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亲子幸福时光

非洲女孩 (北京) LV.8
2016-06-13 21:07 1900/14

旅行,丰富了我自己的人生,同时带着千儿一起感受了世界的美好!
        新加坡真的是一个适合亲子游的地方,动物园、金莎、摩天轮、鸭子船、环球影城,以及新加坡邻居马来西亚的LEGO主题乐园也是超级棒的。
这次是千儿(4岁半)、千儿妈、姥姥、姥爷一起出行的,3大1小。遗憾的是爸爸没有一起……
        时间短没有都玩到,还有飞禽公园、科技馆、海洋馆没去成,还有萤火虫没有看,还有莱佛士酒店没有住……有遗憾也是为再去新加坡给一个理由吧……
        总体行程如下:
Day1:北京新加坡,住机场辉煌假日酒店
Day2:包车去马来西亚新山,玩乐高水上乐园和乐高乐园
Day3:上午继续乐高乐园,下午逛马来西亚奥莱吃猫山榴莲,返回新加坡,入住金莎
Day4:动物园,闲逛金莎
Day5:摩天轮,鸭子船,前往圣淘沙,入住节庆酒店
Day6:环球影城,斜坡滑车,海边闲逛
Day7:回家
        行程太紧张了,圣淘沙应该再住2晚就会玩的更好了!
        本游记仅发布于马蜂窝,文笔不好,只希望能让看到的朋友出门前再多些信心,祝大家看的开心玩的开心!

关于乐高

LEGOLAND在全球共有6家,第一家在发源地丹麦的巴隆,第二家在英国温莎,第三家在美国加州,第四家再德国,第五家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第六家就是马来西亚柔佛州了,2012年开幕,亚洲第一个,也是最新的一个了!
        除主题公园以外,水上乐园也是一大特色,共包括了20处水景,70个乐高模型,200万公升的水,还有各种刺激的大滑梯,太爽……

关于机票

提前一个月定的机票,有国航和新航可以选择,但带着孩子怕临时有状况走不了,新航机票是不能改签和退票的,所以只能选择了国航,没有坐上新航很遗憾。
        我们的航班是:
        去程6月5日,CA969, 15:35-21:40
        回程6月11日,CA976,9:30-16:15

关于签证

由于我们要去乐高乐园,所以要办新加坡多次往返签证和马来单次签证,没有要求提供机票和酒店订单,两个签证都属于比较好办的,没有太高要求,新加坡是电子签,我们办下来是两年多次往返的。

关于酒店

我们这次住了三家酒店,出门在外最不能亏待自己的就是住啊!
        分别是马来西亚乐高乐园酒店,新加坡金莎酒店,圣淘沙节庆酒店,每个酒店都很棒,酒店预订很成功,超级满意。

关于天气

新加坡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气温湿热,但我们去的时候比北京的桑拿天舒服多了,没有特别闷热的感觉。但新加坡雨水比较多,4-9月是少雨季,10-3月为多雨季,6-8月是雨水最少的时候,非常适合旅行。
        我们在新加坡只是去动物园那天赶上一次大雨,下了两个小时左右,雨过天晴。

关于交通

乐高乐园位于新马边界,从新加坡过去仅一小时左右车程,我们带着孩子选择包车过去,司机第二天再来接,很方便也很安全。话说马来西亚这边还是很乱的,跟新加坡不在一个档次。

关于门票

这次的门票只在网上买了动物园和鸭子船的票,其他都是在现场买的。
        乐高乐园和水上乐园的门票在现场买比较合适,如果入住酒店的话都是免费升级1日票为2日票的,就是说花1日通票的价格可以2日畅游,而淘宝多是卖的1日票。
        环球影城一定要买express的票,要不排队会排死的,express是分单次和多次的,我们买的单次,有点后悔,下次去一定买多次的。很多项目儿子做一次都不过瘾还要坐,可是再坐我们就要排队了,可是看看排队的人还是放弃了,要是买多次票就可以无限次使用express了。现场买票人不算多,门票买完后,单独买express票,单次express是60新币,多次80新币。
        鸭子船是要提前预定时间的,所以在携程买的票,免费帮助预约时间,挺好的。但一定要提前约时间,我提前三天约只有中午13:30的了,不过这个时间段没有想象的热,也还好。
        摩天轮票现场买的,不排队,离金莎酒店很近,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鸭子船也是在摩天轮底下集合出发,可以安排在一起玩。
        动物园票是在网上买好的实体票,直接入园。

