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不只有樱花~日本(东京-京都-奈良-大阪-环球影城)古典与现代的完美交融!

夏茉 (天津) LV.16
2016-06-13 20:37 14522/24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物/其它

前言

作为一个超级热爱日本动漫的“非二次元少女”去日本是早就定在人生旅程计划当中的,不过这次旅行却来的意外。因为我家“小猪”(另一半昵称)出于某些原因不想去日本,所以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台湾自由行的,不过出发前两周小猪突然松口。。。于是我就得偿所愿的踏上了本次旅程。
       我们的出发日期是4月9日,旅行时长7天,正好赶上樱花季节的尾巴,运气还算不错,赏樱、访古和探访大都市都没耽误
       相对于大多数人着重描写关西樱花来说,我的这篇游记力求多方位的展示日本全貌,绝不能减少赏樱步骤,也不能缺少东京大阪的现代气息。
       首先,预告片敬上:

怎样,看完了这么丰富的预告片,有兴趣继续看我的详细游记了吧。还有很多地方照片没有展示哦,因为日本真的是一个细节太丰富的国家了,超多值得拍的地方,七天的行程我拍了近2000张照片。。。当然只选择了其中的一小部分上传。
        本次旅行有两件不称心的事,一是因为决定的仓促已经没有时间准备自由行以及自己办签证了,所以选择了一家旅行社报名,行程7天,天津出发价格5300每人,其中东京及大阪分别有一天自由行。
        另外一件就是,出发前小猪把单反相机里的照片保存像素调成了700多纳尼?比手机像素还低,我说一路上问他怎么第一张内存卡还没满,他总说还有好多存量呢。我本来怕内存不够带了4张内存卡,结果第一张就一直没用完,虽然有疑惑,但是没太往心里去,结果回国后导照片的时候发现的,话说这次照片可大多数是我自己操刀,背着单反辛辛苦苦拍了2000张啊,发现时我都已经欲哭无泪了。。。
       所以我就勤勤恳恳的一张一张的修了400多张照片用于写游记,所以大家看在这份上多帮我顶游记吧

行程安排

在开始按天介绍行程前,想要先把几个事项单独写在前面作为参考:交通、美食、购物。如果有不需要看这些想直接看游记的同学,可以根据时间行程直接跳到后面去看,具体行程如下:
        DAY 1 天津-日本静冈机场:无出游仅住宿周边闲逛(不过周边房屋建筑超美,有兴趣可以看看);
        DAY 2 静冈-富士山--忍野村-横滨:今天的惊喜是忍野村,很古色古香的小村庄,横滨海岸也是意外的美丽;
        DAY 3 东京一日游:二重桥-皇居-上野公园-歌舞伎町-新宿御苑-东京塔,超丰富也是超累的一天,尽情“享受"日本地铁的换乘;
        DAY 4 浅草寺-秋叶原-银座:早上古典下午时尚,无缝转换
        DAY 5 奈良神鹿公园-大阪天守阁(大阪城公园):最爱的一天,因为有可爱的小鹿
        DAY 6 京都-大阪心斋桥-道顿崛:血拼的一天;
        DAY 7 环球影城: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有哈利波特园啊

出行提示之-交通篇

交通篇的打开方式是:西瓜卡SUICA的介绍。Suica(日本语:スイカ)是一种可再加值、非接触式的智慧卡(IC卡),和中国的IC差不多。       几乎每个地铁站都有可以购买SUICA的自助设备,操作也很简单一看就明白了,唯一需要提醒的就是,选择“记名”或者“不记名”卡片时,游客要选择不记名,记名的卡需要输入个人身份信息,丢失的话可以补办,所以游客就只能选择不记名的自己妥善保存了。
       购买Suica时必须支付500日元的保证金,保证金无法折抵车资。如,售价2,000日元中能实际使用的金额为1,500日元,保证金在退还Suica时将会全额奉还。此外,退款时若Suica内仍有未使用的馀额,将会收取210日元的手续费。如果馀额不足210日元,仅会退还保证金。
       还需要提示一点的就是:东京购买的SUICA只能在东京办理退卡,没办法去大阪退。我们因为是先去东京再去大阪直接回国,而且考虑到大阪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坐地铁,所以就没有退卡,把两张西瓜卡带回国了。

