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de旅行-西安篇】反正我就是去了西安!三日游西安钟鼓楼城墙大雁塔喷泉兵马俑骡马市省博

• 出发时间/2016-05-19

旅行de碎碎念

好吧,不得不承认,这篇文字是我近几年来de第一篇游记,认真的好好的写的第一篇!

======================自制不太华丽de分割符=========================
西安
之前没把西安列为计划旅行城市之一,因为我对西安没什么向往?
然而实在没有什么地方可以2~3天深度游的(除了南京,之前和庞庞已去,稍后可能会有游记,别期待…
西安,老公曾经在西安读过一年书,他可能有所期待,而我soso…
后来我计划去西安时,我的隔壁老王抢先在五一去了趟西安,也给了我旅行建议

其实这次旅行de时间本是想去山西的,只是车票没有买到…
So,看看机票,天津-西安往返机票价格都很OK,于是走起…

预计de景点

6.大唐芙蓉园、大明宫等等(都没去

必备de出游单品

1.雨伞(之前预报在西安这几天都有雨,but并没有,也不晒
2.胸包(之前看攻略,有个亲丢了手机丢钱包,加之在四川旅行时丢过手机,所以还是很注意这个
3.清凉油(防止晕车、晕机,防蚊虫叮咬
4.现金
5.身份证
6.更换de一套衣服(去3天而已,到那又买了一套
7.自己de毛巾
8.想起来再补充……

旅行前de手写计划

开启西安之旅----DAY 1

2016年5月19日(周四)

a.m.    5:30约好de顺风车  (花费27元
a.m.    7:00领好登机牌买好星巴克
a.m.    7:55  天津航空GS7929  天津-西安   (两个人花费680元

西安咸阳机场T2航站楼,购票(单人25元)机场巴士-------西稍门
步行大概1公里 坐公交去酒店

宿:如家西安钟楼店(价格很赞,两晚398)  位置:碑林区南大街   世纪金花旁边 超繁华地段
环境很好,因为和如家精选公用前台大厅,下面几层如家快捷上面几层如家精品

中午步行走了钟楼地下通道,去了鼓楼,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
钟鼓楼没有登楼de原因,天津有鼓楼,我们本地人没有人上去,so 西安本地人估计也不上钟鼓楼,所以我们也不去,省钱ing…

在回民街吃了很多,吃到撑…
NO.1 三轮米皮  恩 因为没名字,就是三轮上卖的,本地人都买,我们就买了。
很好吃哦!很地道,很辣,对我来说很辣,老公说很地道。
5元一份

天津凉皮不一样的地方挺多的,比如凉皮的质感,这个是米皮。
比如配菜,天津用黄瓜丝,西安用豆芽菜+少量青菜

NO.2 是大家之前都推荐的花奶奶酸梅汤

我觉得吧一般,酸梅汤都大同小异,应该不再是花奶奶亲手调制了
感觉更像是酸梅汤粉兑水的

五元一杯 好像还有大杯?
还有醪糟,没买,稍有遗憾。
酸梅汤粉也有售,价格不贵。

NO.3  是从花奶奶那买完酸梅汤往回走,买的定家小酥肉!
我觉得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买一碗酥肉,要两碗米饭,因为本人我吃不惯啊,感觉都是淀粉?
老公觉得还好,我吃了一点剩下的都是他吃了,然后他撑的不行了…
本来我们还想去吃羊肉泡馍,然后就决定不能再吃了,要开始暴走消食模式…

NO.4  从回民街溜达出来,期间我自己吃了镜糕,要的菠萝味的
我觉得吧,没有天津的熟梨糕好吃,真心的…
好像是2元?

回民街出来,路过鼓楼,拍了照片…
下图是鼓楼的“扉面”哈哈哈哈,是回民街正对的鼓楼…

对啦,说几句题外话,在回民街我没有吃什么大牌的羊肉泡馍(&牛肉夹馍)是老公的意思
他觉得名气大 不代表地道好吃

吃多了,就该运动消食了,步行至西安古城墙西门,门票54元
在售票厅拍了墙砖,纪念下…

话说我们也是2啊!鼓楼离南门最近,我们却走到了西门那边,导航搞错了…
然后来路过了一个财神庙,拜了拜
走了近半小时,买完票座门口休息了十分钟。

对了,说个小插曲,
曾经有导游说像城墙那的瓮城千万不要拍照,
原因是瓮城是个大“口”
人在里面拍照,形成了“囚”
这样不好哦!