Day1.北京飞新加坡

由于到机场比较晚,又想先去乐高玩,所以第一晚就入住在新加坡机场皇冠假日酒店,酒店中规中矩,算是个过渡吧。

Day2.乐高乐园

乐高乐园分3大块:主题酒店、水上乐园和主题乐园。我们上午9点从新加坡机场皇冠假日酒店出发,基本10点多就到酒店了,到前台办理手续,买门票,酒店大厅里有好多乐高可以给孩子玩,儿子插了一把枪和一个盾牌。

酒店下午4点才可以入住,我们就先寄存好行李,开始我们的第一站,水上乐园的游玩啦!
        这里有漂流,有刺激的滑道,有儿童水上乐园,有冲浪……有太多可以玩的了。滑道超刺激,不过4岁半完全可以玩,而且玩一遍还不够还要一次一次的玩,好玩到不想离开。

一直玩到下午3点多回去check in了,酒店里的花花草草都是用乐高拼的,超级漂亮,房间有城堡、海盗和冒险三个主题,我们选择了冒险。酒店全部房间都是套房,儿童床都是上下铺,儿子直接爬到了上铺。
        房间里还有百宝箱和一张寻宝图,根据图上的问题找到答案就能打开箱子的密码,里面有酒店赠送的乐高玩具,哈。问题都很简单,不过我们趴在地上找答案也是蛮拼的~

本想着回酒店休息休息明天去主题乐园,可儿子根本不累,坚持要求去玩,我们只好陪着去了主题乐园。乐园是以乐高积木为主题的,特别漂亮,而且人很少,跟后来去的环球影城比起来,那是超级舒适的,所有项目想玩几遍玩几遍,买东西也便宜。
        整个乐园有超过40个互动游乐设施,有15000个乐高模型,占地相当于5个足球场,其实乐园不大但太震撼了!乐高迷一定要来玩呀……
        乐园分为7个区域,有些太小儿科了儿子根本不玩,开船、开飞机、坐火车、玩过山车……玩得不亦乐乎,浑身湿透,超级嗨!只是赶上激流勇进检修没有玩上。

坐游园小火车儿子一直趴在车厢连接处研究轨道,一直就没抬起头来,真执着,儿子难道你不晕吗?

儿子很喜欢星球大战,进去先看个小电影,然后是各种星球大战的场景展示,我也不认识里面的任务,只是看个热闹,儿子超级喜欢呀。

Miniland是个小小的王国,将亚洲著名景点尽收眼底,有马来机场、吉隆坡双塔中心、吴哥窟、泰姬陵、新加坡克拉码头、还有中国的太和殿……而且这些精致的小积木和各种车船还是可以自行运转的,漂亮的无法形容,巧夺天工,叹为观止!

Day3.乐高乐园+返回新加坡

第二天约好了包车司机11点来接我们,乐园9点半开门,还有1个半小时的时间儿子又进去爽了一把,玩了开船、小火车、过山车,又看了一遍星球大战,最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也结束了我们的乐高之旅。

包车司机准时到达酒店,我们预定的是7座丰田,很舒服。回新加坡的路上我们还顺便玩了托马斯乐园,这个乐园是和hello kitty乐园在一起的室内乐园,其实就跟国内的室内主题乐园差不多,要玩的话也能玩几个小时,我们觉得太小儿科,而且时间紧逛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门票也不便宜呢。所以还是不推荐大家去了。

司机带我们买了正宗的猫山王榴莲,味道真不错,40马币一公斤,比起新加坡18新币一公斤还是便宜不少的。
        奥莱要是好好逛也能逛一天,我们带着孩子就没怎么逛,东西确实很便宜,国内我在新世界看到的clarks女凉鞋900多,这里只要220马币,太便宜了。
        在车上我们还看到了晚上坐船看萤火虫的地方,可惜没法去了。还有马六甲也值得去,下次吧!

