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智斗导游6日行

小a泡芙 (咸阳) LV.4
2016-06-13 18:52 2007/8
  • 出发时间/2016-06-07
  • 人均费用/2000RMB

总体评价以及旅游行程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这算是我最大的感受吧
天气预报各种有雨,甚至还有暴雨预警,然而实际上,也就是晚上下下雨,白天天气很不错。
我报了一个双飞6日游的团......似乎这里自由行的更多,之所以报团是因为说走就走+太便宜了,6天双飞各个景点食宿每人1100。
然而,我只能说,省钱归省钱,主要是不自由,购物方面要相信马蜂窝和大众点评,和导游斗智斗勇。
总之,下次来这里我一定不报团。
云南是个好地方,空气好,自然风光不错,主要是永远的蓝天和绿地以及到处可见的花。
推荐大家过来玩。

不假思索,说走就走

继续我的风格,说走就走。
第一天说要不带我未婚妻BB出去转转,晚上接到未来丈母娘的电话说想出去玩,正好有周一开始一周时间有空。
然而,当时时间是周六晚上.....我就很纠结了,所以图省事就想报个团吧,现在也有那种纯玩团似乎不错。
在途牛上就发现了这个,双飞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双廊骑行6日游,每人1100不到,好便宜。周日早上讲完例会立刻定了3个人的票,就这样,说走就走。

第一天:飞往昆明,赶去丽江

早上11:40的飞机,我们这里只能坐7:00的机场大巴。早上6:00就得起来,前往车站坐车。
看我们家小黑一脸怨恨的......

机场漫长的等待后起飞,2小时后到达了昆明。有专人接机到我们到一个地方寄存行李。这时候已经坐了好多团友了,坐了一圈在扣手机......已经是下午1点了,快饿死了,我们把行李一放,立刻去找吃的。
昆明好吃的很多,然而地标性的美食就是过桥米线了。云南卖过桥米线的商家很多,各有特色,最有名的要算桥香园了,地图一搜各种分店。有一个分店距离我们最近,走路就能过去。

看到那里还有木瓜水,果断来了一瓶。木瓜水也是昆明的一大特色吧,总之我们这里没有。比较甜,里面还有龟苓膏之类的。还是挺喜欢的。

当地人一般就吃普通的米线,7-10元吧,第一次来嘛,我们就要了3份过桥米线,20-35不等,主要区别是肉的多少,没必要买太贵的。
我们学校门口的过桥米线一份18元-25元,价格其实差不多。米线挺不错的,毕竟是米线嘛,没有什么太特别的。过桥米线吃的就是汤底,汤底决定味道,米线大家都一样的,没有什么好比的。这一家还不错,吃的很开心。

吃饱喝足之后,一看表已经没时间去翠湖公园了,因为晚上要乘火车前往丽江,所以就去了附近的宝海公园,5元一张票,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公园。我们吃米线之前天还是中雨,吃完之后立刻变成大晴天。天,风景太美了,我们这里太难见到这么蓝的天了。早已换上了凉鞋,这公园尽情享受着美丽的蓝天和清新的空气。

差不多到时间了,我们回到了集合地点,看到团友们还在那里扣手机......突然觉得,我们才真是在旅游。晚上接送组把我们带到火车站,我们将乘坐昆明丽江的旅游专列前往丽江,晚上10:00左右到次日6:00,一晚上在火车上也节约了住宿费,赞。旅游专列已经把火车包裹的各种赞,卧铺是2层的,我们那间还有一个北京的妹子,也是我们团的,一个人来旅行,太6了。为了打发时间,我们一起玩uno(突然感觉临走之前装了一副uno和扑克真是太明智了),瞬间大家都熟悉了起来。

