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土耳其 Bule Turkey

Dawn (杭州) LV.7
2016-06-13 20:56 680/5
  • 出发时间/2015-11-01

只要有空就会想要出去走走,土耳其的历史,建筑,让人叹为观止。
土耳其更是一座蓝色的国度,遥海相望对面是希腊
一个横跨了亚洲欧洲两大洲的国家

WeChat:1264760375      可在异国他乡偶遇,也可结伴游,请备注马蜂窝。

在土耳其当地的人都及其的友善。当地的男人们属于那种:第一秒认识你,第二秒就会下跪向你求婚。
所以独自出游的女生还是要注意一点  小心啦
(此篇游记顺序有点乱,仅供参考噢)

城市链接:
伊斯坦布尔 卡帕多起亚🎈 棉花堡  伊兹密尔

拍摄设备:
iPhone6   尼康D750   毫无ps,原图呈现
Dawn同学 📷🎬  攻略 文字 简介 有一部分是在面包旅行 网页查找的哦。供参考

租车
你必须年满21岁,且有一年的驾龄才能在土耳其租用机动车。租车可用信用卡支付,如没有信用卡,则只能交纳500欧元作为押金。大多数汽车都是手动挡,大多数汽车租赁公司都会收取100-140欧元的异地还车费。在夏季,租用一辆标准汽车的费用(为期一周,不限行程,含税和保险)为400-500欧元,每日租车费约为40-70欧元。
你可以携带自己的交通工具进入土耳其,在6个月内不必支付任何费用。同时你的护照上会有相应的记录,以确保日后你把交通工具带出土耳其。所以别打算卖掉它,且超出6个月会被罚重金。一定带上车辆登记证明和保险单。

Tips

土耳其旅游签证

1.一般中国公民前往土耳其旅游需要办理土耳其旅游签证。

2.签证有效期:90天,允许签证持有人入境一次,停留期一般为15天

3.办理难度:比较复杂

4.办理地点:土耳其驻华使领馆尚未开通个人旅游签证办理,无论是自由行还是参加旅行团,都要通过中国旅行社或第三方签证代办机构代为办理。代办旅行社名单:http://www.tuerqi.info/i/info1304.html

5.申请所需材料:护照、身份证、2寸白底彩色照片、申请表、机票及酒店预订确认单。在职人员提供在职证明,自由职业者需要提供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居住证明及无具体数额要求的存款证明(一般为3~5万)。

6.申请费用:每人750~1500元(含代办费)

7.申请时间:7~10个工作日

电子旅游签证

1.持有有效的申根签证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的签证或居留许可证的的中国公民,可进行一次入境电子签证申请。

2.签证有效期:180天,停留期不超过30天。

3.步骤:登录土耳其电子签证网http://www.evisa.gov.tr,填写必要信息,申请获准后在线支付、下载电子签证

4.申请费用:15欧元或20美元

5.申请时间:不超过十分钟即可完成

过境停留

1.旅客在土耳其国际机场等候转机时,不必持有“机场过境签证”。

2.如果旅客希望在土耳其城市观光或过夜的话,则需从土耳其大使馆或领事馆得到过境签证。或在抵达机场时,从土耳其边境安全官员那里申请“许可证”。

3.土耳其过境签证有效期为三个月,分为一次过境签证和两次过境签证两种,分别允许签证持有人在三个月内经过土耳其一次或两次。每次过境时在土耳其境内停留不得超过七天。

出行时间
每年的春季和秋季是土耳其的最佳旅游时节,气候温和,非常适合出行,而每年的5~10月是到爱琴海进行海水浴的最佳时节,这时的爱琴海岸、地中海岸和伊斯坦布尔气候非常宜人。

@Air0207: 土耳其最适合旅游的季节是4-10月(当地跟台湾一样有春夏秋冬只是土耳其四季比较明显),但4-6月适逢春天,是花开的季节,此时去~气候相当的舒服喔!!!

