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Milky] 重新【从心旅行】, 2016我们初见台湾

MILKY (深圳) LV.8
2016-06-13 20:30 1589/12
  • 出发时间/2015-12-30

序言

2015年年底,我辞去了工作5年的航空公司,5年的空姐工作带我去了很多地方,不停的飞行,却没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仔细品味陌生的城市。辞职后,我想重新 【从心旅行】。

2016第一站:台湾,一个离我们又近又远的地方。
童年的语文课本里不少关于它的诗,少年的偶像剧里也不乏它的桥段,就连喜欢的歌手也生活在那里,比如我爱的五月天,再比如Eric爱的周杰伦,是怎样的城市,才写出那么多美丽深刻的歌词。这一次我们牵手去看看。

微博:Milk-y      http://weibo.com/lovermilky (生活和旅游分享)
美拍ID:10650907 名称:Milk-y (旅行和生活的小视屏)因为我还不会剪辑视频,玩美拍的小伙伴可以凑合看看。

[Eric&Milky] 纯净天堂马尔代夫W岛蜜月行 :  http://www.mafengwo.cn/i/5373346.html
[Eric&Milky]婚礼视频 :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T9ycGexn9E

预览图

行前准备和行程参考

【关于证件】台湾出行全国是有区域划分,有些城市不可以自由行,深圳是可以自由行的城市,所以只需要去出入境办好紫色的“往来台湾通行证”,然后去旅行社提供信用卡金卡复印件和基本资料,办理一份入台证,其实就是一张A4纸的证明文件。总体来说还是很方便。

很多人会很好奇,空姐需要飞行很多国家,那么护照和各类证件是怎么办理的? 其实空姐的护照是国务院外交部签注的,所以是外交礼遇,全世界免签的,这样才可以短时间内全球飞行。而且飞行的登机证在全球机场都是有折扣优惠的。这两点还是很值得赞同的👍这些公务证件都是工作的时候才可以使用,像我辞职了之后这些证件都需要上交原公司,就不可以再使用啦。

【行程安排】
【DAY1】香港机场---台北机场---北投加贺屋温泉酒店---地热谷---温泉博物馆---北投图书馆
【DAY2]  北投---淡水中学---台北101烟花倒数
【DAY3】台北---九份
【DAY4] 九份---花莲清水断崖---七星谭---自强夜市
【DAY5] 花莲---台北---101餐厅夜景用餐---诚品书店
【DAY6】台北---香港

【关于交通】
国际航班深圳的同学一般会从香港出发,或者广州出发,深圳出发选择比较少。其实从香港走最方便,航班选择多,价格也比较优惠,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台湾本地航空公司:中华航空,想要去体验一下台湾空姐的嗲嗲好服务。香港台北飞行时间1小时30分,所以机票价格也不贵,1800元往返各人。
台北一共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桃园机场,位置比较偏僻,还有一个是松山机场,距离市区会比较近,但是这个航线旅行社基本包下来。我们这次是到达桃园机场,北投酒店有专车会来接机。
九份---花莲---台北,这个路程需要做火车,请一定提前买票,不然可能会没有位置,剩下的交通就是捷运和出租车

深圳福田口岸出发,携带去香港境内的行程单以及入台证件就ok了。

起得太早,Eric在去香港机场的路上睡熟了。

中华航空办理值机的地方,从航空公司宣传照已经可以看出的嗲嗲气息,制服也算大方好看的类型,想想我以前空姐飞行的制服,呃,差距还不是一点点。哈哈~不过从今年以后,我都是旅客的身份飞行了,不得不说cc工作还是很辛苦的,请善待cc们。

香港机场出发,我一定会选择比较早的航班,去M记吃我爱的热香饼,也不知道为什么深圳就突然没得吃了。

华航的后面,就是我以前的老东家--深航。也不知道是哪位同事在机舱里执行航班

游记正文

DAY 1 香港---台北---北投温泉

早上预约了深港牌的商旅车来家里接我们,直接去到香港机场,当然也预约了他回程来接我们飞机。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我们特别喜欢去香港飞行,就是可以去吃M记的早餐,有热香饼可以吃,还有很多店铺很好逛,这样候机时间不会无聊。深圳机场就比较简单一点。
飞行时间很快,一部电影都没有看完就抵达桃园机场了,飞机餐是热小点和简单的饮料。

姜姜到达桃园机场
这个机场很熟悉,以前飞行的时候经常飞过来,以前感觉无论是机务,地勤,还是配餐,都是态度超级nice。
过完海关后,我们在机场ATM机取了一些台币,凡是在亚洲各个国家,我都是不提前换钱的。只需要拿银行卡去当地ATM机取现金就好了。而且手续费也不高,是最方便的方法。

到达北投的已经是下午时间,北投我们预定的是加贺屋温泉饭店,是一间日式泡汤饭店,既然是日式,就肯定是裸汤。日本也有,而北投的这家是加贺屋除日本外,国外的唯一一家。日本的服务有多好和细致就不用多言,这次的入住非常愉快。
         这是携程的信息,大家可以参考,价格在1500左右浮动。