第二天:清晨的丽江古城与夜晚的香格里拉

作为一个怕热的胖子,我最怕的就是热。旅游专列上特别爽,空调开的大大的,我又是上铺,呵呵哒。
第二天早上6:30我们抵达了丽江,猫猫导游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
猫猫导游是一个来自西双版纳的傣族小胖子,头顶的头发染成黄色,各种潮。云南几大特点之一就是少数民族,这也是旅游的重点。不同的民族对于男女的称呼是不同的。比如他为什么叫猫猫,因为傣族管男生叫猫哆哩,女生叫骚哆哩。
之后呢,BB就一直叫我胖哆哩了。
还有很经典的是,这里特别喜欢用干这个词,比如吃饭叫干饭,吃饱叫干饱,睡觉叫干床。-_-#,所以早上我们先去宾馆干饭,之后去干丽江古城,然后进去干万古楼。干干干干干干干干干干干干干,每天就是干干干,吃与干之歌,-_-#。

清晨的丽江古城还是很漂亮的,刚下过雨,湿润的石头地板,古老的房屋,幽静的小巷,两侧盛开的鲜花。让人流连忘返啊。
然而然而,因为我们去的很早,游客没来,店铺没开,,,,,所以很有兴,能看到清晨的丽江古城。

登上万古楼,可以俯视丽江新城区与老城区,以及整个丽江古城。
昆明,四季如春,到处可见各种鲜花(然而大多鲜花都斗南花卉市场,批发市场)
那里还有很多孔雀,我们几个站在笼子旁边吓唬它,然而它们就是不开屏,估计是习惯了吧,哈哈。

下午,我们去驱车前往香格里拉的,导游也换成了香格里拉的导游,格桑尼玛。
好吧,解释一下,藏族中,尼玛的意思是太阳,比如王尼玛,如果在藏族意思就是王日了。我们还是称他格桑吧。
藏族称呼男生是扎西,女生是卓玛,高大威猛的男生是牦牛扎西,格桑就是一个牦牛扎西。黝黑的皮肤,健壮的提醒,看起来就像一头牦牛一样壮。
在藏族,只需要会一句话就行,“扎西德勒”,可以表示,你好,谢谢,666666等意思

在去香格里拉的途中,我们路过虎跳峡,世界最深峡谷,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江流宽仅30-60米。
水流略湍急,为什么是略湍急呢,哈哈,见识过壶口瀑布就感觉这里略弱了,虽然不能相提并论的。
香格里拉海拔高,天更蓝了。

之后来到了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则是这片圣地的最高峰,它在当地彝族和藏族人的心中具有崇高的地位。
阿姨不由得在哈巴雪山前,双手合十,默念6字箴言,祈求保佑家人平安。
那里还有卖肉串的,说是牦牛肉串,一尝那么嫩你坑谁呢?最多是鸡肉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不过做了好久的车了,在车上没什么吃的,好不容易看到了肉串那必须来几串啊,5元一串不算太贵。

咳咳咳,文艺一下,因为从丽江香格里拉路途太遥远了,我一翻包,居然发现我无意间把kindle带来了。
果然是强行文艺一下。
正好发现那本还没有看的书,东野圭吾的温情长篇,《解忧杂货店》。我看过东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献身》,对于喜欢悬疑片的我真的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当时书评写了5000多字。于是就开始看这本书。
在到达香格里拉的4个多小时时间,我看完了这本书,太精彩了,完全停不下来。
每一章都有一个全新的视角来记录这个神奇的解忧杂货店,爱情,友情,亲情,责任,理想,每一章看似独立实则相连,时间和空间上的相连,穿越与现实的双重体现。一般的书只设一个悬念,末尾揭晓,然而这本书连续设悬念,一会解开一个让我感叹一下,好赞好赞,一会让我激动一下。
看得我兴奋了一路,在此强烈推荐。
同时,在香格里拉,纯净的圣地,湛蓝的天空,看上一本书,真的是人生难忘的经历。

