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遇见苏梅岛,爱上涛岛。

w小瑾 (广州) LV.16
2016-06-13 21:20 6393/25
  • 出发时间/2016-04-2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9日-5月7日,
我计划去苏梅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记忆里的那片蓝,我们来啦~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欢迎浏览我的其他游记哦,希望对您有帮助♥
星级游记【苏梅岛http://www.mafengwo.cn/i/5514487.html
元旦出行【柬埔寨http://www.mafengwo.cn/i/5392126.html
深秋时节【上海苏州http://www.mafengwo.cn/i/5347099.html
暑期出游【巴厘岛http://www.mafengwo.cn/i/5323675.html
萌物集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http://www.mafengwo.cn/i/3506219.html
元旦出行【南岳衡山http://www.mafengwo.cn/i/3277464.html
海底总动员【珠海长隆海洋王国】http://www.mafengwo.cn/i/3220853.html
一路向西【青海http://www.mafengwo.cn/i/3175330.html
初识蚂蜂窝【从化流溪河森林公园】http://www.mafengwo.cn/i/2904127.html

故事开始的地方

未曾想过,第一次前往泰国的我们选择了苏梅岛
也未曾想过,涛岛的美那么让人难忘!
更加未曾想过,苏梅岛的微笑会让人如此温暖。
9天8夜的自由行行程,不算长,但是却能让人完全地放松,完全地去享受旅程所带来的快乐。即使是在五一假期,苏梅岛也没有国人扎堆看景点的现象,这不时让人在旅行中感受到了一丝生活的味道。
在最初,选择苏梅岛,选择涛岛,是为了深潜,为了考OW,甚至潜校、住宿都已经预定好。但在了解了深潜所需具备的身体素质之后,果断还是选择放弃,毕竟安全第一!(如果你也想去深潜,想去考OW,或者其他潜水证,都应该要提前跟潜校或者上网了解其所具备的身体硬性条件。)
其实,于我而言,未能深潜未尝不是一种解脱,毕竟一开始我内心就是拒绝的。景色再美,我也很难抑制住内心的恐惧,只不过J就有点失望啦。不过,旅程过后,这番行程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用心写下这篇攻略,希望可以帮到看到这篇游记的您。

旅途中的点滴美景

环岛途中,转角遇到的椰林,树影斑驳。

阳光灿烂,海风轻吹,再晒也要摘掉头盔。

涛岛的清晨,与美景共进早餐。

W酒店的路上,别样的风景别样的美。

屋外的白,让人猜不到屋里的颜色。

L公司的船衬托出海天一色。

动人的旋律,精彩的表演,沸腾的血液。

查汶海滩,沙子细腻。

海岛与冰饮是标配。

涛岛的码头,五颜六色的船只。

日落时分的高处,有你想不到的美。

灯火阑珊处,有美食还有你。

不可错过的攻略

机票
广州曼谷往返(南方航空),曼谷飞苏梅往返(曼谷航空)
广州曼谷曼谷再飞苏梅,转机时间只预留了2小时15分钟。转机时间显得有点紧张,而事实上如果按照行程来走是OK的。只不过4月底广州连续的雷雨天气,虽然当天天气还不错,但是飞机依然延误了半个小时才起飞,到达曼谷机场时整个的紧张呀。走错路、交流障碍等等!!!最终跌跌撞撞一路狂奔终于到达候机室,曼谷航空居然延误!!!
所以,如果可以,请预留多一点的转机时间,可以让你更加 从容;另外,下了飞机之后请沿着指示走(有中文),记得留意你的左手边,先看到的是落地签visa on arrival,很多人在那里。然后再往前走一点,左手边可以看到护照查验immigration……,走进去之后是类似中国过海关检查护照盖章那样的窗口。(不要像我们一样看着指示写着“转机普吉苏梅之类”的一直走到底,才发现错了!)护照检查完之后要走出去坐电梯上4楼,check in!曼谷航空登机箱限重7kg,超过就要托运。Check in 之后就可以去候机室了,曼谷航空要搭乘摆渡车的哦!

