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人,择一城:因一人,离一城

• 出发时间/2016-06-06

D1:下午两点半到绍兴北,坐BRT1到人民路口,车费4元。人民路口下车直走过大概六百米就到鲁迅故里,鲁迅故里对面走300米就是沈园啦!晚上去仓桥直街,鲁迅故里公交站上车到绍兴大剧院下车,30路,22路,52路。状元楼跟70后饭吧就在仓桥直街
D2:鲁迅故里——安昌古镇,88路(鲁迅故里)-(古纤道大酒店)下车转118路到安昌大酒店下车。
     安昌古镇到东湖。118路(安昌大酒店)-(古纤道大酒店)转5路(城北桥)下车转1路(东湖风景区下车)
    东湖风景区——鲁迅故里,57或者1路车都直达。鲁迅故里——服装市场 88路
D3:鲁迅故里——书圣故里 30路城北桥下车
        城北桥——柯岩  城北桥走路到鲁迅小学,坐177到柯岩风景区
D4:绍兴——杭州一日游。九溪-徒步环西湖-西湖夜景

带着一个承若来到这座城市,虽然未能帮忙实现。

早上六点准备粗发

坐了七个半小时的动车,终于到绍兴北了。坐BRT1到人民路口

我是个路痴,导航走错方向。还有一位帅哥交警给我指路呢,还贴心的叫我记得打伞,绍兴天气比较热。忘记拍照了。鲁迅故居旁边,老台门国际青年旅社,环境还不错哦

行李放下立马出发去往鲁迅故里。鲁迅家后院都种了啥呀

鲁迅故居用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中途遇到来自上海大同妹子,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一个人坐车去往仓桥直街,已经快六点了。小桥流水人家~。70后饭吧跟状元楼就在仓桥直街,一个人在70后饭吧,一份豆腐西施,绍三鲜。实在是吃不完啊

走在古镇上,感受安昌的风土人情,这里保留着质朴的生活气息,到处挂着腊肠。坐着乌篷船,河岸边有洗衣服的大妈,还有闲聊的大叔大婶们,当地人悠闲的生活着。

一个人包了辆118公交。车上放着张学友的《只想一生跟你走》。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内心感触很深,很多事不是不明白,只是不想明白而已。

绍兴的天气就像女生暗恋时的心情,时而晴时而雨;

去柯岩的路上发现的这个村,决定进去走走

感受这里的平淡,行走的生活中

每个人都会带着不同的目的来到绍兴城,带着不一样的意境去感受这座城市。感受绍兴人的热情,大方。即将离开这里,虽然很不舍,但我明白这座城更让我多愁善感。多年后再次来的这座城时,又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2016-06-14 10:4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4 10:52

引用 frankhu 发表于 2016-06-14 10:52:08 的回复:

回复frankhu:这只是给自己留作纪念的

2016-06-14 13:0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