哈哈哈,同志们,精彩的来了,Atlas智斗导游第一弹:智斗格桑尼玛
快到香格里拉了,格桑导游就开始介绍一个自费项目了,藏民家访。
价格如下(每个人):纯素(180元),可以干鸡(230元),可以干牛(280),烤全羊1800,,,,,,,
总之,在大家正常的智商情况下,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是坑钱的,NM180我买4斤熟牦牛肉都能吃撑
所以,那么怎么让游客们掏钱过去呢?
于是我总结了导游洗脑的逻辑,同时对于导游的说服功能表示及其的佩服。
1. 直白的反讽一下说这是香格里拉最恐怖的事情,就是花钱去藏民家访,大家哈哈一笑放松戒备。
2. 会收到白色的哈达,成为藏族同胞的朋友,成为朋友啊,兄弟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啊!
3. 可以干鸡,干牛,大口喝青稞酒,大口喝酥油茶,简直爽的不行不行的;还有篝火晚会可以跳舞;之后下定义,香格里拉不参加这个简直就是白来。
4. 说云南这里困难,贫穷,香格里拉孩子穿不起暖和的衣服,就靠你们花钱他们才有暖和的衣服。
5. 说自己经常去做公益,游客们捐的衣服拿去做公益,我们其实是很有爱心的,来吧,英雄,奉献出你的爱心。
6. 最厉害的一招,挨个到你面前收钱,大家都相互不认识,也比较害羞(主要是就我一个脸皮厚的北方汉子,其他除了北京那个妹子之外都是南方的),一看大家都付钱了,人家都站在面前收钱了,不去岂不是没有爱心,算了,没多钱,就去呗......

然而在他说的时候,我正插着我的IE80耳机听着古典吉他悠扬的乐曲,enjoy着瓦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看着《解忧杂货店》。
他走到我面前说你要干鸡还是干牛,我说:今天晚上我们有安排了,我们想去吃当地有名的牦牛肉火锅,并且我在学校也是做公益的,你留个地址我那里有一批衣物给你们寄过来。他说,好的,之后就去收别人的了,那个北京妹子我跟她示意了好几次说跟我们一起去吃吧,人多吃火锅才热闹,然而最后还是不好意思,跟着去180的藏民家访了,哎。

本来这都没什么,可以理解,1是他自己的工作,2是这里确实需要消费带动发展。
最可恶的是,下车的时候威胁我们,说,这里晚上治安特别不好,你别以为是你们那里,晚上出门小心被抢了。
我呵呵的一笑,你以为我怕你啊。我可是陕西来的2B青年,谁怕谁啊。

目送他们坐车去家访了,我跟BB和阿姨说,跟着我,你们不会后悔的。
其实我早都查好了,这里评价很高的一个藏餐厅,叫“静静的嘛呢石”。
出了宾馆,就开始嘀嘀打车,3min一个女司机开着现代的SUV就来接我们了,上车6元到达目的地。
然而马蜂窝上的“静静的嘛呢石”的地址是他们以前的地址,打电话才知道他们已经搬到独克宗古城中了,老板娘说亲自来接我们过去,感动中。
正好我们要转独克宗古城,走起。在老板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这里。
因为就3个人,阿姨还不太吃,只能少点一点:一个牦牛肉火锅(麻辣型的,好爽),一个藏香肉饼(太好吃了,里面似乎是藏香猪肉),一个自制酸奶(这个个人觉得不正宗,我在青海吃过的那个才叫正宗自制酸奶),一壶酥油茶(咸咸的,浓郁的奶香,太赞了),一杯青稞酒(45度的那种,感受一下,个人觉得比一般的白酒柔很多),总共179,吃的撑死了......
一杯青稞酒下腹感觉已经飘飘的了,来到一个邮局,给老妈写了个明信片,之后到四方街看到最大的转经筒。那里藏族同胞带着大家一起跳广场舞,是藏族的舞,内圈的人是专业的,其中还看到了嘛呢石餐厅漂亮的老板娘也在跳,外圈是游客在跟着扭,我和BB也加入其中。我们模仿跳舞还是很厉害的,平时经常在XBOX上玩舞动人生。

夜晚的独克宗古城别有一番韵味,每一条街道都可以听到酒吧中传来的吉他弹唱,《灰姑娘》、《南山南》,好开心。
然而....因为是和阿姨一起来的,阿姨是一名正直的初中英语老师,坚决不去酒吧.....没办法,下次单独带我家小黑B来的时候再来吧。
吃饱喝足玩够,晚上9:30搭了一个滴滴,5元回到宾馆,正好看到他们家访的回来。问了一下他们说就是围着圆桌吃饭。
哈哈,我想了想,最后还是不告诉他们我们晚上这么high好了,旅行嘛,每个人玩开心是最重要的。

