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香港遇上仙本那————鱼和叶的七天之旅

2016年06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4日-6月11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为什么想去马来西亚呢,恩,更确切的说应该是仙本那。当时在一个群里朋友聊到了沙巴,聊到了仙本那,于是好奇去搜了一下,突然觉得这地方很不错,很适合我,当下我就决定我一定要去仙本那。然而当时不知道和谁一起去,这段行程也就一直搁在心里。然后突然有一天我遇到了她,我给她看了图片问她喜欢这里么,她说喜欢,然后我就瞒着她偷偷订了机票酒店,这段旅程也总算提上了行程表。

出行前的准备。

先说机票,虽然杭州有直飞沙巴亚庇的飞机,但我们没有选择。为什么呢,一是价格高,而是我们还想顺道去香港玩一天。(然而后来在旅程中突然觉得杭州吉隆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6.4  20.30pm 杭州——————香港       香港航空
6.6  09.55am 香港——————沙巴       亚洲航空
6.7  13.50PM 沙巴——————斗湖       亚洲航空
6.9  15.05pm 斗湖——————沙巴       亚洲航空
6.10 06.25am 沙巴——————香港      亚洲航空
6.10 17.15am 香港——————杭州      香港航空

说实话这段行程的机票安排的并不是很好,有点着急了安排的。
杭州香港两个人往返1522元   沙巴斗湖两个人往返484元   香港沙巴两个人往返1541元  总计3547元
因为订的早所以机票挺便宜的,所以建议最好提前订机票,因为真的可以省下很多。

接着是酒店,第一天晚上因为到香港比较晚了,所以我就没有订酒店。(听说香港机场睡觉很舒服,我到要来体验体验)
第二天还是在香港,订的是香港华丽海景酒店,276元一晚,房间有点小,但该有的都有,不追求住的多好的人可以试试。
第三天在沙巴亚庇,在蚂蜂窝上订了Casuarina Hotel  28.1USD一晚,很便宜,为什么选这里呢,因为这离机场挺近的,还有接机,也提供早餐,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房间挺大的,且每个房间都有阳台,该有的都有。早餐不是自助的,是它帮你搭配好的,两片烤面包,一个煎蛋,两根香肠,草莓酱和沙拉酱,还有奇怪的豆子,别看简单,但足够吃饱。前台和司机都不会中文,不过有简单的英语基础沟通就不成问题。
第四五天在仙本那,订的是新海丰酒店,在新旧海丰之间还是选择的新海丰,一是价格相对便宜,二是设施新不像旧海丰虽然早餐你要吃的话要付费,不过楼下就可以吃早餐,很方便。219一晚,订了两晚,438元。
第六天回到亚庇,因为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还是选择了Casuarina Hotel ,价格一样,还有送机哦。折合人民币185一晚。
总计1084元。

香港转机需要签证和往返机票,请提前办好,签证的话是在某宝上办的,199每人。

还订了两个当地游,一个是亚庇的红树林萤火虫,还有一个是仙本那的海洋公园跳岛游。分别是260元两个人,596两个人。
总计856元。

因为斗湖机场离仙本那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还订了两个接送机总计196元。

还租了一个水下相机,100元。

总计是6181元。

接着是零零散散要带的东西。
1.一定带旅行箱吧,我算是后悔死了,出去背着55L的包还是挺累的。不过背包的好处是省下的行李托运费,像亚航这样的廉航行李是需要自己买的,如果非要买也请提前网上买,比柜台便宜不要太多。这里还要说一下,亚航规定每人免费行李额为7公斤,且三边不得超过56*36*23cm,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带个手提包。出去之前一直担心行李的问题,结果压根就没事,压根就没人来查你的背包,在我看来不要包包看上去实在大的夸张是都可以带上飞机的,即使体积和重量超额了也没有问题,再一个,三脚架带上飞机没有问题。

2.旅行转换器,马来西亚香港用的都是英标的插头,(虽然香港酒店大部分都会自带,香港机场也有直接用usb充电的地方)不过还是带一个比较保险,毕竟马来西亚没有。

3.电话卡,你可以提前买,也可以到了再买,因为机场都有wifi,很方便。

4.自拍杆还是很有用的,有gopro那就更好了,下水相机也省的租了。

5.6月份的香港马来西亚还是很热的,穿的清凉点就对了,不过还是要带件外套,防晒也好,飞机上还是挺冷的,特别是晚上,还有香港机场是真的冷啊,你要过夜的话一定一定注意保暖!