为什么非要办理SUIKA,一个原因是日本当地打车太贵了所以我们出行选择地铁,另一个原因是日本地铁和中国不一样,中国是国有地铁,每条线路换乘均可,可是日本是地铁私有化,也就是说每条地铁都是不同的运营商在运营,如果你买了这家公司的地铁票是无法换乘别家公司地铁的。SUIKA其实只是省去了来回买票的麻烦。
        另外我也不推荐东京地铁一日票,虽然价格很优惠好像才850日元,但是经过一名地铁工作人员的解释,我就放弃购买了,因为它可以使用的商圈和地铁公司有限。话说这名地铁工作人员是我遇见说英语最好的日本人了,别说最好,其他日本人都很少说英语。。。日本的人民真的很友好很热情,每回问路都很认真的帮我们研究路线,甚至好多非要带我们到目的地,可是他们都爱用日语和你沟通。。。
        看一下下面这张图片,是我在东京地铁站拍的,光这一个站,居然有这么多出口,大家就知道日本地铁有多复杂了。
        对了,还要提示一点,因为运营公司不同,所以各家公司给每个站点起的名字也不完全相同,所以有时候同一个站点不同的线路会有不同的名字,只要好好看线路图就可以判断出来了。

这是日本地铁站内,盖纪念章的地方。

大阪地铁路线图,看着没那么复杂,其实我们坐粉色线路,在今里站去环球影城都要换乘3次。

这是大阪难波站的行李寄存处,因为我们最后一天要直接到机场,所以选择把行李存放在一个往返都路过的换乘站。像这种箱子可以放下我们29寸的箱子,价格是600日元24小时。日本地铁站很多地方都有这种寄存行李的地方,但是你要记好了你放在哪,像我们放的难波站地铁站内部就有三层,环球影城站也有这样的寄存处。

说完地铁,说说日本的高速车站,真的是非常干净,看下面这个垃圾分类箱,我都不敢随便扔了,真怕扔错了,站内的厕所也是一样干净。

很多人去日本都爱搜集井盖拍照,所以我也将遇到的井盖,地砖拍了下来,日本人果然细腻啊,细节无处不在。

出行提示之-购物篇

这个段落是购物篇,相信是很多女生都想看到的章节。日本的药妆出了名的便宜好用大家都是知道的,因为我现在已经很少用日本化妆品了所以去之前本来没有打算买药妆的,结果看到价格之后,完全就HOLD不住了,和国内同类商品比简直是白菜价,不买都觉得亏了。
       去哪里买药妆呢?我建议还是到留到大阪去购买,因为你到了心斋桥和道顿崛就会发现无数的药妆店,东西比较全,价格也比东京便宜。
       下面,说几样最值得购买的东西:
        NO.1眼药水:买这个我都不用说原因大家也知道,所以就仅推荐几个品牌,眼药水中的爱马仕“BEAUTE",乐敦、小红花(小红花有适合戴着隐形眼镜滴的)、FX(这个很有名,可是我用起来觉得有点刺激)。
        NO.2雪肌精:如果你喜欢这个品牌的话不妨多带几瓶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
        NO.3防晒霜、马油产品、豆乳系列、面膜。
        NO.4食品类:白色恋人、生巧、和果子,这些在机场免税店买比较好,不过因为我不爱吃甜食没有买这些。
        NO.5其他:药品,据说日本药品很好用,所以就多买了些回来送家里长辈,还有一些运动损伤的药剂,小猪用了这个说超好用,涂上就不疼了。
        提示一下:如果在免税店里买了东西,需要在当地使用的请和服务员说一下,不然她装到密封的袋子里之后,你在日本就不能再打开了。结账的时候几乎每家店都有中文服务柜台。

眼药水合集,买了好多,回家囤着。

买了很多DHC化妆品,因为国内200多的化妆品,在日本买才70多一瓶,纯属因为太便宜才买的。

这些小东西是买来送给周边朋友的,因为省地方。。。外出旅行买东西最怕占地了

一大堆药品。。。

日本买烟的话,每人限购2条,一般七星烟比较有名,绿茶也是很好的礼品哦。

秋叶原买的漫画书,大爱

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纪念品,这里的纪念品好贵,左边那条布链就1200日元,右边的徽章便宜点900日元,可是它居然是MADE IN CHINA