季节与气候

1.春天(4月~6月):此时土耳其昼长夜短、清爽宜人,到处姹紫嫣红、蜂飞蝶舞,很适合出外踏青。

2.夏天(6月中旬~9月中旬):白天炎热,夜晚清爽,气候较干燥,一般不下雨,天气整体上是酷热难耐的。应做好防晒和防暑措施。

3.秋天(9月中旬~10月):极其短暂的秋天,湿润而舒爽,雨开始淅淅沥沥下起来,土耳其的雨季也由此宣告开始。此时来旅游应留心天气预报,备好雨具。

4.冬天(10月~次年3月):土耳其的冬天非常漫长,大部分地区阴冷潮湿,少数地区受地中海影响而温暖湿润。不要忘了带上毛衣、手套和雨衣,以备不时之需。此时是旅游的淡季,不过这时的旅游费用也相对便宜很多。

节日

1.克尓克普那尔传统涂油摔跤节:每年6月底或7月初在埃迪尔内-克尓克普那尔举行。涂油摔跤是一项有着650年历史的运动,来自土耳其的壮硕摔跤手们,从头到脚都涂满了橄榄油在一起互相较量,场面甚为壮观。

2.博得鲁姆国际芭蕾舞节:每年8月举行,时间长达两周,举办地点是一座15世纪的圣彼得城堡,这座城堡还是一个水下考古博物馆,优雅的氛围很适合举办各类艺术节。在芭蕾舞节上,既有土耳其和国际芭蕾舞演出,也有各种歌剧表演。官网:http://www.bodrumballetfestival.gov.tr/

3.布尔萨卡拉格兹节:为纪念布尔萨传统的卡拉格兹皮影戏,每年11月举办,庆祝与表演活动持续5天。届时来自海外和土耳其国内的皮影戏和提线木偶表演艺术家将纷纷上台献艺,是了解土耳其皮影艺术的好机会。

4.诺鲁孜节:每年3月21日,在土耳其库尔德,库尔德人和阿列维人会庆祝这个古老的中东春节,庆祝方式包括跳过篝火和大摆筵席。节日期间,处处都是盛大的宴会,而且一直会持续到黎明,场面甚为壮观。
使用货币

1.通用货币:土耳其里拉(TL)

2.一般汇率:1土耳其里拉=2.8人民币元,具体数值请参照当日汇率

货币兑换

1.在货币兑换所兑换:不收取手续费。个别兑换所提供人民币兑换,汇率不高,最好还是用美元或欧元兑换。旅游区和商业街上货币兑换所随处可见。市场区、经营兑换业务的邮局、商店、旅馆汇率比较高。而且这些场所的营业时间还比银行要长。

2.在银行兑换: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且手续比较繁琐。

银联卡

1.取现:持中国银联卡可以在土耳其担保银行(绿白相间的标志)的近千个ATM机上取款。每天最高提现额为1000土耳其里拉。根据发卡中资银行的不同,其资费标准也不同,从免费到千分之五不等,而取款行还要扣除一定手续费。

2.刷卡消费:在有土耳其担保银行的所有POS机上均可直接刷卡消费,不收取手续费。

@CC的暴暴蓝:看了很多攻略后,出发前办了华夏银行的借记卡,说是境外取当地货币免手续费。但血淋淋的教训是,千万记得要办磁条卡,而不是芯片卡,我办的芯片卡这里的atm根本读不出来。

购物退税

1.在橱窗上有环球蓝联退税购物(Global Blue Tax Free Shopping)标志的商店,购物满100里拉可以申请退税。

2.消费后向店员索要退税单,在机场海关办事处盖章,前往有环球蓝联标志的退税柜台即可获得现金或信用卡退税。
手机使用

中国移动、联通及电信都提供在土耳其的漫游服务或旅游套餐,具体资费需咨询服务商。

电话卡

土耳其随处都能买到SIM卡,分30里拉和40里拉两种面值。买卡后要对手机进行注册,凭护照在有资质的手机店填一份申报境外手机在土耳其的使用资格即可。

无线上网

土耳其的大多数正规旅馆、旅行社、地毯商店、汽车站和轮渡码头等场所,均有wifi信号。

电器插头

土耳其的电压为230V,频率为50Hz,所用插头是圆形两孔插头。

大使馆

中国土耳其大使馆

1.地址:Gölgeli Sokak No:32,Gaziosmanpasa,06700 Ankara,Turkey

2.电话:0090-312-4360628

3.官网:http://www.fmprc.gov.cn/ce/cetur/chn/

邮政

1.土耳其的邮政电话局都带有“PTT”和“YurkTelekom”的标志,很容易辨认。

2.中心邮政局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六8:00~24:00,周日9:00-19:00。

