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半球最美的国度,没有之一(海量照片+南太岛国萨摩亚照片)

转转 (上海) LV.4
2016-06-13 21:09 820/9
  • 出发时间/2014-06-12

前言

因我的工作地在南太岛国萨摩亚,每次都经新西兰转机,总梦想着能去新西兰逛一圈。终于在我的软磨硬泡、死皮赖脸、厚颜无耻的攻势之下,领导答应14年6月休假时让我去新西兰旅游。本想着报个团组团去,经去过的同事建议,会开车懂英语还是自驾性价比高,故最终采纳同事建议改自驾游。

欢迎帅哥美女们咨询,若需导游、司机、苦力均可找我

行程

此次行程为我和父亲大人两人,
2014.6.12 14:15 NZ288 上海-奥克兰
2014.6.13 10:25 JQ247 奥克兰-基督城
2014.6.21 10:20 JQ248 基督城-奥克兰

准备工作

【机票】
机票价格...(我会告诉你机票费用是公司付的么(嘘~)),建议多关注新航官网信息,经常有上海-奥克兰打折活动。

【签证】
我的新西兰签证在萨摩亚办理,填一张表格,一年多次往返。父亲的签证委托旅行社办理,提供所有需要提供的信息、证明、复印件等等,1200元/3个月内一次入境。建议在国外的朋友尽量在国外办理签证,手续简单,快捷。

【驾照证明】
新西兰租车需要提供中国驾照及驾照英文复印件证明。上海外国语大学提供驾照翻译服务,具体收费忘了,貌似100-200元。
本人持有萨摩亚驾照,新西兰可以直接使用萨摩亚驾照租车,不需另外提供证明。
新西兰驾驶为右驾左行,中国司机可能会不习惯,我父亲经常将转向灯和雨刮器搞混,结果基本上全程都是我开。

租车
新西兰租车相当便捷,有Avis, Budget, Hertz等多家租车公司,支持租借地还车和异地还车
基督城机场有各租车公司门店,直接提供网上订单和信用卡即可取车
我租的是Avis的RAV4,保险建议买全险,价格不贵,省心。GPRS要租一个,中文语音,非常方便。
晒一下我的订单,8天1334NZD。

【住宿】
新西兰住宿选择较多,青年旅社、背包客、假日公园、民宿或酒店等,价格差异较大。
新西兰住宿基本都提供wifi服务(青年旅社、背包客限流量)和厨房设施。
特别不建议住假日公园,厨房内无锅碗瓢盆调味品,还没有wifi。本人在皇后镇的Top10 Holiday Park住了2日,感觉是住的所有地方中最差的。
本人住宿基本以青年旅社和背包客为主,毕竟看风景是重点,住宿就随便随便啦....

【功课】
新西兰前可以查阅新西兰旅游局官网,信息非常详细,最重要的是全中文的
另外建议手机上备一份新西兰地图,推荐使用City maps。
Lonely Planet新西兰虽然有点老,但还是非常实用的一本书。

好啦,下面开始看图说话了,华丽丽的分割一下
—— —— —— —— —— —— —— —— —— —— —— —— —— —— —— —— —— ——

旅程

【Day 1】
14:15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NZ288航班,等待出发

连续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加上转机已经身心俱疲,到了基督城直接提车+买手机卡,直奔旅店,忘记给基督城机场拍照了。
基督城住的是Dorset House Backpackers,89NZD一晚,2个单人床。管理员会把电子门密码发给你,直接进去找前台拿钥匙进房。Chink-in时间一般为1点-5点,如果超时,管理员会把钥匙留在前台自取。
基督城因地震,到处都在施工。下午小憩之后我们在旅馆周围转了一圈,随便拍了些风景

【Day 2】
经过一晚的恢复,第2天早上7点起床,朝着传说中的Lake Tekapo出发。全程230Km,行驶约3小时。
新西兰的State Highway路况相当好,有时候很长一段时间就自己一辆车在路上飞驰,感觉所有的美景都属于自己。