入住金莎

回到新加坡一路没堵车,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金莎,我们的新加坡之旅开始喽!
        金莎酒店是2010年耗资80亿新币修建的,内有酒店、空中花园、赌场、购物中心和名厨餐厅等,他由三栋高楼组成,顶部有一个巨大轮船一样的无边泳池把三栋高楼连接起来,高57层,造型独特,成了新加坡的新地标。
        住金莎是冲着屋顶无边泳池和赌场来的,屋顶泳池真的很棒,还有baby池可以游泳,对于儿子这个爱水的孩子来说又玩爽了,一直玩到天黑才肯回房间!
        金莎下面就是购物中心和赌场,购物中心简单逛了逛觉得没价格优势,什么都没买,赌场人挺多的,有不少中国务工人员,也看到不少vip土豪。

Day4.新加坡动物园

到动物园没有地铁直接到,出来还要坐大巴车,我们选择了打车直接去,单程20左右新币,司机非常健谈,一路给我们介绍新加坡还给我们唱歌,儿子说:“这个爷爷怎么不停的说啊。”哈童言无忌,也不知道人家听到了没有。
        动物园门票提前买好了,直接进园了,不过现场买票人好像也不多。我们进门租了儿童拉车,除了拉孩子还能拉东西。
        动物园里看到幼儿园和小学组织孩子们去玩,都是老师带着去不像国内学校组织个活动都得家长跟着,孩子们很独立,新加坡治安也很好。孩子们太幸福了!
        动物园赶上了大雨,下了有两个小时,所有人都在餐厅里避雨,好在新加坡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雨果天晴后我们又开始逛。
        动物园里也有水上乐园,我门提前做好攻略带着泳衣来的,不过儿子跑着摔了个大跟头膝盖磕破了皮,儿童乐园和水上乐园也没玩成。
        动物园总体来说很干净,但我个人感觉不如长隆的动物园,没有长隆的动物多,所以去过长隆的朋友们要是时间紧就不用来了,不过可以去对面的夜间动物园看看,我们没去夜间动物园。

回到金莎儿子又去屋顶泳池游泳了,看来还是游泳最吸引他了,永远游不够!

Day5.摩天轮 鸭子船 去圣淘沙

今天要去圣淘沙了,上午金莎退了房,逛了鱼尾狮公园,坐了摩天轮,在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吃了午饭,下午一点半约好了鸭子船。
鸭子船很好玩,水路两栖,下水的一瞬间挺刺激的,船头右边的朋友还会湿身,哈!推荐大家坐。
        船上还遇上了一个北京来的6岁小哥哥,两个小朋友又说又笑开心极了。

坐完鸭子船取回行李,我们就坐地铁去圣淘沙岛了,新加坡地铁都是无人驾驶的,儿子很兴奋,一定要坐第一节,地铁上人不多,完全不用担心带着箱子坐地铁会很麻烦,换乘也很方便。金莎下面直接坐地铁到chinatown换乘紫线到HarbourFront,E出口出来到vivocity三层坐圣淘沙捷运上岛,小火车很漂亮,一共三节,有红色、绿色、粉色、还有彩色的,我们坐着粉色的小火车上岛了。

圣淘沙岛是新加坡南面的一个小岛,离市区很近,是世界驰名的度假岛,岛上各种娱乐设施丰富,带孩子的一定要住在岛上慢慢玩。入住后酒店会给捷运的免费票,三天免费坐小火车,其实完全不用出岛,岛上足够玩三天的!
        我们住的节庆酒店上岛第一站下,走到梦之湖后上左边的台阶,看到雕塑后进玻璃大门,右转一直走穿过精品购物廊就到达Festival Hotel了,酒店挺隐蔽的,但走一次就好找了,这家酒店很棒,我们定的家庭房,也是有上下铺的那种,我们住在3层,其实就是1层,阳台外面就是游泳池,儿子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游泳……!换好衣服直奔泳池,完全忘了他膝盖磕破了的事情,这是不给我休息的时间呀,小孩为什么不累呢!
        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预定行程的时候怎么就只有一天完整的时间在岛上,我是不是……其实要三天才合适啊。