6.药还是要带一点,比如创可贴,感冒药,消炎药,中暑药,腹泻药,反正我是带了,有的也用上了,当然用不上是最好了,旅行中安全还是最重要的。还有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

7.最最最重要的当然就是钱包啦,建议不带现金了吧,除了一些人民币。可以去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到了机场取很方便。要注意的是仙本那没什么银行,请换好足够的钱再过去。

8.然后就是带上一个好心情,出发吧。

旅行第一天

因为她家在丽水,所以我是先到丽水和她会和。然后坐高铁去杭州东站,高铁还是很方便的,大概1个小时40分钟就能到。到了杭州东站之后可以在东站里坐大巴去萧山机场,机场里都会有牌子写着,实在不行就问人。坐大巴的地方在东区,票价20元每人,班次很多不用担心没有车,从东站到机场花费30分钟左右,大家算好时间坐车哈,当然最好能早点去。对了,去之前带点吃的吧,肯德基面包什么的都可以,萧山机场真的没什么吃的,而且难吃的要死。

对了,因为是转机去香港所以要准备好往返的机票行程单,简单看一下就会给你登记牌了。接着就是漫长的等机过程了。
飞机还是挺准时的,20.准时登上飞机,不得不说香港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飞机上会挺冷的,你可以要一个毯子,但是不要把它带下飞机哦。机上会提供餐食不用担心。东西很丰盛也很好吃。如下图

一边吃一边看窗外的夜景,感觉很不错。

到达机场跟着人流走,要入境你先得坐小火车去另外的地方,不得不说,香港也就机场大一点了。小火车不会报站,你要自己看外面,到了就下车。入境要填入境卡,因为打算睡机场就没有先入境,而是在入境柜台前的座椅上休息了。座椅就长这样,虽然这个是两连座,但是好在它的扶手是中空的,脚可以伸进去,所以保暖做得好还是可以睡一个好觉的,之前看网上说哪哪有三连坐的座位,我也不清楚,我觉得这个地方已经不错,有wifi有厕所有的座位还有充电的地方,而且方便好找,睡醒第二天就可以入境。还有一点,网上说香港机场怎么怎么安全,我想说的是机场还是一直在提醒你看管好你自己的财物,所以还是得小心。香港机场是真的冷啊,请做好保暖措施。反正我是一夜没睡,因为毕竟有个女生,我要是睡得和死猪一样,她怎么还会有安全感呢,所以我算是一整夜都守着她的(不要太感动哦~~)。

香港一日游

第二天一早就醒了,当然是她醒了,我呢,简直冻得瑟瑟发抖,真的一点也不夸张,所以真心建议没有好的保暖措施就真的别睡机场了,还是坐早点的飞机去市区睡吧,真的很累哈哈。醒了之后简单洗漱了一下就去入境柜台填了入境卡,它是有两页的,下面一页会留给你,用中文就可以,挺简单的,然后就是排队等待,人是真的超级多,所以尽可能早点吧,人会少很多。工作人员检查后会给你回执——一张小纸,上面写着你停留的时间,把它和下面一页入境卡夹在护照里就可以了,离港的时候要用,千万别丢。

过关之后你就可以出机场啦。从机场到市区你可以选择坐机场快线,就是地铁,这个很快,但是价格高100港币一人,还可以坐机场巴士A21是比较好的选择,油麻地,旺角,佐敦,尖沙咀都会经过,票价33港币每人。要提前买票,如果有八达通也可以刷八达通。我们选择的当然是巴士啦,大概1小时能到市区,巴士是双层的,想要看风景的建议到二楼最前面的座位,视野真的不要太好,拍照首选。

本来想说在油麻地就下车,结果旺角过去了才下车也是醉了。下车先去干嘛呢,当然是找吃的啦,于是随便挑了一家最近的店,名字什么的我也记不起来了,反正是个茶餐厅。点了两碗面和一个猪扒包,除了猪扒包还不错之外其他的只能说一般般吧。这一餐吃了79港币,还算可以吧。

因为错过了旺角,很多街道我们也就没有去逛。而是选择一直沿着弥顿道走,因为之前来过一次香港还是有点印象的,沿着弥顿道就能到尖沙咀。
于是我们就沿着弥顿道一直走着~

香港经典的广告牌,不过旺角那边才是最多的,可惜没有去。

佐敦的一个小教堂,她非要进去看看。

大榕树!

