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芽庄的记忆

兵兵熊 (海外) LV.4
2016-06-13 20:42 1413/3

行程计划

和77准备利用端午假期,开始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在网上看了一圈东南亚的国家,最终决定目的地为越南
考虑到只有五天的时间,将本次唯一的地点定在了芽庄

提前1个月定好了香港往返芽庄的机票,越南航空,经河内转机。
机票一共2600元。

在booking上定了4晚芽庄的酒店,考虑到第一天到芽庄已经是晚上,于是第一天定了在市中心的酒店,第二三天住在稍北一些的地方,考虑到第五天要赶早班飞机,于是又选择了一家在南边的酒店,到了才发现,其实这三个酒店都不太远,基本可以靠走。
于是我们4晚住了3个不同的酒店,一家比一家要惊艳。
酒店4晚一共2400元。

电话卡是办越南签证的时候,顺便买的,10元一张含3G的流量,不能打电话,足够用了。
我们5天都没用完,越南的网络现在只有3G,还没有4G,速度还行,但是在一些海岛,信号就很一般了。
签证268元一个人,有效期一个月,很方便,都不用寄护照过去。

国内无法换越南盾,一般都是换好美元,到越南当地去换越南盾。
越南换汇的市场比较杂乱,各个地方的价格都不一样,不过换算成人民币也就是可以忽略的几块钱了

准备工作大概就是这些,行程开始啦

深夜抵达芽庄

香港出发的时候,天气特别好,在上空能看到整片的海洋,感觉特别好。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越南航空的飞机餐还是挺不错的,鱼很新鲜,水果很好吃。

抵达河内机场,入境的时候,看到穿着军装的越南边检,宽松的制服,就像在电视里面看到的朝鲜军人一样。
过关之后,特意走出去感受下热带的气候,结果发现还没有深圳热,77说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温暖。

河内机场的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在不同的航站楼,T1和T2之间有Shuttle Bus,在T1的18号乘车口可以免费乘坐。
到达T2之后,找了一圈,没有发现换钱的地方,问一家商店的老板,她说她可以换。
200美元换4.300.000VND,感觉汇率不划算,于是暂时只换了100美元。

河内机场不大,也没什么逛的,整体的感觉就是90年中国的汽车站。
3个小时的转机时间稍微有点无聊,我们俩到处逛了逛,还和机场的一个售楼小姐聊了会,胡志明市的公寓大概是3.000.000一平,真是土豪啊,一套房分分钟就上亿了。

飞机在晚点15分钟之后,终于起飞前往芽庄
暮色中的河内机场很美。

提前预定了酒店的接机,花了450.000VND,到了才知道,这个价格有点偏贵。最后一天Alana酒店的送机才350.000VND。

越南航空的国际航线飞机餐很不错,国内航线就稍微逊色点了,饮料只有矿泉水,每个人就一个三明治,一个当地特色芋头冻。
于是到了Legend Sea Hotel入住之后,我们已经饿得受不了,没有去推荐的MIX和YEN‘S,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海鲜大排档,于是有了上面的图片。

当地的西贡啤酒,胡志明市以前的名字就是西贡

第一天在这家店的收据,946.000,感觉特别土豪。。哈哈哈

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芽庄经典四岛游

在酒店前台预定了芽庄四岛游,200.000VND一个人。
上午8点30就有当地的导游来酒店接我们,很快就接满了一车人,一起前往码头。

第一个岛,收费50.000VND,可以游泳晒晒太阳,很舒服。

我们从国内带过去的浮潜设备派上了用场。
特别是那双潜水袜,太有用了,脚不会被石头刺到,也不会被沙滩烫到。
强烈推荐!!!

第一个岛有免费的淋浴,不过就是水很小,人多的要稍微排队。
游完泳稍微冲一下。11点10分,启程就前往第二个岛。

前往第二个岛的风景。
海水比天空还要蓝。
蓝得想要跳下去。。。

其实都没有登岛,就是在岛附近的海上大排档。
报团是含午餐的,但是没有海鲜,吃海鲜可以额外点。

越南到处都是这样的小绿碗。
我们7个人一桌,提供了两碗汤(胡萝卜好甜),然后每个人一份烤猪扒饭。
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竟然还有表演,还挺好玩的。哈哈哈哈
最右边的这个导游是唱歌担当。
会唱中文歌、越南语歌、英语歌、俄语歌,每一种语言都会叫一个国家的游客上来合作。
中间这个是舞蹈担当,不同的歌有不同的舞蹈表演。
配上后面的架子鼓哥们嗨到爆!!!
最左边的加拿大游客被叫上去,和她一起表演了My heart will go on。

船上唱完歌,还有海上表演,一大堆人在泼水玩,简单的快乐

前往第三个岛的途中回望大排档。

第三个岛收费22.000VND一个人。
到了这个岛能好好潜水了,77很激动
芽庄的海水很好,很干净,有各种各样的鱼,第一次浮浅的我还是很震撼的。
就是珊瑚不太多,争取下次去更多的地方
上一张图