签证
天猫上百程旅行办理,广州领区,刚好碰上泼水节,约10天才收到签证。只需要护照跟2寸彩照,具体可同客服沟通哦。另外,我们买了10天的美亚旅行保险。

货币
办理了华夏银行卡,境外每天首笔免手续费,而泰国的银行每笔会收100泰铢,至少我在苏梅岛的紫色、橙色ATM上面取是每笔扣100泰铢,ATM还有中文、日文、英文可供选择。汇率差不多5.35。我以为每次取出来都是1000,当我在商场紫色ATM上取出来一沓500的时候,整个人是懵圈的!哈哈~(第一天到达时,由于在曼谷转机时时间非常有限,所以我们没有在曼谷机场取钱,是在苏梅岛机场出口处取的钱)

酒店
全程Booking预定,先确定想住的区域之后再进行筛选,部分酒店会先扣钱,一般我们是选择评分至少8.0以上的~
好一点的酒店住的也舒服些,毕竟是来度假的!此次住的四个酒店分别为波普宜必思班德拉温泉度假酒店涛岛小屋酒店苏梅岛海滩度假村
个人觉得波普海滩的班德拉性价比还是可以的,相对巴厘岛一流的酒店而言,苏梅岛的酒店还是稍微逊色。

相机
佳能6D  24-105mm 4L
三脚架(带了也没怎么用,后悔带了)、水下相机(超级后悔没在国内租好/(ㄒoㄒ)/~~),买的iPhone防水袋,只能用“+”键进行拍摄,经常抖动,拍的照片根本看不了!!!很多diving  shop只卖不租的,所以还是建议提前在国内租好相机或者买一个n(*≧▽≦*)n

必带物品
除去签证/护照等重要证件之外,在服装方面,建议一定要带长袖防晒衫!裸露的皮肤被太阳照射超过1分钟都觉得烫呢~

行程表

D1:广州飞曼谷再飞苏梅岛

达曼谷之后,换上在蚂蜂窝买的7天happy卡,由于我们一共9天,所以两个人错开一天使用。到了第八天其实还可以使用哦~虽然会提示超出什么的!
我们在曼谷候机室才打电话让宜必思酒店安排接送, 400泰铢2人,相比广州确实是贵了一倍以上。

宜必思前台登记入住。
房间在一楼,难怪是最便宜的房型,不过作为过渡酒店,足矣。

房间比较潮湿,晚上需要把行李放进行李箱盖好。蚊子也是有的,需要喷点驱蚊水。更不可思议的是,房间居然开有一扇门,这扇门打开是一块隔板,隔板后面便是隔壁房间的一扇门。。。。。。

洗手间的排风不足,洗完澡热气都跑出来散不去(-__-)b

D2:从宜必思到班德拉

清晨,到泳池旁边的餐厅用餐。我们预订的房型不含早餐,需要另付,每人约50块人民币。

酒店的沙滩景色还可以,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在游泳。我们拍了几张照也回去换衣服游泳去了~~~

12点退房,再见啦,宜必思。

询问了酒店工作人员,她说我们的下一个酒店班德拉就在附近,走路约15分钟。为了更快融入这里的风情,我们决定自己拉着行李箱,顶着大太阳,看着导航,走过去班德拉!其实就是出门左拐,一直走。
如果打车,也是要300泰铢的哦,不划算。

路上看到7-11,简直就是救星啊。超级凉爽的空调,也不知道那天是买满了多少钱,还送了我们一人一杯冰咖啡,甚是感动啊!

班德拉前台,booking上面说是2点入住,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一点多,可惜房间还没整理好,需要继续等待。将近2点半才安排入住,这一点,对于初来乍到的游客来讲,未免有些小失望。

免费欢迎饮料。

因为还未能check-in,所以决定去酒店的海边餐厅吃午餐,顺便看看酒店的风景。而对于怕热星人来讲,如果在热带海岛,大中午没有空调,那真的是折磨。。。事实证明,苏梅岛以及涛岛几乎所有餐厅都是没有空调的,嗯,尽情享受海风的轻抚吧,少年!

酒店的主泳池,很大的一个泳池。

独栋别墅的外墙。

酒店靠近海边的泳池,比较小巧,但是风景不错呀~

海滩上的餐厅。

中午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的有层次,特别的蓝,特别的美。♥

苏梅岛的第一餐午餐,把有特色的都点了。味道还可以。一共1000+泰铢,小贵。

班德拉是位于波普海滩,沙子确实比较粗粒,大中午的也是特别烫脚哦,尽量不要直接踩上去。

吃完午餐还是不能入住,前台安排在健身房休息,因为有空调。。。哇!终于可以吹空调咯~

2点40分左右,终于可以去入住了。我们是花园泳池别墅,泳池比想象中小很多,大概就2mx2m吧。
总体来说,房间还是蛮不错的。当然,之前查看酒店点评有网友说房间有蚂蚁爬来爬去,确实在洗手间区域是会有的哦,不过可以忽略啦~因为通往洗手间还有一个门,可以关了,就当作啥都不知道(●'◡'●)