第三天:梦中的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

第二天一早,吃完纠结的宾馆早饭,我们就前往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了。
或许是昨天酒喝多了,今天头特别疼,或许是高原反应吧。但是不应该啊,我可是登顶太白山的人啊,也去过青海湖
接下来到了车上,这一段路让我对于尼玛格外的反感。
上车之后就开始跟我们说,去那里需要买氧气瓶,68一个,每个人至少买2个。
一般来说,智商正常的情况下,身体好的不用买,走慢点就行了,身体不好的买上一个,走慢点就行。
并且里面不需要剧烈运动,大多都是坐车、少数坐船,走路的距离也就不到5公里,给了4个小时。4个小时走5公里,按理说没有任何问题。
那么怎么让游客买呢?
他开始恐吓和威胁,先问了一下车上有没有学医的,我是做生物的,说实话不了解。
于是就开始正式的恐吓了,说不买氧气瓶死过人,不买氧气瓶看着没事,回家之后肺水肿,脑水肿,青年男女会不孕不育。
其他的我都觉得是无稽之谈,BB听到不孕不育就开始恐慌了,一直跟我说我们还没结婚怎么办啊,怎么办......
BB在我旁边说着说着都快哭了,我顿时不知道该做什么了,我也查不到证据说他说的是错的。
买就买,就算是赞助香格里拉了,尼玛。
一人2瓶,一瓶68,3人408元就没了.....

从此特别讨厌这货,并不是408,而是他居然恐吓我老婆。

到了这里,每人手里拿着一瓶氧气瓶就进入了普达措。
说实话,当时我心情真的不好,不过这里景色实在太美了,真的是梦中的世界。
这里拍到的大多是对称图形,好美的对称图形。
早上去的时候是阴天,走着走着天气就晴了。
顺便自嘲,天阴手机拍不出效果啊,没三脚架手抖没办法延长曝光时间.......
这里有2个地方可以坐船,一个是属都湖,一个是碧塔海,船票都是50元。

最后来到了碧塔海,也就是公园的核心区,此时我们的氧气瓶还没用多少......完全没什么感觉
我之前头疼,吸一会头更疼了,吸好久缓解了一下,不一会又开始疼,感觉有了依赖性,好可怕。
又碰到北京的妹子,她也感到头疼,她就掐自己睛明穴上方鼻梁那里,我试了一下,果然不疼了。她也买了2瓶氧气瓶,最后一瓶都没用。BB还可自豪的说我们买的氧气瓶一路全部喝完了,至少没浪费,其实到了最后看到氧气还可多我们就开始干杯,来干了,呲......我也是醉了。
碧塔海就像是高原上的一颗明珠,湖水清澈,倒映着湛蓝的天空,坐在船上真的感觉就是在画中。
当地导游说,这里的人民信奉山神,水神,所以不会进山开发或者污染水源,才让碧塔海至今依旧清澈。
这里的蓝,静静的仰望一会,感觉自己的内心都被澄澈了。
不由得感叹,居然还有这样的圣地。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里的美。
我所期望做的,就是静静的坐在这里,看着这里的蓝天白云,山峦草甸,如果给我更长的时间,我希望是一辈子。

香格里拉游览结束后,中午干完饭,品尝了牦牛肉酱、松茸酱以及酥油奶酪之后(然而大家都没有买,只是尝了尝,之后纷纷在淘宝上下了单......),格桑离开了我们,换成猫猫导游。我们驱车返回丽江住宿,好辛苦。
在返程的途中,时而中雨,时而晴天,真是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第四天:骑行洱海,漫步大理