重庆大厦!   看过王家卫的《重庆森林》的人都应该知道,相当有名的一个地方

香港太空馆

终于要到维多利亚港了~

文化中心

钟楼

维多利亚

本来想去星光大道的,结果好像是被拆了还是维修,然后莫名其妙就到了这里,叫什么星光长廊啊,都是一些香港的电影史。

一人背俩包,我是有多猛!

这种合影其实我是拒绝的,无奈的,拗不过她。

原本在星光大道的东西全部出现在这个花园里,不知道是不是搬家的意思。

我必须要吐槽一下,这个梅艳芳的雕像的简直一点也不像。

去的时候,文化中心下面刚好在办什么活动,关于手工艺品的

经典的冰淇淋车

九块一个,买的是情怀吧

坐天星小轮去中环,刷的八达通没注意票价,周末3块多一点,平时2.9多吧,挺便宜的。

下船的地方就有一个摩天轮

人真的超多

又到了午饭时间,吃什么呢,之前就找过香港有哪些比较有名的茶餐厅,我们选择了翠华,找了好久才找到

炒河粉,量很足,足够两个人吃,所以不要拼命点

炸虾饺,这个只能说一般般吧

还有一碗云吞面来着,吃到最后真的是实在吃不下了,综合来说还是可以的吧,吃了近两百块吧,价格小贵,口味还行。

到中环怎么能不去坐坐叮叮车

因为第一次坐纯属乱坐,这个车除了特别说明的,其他的不分几路几路,都可以坐。

到酒店check in 之后就坐车去了卖山顶缆车票的地方,到了的时候我们都震惊了,人不要太多好么,排了一圈又一圈500人不为过,总之等了很久才买到票,然后又要等缆车,因为一趟只能带40 50个人的样子。

总算是轮到我们了

对了上车一定坐车前进方向的右手边,因为可以看到风景。

观景平台,是香港最高的,可以俯瞰整个香港

真的很漂亮

下山的时候人也很多,路上随手拍的

到这香港一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了,回到酒店好好睡上一觉,第二天一早还要赶飞机。

因为是9.55的飞机,我担心来不及就直接打的去香港站,花了30几把,然后打算用八达通去买车票,却被告知买不了,只能用现金。后来到地铁路口的时候我简直疯了,可以直接用八达通刷,真的是工作人员也不说下,醉了。两个人单程180

出发亚庇

坐机场快线到机场然后就下雨了,飞机就晚点了,大概晚了半小时吧,因为订了下午两点的红树林我怕赶不上。

紧赶慢赶还是过了两点,但是司机居然没有放弃我,还绕远路回来接我们, 简直感动,于是简单整理了一下,放下包包在酒店,踏上红树林萤火虫之旅。

这个行程的第一站是水上清真寺,是亚庇比较著名的一个景点,和香港那个一比简直大巫见小巫。

如果你就在外面看看拍拍照是免费的,但是你要是想进去就得穿当地的服装,租用费5马币每人。

进到里面就是这样子的,其实没什么看头。

因为下雨又开太阳,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彩虹

去完清真寺导游带我们去吃椰子布丁,真的是一整个椰子呢,很好吃~

吃完椰子布丁,就起程去红树林啦,在那还简单吃了点下午茶,我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啥,晚饭导游说回来再吃~

长尾猴出没

日落~

看完日落回去已经挺黑的了,我们吃了晚饭后就被安排去看萤火虫了,我想说萤火虫真的很漂亮。你能想象天上的星星和河边的萤火虫遥相呼应的场景么,amazing!可惜相机太渣拍不到星空和萤火虫,真是可惜。不过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不是么?