美美地睡了一个午觉,傍晚时分起来自拍。

晚上准备出去外面逛逛,顺便吃个晚餐。而酒店附近确实也没有什么可以逛的,比较安静,没有商业一条街。女孩子一个人还是不要单独走夜路啦,因为路灯比较昏暗,路也比较崎岖。
酒店出门左拐,来到这家餐厅。OH MY GOD!没有空调真的是很热,平常不扎头发的我,这个假期全程都扎两条麻花辫,真心想穿个小背心出来溜达,哈哈!

英文点菜真的比较麻烦,看不懂啊啊啊……很多客人都是选择自助套餐,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也比较划算。我们是点菜,一般都是3个菜/主食,2杯饮料,大概也是要一百多人民币。

回去的路上看到安娜塔拉,传说中的树顶餐厅是在里面?反正我们没有去。

D3:苏梅岛摩托车环岛游

今天没有什么计划。在酒店吃过自助早餐,准备去W酒店看看。

在酒店门口花了300泰铢坐了10分钟的的士到达W酒店,结果要么花1000+吃早餐,要么等到11点点杯饮料才能进去参观。眼看还有1个小时才11点,果断选择放弃,我想可能会跟巴厘岛的blue point一样让人失望吧~

从W酒店往回走,一路上的竹林特别美。早晨的天气有点闷热,走几步路就直流汗!

从W酒店的路走下来就是这个酒店。

这里还有一家租车的,如果住在这个区域,确实应该要租辆摩托车出去逛才方便。

W酒店其实离班德拉不远,走路约15-20分钟,依靠导航都可以走得到呢!从W酒店往回走的时候还遇到好心的老板娘要免费搭我们一程到大路上,被我拒绝啦!!!为什么我脚磨破皮还要坚持自己走呢?最美风景在路上!(其实是担心安全问题啦)然而,缘分真的是让人难以相信,走到大路上的时候遇到了老板娘的另外一家摩托车店,然后就决定租一辆,定下今天的环岛一日游!

租车细节:
1/租车需要压下一个人的护照,不需要驾照,还车的时候退回护照;
2/租金一天200泰铢,老板娘的店是要求满油出去满油回来的,如果回来的时候油没有满,那么需要在她店里加满,400泰铢!!!而实际上我们租的这辆车非常省油,一天下来只去掉3格油,隔天在加油站花了75泰铢加满油,然后再还回去。也就是总共才花了275泰铢~
3/自己可以拍下摩托车的细节照片,老板娘才拍了两张,她说是她的车她非常清楚!!!
4/开摩托车记得戴头盔哦,听说游客没戴头盔会被抓!(⊙o⊙)
5/左边行驶,顺时针环岛。

租好车开回酒店,换一身衣服,涂好防晒,出发啦~~~
最好穿长袖长裤。

看我这身装扮,最终晒黑的就是脚和手还有脸脸脸( ▼-▼ )

摩托车停下来的时候真的是超级热,只有行驶的时候才能感受到摩托车环岛的乐趣~
扛上单反,开启拍拍拍模式!
如果方便,可以用空瓶子装一瓶子水带上,因为在你停车去拍照的时候,摩托车座位会被晒得超级烫,容易中暑啊!

到了这个位置,就基本到达大佛海滩了。

海水特别有层次的蓝。

摩托车尽量停靠在有阴影的地方。

中午时分,到达大佛景区。

如果要上去,需要脱鞋,对穿着也有要求,不能过于暴露。
但是大中午,赤脚踩上去真的非常烫,J一直叫我快点拍,脚都快要煮熟了,哈哈!

传说中的双条车。

这里附近的小摊卖水的也会比7-11贵哦,还不如在路上的7-11买呢~7-11沿路都有,不怕找不到。只不过是左边行驶,有时候7-11是在右边,要绕过去就比较麻烦。当然,也可以在family mart买。

千手观音的景点也是在附近而已。

这里有很多鸽子。

Keep moving。
一路上依靠导航,看到漂亮的风景就开进去探探险。有种转角遇到新世界的感觉,这,也许就是摩托车环岛的最大乐趣之一啦!
( •̀ ω •́ )y
椰林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大气。虽然一路是黄土飞扬,也抑制不了我们内心的喜悦。

透过椰林,我们来到海边,由于真的没什么人,还一直担心摩托车会不会被偷了呢!