客厅很日式,也配有日式茶具。有欢迎茶点。mini 吧里所有的饮料和点心都是免费享用的,多到根本喝不完的。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了,饭店全部房型都是套房,客厅是日式客厅,房间内自带泡汤的小池子和浴衣。

这个空中小花园的对面就全是餐厅的包房,有很多日本客人在喝酒。

办理入住是在二楼,每个人都会有私人管家负责,会带你到房间为客人单独介绍,泡汤时有任何需要也可以直接call她们。另外浴衣的穿着也是有讲究,正确穿好之后应该是右手可以直接插入浴衣胸口的缝隙,如果不会穿也可以让管家来房间帮忙。

台湾给我的感觉和日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许是以前被统治过的原因,日本人也很喜欢来台湾度假,也有很多好的日料店。不过日本的全自动的马桶真的是离不开,我准备明年家里装修的时候买一个享受一下简直不要太舒服。这家饭店的洗浴用品也是有考究过spa用的,香皂的香味Eric喜欢的不行,甚至想要买回家,可惜,饭店并不售卖。

下午我们到达北投办理check-in之后就去了地热谷,温泉博物馆,北投图书馆,晚餐在满来拉面。要注意的是热谷的开放时间,比较早就停止进入了。
北投并不大,所有的景点和餐厅都可以步行到达,在陌生的地方走走听听看看也是一种体会哈。

味道很赞,个人感觉不比一兰差很多,一兰的味道很商业化,这家小面馆反而温情特别。

在家门口的合照

不得不提的是加贺屋的早餐,我们预定的是包含2位早餐的房型,我建议一定要订早餐,加贺屋的日式自助早餐非常精致和好味道。用餐环境也很赞,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降低说话声音,我们和两位香港夫妻一桌,愉快有序的用完早餐,因为大家都很安静,我也不好意思掏出相机拍照,所以只用手机拍下了这个yakult, 因为太好喝,本意是拍下来出去便利店买,只是后面再也没见过这种,太好喝了。

第二天在满足的早餐后我们休闲的办理了check-out,然后坐捷运去淡水,寻找周杰伦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里的取景点--淡江高级中学。杰伦王以前也在此读书。我和Eric都是Jay的小粉丝,我相信很多85后90后都是一样的感受。淡江中学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了,但是去附近走走看看也是心满意足。

Day2 北投--淡水--台北倒数

捷运站

下了捷运出车站后买了珍珠奶茶来喝,热乎乎的好温暖。淡江因为靠海,十二月月底海风特别大,还是丝丝凉意。

在肖像画的旁边就是行李寄存。果断寄存了行李,让老爷爷给我们画了漫画,老爷爷很好聊,和我们说了很多很多台湾的故事,他的故事。和当地人聊天也许就是最快了解这座城市的好方法。

台湾的小吃店真的是遍布各地,价格公道味道超赞,生活在这里的人儿不急不躁,仿佛还是我小时候的城市感觉,物价偏低,人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所以才有那么多嗲嗲的台妹吧。这次台湾之行后我超级爱这里的风情和美食。还好还好深圳和它只隔一片海,思念的时候就可以飞的过来感受。

学生校服好好看,就像是台湾偶像剧里直接走出来的场景,三三两两的聊天散步。

台北101大楼每年都会举行跨年烟火汇演,每年一个主题,今年是自然森林。届时会有很多邻国的小伙伴一起倒数。秩序把控的很好,倒数结束后大家也有序离开,地铁站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把控入站的人数,并且在站口提供趣味问答和奖品。这一点我生活的城市还做不到。台湾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呆久了会上瘾。

烟花汇演前我们在101 的鼎泰丰用餐,红油抄手比深圳的好味道,沾小笼包的醋是白色的米醋,而不是深圳的那种陈醋,感觉台湾的还是好吃一丢丢,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而且地处101,店内的工作人员也不乏帅哥美女。

每年我都会和Eric一起倒数,也许就在深圳,也许是去附近的香港澳门,因为现在我们还是二人世界,去哪里也比较随性,再过几年有了bb后,可能就不方便带bb去人这么多的地方。
我真的很喜欢倒数,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着自己,感受着这个世界。

Day3 台北--九份

九份。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是台湾的新年也是日本的假期,所以九份几乎被日本人和台湾本地人挤爆了,但是完全不影响它的美,如果再去台湾,我一定会再来九份住两晚,这次预定的是民宿,很美,位置就在小吃街的开头位置,很好找,店主是个小帅哥,是我这次台湾之行最满意的酒店之一。

http://hotels.ctrip.com/hotel/916570.html#ctm_ref=ctr_hp_sb_lst  这是携程的介绍,我是用booking预定的,价格比携程贵一点点,但是booking邮件确认我比较放心。