Day6.环球影城+斜坡滑车

只有一天的时间我们选择了环球影城,研究攻略的时候我还一直犹豫要不要去环球影城呢,孩子四岁半,有人说四岁半能玩的不多,有人说好多孩子都吓哭了,我一直犹豫着所以没在网上买票,后来想想来新加坡不来环球太遗憾了,孩子玩不了我玩,让他感受一下气氛也好。
        进去了才知道,他完全没问题的,如果不来简直太太太遗憾了,除了过山车限制身高没有玩,其他全玩了还没玩够,真是太好玩了,比迪士尼好玩多了,环球影城成了这次新加坡之旅的重头戏!

绝对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太太太太好玩了,强烈推荐!
        排队人非常多,大家一定买express,而且要买多次的,物有所值!
        新加坡环球影城2010年开园,共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其中18个是为新加坡定制的。这个最新的变形金刚3D对决非常刺激,战斗上天入地跳楼的感觉身临其境,儿子一点不害怕,玩得很开心,绝对必玩项目。失落的世界项目都比较刺激儿子却很喜欢,遥远的王国也不错,再就是马达加斯加,最后的芝麻街太小儿科了而且那些毛绒玩具可能女孩子会喜欢吧。
        这次只有复仇木乃伊和过山车限制身高没有玩成,其他全玩了,还是express爽,否则绝对不能玩这么多项目的。儿子爱玩的天幕飞行没有express通道,我们玩了两次每次排队45分钟。
        我们进门左转,按照顺时针的顺序游玩:好莱坞——马达加斯加——遥远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纽约。感觉这样非常适合孩子。

马达加斯加:这个区域有2个游乐项目: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和木箱漂流记。木箱漂流记类似迪士尼的小小世界,乘船转一圈,是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观赏一下挺漂亮的。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就是个旋转木马,儿子不坐,他说是女孩子玩的。

遥远王国:这个区域有史瑞克4D影院,小龙飞行学校,多话驴,魔法转轮,鞋猫剑客历险记。史瑞克4D影院在城堡内,挺好看的。对面是儿童过山车,一点都不刺激,不过儿子玩了一次还想玩,我们买的单次express,排队人太多了就放弃了。鞋猫剑客历险记的悬吊飞车儿子也超爱,空中冒险很棒的感觉。

失落的世界:这里面稍微刺激一点,但对四岁半的孩子来说完全没有问题,还超喜欢的。我们最喜欢的就是侏罗纪河流探险和天幕飞行。侏罗纪河流探险就是漂流加激流勇进,很刺激。天幕飞行过程很美。这两个一定要玩。

古埃及:这个区域有2个项目,室内过山车木乃伊复仇和寻宝奇兵。木乃伊没玩,只在门口照了相,等儿子长大了再去玩,留一点悬念。寻宝奇兵太小儿科,就是坐个小吉普车在轨道上转一小圈。

科幻城市:这个区域有3个游乐项目:太空堡垒(人类战队和机械战队,也就是红蓝双轨道过山车),旋转飞盘、变形金刚3D对决。变形金刚绝对精彩,乘坐EVAC高速行驶,超级难忘的场面。过山车站在下面就觉得很恐怖,幸好限制身高儿子玩不了,这要是他能玩给我100个胆儿我也不敢上去陪他呀!