看到回到市区已经十点多了,导游还带我们几个去吃东西,一个是什么天桥下卖榴莲的地方,好像很有名,还去吃了鱼杂粉,很满足。最后回到酒店已经是11.多了,虽然累,但是很开心~

仙本那我们来了

酒店提供的早餐,别看简单,但味道还不错,也刚好吃得饱,

酒店阳台的自拍哈哈

下午一点多的飞机飞斗湖,几点12.送我们去机场

亚庇斗湖是真的近,半小时就到了,听说坐车要7.8个小时呢。

不过斗湖仙本那还是有点距离的,坐车要一个多小时,没有接机要在网上提前预定,当然直接到机场也会有人在招徕旅客。

仙本那真是一个小镇,路也不如亚庇的平整,一路上有好多地方都是坑坑洼洼的,过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是到了。

订的是新海丰,去check in 被告知要50马币的押金,虽然押金在国内很普遍吧,但出来我还是第一次碰到。

因为要住两天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衣服给洗了。

弄好之后就准备去吃晚饭,其实楼下就有一家海鲜楼,叫天下客,人也挺多的,但我们俩心心念念只想着肥妈海鲜楼。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也是正确的

海洋公园跳岛游

早上一早起床,8.出发去龙门客栈登记,带上面罩和脚蹼,9.我们就出海了。船长和导游都是马来人不会中文,只会两个词,漂亮和么么哒,么么哒我也是醉了,哈哈哈。

我们行程的成员是两对小情侣,和一家四口,总体来说很不错。

这里的海有很多种颜色,靠近海岸的是透明的绿色,远一点就是浅蓝色再接着深蓝色,简直太美了。

对了去之前准备一点小糖果小零食什么的,住在这里的人会来要,人多的你无法想象,我们就没买,搞得我们很尴尬。

看得出生活在这里相当艰苦,但我们却不能说他们过得不快乐,也许他们比我们要快乐得多,简单使人快乐。

终于抵达,准备登山!

都是山路还是有点陡峭的,导游说有600米高,上去大概30分钟。

虽然过程相当累人,但是等你看到下面的景色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登上山就是不停的拍照拍照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启程军舰岛~

终于可以吃午饭了~

很幸运的看到海龟

最后一个岛叫曼达布安岛,有很多很多小鱼哦~

强烈建议不论男女出海都要搽防晒霜,必须搽啊,不然就和我一样被晒伤。对了还有浮潜的时候一定小心珊瑚,我就被珊瑚戳破了膝盖,上了岸之后还被出租车坑了。不过总算买了点药,最后还是靠我自己带的消炎药解决的。

返程的时候就觉得手臂不对劲,还了东西回到酒店除了穿了背心的地方,其他部位都是通红的,像被烤熟一样,疼痛难忍。

简单处理了一下我还是继续忍着吧,晚上我俩就去仙本那镇上逛了逛,什么超市啊化妆品店啊,不过仙本那是真的小,你要想买纪念品什么的还是到亚庇买吧,不过有的化妆品确实是比国内便宜很多。

晚饭就在楼下的天下客吃的,价格差不多,不过明显还是肥妈的好吃。

回到亚庇

下午的飞机,4点到达酒店。司机说他今天的工作结束了,于是我们只能叫日出租车去市区,30马币。
市区果然是市区还是繁华的。   一条街都是小吃

这些小吃都很便宜,吃货的天堂!

回程

最后一天还是一大早的飞机,06.25am,我们四点半就起床了,困得要死。
香港是9.20吧,然后回杭州的飞机是下午5.15,中间还有7·8个小时,我们都是在香港机场度过的,还好香港机场什么都有,过关之后还有免税店可以逛,所以不会太无聊啦。

回程当然是伤心的忧伤的,但这并不是结束,还会有很多别的旅程等着我们,爱旅行的人士不会停下脚步的,对么?

再见,仙本那~

2016-06-14 15:25

欣赏

2016-06-14 19:2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14 11:37:27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6-15 07:27

引用 Jesse 的图片:

2016-06-15 20:57

2016-06-17 22:3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0 14:50

也想去仙本那

2016-07-05 09:36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7-05 09:36:33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