又是5点30起,洗个澡换个衣服下楼吃饭,之后集合开始今天的行程。
在此科普一下,作为一名学过微生物的生物学实验狗告诉大家为什么早上起来要洗澡,而不是晚上。
人体皮肤表面本来就有很多微生物,每个人身上的微生物都不同。在你睡在宾馆的床上时,虽然传单消毒过,然而难免有有害微生物在上面,这时候人体表面的微生物就可以有一种防御措施抵御其他微生物感染人体。所以第一天晚上不需要洗澡。
而第二天,经过了一夜的搏斗,你的身体表面存在2种微生物,一种是你自身有的,另一种的宾馆床上的,所以都洗掉,换上新衣服,这才是明智之选。

今天我们要去的是一个叫双廊的地方。
这里原本不出名,最近几年突然比较火了,原因主要是云南的白孔雀杨丽萍,在洱海边修建了日月的宫殿,现在改为旅馆。于是这个地方越来越有名。我们到这里有一个项目叫做双廊骑行,也就是骑车在洱海边,听起来好浪漫啊。
现实是只给了我们1小时10分钟骑行和女士自行车,我180的个头骑的时候又想起了阿史的那句话,极其猥琐......

10点左右赶到了一个购物点,名字忘了,是卖银器的。
在此之前猫猫给我们洗脑了1个小时,内容大致为:
寸发标牛,雪花银好,不买你白来了,20元1g很便宜因为纯度高,全程售后免费更换,云南靠旅游业发展,云南穷不容易,导游更不容易。
之后下车去买,我和BB跟着进去淘宝扫码,一模一样的东西,天猫价700,这里头价1600。
当地导购还做了一个实验,口红涂在纸上,用银筷子摩擦,口红变黑,告诉我们看你们以后还敢不敢用口红,含铅这么严重。
我当时就觉得绝对骗人,之后开始查,果然是谣言,早都辟谣了,这个是口红中的铁摩擦被氧化,用硬币摩擦一样会变黑。然而当时我没查到,查到的时候他已经讲完走人了,而那个被恐吓的妹子买了他们的银器......
我觉的他们这样欺骗消费者太SB了,果然出门要多做功课啊.......
上车后,他说我们的团总共消费了4700,他非常感谢那些消费的顾客,之后再次把之前洗脑的内容说一遍。
我呢,戴上耳机,enjoy着蓝蓝的天,看着kindle中的希区柯克一个个精彩的悬疑短篇。
我果然是导游最讨厌的游客,哈哈哈哈。

下午的行程是,参观大理古城。
猫猫及其良心的跟我们说,里面大多是浙江义乌运过来的纪念品,价格翻了几倍。
之后跟我们说可以进去尝尝炸乳扇,也算是云南十大怪之一,还有新鲜的水果以及梅雕。
给了我们1小时多.......我们还没走到了洋人街时间就不够了,或许是因为我们中途去了一个博物馆,因为看到里面有西安碑林的石碑拓片,突然好激动。
我还是挺喜欢炸乳扇的,别有一番风味(当时在下雨,没牌照)
这里的水果真的好便宜,还有没吃过的蛇皮果,虽然吃了一个就觉得难以接受。
参观完古城,我们在另一条街买了一大堆水果,带上了车。
没有好好转丽江古城,好遗憾。

之后就从大理赶往昆明,因为路途太远了,晚上我们住在了楚雄
楚雄大多是彝族,我们在一个饭店吃了饭,就住下了。
彝族管女生叫阿诗玛,男生叫阿黑哥,小白脸叫阿白哥,花心大萝卜叫阿花哥.....-_-#
饭店门口有彝族的阿姨们跳舞,我这么有舞蹈天赋的必须去show一下啊~

第五天:世博园的坑和石林的阿诗玛

从昨天开始就感觉到越来越坑了,真的是越来越坑了。
感觉导游就是,千方百计地让你花钱还不要让你有怨言,让你心甘情愿的被坑。
于是,洗脑了1个小时:翡翠就是最好的投资,这里翡翠便宜,云南穷不容易,导游更不容易。之后我们就到了世博园。
进去之后就被各种导购团团包围,简直就是你去上个厕所外面都有导购等着你.......
我还是带着她们出来了,很简单,我不懂翡翠,根据经验这里翡翠不会便宜,看上的买不起,买得起的看不上,所以我们还是出来拍照好了。
毕竟是世博园,风景还是不错的,并且看到了我们西安的石榴花吉祥物,果断合影。
除了花海,还有超大的锦鲤,半米多长,2拃宽,太肥了。我们从管理员那里要了鱼食去喂锦鲤。