这是什么酒店?

太阳真的很晒,为了拍照,也要摘下头盔。。。

我挺喜欢下面这一张,当你身临其境时,会有一种感动。

再美的风景没有能量怎能驱车前往?
是的,午餐时间到!
一路上也是在寻找合适的餐厅,到后面真的是看到环境还ok就进去试试。

这家餐厅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偏僻,居然只有一桌客人在用餐。

虽然因为没有什么客人我们内心有点忐忑,有点担心是不是不好吃。但是这海景真的是让我们忘掉这一切!海水很美!沿着餐厅下面的海滩往左边走过去,是一些酒店的所在地,还有很多人在游泳。

又可以凹造型啦!(●'◡'●)

海鲜烧烤大餐。鱿鱼有点吃不惯,里面的东西滑滑的,不太敢吃。其他的都可以~

吃完午餐,两点半继续上路。

不知道这是什么景点?有几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性感的母女组合!超有爱!♥♥♥

苏梅岛的路就是这样,虽然有坡度,但是也不是很多车,路比较平坦,有能力开摩托车的建议不要错过。

好喜欢这样的风景,路的尽头是海,海的尽头是天。

一路穿越过查汶海滩的商业街,来到拉迈海滩,寻找祖父祖母石。

看到海边这么大的石头群,我们就在猜哪个是祖父祖母石,感觉都不像,也没有在网上看过祖父祖母石的真面目。所以决定沿着海滩再探索探索。

走错了路,又穿梭在小树林里,终于来到祖父祖母石的真正所在地!

这里就是祖父祖母石景区。
我们应该是往前开了一个路口,所以才要一直沿着海滩往回走。

祖父石。

这是祖母石吗?其实我也不清楚(-__-)b

为什么我要晒这祖父石!嗯,是为了让去寻找它的人不要跟我们一样走错路,认错石!(●'◡'●)

椰子冰淇淋,10块钱一个,好吃好吃。差点就错过了,因为看到别人吃才想起攻略里提到的这个椰子冰淇淋。

祖父祖母石是我们环岛的最后一个景点,纳通瀑布我们没有去,也不知道开摩托车能不能去。
既然决定回去酒店,一路上就不再多做停留了,一路狂奔!!!而且,因为鼻子晒得通红,内心一直在郁闷着( ▼-▼ )

这边应该是纳通海滩,接近波普海滩的地带,海景不是特别好看。

又见7-11最舒服的狗狗啦!真的是“哪里凉快哪呆着”(●'◡'●)

D4:泡酒店的一天

由于昨天环岛晒了一身回来,所以今天决定好好在酒店休息,顺便再学学游泳,为后面的浮潜做好准备。

早餐时光。
最喜欢这个面条啦,鱼丸特别好吃。第一天吃的时候还有2颗,现在都只剩下1颗了,〒_〒

可爱的小baby~外国人带这么小的孩子出来玩也不见他们有多辛苦,都是让小孩子自己吃面包,不像中国人的传统,很喜欢追着小孩子喂饭,自然带出来玩也父母会比较辛苦咯。

今天又是一个大晴天,lucky(●'◡'●)

吃完早餐要赶在10点前还摩托车去咯~

酒店出门右拐,记得是左边行驶!一直开,不到10分钟,就会看到一个加油站,加油站在路的右边,需要过马路,注意来车哦~

这就是老板娘的店,10点开门。
还车时老板娘大概看了一下车,然后签单,还给我们护照,然后,我们就走路回去酒店啦~

又经过宜必思。
苏梅岛的主要道路上,能看到比较多的橙色ATM机,这一台是在宜必思酒店的门口。

在7-11买了饮料回去酒店冰箱存着,绝对比酒店的便宜,而且生产日期也是比较新的。

回来酒店11点左右,决定试试房间的泳池。
谨以此图告诫各位不要在大中午不涂防晒就去游泳,活生生的比基尼印就这么形成了,以致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 )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午餐只吃了在7-11买的零食。
然后在房间打电话给前台,预定了当晚酒店的海滩BBQ,应该是每逢周一都有。一个人也是要200+人民币,个人不是很建议。不是很划算,喜欢吃的东西少,特别是我们不喜欢吃生的。
海鲜烧烤的腥味特别特别重。