我们预定的是vp海景房,价格在1000左右浮动,它家也有普通的客房价格在600左右,楼层稍低。如果预算充足海景房真的很值得,房间在客栈的最高层,傍晚时分,华灯初上,海面逐渐暗淡,九份的红色灯笼逐一亮起的时候,美的太不真实。日本漫画剧【千与千寻】的取景就是以九份为参照,而【阿妹茶楼】就是汤婆婆房子的原型。不得不提客栈的早餐超级好吃,店家自己做的卤肉饭和芋圆汤比小吃街的还要有诚意,真的强烈推荐这家客栈,九份一定要过夜,夜晚的九份比白天更加神秘。

台北坐火车到达瑞芳后,可以沿途玩平溪,十分,等等,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被挤爆了,这几个站都不再接受旅客了,我们直接坐到瑞芳后就坐的士上九份了。这个决定也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体会九份。旅行真的不可以安排过多的行程,慢慢的走静静的看才能更好的和自己对话。

这就是九重町客栈的正门了。

九份,你可以一次性满足n多吃货清单:芋圆,鱼丸汤,水果盒,冰淇淋,卤肉饭等等等
因为九份是山城,所以可以把大件行李直接寄存在瑞芳站的寄存点,轻装上山,只带简便的日用品即可。
办好入住后,我们随着人流找到了【阿理厨房】,这家餐厅价格并不便宜,但是价格和美味程度也算是成正比,蔬菜特别香甜,和在城市吃的口感完全不一样,在大众点评可以搜到,随便点都不会出错。旁边就是此站必吃的阿甘姨芋圆了,对于我这个糯米爱好者,必须两碗好嘛

拐角小店,我们买了一对陶瓷杯,晶莹通透,可惜在我写游记的此刻,青色的瓷杯已经被我摔破了,好尴尬

阿妹茶楼喝茶吃点心

Day4 九份--花莲

花莲我们也是住的民宿,房间很大,独栋别墅的二层,价格在700左右,洗漱用品均为欧舒丹。老板是一个85后,早餐都是他自己亲自下厨,一楼是大厅和吧台。并且安排了很好的师傅给我们,带我们租车半日游花莲,这家小店就是他带我们去吃的,很多台北人过来也会带很多柠檬汁回去,可见有多么受欢迎,🍋强烈推荐柠檬汁,海鲜面,和店家自制的萝卜干。好吃到我全部都想打包。

当天傍晚就开始下雨☔️,我们穿着雨衣来到自强夜市,吃的天昏地暗

强烈推荐:盐酥鸡,妙不可言果汁,大肠包小肠,花生汤。

Day5 花莲--台北

出站后直接打车到微热山丘买手信送家人和朋友。到店的客人都会被邀请在店品尝一块凤梨酥和茶🍵

台北的最后一晚
我们预定的是慕轩饭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735549.html#ctm_ref=hod_hp_sb_lst

位置很方便,步行去诚品书店,附近也有便利店,捷运站。价格在1000浮动。属于比较现代风格的饭店,下午5点会有免费的茶点享用,房间设备也很舒服。
因为我们花莲台北的火车没有买到座位的票,我和Eric站了三个小时回到台北,已经精疲力尽,办理入住后火速去吃了碗牛肉面后回饭店睡到晚饭点,才坐捷运去的101欣叶享用晚餐。

选择欣叶是因为它是经典台湾菜式,而且可以欣赏台北的夜景。提前网页预定了晚餐靠窗的位置,搭乘专属电梯就可以直达餐厅。

餐桌布我很喜欢,星星点点

到了台湾不得不去诚品书店逛逛,最后挑选了Melody的新书,和一本葡萄酒的书籍。

很多珍藏的各个品牌的手稿集合册,价格很昂贵,但是设计的朋友们应该很爱。

牵手台湾跨年行写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了,下一次来台湾想要去九份垦丁,留个念想,一起期待下一次牵手旅行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14 11:26

引用 睿睿和汉汉 发表于 2016-06-14 11:26:10 的回复:

回复睿睿和汉汉:真的不错,很适合吃货

2016-06-14 12:04

美腻的空姐

2016-06-14 19:16

引用 九亿少男的梦 发表于 2016-06-14 19:16:36 的回复:

美腻的空姐

回复九亿少男的梦:已经不是啦

2016-06-14 20:05

看了才发现你辞职了!

引用 九亿少男的梦 发表于 2016-06-14 20:05:50 的回复:

回复九亿少男的梦:不然哪有这么有空,还在苦逼的延误

2016-06-14 20:07

城。会。玩。

2016-06-20 01:00

引用 ychnmz 发表于 2016-06-20 01:00:36 的回复:

回复ychnmz:谢谢

2016-06-20 11:0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0 15:50

引用 masuyama 发表于 2016-06-20 15:50:52 的回复:

回复masuyama:可以趁着辞职的空隙出去玩

2016-06-20 22:03

超棒!我也想去!😋

2016-06-23 00:05

引用 S-baby寶梖 发表于 2016-06-23 00:0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