是本人

2016-06-14 20:42

哦,那我要去好好看看文章的主人,写的如此好文字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2016-06-14 20:45

看到了,很有亲切感,不错的后生!

2016-06-14 20:5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0 19:51

引用 gzdark 发表于 2016-06-20 19:51:08 的回复:

回复gzdark:谢谢,楼主也希望写得详尽好帮助更多的人,可实际上根本来不及做,这些也只是纯粹为了给自己将来失忆或者老年痴呆了便于回忆用的。哈哈

2016-06-20 19:58

不错的地方。

2016-08-26 00:21

引用 武大郎帅 发表于 2016-08-26 00:21:58 的回复:

回复武大郎帅:嗯呢,如果自驾游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