这是草坪party,会有一些东西可以吃,for free。

我们还在这里弄掉了镜头盖,(-__-)b还好后面在沙滩上吃东西的时候发现镜头盖不见了,及时找了回来。

一定要穿个拖鞋来,然后脱掉鞋子走去拿餐。沙子比较深,走路还有一定难度~沙子也不是很细腻的那种哦。(●'◡'●)

光线不好,技术有限,在这里拍了无数张人像废片。

海鲜烧烤就是这样啦。工作人员会先烤好然后放进有盖子的盘子里,但是感觉不是很熟,也都是原始味道的,需要你自己蘸调味料,但是即使蘸了调味料也是超级腥,嗯,还是享受这海风就好。

炸鸡蛋花,还有树叶。

这个strawberry cream超级喜欢,很适合我。

D5:前往涛岛,入住涛岛小屋

今天就要离开班德拉啦~
昨天让前台帮忙联系L公司过来接送,所以今天只要按照说好的时间在这里等就ok啦。

正如正文一开始所说,我们已经预定好行程要去考OW,其中也包括L公司的船票预定。因为要改船票的时间,我们是通过邮件同L公司沟通的,恰好也是泼水节期间,所以等到他们上班才有回复,第一次改错了时间,再沟通,终于改对时间啦~记得把邮件打印出来以及一开始的预订单,届时买票窗口会收回去的。
Tips:在官网上面购票是包含免费接、送至苏梅岛上的酒店的,需要至少提前一天同L公司再确认。苏梅岛往返涛岛是1200泰铢每人。详细的购票攻略可以参考这位作者的攻略,我也是参考他的。

L公司售票处。
按照你想要去的地方排队买票。
我们在网上已经预定好,所以只需要出示打印的预订单即可。

旁边有餐厅,也有休息处。

行李限重20kg,超重应该是要购买的。我们的行李要在这个地方称一下,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一张票子,这张票子要给到买票的窗口。去涛岛是粉红色的标签贴。

在餐厅点了一份饭,肚子饿啥都好吃。

L公司的船。

这里是排队上船的地方。

到点登船啦~行李箱是统一存放,个别小的行李则随身携带即可。

L公司的船是先到帕岸岛再到涛岛的~
到了帕岸岛的时候因为船有问题,所以所有人都需要下船,等待下一辆船的到来,2点才能重新出发!一开始我们也是没有听明白广播的英文的,看到跟我们一样贴着粉红色标签的人都下了船,就大概猜到广播在说什么了(⊙﹏⊙)b出门在外,见机行事很重要~

在等待的时间里,还有这位歌手在唱歌给我们听~旅行的不期而遇,计划中的变化,也未尝不是一种乐趣。

经过一番折腾,终于到达涛岛
船到达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先把所有人的行李都排列放好,下船时只需留意两边的行李,拿走属于你的就ok啦~
我们也是快到涛岛的时候才打电话给涛岛小屋酒店,告知需要接送的。没想到还有几位国人朋友也是同行。

酒店接送车大概10分钟就到酒店啦~
还有欢迎饮料与爆米花。

在看到同行都是国人的时候,其实内心已经有点失落。
再跟随行李小哥一路深入前往我们的房间时,更加失落了。。。
我们的房间是最靠山里的,感觉很恐怖。呵呵。。。

除去位置不说,单纯从外表看,涛岛小屋还是蛮有特色的。只是没想到我们选的是最贵的房型,却是安排到了最后的位置,稍微可以安慰自己的就是还好是二楼。一开始我都以为是独栋的呢~

房间的样子如下。

房间只有一个钥匙,必须插在这里才有电,所以房间是等到我们进入的时候才开始开的空调。一股历史味道扑面而来。。。里面真的很热,我不太喜欢这种灯光昏暗的房间,有点没有安全感。

我都忘记这个钥匙的具体构造是怎样的,反正我们当时把吊坠的扣子拆出来,带在身上,这样子还能保证有东西插在这个位置以致于不断电。(●'◡'●)
酒店房间是没有wifi的,但是有个播放器。我们一直重复播着太阳的后裔的几首主题曲,特别浪漫哈(●'◡'●)

我们房间的编号是48。这里可以看到,我们是相当的靠后,如果你想住这里,可以跟酒店说不要太靠后,不然晚上回去也是很漆黑的。

傍晚时分,决定去看日落。
真的是非常惊艳,刚才的一切不满都瞬间化作乌有。

涛岛的日落真的很是震撼,超级漂亮。
涛岛小屋的沙滩刚好是赛丽海滩的最北边,但是风景相当不错,可以沿着海滩往南走,可以看到别的酒店,别的餐厅。

太阳的光线在船身上反射出来,有点像海盗船!

