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神农架、三峡人家、宜昌五日游----好山好水好风光

孤狼 (厦门) LV.9
2016-06-13 19:01 4839/4
  • 出发时间/2016-06-07
  • 人均费用/2000RMB

端午坐着游船去神农架寻找野人

神农架---因炎帝神农氏尝百草而得名,因野人而出名的神秘地带。神农架野人与百慕大三角、尼斯湖水怪、天外来客UFO并称世界四大未解之谜。
        端午节将近,为了避开人潮高峰,决定将平时加班用来调休两天,加上假期连起来搞了一场任性的五天游。选择神农是因为神农架的野人和并不是那样商业化的景色。
        不过到神农架旅游并不是那么方便,因为神农架交通不是那么便利。如果从武汉出发,可以有几种选择。 PLAN 1:武汉--宜昌火车,然后坐大巴前往秭归平溪码头,车程1个小时,乘坐高峡平湖号,到达兴山码头,坐船大约2.5小时。然后再次坐大巴前往坪阡镇(靠近神农架大九湖)或者木鱼镇(附近为官门山、天生桥、神农祭坛等)可以按照旅游计划安排。
     PLAN 2:武汉--宜昌火车,然后从宜昌乘坐开往兴山的快巴,每天半小时一班,行程约3个小时,然后在兴山转车前往木鱼镇,票价10元,而且车辆较多。如果直接从宜昌坐车前往木鱼车辆较少一天只有一班。不是那么方便。
      建议第一种方式,因为中途乘坐游船可以观看长江、香溪河两岸风光,还可以远远看去三峡大坝、秭归县城---屈原的老家,端午节会有盛大的纪念活动,还有瞿塘峡风景等等。

到达木鱼后;早上7点半以前出发的内部旅游观光车经过各个景区,可前往旅游中心询问。
      在神农架我并不建议包车前往,着实有点小贵。更不太建议自驾游。神农地方太大,而且山路太多,弯弯曲曲很是危险。当然报团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时间比较紧张。但可以玩的地方基本上都会玩到。而且并不是旅行社类型,而是神旅集团一个国企进行安排,导游都是国企员工奥,所以不会有什么购物啊,坑游客的现象,也不通过待客多少之类的提成,但是一个举报或者投诉都会对他有很大影响,所以所有的导游基本上都是很和气,也都是年轻的小伙伴,感觉还是很好的。
      接下来开始说我的游程:
     我在网上定了相应的行程,个人感觉挺好。相当于团队旅行啊。

D1:厦门-武汉 夜航西飞

6月7日晚上厦门武汉飞机。现在提前购买机票真的比火车都便宜。晚上九点到达武汉,没做好准备,出去就打车结果多花了很多,当时应该做机场大巴只需要17块钱就能到汉口站。

我是提前在网上订的酒店,也许武汉这地方这个酒店就是很多服务吧,我办好房卡,后面就跟着一个阿姨,很热情,你住哪儿,我带你去,我当时就觉得有猫腻,一直跟着我,最后还是需要小姐吗?都很年轻的,我也是醉了。再说我即便有这个心思我不是也不敢有木有。然后他就去我旁边那个房子一直敲人家的房门。因为第二天一早就前往宜昌,所以就下楼考察了一下汉口站的路线。

D2:宜昌----船进神农架

6月8日高铁前往宜昌,从宜昌东站坐大巴前往太平溪码头。路程可以看到很多美景,包括瞿塘峡那个蹦极,落差60多米,听起来就觉的很爽。沿途风光无限好。

乘坐高峡平湖号到达兴山码头。需要在船上用餐,或者带上一点零食。沿途风光无限好,还是多听听多看看。途经秭归县城、九畹溪、香溪河到达兴山码头。

兴山码头到坪阡镇,车程也许要3个小时,路线较长,车况不好,容易晕车,晕车的需要带上晕车药。坪阡镇是一个新镇子,主要是从大九湖里面迁出的百姓。现在还没什么配套设施除了吃的住的,夜晚也不是很美,不值得逛游,主要还是作为去大九湖的中转。
    入住坪阡镇。晚上还是很冷的,需要盖好被子,可能是海拔比较高,植被比较多,在这里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的感觉爽极了。

D3:大九湖-神农各大景区

6月9日一大早吃完早饭就出发,因为要去看美的让人走不动的大九湖。因为昨夜下了雨,据说大九湖会更美一些。一般私家车要到游客中心换乘大九湖旅游车,这应该是为了减少大九湖的污染吧。然后坐车到大九湖景区,依旧沿途都是景色。到达大九湖,可以乘坐大九湖的托马斯小火车游览大九湖风景,有九个湖泊,我认为1,2号湖就很美,5号湖也是极美的。在大九湖需要玩很久,一天也可以半天也可以,因为我们还要去神农顶,所以所以我们玩了半天,下半天前往神农顶景区。大九湖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大九湖可以看到很多散养的猪,羊之类的,还有鸡鸭鹅,小孩子很喜欢。还有鹿苑等可以观看。