3.从土耳其中国寄明信片每张邮资2里拉

4.官网: http://www.ptt.gov.tr/

紧急电话

匪警:155

急救:112

火警:110

私人救护车查询:0212-280 3388

长途汽车

1.土耳其主要有四家公交运输公司(Kamil Koc、Metro Turizm、Ulusoy、Vatan Turizm),之间存在竞争,票价也因而不同。

2.在长途汽车站就可以买到下一辆汽车的票,但在假期、周末,最好在运输公司的网站上提前订票。

3.更多详细信息可参见四家公司的官网。

火车

1.火车票的价格往往是同等距离汽车票的一半,买往返票比买单程票便宜20%。

2.可以办一张铁路旅行卡,一个月内在土耳其无限次乘火车。

3.最好的火车座位和铺位都需要预约,最早可以购买提前14天的车票,可在火车站、售票代理处购买,或在网上用信用卡购买。详细信息参见官网:http://www.tcdd.gov.tr

注意事项
1.在清真寺区域衣着要得体,并保持安静和肃穆。

2.不要在公共场合与你的同伴有过多的身体接触,要注意避免与当地人产生误解。

3.政治上要谨慎,随意批评土耳其民族主义能导致你锒铛入狱。

4.斋月期间不要在公共场合吃东西、饮酒或吸烟,体谅把斋的穆斯林信徒。

以佛所

以弗所简介:
这个曾经著名的城市,今天一部分成了土耳其小镇Selcuk,那里还坐落着圣约翰教堂,位于土耳其第三大城伊兹密尔南边大约50公里的地方。

这是一个大型的遗址至今只挖掘了一部分。已经挖掘出的那部分向我们展现了该城原来的繁华。
戏院非常之大,是通向海港的海港街道的主要景观。
塞尔丘克图书馆已经根据原来的造型仔细地重建。该博物馆是一个罗马人为纪念他父亲而建的壮观建筑。该建筑面向东方,使阅览室可以充分利用早晨的光线。有一个地下通道可以从图书馆通向旁边的一幢被认为是酒吧或妓院的建筑。
很不幸,阿尔忒弥斯神庙,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只留下一些不起眼的圆柱。神庙的大部分艺术品都被英国人带走,今天收藏在大英博物馆。
土耳其每年一度的骆驼摔跤冠军赛每年冬天在古代以弗所的竞技场举行。
开放时间 8:30-17:30
门票价格 15土耳其里拉

这张照片是我在以佛所的椅子上正准备坐着拍照片的时候,一位中文很好的导游突然停下脚步,一屁股坐在我旁边跟我合影抢镜。

世界上最大的希腊罗马古城。

依旧是姐妹👭出游  我负责拍你负责笑😊

世界上最早的情色广告
   当年来此寻花问柳的不仅仅是当地人,更有从世界各地随船而来的访客。外来客地理不熟,于是通往妓院的大理石路面上刻下了至今可见的最古老的妓院的路标兼广告:大理石面上刻一只朝向妓院的人脚印,脚印一边是女人头像,另一面是一颗心,心旁还刻有一个代表钱币的圆形浅坑,言简意赅地告诉那些在海上漂泊多日、寂寞难耐的水手船客们:带上你的钱财,顺着脚指的方向,就可找到温柔乡。
以弗所,图书管与妓院相通的古城,这个脚印👣的意思 就是 男子有此脚这么大(预指18岁)才可进入妓院。。

妓院的遗址仍在,廊柱式的建筑成于罗马帝国皇帝图拉真统治(公元98年-117年在位)时期,上下两层的厅里都铺有马赛克,房中间一个水池,来客要洗净手脚方才可进入。妓院两扇大门分别通向大理石大道和库里尔大街,很多达官贵族都是通过图书馆的密道到达这里。想当初,多少文人墨客以读书为名,到此寻欢作乐,而在图书馆边上等待丈夫的妻子还沾沾自喜地吹嘘自己的丈夫多么用功,不知是一种悲哀还是一种讽刺。

图书馆。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的每一天都是蓝色的。

这张照片有一点像在西藏的背包客~

土耳其是我走过的所有国家当中最美的一座城。其二是斯里兰卡

特洛伊古城

特洛伊木马,当年古希腊战争的时候这具木马被藏下50多人。
特洛伊战争是以争夺世上最漂亮的女人海伦起因。古希腊传说,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来到希腊斯巴达王墨涅拉俄斯的皇宫作客,受到了麦尼劳斯的盛情款待,但是,帕里斯却拐走了麦尼劳斯的妻子海伦。麦尼劳斯和他的兄弟阿伽门农决定讨伐特洛伊,由于特洛伊城池牢固,易守难攻,攻战10年未能如愿。
再后来  希腊联军围困特洛伊久攻不下,于是假装撤退,在海滩上留下一具巨大的木马,特洛伊守军不知是计,把木马运进城中作为战利品。但木马实在太大了,它比城墙还高,特洛伊人只好把城墙拆开了一段。当天晚上,特洛伊人欢天喜地,庆祝胜利,他们跳着唱着,喝光了一桶又一桶的酒,直到深夜才回家休息,做着关于和平的美梦。夜深人静之际,木马腹中躲藏的希腊士兵打开城门,特洛伊沦陷。
人又说,“这是因为他想毁掉献给女神的礼物,所以得到了惩罚。”

