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横店行

Rachel (宁波) LV.7
2016-06-13 21:12 529/5
  • 出发时间/2016-04-03

前言:从学生时代起,便一直对横店很向往,但多次提上日程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行。今年三月份,告诉自己,不管有什么阻碍一定要去一次,最近的便是清明小长假,当即决定,马上出发。于是拉上男朋友,我带着他,他带着钱,开启了属于我们的横店之旅。

关于花费

景点+酒店:三景+梦幻谷+酒店=1290

车费:余姚北——义乌  高铁二等座98.5
          义乌——余姚北  高铁一等座166.58
          义乌火车站——横店  大巴18
          横店——客运中心   大巴15
          客运中心——义乌火车站  公交1.5

4.3秦王宫,梦幻谷

一大早起床,七点出门,开往余姚北站,幸好去的早,已经没几个车位了,看来清明出游的人真不少啊。
8:24的高铁余姚北到义乌,下了车跟着人流走,走过公交车,在大巴那边有到磐安的车,是经过横店的,然后整整等了一个小时,看到东阳的车来来往往,磐安的一直不来啊,真是望穿秋水。大巴一过来好多人就冲过去了,客满发车,路程大概一个小时,车停在明清宫苑门口。下车后打算打的先去酒店放行李,然后找了很久找不到哪里打车,也找不到公交站,只能靠万能的地图导航步行了,所幸不远,大概20分钟到旅游大厦。办理入住后下起了暴雨,只能在酒店休息片刻,等雨小点再出门。第一站去了秦王宫,旅游大厦门口就有公交,很方便,不过公交会各个景点绕一下,所以比较慢。

终于来到第一个景点啦,虽然下着大雨也不能阻挡激动的心情啊

不愧是清明,下了整整半天暴雨,从走进秦王宫到离开,雨就没停过,只能稍微拍了几张照片,一直在躲雨。进入大门一大片桃花,不过都是假的

在无数部宫斗剧出现的长廊

好像是叫四海归一殿,是秦王宫最大的宫殿了,应该是皇上上朝的地方,这里的九十九台阶本来有始皇登基的表演,但因为下雨取消了。

本来赶着去看梦回秦汉,就按着指示牌走,然后发现是绕了一大圈,来到了传说中的地下皇城,果然不负众望,没什么好看的,全是购物的商铺,而且要绕很大一圈才能出来,出来后梦回秦汉就在眼前,明明手里拿着地图不看还要绕一大圈路也是醉了。这时候雨超级大,很多人在一边避雨一边等演出,明明说好的两点的表演三点才开始,排队整整一个小时,演出时间十五分钟,还是比较精彩的。

看完演出打算去玩龙帝惊临,但是排队的人很多,而且时间也不早了要去梦幻谷,就放弃了。
这是龙帝惊临的入口

然后继续逛逛,刚才心急看演出没进四海归一殿,走进发现里面人还是很多的

有人在拍照,旁边就有租衣服的

这是四海归一殿出来的右手边,也是熟悉的场景

时间差不多就赶往梦幻谷啦,就在秦王宫的旁边,一走出来就看到了,不过那个门不能进,要向前走几百米,也不远。到梦幻谷的时候还在下雨,不过已经变小了,

刚进门直奔旋转木马,排队的人超级多

再向里面走就是童话的乐园啦,里面很多儿童的项目,进去围观了一下

一直很期待的摩天轮,但远远的看好像没有动,还以为是下雨天没有开放,就去吃晚饭,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店,吃馄钝。但是走近才发现是开放的啊!!!以超级慢的速度转着,马上奔过去排队,人很多,但六个人一批,还是很快的

终于上来啦,非常平稳,而且可以看到远处的秦王宫和清明上河图

这是玩好摩天轮下来以后,天已经黑啦

赶紧去看节目,七点的梦幻太极和八点的暴雨山洪,节目很精彩,也很震撼。出来以后有灯光秀

看完就准备回酒店啦,本来想坐公交,但出来的晚,两辆已经爆满了,人太多也打不到车,最后找到一辆黑车回去的,20一个人。

4.4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

第二天早早的起床,酒店有自助早餐,品种不算多,但可以吃饱喝足啦

吃完收拾行李退房,向清明上河图出发

一进门向左边走,就是笑破天门阵的演出场地,我们过去刚好赶上,很搞笑的一个节目,充满现代感。

一路走走拍拍,风景很漂亮

远处的汴梁一梦的演出舞台,很大,可以容纳2000个人,我们看的时候几乎坐满

节目45分钟,有各种杂技,都相当精彩

接下来打算去看游龙戏凤,但毕竟都刚从汴梁一梦出来,人很多,所以等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人满关门啦,只能继续闲逛了。发现了这两天的第一辆剧组车,不过一个人也没看到,说好的到处是剧组呢!!!连一个群众演员也没看到.

下午最后一个景点,明清宫苑

爬到楼上登高望远

来到了御花园,不过里面都是假花

拍摄花千骨的绝情殿,现实果然跟电视差距很大,里面只是个出租衣服的

离绝情殿不远就是八旗马战的表演,真的很精彩,很激昂

看完马战,去寻找传说中的漱芳斋,这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明清宫苑很大,从进门走到底要很久,而且还有三条道,我们最中间那条走到最后都没看到,然后回来换了条路,走了一个多小时,脚都快废了,在一个小角落里,只是一个冷冷清清的空壳

这里太远,人比较少

紫禁大典,历史的变迁,不得不说横店的演出都很好看

不知道什么节目,和亲的故事,很简短

看完就该回家啦,在明清宫苑门口等大巴,由于清明人多,磐安义乌的车爆满,只能坐到义乌客运中心的,司机会在公交站停下,坐公交去火车站。

回家的高铁,二等座的票都卖完了,只能买一等座的,赠品

横店之旅结束啦。虽然期望值太高,现实与理想有差距有点小失望,但终归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本篇游记共含2063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14 10:52

2016-06-14 11:00

引用 yulei 发表于 2016-06-14 10:52:0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yulei:第一次写,晚上修改一下,谢谢浏览

2016-06-14 11:5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0 19:51

引用 南瓜南瓜就是... 发表于 2016-06-20 19:5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