到了集合时间我们去集合,之后又带我们去黄龙玉和植物精油的购物点。
大多人已经疲倦了,都不想进去,而当时天在下雨,我们的旅游车也都开走了,所有人站在购物点门口等待时间到,出不去也不想进去,并且1点多了还没有吃饭,饿着肚子。
当时我在门口感慨,太惨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啊。
我跟BB说让她们在里面多坐一会,BB看到植物精油价格不算离谱,比天猫贵15元就买了一个,顺便在他那里感受了一下各种植物精油。

集合时间到了,一起去干饭,下午去石林景区。
然而我觉的,此时大家已经身心疲惫的。
石林真的是奇观,喀斯特地貌,水蚀石灰岩。在里面要发挥出各种想想才行,这个像什么,那个像什么的。
其中有一个石头叫阿诗玛,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2个相爱的人最后没能在一起。
今天就这么过完了,对于其他团友来说真的 像噩梦一般,对于我还好,谁让我不听指挥呢?
现在所有人唯一的想法就是:我要回家

最后一坑:昆明赛伯兴大坑以及特立独行的Atlas

这次旅行团中就我最胖,照着镜子发誓,回来一定要减肥,每天跑步。
早上起来,一些团友已经走了,那个北京来的女生我都没来得及说再见,她就乘清晨的航班走了。
如果有缘,以后还会见面吧,以后我们再一起打uno。
11:30有接送组接我们去机场,然而我们是晚上22:40的飞机,其实我已经做好了在机场和他们打一下午加一晚上的牌的准备。这时候,第三个接送组的导游来了。一个壮年男子,带着表,黄龙玉手串和墨玉戒指,声音很有磁性。上车之后就开始友好的问候,总结了一下他的说话思路是这样的:
1. 问候大家是不是劳累了,玩了哪些景点,怎么样?
2. 询问大家在世博园和其他购物点的惨痛经历,引起大家的悲愤,同时痛斥那些导游,并说他们也不容易,为了工作。
3. 说自己大学专业是地质,安利黄龙玉以后会升值,现在赶快买(听到这里就感觉不对了,虽然我爹也跟我说过黄龙玉会升值)
4. 让大家传着看自己的墨玉戒指和黄龙玉手串,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到手的东西飞了或者说被拿走了,这样可以刺激消费。
5. 给大家安利带玉的各种好处,请个貔貅招财,并且感觉就是在说,如果你不买就是傻叉。
6. 安利昆明的变色干花,不买就白来了。
最后,给每个人发了一个牌子,带我们到了赛伯兴购物点。

我进去一看,似曾相识啊,这NM不是QQ超市吗?
天啊,里面不是购物场,这明明就是迷宫啊。
进去我立刻就想走,立刻有导购上来说:这个是集体活动,不能擅自离开。
我累个大擦擦,还很有道理的样子,我都不知道怎么反驳。
然而最后呆了5min左右,我实在受不了了,就拉着BB和阿姨出门了。门口正好有出租车,已经查到了,斗南花市太远了,距离30公里就不去了,可以去评价高一些的祥云美食城吃东西,之后去岔街1号买花。

然而让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惊悚的一幕发生了。
我们上了一个出租车,是一个和蔼的老师傅,长得可像我们导师,问我们为什么在这里购物,多坑。
我们表示同意。
他极度愤慨的谴责了云南的旅游对消费者不公平,谴责世博园等购物点的坑爹,告诉我当地人绝对不去那里。语言及其犀利,说的我们超级开心,并且深有同感。
之后,之后,之后
他告诉我们当地人一般去建新园过桥米线吃,那里可好了,还有各种纪念品。
我顿时感觉不对,但是因为之前他实在太诚恳了,BB也说那我们就去那里好了。
下车之后,我们往进走,门口2个人在张望似乎还在记着什么,我回头一看那个出租车没走,司机正在看着我们,进门一看,里面又是卖各种银器,干花一个30元。
我擦,我擦,我擦,我当时顿时觉得后背发凉,在这里人与人到底还有没有起码的一点信任。
看他走了,我们出去,又搭了一个出租车,我说到祥云美食城,同时我打开了手机导航,我告诉她那里该怎么拐,怎么走.....
GOD....