伊兹密尔

黎明。

半年前去的土耳其了,所以很多地址到达的地方都太模糊,就放几张大自然的美照吧。

早晨的土耳其

小城

美得无与伦比,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土耳其每天都是被美醒的~

清晨

热情的土耳其人。

简直太热情!途中还被很严肃大求婚了 ,

土耳其之眼👀 又称土耳其蓝眼睛,如果不能理解蓝眼睛在土耳其人心目中的位置,就无法彻底洞彻土耳其人的精神世界。蓝眼睛的标准称呼是“美杜莎之眼”,这位希腊神话中的女妖传说中能将任何直视她眼睛的人变成石像。
土耳其人对蓝眼睛的追崇,源于他们相信“邪恶之眼”的窥看。那些隐藏在幽暗处的邪眼会给人带来厄运,此时美杜莎之眼就是照妖镜,抵挡和反射邪眼侵扰。在帕慕克的《伊斯坦布尔回忆》中,就曾描述过贵族阶层对邪恶之眼的恐慌。

这个是正宗土耳其晚餐,当时在酒店吃的。
其实我是很吃不惯,当时还好带的零食多。还有榨菜!!看到碗旁边的榨菜了吗。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好想念国内的炒菜。在异国泡面跟榨菜简直是太受欢迎了。

爱情海💓

爱情海。

看不见的对岸就是希腊  这是爱琴海❤️

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唯独在爱琴海上了👫,希望 将来 Dawn同学能够遇见我欣赏的 他。然后携手踏上一段未知的旅程❤️😁

土耳其出名的酸奶: 白色的是酸奶,中间有一层是蜂蜜,最上面的是罂粟壳的粉末。

当晚在伊斯坦布尔入住的一家酒店是没有电梯的,有游泳池,还有很多很多的小猫。
土耳其,随处可见的动物就是猫咪跟狗狗了,不管在路上,在古城里,永远都有这俩着躺在路中间或者奔跑着。之前去的特洛伊古城就有很多很多的大狗躺着晒太阳,当时还在想生活在土耳其的猫狗是多么的幸福,落在国内的莫个角落,指不定,,惨遭毒手呢。。。

棉花堡

气候

土耳其的沿海地区,它的主要的气候类型是地中海气候,特征是夏季炎热湿润,冬季温和多雨。空气清新,非常适合旅游和出行的。另外,在土耳其的内陆的绝大多数地区,一般都是以温带的草原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为主的。它们都是夏季凉爽干燥,冬季温和少雨。所以说当游客在出去旅行的时候,一定要去提前的关注一下当地的气候环境以及气温的变化特征。

不管怎样,总体来说,夏季炎热冬季寒冷的正常土耳其的气候还是比较宜人的,这里年度的平均气温是在十四摄氏度到二十摄氏度之间。在黑海的沿岸地区,这里的气候也以总结为夏季凉爽冬季温和,而降雨量也是比较丰富的,所以喜欢旅游的朋友可不要错过这里宜人的气候。而在中安纳托利亚地区,这里是典型的草原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寒冷,到这里旅行的朋友可要在不同的时期准备好防晒或是御寒工作。在东安纳托利亚地区,因为这里是多山地的地区,所以常年皑皑的积雪是这里的标志,冬季寒冷,夏季凉爽,是不错的避暑地区,喜欢雪景的朋友亦可以到此一游。在东南安纳托利亚地区,则是很适合在冬天的时候前来游玩,因为这个时候的气候是温和多雨的,定会让你想起南方的温暖柔情。

土耳其这个地方受地形因素的影响,土耳其各区域的气候各不相同,期内陆地区属于大陆性气候,黑海沿岸属于黑海性气候,而爱琴海地中海沿岸则属于地中海型气候。海岸线长达八千千米的土耳其,沿海区域属于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内陆高原比较干旱,向热带草原和沙漠型气候过渡。各区域的温差大,降水也不一。哪家比较好不是太清楚,不过我们当初最终选择的是众信旅游,感觉行程设计的还不错,虽然不是最便宜的,但也算物有所值了。楼主可以考虑考虑
每年的春季(4—7月)和秋季是土耳其的最佳旅游时节,气候适宜,非常适合出行,而每年的5-10月是到爱情海进行海水浴的最佳时节,这时爱琴海岸、地中海岸和伊斯坦布尔的气候宜人。7月下旬到9月,是土耳其东部旅游的最佳时节。