这是小猪在蜘蛛侠场景拍的照片,那边有工作人员替你拍照,如果喜欢的话,就可以买以下这种照片,价格1500日元。

情侣手表这回小猪终于和我审美达成一致了,买了卡西欧的运动手表,不过价格好像没比国内便宜多少。。。

浅草寺的纪念品,每一个店员都会很细致的帮你包起来,本来想在浅草寺买一部分,剩下的去别的地方买,结果金阁寺和大阪都没遇到,所以买纪念品在浅草寺买就好了,后悔买少了。

邮票和笔,笔是可擦性的。

机场里免费的说明手册,也只有日本这个国家会把说明册做的这么卡通了

这是去的日本一家大型超市,值得一说的是,结账的时候服务员都会将你买的东西认真的分类,单独装在一起

出行提示之-美食篇

日本的美食出名的很多,我喜欢的也有很多,可是连吃几天之后,还是觉得种类稍微嫌少。比如,在那里吃鱼几乎就是烤鱼、生鱼、蒸鱼,让我很怀念中国无数种烹调手法和口味,还是我大中华的美食丰富啊
        说几样日本最典型的美食吧:寿司、生鱼片、鳗鱼饭、铁板料理、拉面、乌冬面,另外还有打定主意一定要吃到的“蟹道乐”。
        本来计划一定要在东京吃“一兰拉面”的,不过为了赶场多去几个地方,没有特地找一兰,但是倒是感受了下在上野公园边赏樱边吃饭团,有点动画片里的感觉
        下面挑几样有代表性的介绍:
        1.造型精美的饭团啊,当然要感受一下了,不过感觉外形大于味道,而且都是在冰箱里拿出来的,有些凉。

2.鳗鱼饭:日本人很爱吃鳗鱼哦,大补,口味也是相当棒,极力推荐!

3.乌冬面:日剧里面经常出现的日本国民美食,在国内经常吃,每回都觉得味道很一般,不理解为什么日本人这么喜欢。结果吃到了日本的之后才。。。你懂得,太好吃了,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朴素的面,味道如此丰富,明明是很朴素的面却有独特的香味,加上清澈但浓郁的汤汁。

4.拉面和咖喱:随便找的店吃的拉面和咖喱,都说日本拉面很赞,不过我吃的这家酱油味有些太重;因为我是最擅长做咖喱的,所以觉得吃到的这家咖喱味道也就比我做的好那么一点点
       (下面都是不同餐厅吃的,因为没必要一个个介绍,所以就拼图在一起)我发现日本的餐厅,很少卖种类很多的东西,一般都是有倾向性的卖自家的特色食品,比较专一。

奈良公园一家古色古香的店吃到的,店家的老奶奶还帮我把小鹿咬乱的和服整理好

5.大阪有名的蟹道乐:想吃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约啊,我们是中午时间预约的晚餐,结果还给了一个非常好的位置,正好对着心斋桥,可以看夜景。
        在这里点餐一般都是套餐比较合适,但是分量还是小,所以一人一份套餐也就刚刚吃饱。不过我发现去那里吃饭的几乎都是外国游客。。。而且中国人居多,大家都在拍照留念所以我们也大大方方的给每份餐都来了个写真

6.大阪烧:在机场意外吃到的美食,本来就听说大阪烧很好吃,可是因为之前选择太多一直没吃这个,结果最后在机场吃的。
        味道真的是超好,明明是简单的食材,完全是因为配料的丰富口味和铁板的独特香味,吃到嘴里超有层次。让我遗憾没有花时间好好地吃一顿铁板,那样肯定会很享受吧

DAY 1 天津出发-日本

粗发前,看看我们两个29寸的大箱子,只有这种配置才足够我们每回装运所需,而且还要搭配两个双肩背包。突然想,下次一定要感受一下轻装出发去旅行,只背一个背包!
        下午五点多到达日本机场,天色已经有些暗。