对了此处海拔比较高,最好带一件冲锋衣,也可以到坪阡镇租衣服,30块钱一天。质量还不错。
      中午坐车回坪阡吃饭,然后继续大巴前往神农顶。神农顶景区堪称“华中屋脊”主要景点有:神农顶、板壁岩、小龙潭、大龙潭、金猴岭、神农谷等。

乘坐巴士可以按照:板壁岩、神农顶、神农谷、大小龙潭、金猴岭进行欣赏。个人感觉金猴岭特别美,还有泉水可以喝,这儿的水直接喝都有一种农夫山泉的滋味。所以我真的喝了好几大口。
     游玩结束乘车前往木鱼,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木鱼靠近剩下的几个景区,所以我们今夜入住木鱼。木鱼镇还是有一个神话传说的。
     为了让第三天游玩相对轻松,我们在下午赶去木鱼的时候,直接去参观了在木鱼附近大约15分钟车程的天生桥景区。巴人部落,很美的景区。有瀑布有古树,山山水水,这儿的负氧离子爆棚。大口大口呼吸,从北方过来的我觉得都要醉氧了。

今夜入住木鱼,放下行李,跟一起的一对母子吃了一顿鱼火锅,这个火锅还不错,比较良心了,两只鱼大约158块钱,肉质也很好。然后逛夜景,吃小吃,这一个开发的比较商业化的小镇子,并没有太美的感觉,所以买了点零食,还有当地的糯米黄酒就会酒店了。独酌了几杯。便睡去了。单身狗的生活。可怜。

6月10日今天起来比较晚,因为计划里的游玩要少了昨天的天生桥。吃过早饭,坐大巴前往神农祭坛。神农祭坛展示了很多药用植物,还有千年杉王,还有金木水火土的祭坛。导游不让跟杉王照相,怎么可能不照呢,对不对。哈哈哈

D4:神农祭坛-官门山-昭君故里-宜昌

第二个前往官门山,官门山里面有娃娃鱼还有蛇还有反正这儿景色一般了,还有悬崖上的蜂箱,估计这儿的蜂蜜特别好了吧,可是我们也买不到啊。第一次跟蛇有亲密接触,下尿了。我认怂。

中午依旧随便吃了点团餐,只能说这饭真的很凑合,哈哈。
下午前往昭君故里,这儿只是因为返程路过加上的一个地方,因为回兴山码头经过这儿,那就去看看吧。里面有一个自酿的酒,我喝了一口,感觉好。但是因为我坐飞机所以也就没有带。

剩下的就是3点的返程了。哈哈。兴山码头前往太平溪码头,然后太平溪码头大巴返回宜昌市里。
      在宜昌还是应该住在市里,万达广场9码头附近或者均瑶广场CBD附近都是不错的选择。我当时入住的是均瑶广场附近。铁路坝小吃街我走了三四圈,可惜没人跟我一起吃好吃的,话说宜昌妹子真的很漂亮。可惜他们的男朋友真的很凑合,可怜的宜昌妹子,我真恨不得不走了。哈哈,吃住在宜昌真的夫复何求了。真是宜居小城市,舍不得走了喽,小吃街里吃的穿的都那么便宜,宜昌人民太幸福。真恨不得倒插门在这儿。

晚上溜达够了吃饱喝足就会酒店睡了。第二天要去三峡人家游玩。三峡人家还是报个团要方便一些。

D5:三峡人家一日游

6月11日早起前往均瑶做巴士经过宜莲公路前往胡金滩码头,乘船前往三峡人家。(往返30元)

三峡人家,依山傍水,风情如画:传统的三峡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久违的古帆船、乌篷船安静地泊在三峡人家门前,溪边少女挥着棒槌在清洗衣服,江面上悠然的渔家在撒网打鱼……千百年来流传不衰的各种习俗风情体现着峡江人民的质朴好客。

到达三峡人家景区,龙进溪水清如镜与长江水的浑浊形成对比,江上人家,溪边人家妹子简直美爆了,龙进溪里土家妹子在乌篷船上,美得不能再美。娶一妻如此该是一件多么美的事情。哈哈。

10点半11点会有土家族的哭嫁表演,说到这里我肠子都青了,我就差一丢丢就抢到绣球了,还可以感受一把土家族新郎的感觉。游玩溪边人家。就坐船前往索道码头去山上人家看看,自然应该吃点什么补充能量。可以乘坐电梯也可以索道当然还可以走路上山,我觉得走路也没什么累得。山上有巴王寨巴王宫还有茶马古道值得一看,巴王寨有两场演出还有一个皮影戏表演,很值得一看,巴王宫并没什么可看的,大型的两场巴王寨的演出我更喜欢那场舞剧表演。
     观看完成也就该回了。做渡船返回胡金滩码头,乘坐大巴直接到宜昌火车站,返回武汉,此行结束。游记写的不太好,大家将就看吧。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14 17:25

引用 gxiangkun 发表于 2016-06-14 17:25:15 的回复:

回复gxiangkun:说走咱就走啊……哈哈

2016-06-15 11:4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0 13:51

引用 米亚coko 发表于 2016-06-20 13:51:31 的回复:

回复米亚coko:哈哈,去看书吧,嘿嘿,我那是冲动……冲动完了还是要赚钱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