春天这条路一定更美

中午12:30终于到达目的地,先晒一下住的青年旅社

我的湖景房

好牧羊人教堂,每个新西兰旅游之人必到的地方

Mt.John上的天文站,可俯瞰整个Lake Tekapo,5点后不可上山,晚上只有参加观星团活动才可上山。因本人摄影装备较烂,所以未参加观星,趁下午上山看日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 3】
在Lake Tekapo的青年旅社巧遇一对澳洲留学生(中国人),一个HK留学生妹纸和一个老乡(上海妹子哦)。今天的计划行程为上午到Mt.Cook,下午直奔Queenstown。正好澳洲留学生和HK妹纸也要去Mt.Cook,这么善良的我肯定顺路载她们过去啦。Tekapo-Mt.Cook 104Km,行驶约1.25小时。

清晨的Lake Tekapo

沿途经过的三文鱼渔场,原本计划去另一家(名字又不记得了),结果封路进不去,来到了这家,味道也是不错哒~

出门有一老,吃饭不用愁

父亲在切鱼片,那我就来喂鱼吧

劳动成果,点赞

库克山徒步起点,拍照走人~

库克山和我的四轮小毛驴

库克山酒店,喜欢看山看雪的可以住在这里,价格有点小贵

在这和小伙伴们合影告别,继续我的南下之旅。
Mt. Cook - Queenstown 261Km,行驶约2.25小时。

【Day 4】
皇后镇一日游,皇后镇是冒险者的天堂,有滑翔伞,高空跳伞,蹦极等众多冒险项目。对于我这种爱看风景的莫过于坐缆车上山一览皇后镇全景,或者登上游轮在Lake Wakatipu上享受小镇的宁静。

原计划搭乘蒸汽船,结果6月正好是Maintenance period,所以只能搭乘现代船。

帅帅的船长

【Day 5】
第5日离开皇后镇前往皇后镇西北方向的一个小镇—瓦纳卡瓦纳卡坐落在瓦纳卡胡边上,是一个宁静优雅的小镇,同时也有跳伞等娱乐项目。对于我来说,到一个新地方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爬山......
前往瓦纳卡有2条路,State Highway 6或者Cardrona山路(我选择山路),山上迷雾较重,开车需谨慎驾驶,但风景也非常不错。
Queenstown - Wanaka 103Km 行驶约1.25小时。

美丽的瓦纳卡

依山傍湖的瓦纳卡小镇

【Day 6】
瓦纳卡小镇休整一天后继续沿着State Highway 6一路向西,到达最后一站Fox Glacier。
Wanaka - Fox Glacier 161Km,行驶约3.5小时。

福克斯住的Backpacker,Lvory Tower 140NZD/2天,环境很不错

午饭过后,约父亲一起去徒步,结果父亲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抗拒徒步,无奈只能自己默默地开车去徒步点。福克斯徒步可以直接走到冰川底部,冰川上的徒步需搭乘直升机上冰川,费用399NZD/人,直升机来回+冰川徒步2小时,我预约了第2天的徒步活动。

看到冰川脚了么?本想咬个牙冲到冰川脚下,结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牛毛细雨,无奈只能原路返回,但愿明天是个晴天,不要影响我的冰川徒步之旅......

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徒步回来有热腾腾的可口饭菜等值我

饭后在暖炉旁看看小说,好惬意

【Day 7】
今天上午本准备把昨天没有完成的徒步走完,结果走到一半告诉我封路了,幸好下午的冰川徒步如期进行,总算没有留下遗憾!

早上起床大晴天,下午的冰川徒步有希望啦~

出发徒步...

【Day 8】
今天将是驾车路程最长的一天,从西海岸的Fox Glacier沿着最美的State Highway 79回到东部的Christchurch。

早上起床发现晚上下过雪了~

【Day 9】
上午搭乘航班返回奥克兰,下午逛了逛天空塔和奥克兰博物馆

好啦~ 新西兰之旅到此结束~

等等...... 写到这里只是80%,接下来的20%是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

下面请欣赏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美丽风景

好啦,这下全部结束了~

还有没有去新西兰的,即将要去新西兰的,有疑问的话欢迎来咨询哟~ 留个企鹅给大家59445726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4 11:26

引用 colorgirl 发表于 2016-06-14 11:26:13 的回复:

回复colorgirl:下定决心,定个时间,说走就走~

2016-06-14 12:11

2016-06-17 18:4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0 15:50

引用 csbarry 发表于 2016-06-20 15:50:55 的回复:

回复csbarry:可以考虑国内冬季,当地夏季的时候去。我是当地冬季去的,有些河流基本没水了,夏季应该会好看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