机场的地勤,制服很卡哇伊啊,忍不住拍一张,不过再往前走到了检验检疫的出口就不能拍照了哦。

因为到达日本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没有去很远的地方,只在住宿的周边逛了一下,认真欣赏了日本的建筑,真的是整齐,精致,不知道里面是不是都像哆拉A梦里面的房间一样呢。在修图的时候试了各种效果,最终觉得实在不能不用蜡笔效果,这里的建筑太有动漫效果了!先放两张建筑原图。

再去稍远的地方逛一下,遇到了一个公园,静静感受当地的生活气息,很平静,很温馨。

在日本喝的第一瓶绿茶,也是最后一瓶,果然是很纯的茶味还有点涩,不过后面我还是选择喝各种果汁饮品吧,这个感觉应该是适合安静时候慢慢品味的味道

DAY 2 富士山--忍野八海-横滨

今天的行程是平和公园-富士山-忍野村-横滨,但是由于平和公园闭园修整就直接去了富士山。因为是周末,一路上车很多,上山的途中更是遭遇了堵车,上山途中会路过一段音乐之路,据说不同的车辆经过道路会发出不同的声音。最后由于车流太多,我们没有去原定的富士山五合目,去了四合目,看完的感觉就是,只能看到山间,如果有朋友还去富士山的话,我建议不如选个角度好的地方远观富士山,可能会效果更好。

在四合目向下拍到的景色,虽然在这里无法看到富士山的全貌,但是能够近距离的来感受,呼吸这里的空气,也是能让人心情愉悦的一件事。

第二站,忍野村:本来是冲着忍野八海的名头来的,这里以八大名水出名。结果我觉得把它当成是一个日本的古典小村落来看会感觉更好,非常有日本特色!无需过多的说明,大家看一下村子的照片就能体会到了。

第三站,横滨:在这里主要游览了“中华街”和横滨海滨,中华街以餐馆和特色小店为主,感觉像八九十年代中国的样子,不过更像是“中华小当家”里面各种饭店的样子;横滨海滨则是意外的好漂亮啊!

中华街上的妈祖庙,看来只要是有海的地方就会有妈祖啊。

海滨上拍婚礼照片的一家人

我觉得这花坛里花草的颜色好特别,这张照片是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颜色。

海滨左右两边都停泊着游轮,我们从天亮一直看到点点灯光在船上亮起,这时候海滨上已经聚集了各国的游客。

日本到处都是这种很有特色的电话亭,不过没有红色的,那是英国的专属吧

DAY3 东京:二重桥-上野公园-歌舞伎町-新宿御苑-东京塔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超丰富:我们决定采取环状路线游览,二重桥-皇居-上野公园-歌舞伎町-花园神社-新宿御苑-东京塔,这样正好一圈,本来是看时间,如果充裕的话去涩谷看“八公像”,因为那一站正好在御苑和东京塔之间。
        早晨八点出发首先到达二重桥附近,这里有一片樱花引得很多游人驻足拍照,过了马路,就能看到游人涌向皇居了,今天的天气很好

走向皇居的路都是这种砂石地,据说是为了防止忍者夜袭,用这种砂石,走路就能听到声音了,不过真的不太好走啊!

第二站,上野公园:日本有名的赏樱胜地之一,我们去的时候树上还挂满了“上野樱花祭”的红灯笼,结果没过多久就有人开始把它们都摘下来了,看来这樱花祭是结束了,所以如果小伙伴是冲着赏樱去的话,一定要更早去几天。

上野公园里的花园神社,很漂亮,后面还去了歌舞伎町的花园神社,不如这里好。

在各种神社里如果参拜的话,是需要先用这种竹舀洗手的哦,为表敬意吧,我没有参拜,但是遇到哪里有这个的,都会去洗一下手

第三站,歌舞伎町:来这里主要是因为那张非常出名的歌舞伎町夜景照片,很繁华很有日本特色的一条街,当然如果晚上来看应该效果更好,还能看到“牛郎”
       去歌舞伎町的话,坐地铁在“东新宿”站下车,这里集中了大小无数的餐馆、酒吧、俱乐部、歌厅、影院、剧院以及风俗营业场所,有着“日本第一欢乐街”之称。

