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买到越南新娘的“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06-03-14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现金
越南有自己的货币-越南盾,但是国内是换不到越南盾的,所以最方便的方法是用人民币到当地换。除了银行有很多私人换汇点,基本汇率差不了多少(如果要换算软妹币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后面减去三个0然后再除以3)
还有种办法就是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当地ATM直接取钱。不过当地ATM单笔上限200w(没错,越南人民就是辣么“有钱任性”!)
关于语言
“越”语和泰语一样,总给我一种不张开嘴好好说话的感觉。虽然芽庄是旅游城市,但是当地人的英语水平真的非!常!差!反倒是到处能说中文的当地人,再配上肢体语言,就算不会英语也能在这里过得风生水起的。
关于机酒
芽庄是个小城市,直飞航班基本每天只有一班而且是深夜,所以如果全自助的话还要考虑酒店接机等问题,加上越南是落地签,方便起见我这次选择的是找半自助(机酒+签证+机场接送),这样人比较轻松。
关于交通
芽庄是个很小的城市,当地的人基本以摩托车为主。但神奇的地方是感觉这座城市没有红绿灯,过马路靠眼明脚快+见缝插针,基本每个十字路口经常能看到纵向车辆和横向车辆擦肩而过,可能还有路人夹在当中的情形。
所以这几天我们出行都是打车,基本100w(RMB30)能把芽庄转个遍了。

因为越南的直飞航班都是深夜档再加上晚点,所以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3点左右(越南上海有一个小时时差,也就是上海凌晨4点)。所以我们决定简单洗漱后,直接冲向Sun of Beach。日出时间差不多是清晨5点50左右,5点半的时候天已经有点亮了。我们头两晚下榻的事Havana酒店(当地五星),地理位置不错,过条马路就是沙滩。虽然没有到日出时间,但已经有人在沙滩上晨跑,游泳。

看完咸鸭蛋,我们一行人绕着酒店周围逛了一圈。越南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是法国殖民地,加上也是一个只能买土地使用权的国家,所以这里的建筑风格都是加了艳丽滤镜的”大长腿"。中午吃了顿“越式西餐”后我们回到酒店游泳去了。

提起越南美食,最著名的应该是河粉了,但作为世界四大渔场之一,这里的海鲜也是鲜的眉毛掉下来。海鲜当然和夜排档更配啦,在景点“婆那加塔”(古祭祀遗址,6点关门)附近就是一片沿海排挡,多跑几家就能差不多摸个均价,基本人均100-200就能来个海鲜大餐了。

我们的酒店顶层有号称“芽庄之巅”的露台——Skylight,能俯瞰芽庄全景。其实它更像一个当地的club,就算是住客上去也是要收100w入场费的。

第二天我们搬到了蚕岛上的汉潭度假酒店,虽然整个岛上只有这个度假村,但因为它还对外接水上项目旅行团,所以美中不足的是娱乐区有点脏乱差,除此以外的确是个很惬意的海边“小别野”度假村。

因为是独立在海上的一家度假村,每天往返芽庄(mainland)的船只都是有固定航班的,所以进出蚕岛都要算准时间哦~不然下一班就是2个小时之后了。
这家酒店所有的娱乐设施和露天泳池都是5点关门,所以天黑后只能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酒店的私人沙滩沙子特别绵密,被打湿的部分踩上去基本都不会留下脚印。虽然夜深了,但是海水在月光下还是清澈见底,为了不负这片美好的海,小伙伴准备“一脱为敬”(当时的画面请见下图灵魂画师的杰作 )为了安抚我受到了惊吓的小心脏,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回房就寝了。

第二天就是“征服星辰大海”的一天,芽庄的物价相对于国内三亚巴厘岛简直是淳朴感人!玩到了心心念念的人肉风筝——“海上空降”(750w/2人),深潜(550w)&水摩托(550w),当然少不了喝上几口“rio”纯的海水。

酸爽的一天之后当然要来一顿夯实的料理打牙祭,赶在日落前我们来到“越南最好吃的饭店”,一家看着就很“大隐隐于市”的餐馆,主要是以烤物为主,但也有不少点了它家火锅的食客。它家所有的烤物都事先腌渍入味,加上本身原料新鲜,就连我们这种菜鸟级厨师都有能做出米其林餐厅的手艺。

喜欢旅行不仅喜欢路上的风景,更喜欢和当地人一样的生活,不论是走在路上遇见正巧放学的小学生们,看着他们回忆自己读书生涯

还是兜进一家超市,拎上一个小篮子,一本正经的体验“家庭主妇”的生活方式

又或是围着一辆简单的小餐车,做个“越南人”在路边吃几份“简餐”

越南河粉)

(露天“咖“吧)

(超级好吃的Hot Dog)

(越式“锅贴”)
所有经历的一切,都让我体会到另一种生活的可能,珍惜我现在选择的生活,为未来想要过的生活而奋斗。

最后分享一段最近很喜欢的文字,最后祝愿大家有生活、有诗更有向往的远方

如果想看更多精彩游记,请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

扫码后回复:
台北”、“九份”、“花莲”、“垦丁
武汉”、“西安”、“东北”、“苏州
获得相应攻略(づ ̄ 3 ̄)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4 17: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