终于我们到了祥云美食城,然而这里其实就是一层卖吃的的地方,只是有各种云南的小吃,价格说实话偏贵。
不过终于有吃的了,太激动了,当时已经13:45了,我还没吃饭,一直在和导购和出租车斗智斗勇。
进门先买了一个粑粑,其实问了一下粑粑就是油炸面,只是这个面比较薄,并且特色是,有各种口味尤其是甜味挺不错的,我们买了椰蓉的,加炼乳。

之后进去在一个云南特色小吃那里坐下,开始点没见过的菜,然而有太多了,只点了几个。
越南小卷粉(其实对于BB来说就是面皮卷肉,汉中就是各种面皮,热面皮)
双味竹筒(虾和里脊,50元略贵啊,觉得不值,尝了一下味道还行)
包烧脑花(没拍图,就是用荷叶包着猪脑烧,我一直比较喜欢吃猪脑,这个味道不错)
茉莉花煎蛋(然而并没有茉莉花,但是有茉莉花的味道)
鲜榨果汁,这里热带水果挺便宜的,要了几杯。
那里还有各种奇怪的蔬菜以及各种虫子。

吃饱喝足出来,其实距离我们最近的是金马碧鸡坊,然而据说那里没什么玩的,物价偏贵,所以我们就直接去买花了。
当时斗南花卉市场距离这里有28公里左右,太远了,还有一个说是本地人经常去的花卉批发叫岔街一号,我们打个车就过去了。
路上还碰到一些当地人说去一个叫景什么的批发市场,然而那里评价太低了,就没有去。
一进去就写着各种工厂价什么的,我们进了一个店,拿起来了一个变色干花问多钱,之前在购物点说30元,贵的50元,老板说我拿的这个5元一只,贵的有18的,多买能再优惠,变色干花。
如果鲜花更便宜,1元一只玫瑰,多的话称斤卖。
太便宜了,买买买买买,赞助云南
老板说其实干花分为2中,一种是真的花,一种是木制的压制成的花,并且还有一些商贩为了让花更象喷了香精。
他说如果我们要木制的花,太便宜了,不建议我们买
香精花也不建议我们买,长期闻不太好,毕竟是合成的东西
当时太激动了,居然没有拍照,于是就在那里买了800多的花,直接包装快递回西安,懒得带了。

买完花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打车回到了坑爹的赛伯兴集合去机场。
我们2组团友已经被蹂躏的不行不行的了,哎,大家不是很熟,所以当时我走的时候没叫他们。
现在想起来也挺后悔的,毕竟一起旅游都是缘分。
到了机场,我们都是10点的航班,于是一起吐槽这次旅游,5个人打UNO,相互加了微信,说以后到西安找我,去广东找他们。
返程飞机是海航的,很给力的飞机,我还问空姐要了黄灯笼辣椒包,算是海航的标志吧。
飞机上看到了一份西安晚报报纸,说西安今年端午节旅游收入12个亿。感叹:导游功不可没啊!

最后的总结

这次云南之行还是很美好的,只是跟团还是觉得很累。
被导游催着,还得斗智斗勇。
所以以后来要么有钱,直接自驾过来玩,自由。
或者双飞后包车去旅游,我说去哪就去哪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之,云南还是很美的,我还会回来的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13 21:26

请问6月份去的天气如何?夏装还是春装?短裤能穿吗?需要穿外套吗?谢谢

2016-06-14 15:38

引用 平仄 发表于 2016-06-14 15:38:40 的回复:

回复平仄:天气变化很大,建议夏装一套,秋装一套

2016-06-14 18:5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0 01:0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