第三个淋浴的地方需要额外收费10.000VND,这个岛上蚊子很多。
稍微冲了下,我们就回到了船上,启程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岛。

第四个岛上,主要是一个海洋馆。
之前看攻略,说这个比较一般,本身也不是特别有兴趣,于是我们就没有上去了。

返回码头的途中。
暮色开始降临。
导游把我们送回接人的酒店。

然后我们拖着行李前往本次旅行的第二家酒店--Sunrise Hotel

放完行李,我们又回到了第一天吃过的大排档,吃了一顿海鲜。

酒店泳池和泥浆浴

本来是准备今天前往珍珠岛的,但是酒店太让我们惊艳了。
正如酒店名称,阳台能直接看到日出。

太阳从海平面上逐渐升起,很壮观,很振奋人心。
看完日出,又回去继续睡了一觉

房间的风景特别赞,每个角度看去都是一幅画。

酒店是欧式建筑,游泳池很棒。
像古罗马斗兽场的感觉。
于是就是在泳池玩了一上午,点了一杯Mango Smoothie,晒晒太阳,游游泳,相当的惬意。
下午前往100! Egg Mud Bath。

从酒店打车到这个地方150.000VND。
这个主题公园到处是不同风格的鸡蛋,很有趣。
门票是300.000VND一个人,我们看到有SPA的套餐,于是就买了,一共1.400.000VND,感觉很实惠。
套餐有四种项目:进去是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很舒服;接着是旁边的泥浆浴缸,很新鲜;然后是一个蒸汽汗蒸的房间,泡完以为结束了,最后还有一个药浴。
每一个项目结束,都有人在外面等着,送我们去下一个项目。
我们一共泡了3个小时,感觉很舒服,很放松。

回程的路上,司机接了我们,开始了打表,和他说不要打表,按照来的价格给他150.000VND,他说好的。
结果到了目的地,计价器的价格比15W要多,我拿了15W给他,他就不乐意了。
装作听不懂英语,一直指着计价器的价格。
说了半天,也不行,真是够了。最后按计价器的价格给了钱。。

晚饭在lunar Rooftop 吃的西餐,楼层不高,但是视野很棒,东西也很不错

晚上回去又到酒店游泳池玩了会
感觉玩不够,可惜明天又要换酒店啦。

海上缆车珍珠岛

今天又要换酒店,于是吃完早饭之后,坐车前往Alana Hotel。
上午房间还没有准备好,寄存了行李准备前往珍珠岛。

不想坐车了,于是租了辆摩托车,大家去越南一定要注意租车的陷阱。
价格要跟他们反复确认,然后他们给了我一辆没什么油的车,我去加油站加满了,然后跑一天没烧多少油,最后全部还给了那个大妈。。
被坑了,不开心,只好晚上多吃了点海鲜。

有点恐高的我,笔直坐在缆车上,10多分钟终于到站啦,哈哈哈
缆车上的南海以及珍珠岛,很壮阔。坐一趟感觉值回了600.000VND的票价。

珍珠岛上回望缆车。

珍珠岛上主要是各种游乐设施。
上图是Alphine Coast,慢慢的上升到最高点,然后从最高点冲下来,有点像冬奥会的无舵雪橇,不过可以自己控制速度,很刺激!!!
在顶端还能看到大海的风景,很壮观!!
这个项目排队排了将近1个小时,但是还是感觉很值得!

还有个水上世界,我们就稍微转了下,就回市区了,准备到市中心看看。

到酒店放东西,可能是我们等得太久了,前台告知给我们升级到了行政套房。
上去一看,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很惊艳。

无敌海景,整个房间无比通透,爽得不要不要的

顶层的无边泳池也不错,虽然不大,但是风景很赞。

晚上又去吃了一顿海鲜大排档,真的是食材好,随便怎么做都好吃,虾特别鲜,特别好吃。

回程

早晨6点半的飞机前往河内转机。4点半预约的司机就在酒店门口等了,350.000VND,比起接机便宜了100.000VND。
一路上飞驰在乡间的小路,很像一首歌的感觉,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在机场看日出,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飞机餐只有一个三明治,下飞机感觉好饿,在河内机场点了一个noodle,结果拿上来是泡面。。。
45.000VND的泡面,不过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河内出境的时候,我的越南签证折叠处有点撕开了,那个边检的警察一直指着那个地方。
我一直和他说 I don't know...
他也一脸无辜的看着我。
想着不会把我扣下来吧。
拖了几分钟,终于让我走了。

可能是要钱?还是觉得签证破损是对他国家的不尊重?

天气不好,很厚的云层。

阴雨天中抵达香港机场。

香港机场坐船可以直接到深圳,不用入香港境,220港币一个人,很方便。

深圳也在下雨。。。
不过回家的感觉总是好的。

最后的最后

越南还是个很不错的地方,芽庄以后还是会去。
下一次就专门找一个酒店,住上4-5天,不急不缓的享受日光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14 15:25

引用 旅行社团火 发表于 2016-06-14 15:25:37 的回复:

回复旅行社团火:哈哈,我刚刚玩好回来

2016-06-14 17:2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