看完日落,可以拍剪影啦!

在酒店的餐厅用餐。
这里确实有蚂蚁。。。你只需要把重点放在美食与美景上,(-。-;)

D6:出海浮潜

在酒店餐厅俯瞰整个塞丽海滩,美就一个字。

在酒店前台预定的涛岛浮潜一日游,八点半从酒店接送至码头,15分钟就到,结果等到10点半才能凑齐人出海!!!如果有得选,我就不在前台预定了,还是自己先找好旅行社之类的。因为酒店是跟当地旅行社合作,都没有其他小团可以选择。
这家合作旅行社有面镜、呼吸管可以提供,没有潜水服没有相机。我们第一个到,居然说只有一个近视面镜,后面来的就看着办咯~每人需要交100泰铢南园岛上岛费。
如果有条件,还是建议带水下相机~可怜我们花400泰铢买的iPhone防水袋拍出来的照片根本不能看!没有进水已经是万幸咯!而且手机在水下一直是开启状态,建议充满电再带出来玩哦。

隔着防水袋在码头海滩上试拍几张,就酱,已有不好的预感了( ▼-▼ )

因为之前在班德拉晒出比基尼印,今天我肯定要穿长袖下海的了。

用iphone套着防水袋拍了一天,就只有几张可以看。欲哭无泪。。。

因为船上有人扔了面包下来,所以鱼群来啦~好开心o(* ̄▽ ̄*)ブ

鲨鱼湾是我们的第一站,风浪大,第一次下水会让你有点手足无措,当然是对于我们这种不会游泳的人来说!会有点害怕被海浪带远。。。但是环岛一圈,包括南园岛共4个潜点,鲨鱼湾的水是最清的!也是在鲨鱼湾用手机拍的照片还略微看出有鱼~(日本花园是自己到了南园岛之后要游泳15-20分钟才能到的区域,所以,不得不放弃 )
芒果湾的水比较浑浊,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好看。而且我们没有面包给鱼吃,都没有看到很多鱼群。
虽然说浮潜时涂防晒霜对海水有伤害,但是我建议还是涂一点,或者穿长袖长裤,至少要穿上衣!!!因为脸晒黑可能是必然的,但是肩膀晒伤会很痛的,背包包都觉得难受!J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直接不穿上衣只穿救生衣下去,结果晒出个救生衣的形状出来,在接下来的行程里,肩膀都痛了几天,做massage都得跟服务员说明情况,不然一按摩那感觉,呵呵。。。
当然,还是有很多会游泳的姑娘只穿着比基尼下水,恩,确实美啊~/(ㄒoㄒ)/~~也有男生只穿泳裤下去,结果整个背不忍直视。。。而事实上,当你没有水下相机的时候,穿多一点绝对有利无害!

浮潜的时候一定要时不时抬头看一下,以防自己越游越远,以及越游越近。我都差点撞到船底,现在想起来都是后怕。而且我不会游泳,穿着救生衣都不会转弯,只能任由海浪推着我走,所以,一定要跟小伙伴们呆在一起哦!!!
差不多时间就要上船啦,以免剩下你自己一个人。那时候我真的很使劲地往船边游,但是很慢很慢,我多么怕丢下我啊~~~当J过来拉我一把的时候,我都快哭了。

因为后面拍的照片全部模糊。直接跳过,来看看南园岛吧~

南园岛的水确实超级清!
我们租了一个太阳伞(两个沙滩椅),忘了是150泰铢还是50泰铢了(-__-)b
南园岛的沙子没有那么细,光脚走路可能不行。

因为4点就要回到船上集合,所以我们选择了继续在南园岛浮潜,以致于没有时间去爬到高处看南园岛的全景。
救生衣跟浮潜面镜是从船上拿下来的,待会上船再还给船员;如果是在南园岛上借,不知道要不要钱呢~

再见了,南园岛。

从这里走回去船上。此时的紫外线分外强烈,超级晒!