逛到歌舞伎町里面的小巷,有好多“无料案内所”,隐晦点说就是给夜店介绍生意的啦路边还有两个拉客的大叔。

新宿的花园神社,离歌舞伎町非常近,就在我们坐地铁去御苑的附近,本以为是个很大的景点,结果非常小,非常简单,不过顺路过去看看也无所谓。

下一站,新宿御苑:计划在这里拍一些和服照片。新宿御苑是东京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横跨东京都新宿区与涩谷区。在江户时代是内藤家的宅地,现在已经成了日本的国民公园。
        坐地铁到这里的话,在“新宿御苑前站”下车。门票200日元,营业时间9:00-16:00(16:30闭园)。
        从御苑正门进入就能看到一大片开阔的樱花,往右边走就是各种风格的庭院,对于我来说,非常非常喜欢这里,很有古典韵味,又有日本特有的建筑物的精致感。

不过在这里拍和服照片简直就成了全场焦点,好多人在拍照,还有好多过来要求合照的,弄得我们都没法好好拍双人照。之后在奈良公园拍照也是只有我一个穿和服的。。。
       我发现穿和服拍照的集中地是浅草寺和京都,但是那里游客太多了啊,摩肩接踵的,所以在游客稍微少点的地方穿和服也是不错的选择,就是你需要承受成为焦点的压力了

从御苑离开的时候其实时间还早才4点半,不过这一天走的路太多了,有些累就没有去涩谷(没有去看小八,好吧,小八永远在我心里,去看一座铜像也是走走形式吧,自我安慰型的。。。),直奔东京塔了。
       大家应该都知道东京塔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后面拍出的夜景照片还真是和埃菲尔铁塔傻傻分不清楚啊。
       想到东京塔,估计每个人心中都会浮现出不同的浪漫日剧,不知道你心中记忆最深的日剧是什么呢,我心里想的是《一吻定情》
       趁着天还有点亮,拍下的东京塔原色,红与白。

东京塔内部的ONE PIECE,不过后来通过去秋叶原和环球影城,我发现日本现在最火的动漫应该是“进击的巨人”,没看过啊
       说明我真的不年轻了,我追的动漫都完结了啊所以我才说我是一个“非二次元少女”因为我已经不算少女了。。

DAY 4 浅草寺-秋叶原-银座

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浅草寺-秋叶原-银座,之后前往奈良
        这一天是我很期待的一天,听着浅草寺的名字就觉得很清新,而且它旁边还有购物圣地仲见世商店街呢,当然还有“二次元人类”必须要去探访的秋叶原啊。银座是鼎鼎大名日本繁华街区,相当于日本的香榭丽舍大街了,所以也是很期待去看看了。
       第一站,浅草寺,也是属于“江户风格”的建筑,而且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浅草寺也曾经屡遭火灾,数次被毁,直到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市民的游乐之地。
       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也是非常出名的建筑。
       到达浅草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著名的“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浅草的象征。

五重塔就位于浅草寺大门附近。

在浅草寺内看到的东京晴空塔,又叫“天空树”,曾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是日本多家著名电台的所在地。

在浅草寺内每往前走穿过一段庙堂就会有像雷门一样的醒目大红灯笼,看起来很有气势,也非常漂亮,当然应该也都是有特定含义的,不过我没有具体去研究的那么细。

商店街:真的是有各式各样日本的特色商品,推荐买纪念品的话一定要选择在这里。

我本来计划一定要挑一只非常漂亮的招财猫带回国的,结果觉得没有挑到喜欢的,但当回家整理照片发现这张时,好想哭啊,当时光顾拍照了,明明这里就有很多可爱的小猫,而且还有一只很难得见的狸猫!而且这家的标价怎么会这么便宜,别的地方一个普通的冰箱贴都要400多日元。

和服美女!