纽约:芝麻街有个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室内拍摄暴风雨的场面,挺震撼的。纽约街头正好赶上几个活力四射的小伙子表演,又唱又跳。

从环球影城出来逛了亚洲最大糖果店,儿子进去就是买买买,还给幼儿园小朋友带了礼物。糖果店出来我们去看了圣淘沙的鱼尾狮爸爸,鱼尾狮右手边小路走进去,坐扶梯上山后到蜡像馆处右转,蜿蜒曲折找到了斜坡滑车的地方。
        首先驾驶滑车滑下去,然后再乘坐缆车上来,这个时候快晚上7点了人很少,基本不用排队,就知道儿子玩一次肯定不过瘾,果断买了3次票,这个必须在现场买,淘宝只有一次票卖的。广告上写着Once is never enough!说的真对!
        儿子嫌我滑的慢选择跟姥爷一辆车,我自己一辆,事实证明我滑的很快的。

滑了三次滑车后到山下我们想去海边看看,下面就是西乐索海滩,本想去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海滩看看,那里还有个大的吊桥,可实在是没有时间了。儿子见到大海的第一句话就说:“我不会是在做梦吧!”看把他美的。自己拖了鞋就往海边跑……一直玩到天黑才肯往回走。回酒店可以坐小火车回去,其实走路也没有多远,我们选择坐第三次缆车到山上,然后走回酒店。

Day7.回家

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结束了,我们的旅程也结束了,真的是没玩够啊,就要回北京了,心里很不舍得。
        这几天虽然很累,虽然有儿子嫌排队人多跟我发小脾气,虽然平时不让他吃冰棍吃糖喝饮料这两天都吃了喝了,但和玩得开心相比,这些都不重要了。
        和两岁去海南飞机上哭,三岁去迪士尼什么都不敢玩,三岁半去长隆坐激流勇进都害怕相比,四岁半千儿感觉真的是长大了很多。第一次经历6个小时的飞行他完全没有问题,我之前所有的担心,担心他水土不服,担心新加坡的天气他不适应,担心室内外温差太大他会感冒发烧,担心他太小玩不了环球影城……我所有的担心其实都是多余的顾虑!孩子的适应能力、孩子的体力真的是超乎想象。除了开心之外,旅途中孩子也学会了很多东西,他觉得新加坡非常干净他也会保护环境,他看到分类的垃圾桶扔东西的时候也会垃圾分类,他看到别人坐电梯的时候都站在左边空出右边他也会这么做,他看到人家的小朋友没有大人抱着的这几天不管多累都是自己走从来没有说过累,环境对人的影响真大!
        儿子三岁半在励步学英语,这一年真是没白学,勇气和自信很强,开口说英语的欲望很大,在乐高乐园排队玩过山车人家问他几岁了都是他自己回来,后来人家还问他叫什么,我看他还跟人家聊上了,哈!买饮料也都是他自己点,orange juice,apple juice,watermelon juice……都是他自己点。坐电梯的时候going down还是going up他都知道,真棒!
        旅行刚刚结束,我趁热打铁写了这篇流水账的游记,记录了旅行过程中的开心,也有很多的遗憾:下次去一定要多待上几天,一定要去看看萤火虫,逛一天奥莱,玩一整天的环球影城,去海洋馆,坐缆车入岛,去亚洲大陆最南端,去乌节路逛街,去牛车水,去小印度……怎么有这么多都还没玩,十天才够啊!带着孩子的亲们强烈推荐你们都快去吧!

引用 非洲女孩 的图片:

小朋友很会凹造型哦~~~

2016-06-14 11:00

男生不喜欢照相,光顾着玩了

2016-06-14 11:4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4 14:26

请问你们去环球影城是周末还是工作日啊?看上去貌似人很多的样子...

2016-06-14 14:36

真心不错,而且很详细,打算踏着你的足迹来一次跟踪。

2016-06-14 15:51

引用 bobo噜噜伊 发表于 2016-06-14 14:36:39 的回复:

回复bobo噜噜伊:我们正好赶上端午

2016-06-14 17:05

狮城新加坡好美啊

2016-06-14 20:38

引用 非洲女孩 的图片:

宝宝好投入。

2016-06-15 13:2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0 13:51

2016-07-04 10:38

详细的狮城游玩攻略

2016-07-05 11:49

跟我定的七月的机票往返时间都一样

2016-07-06 00:30

引用 linlin/色 发表于 2016-07-06 00:30:56 的回复:

跟我定的七月的机票往返时间都一样

回复linlin/色:哈哈这时间还不错

2016-07-16 22:13

你好,请问在动物园可以租拉车吗?怎么收费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