今天的浮潜出海是逆时针的,现在从南园岛回到码头,也是比较快呢~

来海岛也要有比基尼照!(/▽\=)已晒黑2个度的我。。。

回到码头,旅行社会接送我们回到酒店。
涛岛小屋的泳池好像只开放到晚上8点,所以趁回去房间的路上进去看看泳池的样子,如下。

出去吃晚餐。

幸亏带了单反出来,超级超级超级美丽的涛岛日落!!!o(* ̄▽ ̄*)ブ在涛岛小屋的沙滩上就可以欣赏这一美景。

如果从酒店前台处走到马路上,应该没有什么路灯,很黑。
所以我们决定沿着沙滩走到外面去吃饭,结果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沙滩上比较热闹,也可以从沙滩穿越到别人的酒店里再走到涛岛的小步行街里吃饭/做massage。

这一家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做的足底massage,很舒服啊~应该是200泰铢1小时。

做完massage继续从沙滩穿越。
超级动感的酒吧火把表演,拍了视频,等我学会剪辑再放上来哈~

某人在玩螃蟹!!!(●'◡'●)

D7:再见涛岛,回到苏梅岛

哇~
真是百看不厌的美景。
吃完这早餐就要跟涛岛说再见啦~

前方高能预警!

正当我犯愁早餐太多吃不下的时候,从天而降一位不速之客~

哈哈,那时候服务员看我在拍照就没有过来帮忙把小鸟赶走了(●'◡'●)但是,我更加有正当理由不吃了。

捡到一个小椰果。

又来到一开始的码头,在这里兑换船票等待坐船。船票在当初来涛岛的时候L公司就会给交给我们保管,记得不要弄丢了哦。
从酒店坐班车到码头的时候其实有些小插曲,就是国人朋友不讲先来后到!因为这个时间点坐班车的人多,需要分成两批。几个中国大妈不顾外国友人的眼神,直接就上了车,工作人员也无奈。唉~希望出门在外,大家能够多懂点礼仪吧!

归途,美女与美景。

回程是从二楼下船的,我们刚好就是在二楼的位置,不用排长队咯~

L公司接送至苏梅岛海滩度假村酒店。
真心建议在L公司官网购买船票,因为他们的苏梅岛上免费接送服务真的很值也很贴心~♥

这一次我们无需等到2点就可以入住了!
泳池比想象中小很多,院子也小,空调声音大,制冷慢,不会再住第二次的酒店。
这家酒店有个特点,就是即使选择最贵的海景泳池别墅,私密性也比较差哦,但是好处就是可以躺在院子里看日出!酒店位于查汶海滩,查汶海滩的沙子特别细腻~

苏梅岛上的插座如下图所示。
国内两孔的可以直接插,3插口的就需要转换插头,我用的是德标两圆孔的转换插头,再加上排插。
这个排插是航嘉的,个人觉得很好用。因为我相机是香港的插头,这个插座刚好也可以供香港的插头使用,我就不需要再弄多个转换插头了。

这是酒店的地图,沿海的那一排就是海景别墅。

看见空调的度数木有~一直降不下温。

午餐是叫的room service,味道一般好。用餐之后,我们打了电话给前台让其安排人过来拿走盘子,oh my god!!!睡了一觉还是没有人过来,再次打电话,再次没有人来。等到傍晚我们直接放在门口,出去逛一圈回来时终于看到他们拿走了~~~( ⊙ o ⊙ )啊!

这就是海景别墅,人可以从右下角这里走进去!

右下角这里是酒店的海滩massage。

餐厅。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世界,发现不一样的美~♥

自拍照。

海边还有各种海上运动。

酒店门口的马路。
隔天我们就是在马路对面租的摩托车。

海鲜烧烤大餐。

massage连锁店Thai Massage。人比较多,服务还不错。

迷你吧。
一群人这么面向马路,嗯,特别有“情调”(●'◡'●)

D8:Boots购物

今天的任务是买买买。
在地图上查找了酒店附近的boots,就找到了这家商场。
个人建议,如果有时间还是提前在商场买好你想买的东西,到了机场就比较不划算了。

在这家商场买的东西如下:
1/黛安芬专卖店:买内衣,服务员超级热情,能够帮你挑选,超过2000泰铢就可以填退税单。(挺好穿的,后悔买少了,呜呜~)
2/boots:蜗牛霜(涂完不油腻,没什么味道),clean on me奶油沐浴露(香味浓,个人不是特别喜欢),还有蜈蚣丸等等。在这里买还是比较划算的哦,东西也算齐全。

主要就是在这两家店买东西,退税流程如下图。
我们到了曼谷机场之后,也是参考网友的攻略进行退税的。
首先是到4楼海关那里盖章(我们的东西没有被要求开箱检查),然后排队换登机牌,再护照查验(记得拿出离境表),再到达登机口的。