第二站,秋叶原:一到达这里就会被周围高楼大厦上张贴的广告画所震撼,全是卡通啊有没有,好开心啊!都说这里是宅男天堂,其实宅女也表示很喜欢这里,逛了几家动漫店,漫步了一下这里的街道,萌萌的气息简直就充满在空气里啊。

在这里还看到了AKB48的剧场。

恋恋不舍得离开秋叶原之后,就到达今天的第三站,银座:它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是东京最奢华的商业区。果然和歌舞伎町的日本特色浓郁相比,这里就显得比较时尚和国际化。

这张照片摆上来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当然就是因为背景里面有超可爱的“秋田”,第二个原因是,觉得怎么一点也不像我自己呢。

在银座停留的时间比较短也就一个小时,不是专门来购物的话起始时间也是很充裕的,如果是专门购物的话,估计一整天也不见得够吧。。。

DAY 5 奈良公园-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今日行程:奈良公园-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今天毫无疑问,是旅行当中心情最放松,最开心的一天,你不笑,奈良公园里的神鹿们可都不答应啊,一上来直接给你一口,看你笑不笑!
         不信看我这第一张照片,我刚刚踏进公园范围啊,还没有来得及买鹿饼,就被给了一大口,(因为太意外,表情就不给大家看了),神鹿大人们冤枉我了,我可是早就计划一进公园立刻买鹿饼给你们的,这还没来得及。。。

这里就是卖鹿饼的小摊,每份150,赶紧买几个揣上。小鹿们也是成精了,只抢游客手里的鹿饼,这个小摊出奇的安全。

你是在审视我有木有鹿饼吗,大人。。。

先找个没有小鹿的地方臭美几张

这片开阔的草地上是小鹿们的集中地,我们在这里喂小鹿,和小鹿拍照,超开心!当然一旦喂的跟不上节奏,就会被咬

跟随着这个日本家庭的背影,我们也离开了奈良公园,再见了可爱的小鹿们!
      出发,下一站,大阪城公园。
      在城脚下,就被美景吸引的舍不得往前走了。

在这里同样是遇到了好多游学的日本学生,之前在浅草寺和奈良公园都有遇到。

来到公园中心,恢弘又不缺乏精致的“天守阁”,登上最高点的话可以俯瞰整座大阪城。

一树的乌鸦,不过在日本乌鸦可是神鸟,象征吉祥。

DAY 6 京都-大阪-心斋桥

今日行程:京都金阁寺-大阪心斋桥、道顿崛。
       其实对于京都,单独逛上三四天的话都是应该的,京都有好多我想去的地方:清水寺、邸园、稻荷神社,不过受行程所限只去了金阁寺。也是啊,短短七天的时间怎么可能把日本想去的地方都去过来,所以去到的地方就尽情的感受吧,没有去的地方就期待以后的再会。
       在去金阁寺之前在一个会馆参观了一下和服表演,还是很有日本风味的,几个模特长的很有日本特色。

到达金阁寺,今天的天气很好,天空湛蓝,阳光满溢。

金阁寺内部地图

这就是传说中在阳光下会闪闪发光的金阁寺啦,因为它可是用金箔包裹的,金阁寺在历史上也遭遇过火灾,现在看到的已经是重建后的样子。
       当然,金阁寺另外一个有名的地方就是,这里是一休的修行地!

金阁寺内部游览的话,只能一直沿着画好的线路,单行往前走,所以遇到好的地方一定要驻足好好欣赏,不然可就回不来了。

看这里的祈福板上有很多都是一休图案的。

浅草寺外休息的时候买到的日本独有的抹茶口味哈根达斯,价格很便宜才300日元。

稍事休息,回到大阪,昨天只游览了大阪城公园,今天要去大阪的繁华地带:心斋桥和道顿崛。如果说心斋桥是大阪最繁华的购物街区,那道顿崛就是大阪最有特色的美食街区,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尤其是当夜晚来临,闪烁的霓虹灯更是诱人。许多著名的小吃像金龙拉面、章鱼烧、回转寿司、河豚肉等在这都可以吃到。
  在道顿崛美食街,有来自全日本的山珍海味,不论你想吃什么,它都能给你最美味的一餐。
       首先从心斋桥走过,一路上熙熙攘攘从白天到黑夜,心斋桥虽有特色但大多数都是药妆店和服装店,所以集中拍照都放到了道顿崛。

看这张照片里,在道顿堀戎桥上看到的两块有近百年历史的“雪印”和“格力高跑步者”招牌,这是心斋桥的一大标志,无数游客在合影,不过我选择了上传两张白天和夜间的对比照。

蟹道乐的大螃蟹招牌,蟹脚和眼睛还会动哦,我们在一条街上就遇到了两家,一家是蟹道乐本店,一家是中店,我们预约晚餐的是桥边的本店。

走在道顿崛的路上两边全都是各式各样的美食店,而且店门口的招牌全都很有特色,忍不住拍了好多,好像走进宫崎骏的漫画一样,千与千寻里那段吃东西的街道

寿司!寿司!

