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TAKE ONE之泰国】Colorful ChiangMai&Pai

-TracyYu (广州) LV.6
2016-06-13 19:33 401/5
  • 出发时间/2016-01-30

About 行程概述

时间:16.01.30—02.05(七天六晚)
人数:小两口
花费:人均5K-6K

好吧,我知道 我过了半年才来整理游记 真的是懒癌晚期无法医治了。
不会以流水账般的日期作为记录形式。

游记木有大量美图,只为自己作个记录以及给有缘点开这篇游记的朋友一些干货帮助。

About 交通

广州途径香港转机到清迈
广州有直飞清迈的航班,但是如果现在香港机场DFS血拼一下,可以考虑香港逗留几小时转机。
比较麻烦的就是略浪费时间跟多准备港币。
唯一想到的好处就是机票比直飞便宜一丢丢了吧。

清迈汽车站买票到拜县
因为是自由行+懒癌晚期,我没有事先在淘宝预定好清迈拜县的车票
以至于在清迈汽车站差点没有票到拜县
所以!!!有计划到拜县一定要提早在淘宝买好车票!!!不然即使非出游旺季,也很难买到车票!!!

看过别的游记的亲一定知道,清迈拜县要三小时的盘山公路,很可怕的经历...
如果不想受罪 可以买泰国国内的机票,这样省事又舒服,价钱也不会高很多,可以考虑。

清迈&拜县内交通】
清迈古城内靠走无问题;宁曼路区域稍大点,走路亦无妨;各区域之间靠双条车或tuktuk。
如果你会骑小摩托,完全可以风骚全清迈啊!哈哈哈哈....

About 住宿

我们七天一共住了三家旅店。
清迈古城内:Yi Garden Villa(臺花园别墅酒店)
宁曼路区域:At Pingnakorn(平那科酒店)
拜县:Pai Panalee The Nature Boutique Hotel(拜县帕纳丽自然精品酒店)

其实古城跟宁曼路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坐双条车的话大概也需要十几分钟左右
所以如果不嫌换旅店麻烦,且时间充足,建议逛古城的时候住古城内,逛宁曼路的时候住宁曼路

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本人强烈推荐宁曼路的平那科!!
无论是环境还是服务还是早餐食物...都很不错,性价比超高!!

P.S:泰国的旅店大多没有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所以最好自备。
如果忘带,亦可在那边的7-11买。

About 旅途所遇到的

因为跟先生两个人都不太喜欢到景点打卡
所以我们都是随便逛啊 然后很惬意的叹一下饮品什么的打发时间...
以至于很多清迈当地所谓的必去景点 我们都是没有去的...
有时候 真的很怀疑我们两个只是换个地方睡觉啊....(尴尬脸)

不过真的强烈推荐周末的市集,超热闹。
我们去的是周日市集,是从塔佩门开始向古城内延伸的...
周五市集跟周日市集 地点是不一样的喔...最盛大最热闹的还是SUNDAY MARKET呢。

至于在拜县,这边无所谓什么市集,每天晚上县中心都会有很多摆摊的小贩跟表演的人
虽然热闹程度远不及清迈,但是也是别有一番小风味~
而且我觉得,拜县最值得看的 是夜晚亮得发光的银河星空。

我个人不是很建议一定到此一游似的在拜县去那些所谓的景点...
什么黄色小屋、倒立小屋诸如此类的,都是些人为的建筑,且大多是当地的酒店而已。
如果真的要去,建议包车去,毕竟这些“景点”有些并不很相近。
即使自己骑摩托也会有点远跟不安全
拜县那边都是黄泥大山路。

About 食物

请在当地好好运用我大中国的 大众点评!!!
很多大众推荐的食肆都很不错,物美价廉。
我个人觉得 宁曼路那边的不管是出品还是环境,都要比清迈古城里的要更加的好。

总而言之,喜欢吃泰国食物的亲们,在那边一定会幸福死的呀~
不过 点餐的时候有时候最好事先跟店员了解好份量,毕竟有些份量还是挺足的呢...
以免造成浪费哈...

About 购物以及一些别的

要买民俗服饰之类的,建议在周日夜市上面好好对比好好杀价,不要着急购买。
拜县夜市上面会发现一些清迈那边没有的款式哦,而且价格也很美丽。
总之,在这边买东西,能好好满足杀价的小癖好呢~

手信,大概就是一些果干跟手工皂之类的,在夜市上也有,反正就是货比三家了。
清迈古城内也有一家当地专做手工皂跟精油的店,Herb Basics。不管是送人还是自用,外貌跟价格都十分美丽。

如果有像我一样没去曼谷 但是想买曼谷包(NaRaYa),建议在宁曼路那边的MAYA购物中心,店大款式多,而且常年有优惠折扣。
想逛综合性商场 就要去稍远的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那边的boots店大东西齐全,还有专属游客的折扣。
记得带上护照,店员会帮忙弄退税单。
泰国买欧莱雅跟banana boat 真的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还有小黄瓜的三分钟急救面膜!!!!!
至于古城里面的 钱多多 ,这家店 大家就姑且去看看好了,好不好 心知肚明吧。

去尚泰如果不是自己开小摩托的话,那边打车真的比较难打,尤其是晚上。
所以 打车去的同学 最好跟司机商量好 让他在店外等或者怎么样吧。

关于massage,强烈推荐 清迈女子监狱!!!!
就在三皇像那边,打开大众点评用Google map就能找到。
有全身两小时 全身一小时 跟单腿部按摩三种。价格都超级便宜!!全身两小时都只要200泰铢。
正宗的没有任何网上提前预约,都要当天去到那边预约的。
下午四点就闭门谢客。
所以基本要每天早上十点半之前就要到那边排队预约。早上八点半左右开门迎客。

清迈是一个很值得休闲度假 安静下来 慢慢享受 浪费时间的城市。
很舒服,很悠闲。
小清新,五彩斑斓,让你瞬间对这个城市fall in love。
不管是情侣出行还是朋友家人旅游,都很值得一去的城市。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14 10:26

引用 宝贝jamie 发表于 2016-06-14 10:26:28 的回复:

回复宝贝jamie:是啊是啊 清迈真的好舒服 好适合再过去啊

2016-06-14 12:39

城。会。玩。

2016-06-20 01:0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20 13:51

引用 aaapeng 发表于 2016-06-20 13:51:33 的回复:

回复aaapeng:12月到2月都很不错 天气很舒服 而且也不会整天下雨 不过就是没什么太多新鲜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