苏梅岛的最后一个晚上,决定出去大吃一餐。
这是米特拉苏梅大排档。人气很旺,搜索排名也是第一。
红螃蟹就在马路对面,相比而言人气没有那么旺,但是你可以挑选新鲜的海鲜。导航的时候可以输入米特拉苏梅大排档,因为我们输入红螃蟹的时候都没有找到。

龙虾都是切好的哦,很好吃。

对于我这个路痴而言,这里的路都有点记忆啦~
其实今天下午我们还去了一个大型商场,叫什么名字我也忘记了,那里有很多国际大牌,但是其实没有便宜多少的。CK的内衣还是深圳制造的。

D9:再见,苏梅岛!

看一场日出。把感动与美都藏于心中。♥

海滩上也有小狗狗在散步呢~

沙子特别细腻(说了好多次了(-__-)b),各种跳跃完全无压力。

房间可以看到一些朝霞。

我们是在酒店前台预定的小车接送至机场,蛮贵的哦!

苏梅机场确实如花园,候机厅也有免费的饮料跟点心吃,但是这里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买。候机室是不封闭的,有点闷热。还是厕所里的空调给力,还有金鱼~

搭乘曼谷航空前往曼谷转机。

旅程到此也将接近尾声,不想写到真正结束的地方,因为我知道,我会重新出发,再到达另外一个美的地方,留下我们的美好回忆。再见苏梅岛,再见涛岛
我们的下一站,等着我们去探寻。
祝福我们,也祝福你。

请多多支持

2016-06-14 13:16

城。会。玩。

2016-06-14 14:26

引用 rocdiva璇 发表于 2016-06-14 14:26:30 的回复:

回复rocdiva璇:

2016-06-14 15:51

没想到涛岛小屋同车,在这又看到了你的游记~

2016-06-15 11:36

引用 小文子 发表于 2016-06-15 11:36:35 的回复:

回复小文子:这么巧吗?

2016-06-15 15:35

2016-06-16 09:48

引用 w小瑾 发表于 2016-06-15 15:35:06 的回复:

这么巧吗?

回复w小瑾:一看照片就认出来啦!涛岛小屋的接车上,我和男友坐你们对面。

2016-06-16 18:14

引用 w小瑾 发表于 2016-06-16 09:48:06 的回复:

回复w小瑾:同车的还有那一大家子人和小孩。。。

2016-06-16 18:20

引用 小文子 发表于 2016-06-16 18:14:39 的回复:

一看照片就认出来啦!涛岛小屋的接车上,我和男友坐你们对面。

回复小文子:哦哦,一开始那时候是吧?!

2016-06-16 22:06

引用 小文子 发表于 2016-06-16 18:20:26 的回复:

同车的还有那一大家子人和小孩。。。

回复小文子:嗯,是的。

2016-06-16 22:07

👏🏻

2016-06-16 22:56

涛岛浮潜出海是有含盒饭的,价钱我居然忘记了,好像是两百左右一个人

2016-06-20 19:4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20 22:02

引用 游游 发表于 2016-06-20 22:02:48 的回复:

回复游游:互相学习哈

2016-06-21 07:56

👏🏻

2016-06-27 22:16

今天游记升级为星级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2016-07-16 23:49

2016-08-03 20:50

请问楼主班德拉酒店的英文名称是什么呢,谢谢

2016-08-29 10:37

引用 广州 东 发表于 2016-08-29 10:37:4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班德拉酒店的英文名称是什么呢,谢谢

回复广州 东:bandara resort & spa

2016-08-29 18:05

9月25号出发,向苏梅岛前进

2016-09-04 01: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4 01:18: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祝旅途愉快

2016-09-04 09:16

请问楼主,我的行程和你差不多,长沙飞曼谷,曼谷飞苏梅。请问到曼谷之后就要落地签么?还是可以到苏梅了落地签!

2016-09-08 09:19

引用 Oo芭卜oO 发表于 2016-09-08 09:19:59 的回复:

回复Oo芭卜oO:这个应该是要在曼谷的哦。所以要预留多点时间,或者先国内办好申请也很方便呀。

2016-09-08 16:56

你好 看了你的游记发现和你定的同一家酒店 就是你说不好的那个苏梅岛海滩度假村酒店 请问这个酒店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吗 谢谢

2016-11-14 14:02

引用 Schnauzer--diu 发表于 2016-11-14 14:02:12 的回复:

回复Schnauzer--diu:印象中前台都是讲英文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