超火的章鱼烧店,之前看过很多游记都极力推荐吃这里的章鱼小丸子,不过在我看到长长的排队队伍之后,最终还是放弃了,好吧,我不是一个尽职的吃货

元祖串串烧,霸气的招牌

朝这个方向走的话是千日前路,和道顿崛的性质差不太多。

金龙拉面,感觉很有中国特色的招牌。

这是吃饱喝足后,晚上逛心斋桥的景色,街道比白天多了一份安静,灯光多了一份绚丽。

牛郎的广告牌高高挂起啊,最火的牛郎的照片才会被挂到这么显眼的地方,据说还会根据人气排名,常常更换照片。

夜晚的心斋桥,还是这么多人。

这条街就很类似于歌舞伎町了,全是无料案内所

DAY 7 大阪环球影城-天津

在日本的最后一天,要前往此次旅行的压轴地点——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简称USJ)!!
         不为别的,就为这里有哈利波特主题园区,做为一个读过原著不下七八遍,电影看过n多遍的我,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忠诚哈迷了
         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园区几乎重现《哈利·波特》中外观庄严的霍格沃茨城堡,魔法学校内部有“邓布利多校长室”“黑魔法防御术教室”“格兰芬多休息室”和“有求必应屋”等房间,更有“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in 4K3D”以4K影像技术,让游客以飞快的速度盘旋在无限辽阔的霍格沃茨上空,使迎面飞来的“金探子仿佛伸手可及。鹰马的飞行是此区另一座娱乐设施,也就是一小段过山车,下面是海格的小木屋和南瓜田。
       当然环球影城丰富的内容不仅如此,里面还划分为多个区域:纽约区(内含:终结者、蜘蛛侠)、旧金山区(回到未来)、好莱坞区(内含:比弗利山庄、好莱坞美梦)、亲善区(内含:大白鲨)、侏罗纪公园区、未来水世界区等。
       提示大家去这里有玩的话最好,提前在网上购好票,然后8点半左右就到达排队,然后入园赶紧拿一张园区地图,因为这里太大了,不小心会迷路的。

去往环球影城的电车。

连电车都开始带有环球影城特色了,期待

环球影城的标志建筑

今年正好是环球影城15周年庆

首先第一个要去的当然是哈利波特园区,霍格沃茨的大门!

飞车,哈迷们都懂得

霍格沃茨列车,还有亲切的列车长和游客合影啊,列车长还会和每一个合影的游客亲切握手,不得不说园区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友好,让游客很快就放松心情融入进来。

三把扫帚,可惜没有美丽的罗斯默塔女士

卖黄油啤酒饮料的摊位!

一路向里走去,全都是可爱的橱窗和特色店铺。

这里面都是魔法书哦!

远远看到的霍格沃茨城

要一直沿着城堡下面绕过好多围栏,到达城堡深处才是游玩“禁忌之旅”的入口,是一种4D体验式游戏,能让人身临其境的感觉到哈利波特里的多个场景,例如:飞行、魁地奇、伏地魔等。

海格的小屋,还有小天狼星的飞行摩托,不过都比较袖珍啊,真正的海格肯定坐不下吧。。

各式各样的魔杖!

演员们分别穿着4个学院的服装表演节目。

离开了霍格沃茨城堡,前往下一站侏罗纪公园,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环球影城的街景都是很棒的。

花样少年~~

侏罗纪公园入口,这里的游戏是很巨型的过山车!

知道的同学看到这辆时空穿梭汽车,就明白是来到“回到未来”区域了,果然一进到里面就是满满的电影氛围,这里的游戏也是4D体验式的,但是比较简单,一般就是穿梭在各种化学爆炸,时空隧道中。

上午的时候看到的花车巡游,时间比较短内容也简单些,下午遇到了非常热烈的巡游!

蜘蛛侠区域!

蜘蛛侠的游戏区域,这个游戏也是4D体验模式,不过比较刺激,经常会突然出现一些蜘蛛侠里的反面角色对你进行进攻,不过唯一让我有些别扭的就是,听着说日语的蜘蛛侠在前面引领道路,说日语的蜘蛛侠啊,真的感觉很奇怪!