博斯普鲁斯海峡

小镇。

黑海

看见彩虹会好运喔~

这是当时坐的船

黑海是欧亚大陆的一个内海。面积约42.4万平方公里。黑海通过土耳其海峡与地中海相连接。流入黑海的重要河流有多瑙河和第聂伯河。沿海国家有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俄罗斯格鲁吉亚。沿海重要城市有伊斯坦布尔、布尔加斯、瓦尔纳、康斯坦察、图尔恰、敖德萨塞瓦斯托波尔巴统等。

黑海是古地中海的一个残留海盆,在古新世末期小亚细亚半岛发生构造隆起时黑海与地中海开始分开,并逐渐与外海隔离形成内海。
随着地壳运动和历次冰期变化,黑海与地中海间经历了多次隔绝和连接的过程,与地中海的相连状态是在6,000~8,000年前的末次冰期结束后冰川融化而形成的。黑海大陆架一般2.5~15公里,只西北部较宽达200公里以上。少岛屿、海湾。海底地形从四周向中部倾斜。
中部是深海盘,水深2000米以上,约占总面积的1/3。
黑海的含盐度较低,但是在有些水深155-310米的海域里生物几乎绝迹,鱼儿都不敢游到那里去,简直成为了一片死区,是什么原因使得黑海变成了一死气沉沉的大海呢?专家通过抽样调查,发现那里的海洋生物难以生存,是因为海水受到硫化氢的污染而缺乏氧气,而黑海在和地中海对流中,把自己的较淡的海水通过表层输给了“邻居”,换得的却是从深层流入的又咸又重的水流。加上黑海海水的流速慢,上下层对流差,长年被污染的海域自然要成为“死区”了。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滑翔伞

滑翔伞的价格是200里拉左右~ 不包括影像和照片需要另付费的,价格是110-120里拉不等。

卡帕多起亚的热气球🎈

提醒大家要早起,要穿厚衣服。
当时我们是凌晨4点的,热气球公司的人会在酒店接你。
早上穿的是冲锋衣去的,卡帕多基亚的格雷梅实在是很冷。
热气球还是蛮贵的,最好的公司是Butterfly Ballons、Royal Ballons和Voyager Ballons三家的,Butterfly Ballons公司的费用大约是175欧元,还有无数的小热气球公司,大约110多欧元以上不等,热气球飞行一个小时。
四点多一趟能够看日出,五点多的看地面景色。
热气球的价格是公开的,在哪里报名都差不多,小公司的还可以砍价,欧元现钞支付就可以打九折,没有欧元没关系,镇上到处都是取款机。
要给小费,然后热气球🎈落地会开香槟庆祝

早上五点半,当时我们预定的是 Butterfly  听闻是坐热气球🎈最好的公司,当然也是最贵的,我们签了字,六岁以下的儿童是不让上气球的。
他们用中巴开车将我们送到格雷梅以外很远的地方,已经过了格雷梅露天洞穴博物馆。
大约十几分钟之后,到了起飞点,下车之后,老远看到我们的热气球。

热气球充气的是气罐喷出的火焰,通过热气将气球升起,看起来非常危险,而且2014年12月17日在格雷梅,热气球出过一次事故,因为强风让热气球硬着陆,造成一死四伤的事故,让不少人担心。不过这么多年,热气球出事故还是很少的,且大公司的操作其实挺很安全的,这点我从不多虑,只是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不要为了一定飞一次的想法,强行非要去乘坐。

气球升空的时候实在是看不过来了,都很漂亮。
进在眼前的,远在天边。
一般每个热气球的仓位只能坐20来人,活动空间有限,往往很难拍到自己身处热气球下的照片,因此很是遗憾。

这样的旅途就到此为止啦,如果你想走一走,不管你们是👪  👫 👭 还是独自 。
土耳其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会再回到这座城市,慢慢的在走一次。

这是回国的时候俩姐妹的行李。
感觉自己硬生生的在搬行李的时候成了汉子😄哈哈

引用 Dawn 的图片:

这个logo是哪儿印的

2016-06-14 11:28

翁翁

2016-06-14 13:4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4 15:25

引用 chriswxg 发表于 2016-06-14 15:25:38 的回复:

回复chriswxg:嘿嘿,这个世界太大,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来不及欣赏,只能偶尔停下脚步,慢慢的感受一座城。

2016-06-14 21:1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