这片街区很有美国风味,这就是我非要来环游影城的原因之一,不但有各种好玩的游戏,而且每片区域还有浓浓的异国风格,真棒!

随手拍一张标示牌和小鸟,都感觉很美~

街头表演跳舞的艺人,跳的都很棒,主要是都超有激情!

看这里有没有比弗利山庄的感觉,好莱坞明星们的聚居地哦,我对比弗利比较深的印象是因为看了两遍“新飞跃比弗利”。

下面还有好几个游戏点我们没去,因为下午了,影城里的游客越来越多,排队玩一个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长了,最长的都需要排两个小时了,所以我们是选择性的游玩。

从下面开始,就全是拍的下午看到的花车巡游了,几乎游遍了整个园区,花车上的人也一直带动园区内的游客一起狂欢,慢慢的园区已经成了欢乐的海洋,所有人的情绪都被调动到了最高,好HIGH!

这些演员,虽然算不上多美,可是他们欢乐的表情,热烈的情绪,绝对带动起了游客们的热情!

结束了一整天的环球影城之旅,我们也踏上了归国的脚步,前往关西机场返回可爱的家乡!

本篇游记共含11902个文字,4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才女

2016-06-13 21: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29744 发表于 2016-06-13 21:05:58 的回复:

才女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29744:谢谢,第一个评论

2016-06-13 21:07

太棒了!!!

2016-06-13 22:46

引用 夏茉 的图片:

天空好蓝,拍的好像壁纸一样

2016-06-14 15:1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14 15:25

棒棒哒!

2016-06-14 16:15

引用 斌哥 发表于 2016-06-13 22:46:19 的回复:

太棒了!!!

回复斌哥:

2016-06-14 16:4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4 15:10:34 的回复:

天空好蓝,拍的好像壁纸一样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我也挺喜欢这张的,而且还是用手机拍的,意外的满意

2016-06-14 16:44

引用 离开线的风筝 发表于 2016-06-14 15:25:37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离开线的风筝:算上购物,吃饭,环球影城的票10000多。

2016-06-14 16:45

引用 蜜柑lizzie0109s 发表于 2016-06-14 16:15:36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蜜柑lizzie0109s:

2016-06-14 16:45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16 17:26:5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都拍的很好看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问题想具体咨询下亲可以么?~

回复酒酱:谢谢!那您告诉我你的微信吧,我加你!

2016-06-16 18:53

引用 夏茉 发表于 2016-06-16 18:53:23 的回复:

谢谢!那您告诉我你的微信吧,我加你!

回复夏茉:827154420,麻烦亲加下哦~

2016-06-20 09:3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0 15:50

引用 zsusaesar 发表于 2016-06-20 15:50:52 的回复:

回复zsusaesar:嗯,加油

2016-06-20 19:51

2016-07-13 18:57

引用 yoko onno 发表于 2016-07-13 18:57:54 的回复:

回复yoko onno:谢谢您的支持

2016-07-19 13:54

东京四月份冷吗?谢谢

2016-08-30 15:25

引用 键 发表于 2016-08-30 15:25:49 的回复:

东京四月份冷吗?谢谢

回复键:挺凉的,上身可以短袖,但最好带着外套:)

2016-08-30 15:56

引用 夏茉 发表于 2016-08-30 15:56:21 的回复:

挺凉的,上身可以短袖,但最好带着外套:)

回复夏茉:我以为要带棉袄😂

2016-08-31 09:44

引用 键 发表于 2016-08-31 09:44:34 的回复:

我以为要带棉袄😂

回复键:那倒不至于,而且他们那四月地铁里还都开着暖气呢,我就是四月初去的,你看照片上穿的那些衣服就正好

2016-08-31 13:52

吉祥寺站是在东京的吗?

2016-08-31 22:34

引用 键 发表于 2016-08-31 22:34:23 的回复:

吉祥寺站是在东京的吗?

回复键:抱歉,这个不知道啊

2016-09-01 22:12

2016-10-26 14:23

引用 Evan在这儿 发表于 2016-10-26 14:23: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