我们登上城墙之后,我擦,真高,比我想象高多了,我晕高,不敢站在边上。
有一点是我没想到的就是“租车骑呀骑”,45元一人,双人车90元,都是两小时。押金200元
没想到的是从西门途径北门东门到南门,那么那么那么远,我都骑车累PI了
期间休息了2次,每次10分钟
不光是腿累 最主要的是颠屁股,无奈了也…
加之晕高,全程高度紧张1小时45分钟,真心不想从南门再骑到西门了,没毅力了。

照片中是我的小黄 老公的小红

从古城墙南门下来后,步行至如家很近,15分钟左右,
途径书院街进去买了两支毛笔,就匆匆回宾馆了,备战晚上的大雁塔音乐喷泉!

因为吃太撑,暂时也没有食晚餐,宾馆换了身衣服休息了10分钟出发大雁塔,
之前读了很多攻略知道音乐喷泉预计20:30开始
but 又改时间了 改到了21:00
人山人海de我去
我们七点半就到达音乐喷泉了,等了一个半小时
期间从音乐广场逛到了另一面的广场,看到玄奘像
广场上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广场舞很壮观
有看到一个比北京世贸天阶的大屏幕还要赞的电子屏幕,很多人拍照

逛了一圈八点半回到音乐广场等待喷泉
下面是喷泉的时间,请参考:

八点半回到音乐广场 已然没有好位置了,索性找了个离得稍远但能看更多景色的椅子坐等,
九点音乐喷泉准时开启,
对了,离喷泉最好的观景台是收费的,票价30元,别以为不会有人花这钱,事实上基本座无虚席

这个貌似号称中国最大的音乐喷泉给我的感觉是,soso
全程20分钟,没有高潮,嗯,就这样
也希望大家别太期待

天津看过银河广场的小规模喷泉,觉得很赞哦!

看完喷泉虽然不饿,但是也要觅食ing…
在车站附近吃的小包子和酸辣粉,因为已经是晚上快10点,没有大店铺营业了,
所以吃的路边摊
but很好吃哦!

乘车回到钟楼车站十一点半,美丽的钟鼓楼必须拍照留念

感觉西安也是个不夜城,至少我所住的钟楼附近,在晚上十一点时还是热闹非凡

西安之旅----DAY 2

西安de第二天原计划7:00从如家出发兵马俑 预计9:30到达兵马俑
然而,起晚了…第一天蹬自行车蹬太猛了…累。

(((((兵马俑&清华池)))))是特别容易被坑的行程~~~~~~~~!!!大家务必注意,
(((((多看看蚂蜂窝的亲们分享的攻略!!!!!!!!!!!!))))
容易遇到的坑,我也会稍微提一下,
我也是防不胜防,还是被坑了一小下,失误。稍后会提到!!!!!!!!!

好在实际路程用时比车来了的预计时间少一半
倍感欣慰

另说,真心得益于住宿的如家位置优良,去哪里都方便
早起8:30左右步行几百米到东木头市 乘坐707/706至火车站
707/706很好等
半小时内就到达火车站,步行几百米到达游5(306)车站
陷阱1:游5(306)是需要排队排大队排长队等车的,我是淡季星期五去的,我排队等了6~7辆才上去!!!!期间会有穿制服假装工作人员过来拉客说不用排队去兵马俑和华清池!!!!!!!!!!!!!!!千万不要信!!!!!!!!!!千万不要和他们走!!!!!!
我也是看蚂蜂窝其他亲们分享的攻略,那些大巴会带你去一些不必要的景点!!浪费时间最关键!!还各种坑人。
下面的照片是我们已经等了5辆车的时候,前面排队的人,你们感受下!!
(((图里面的大巴都不是正规的哈!!!!正规的游5被挡住了!!!!!)))))

去华清池和兵马俑都是要座游5(306)的,清华池的乘客们先下车,车费好像是5元到清华池,7元到兵马俑。
去清华池的一定要先下车,因为要是先去了兵马俑再去华清池,回市里时游5是不停车接客的!因为在兵马俑就满员了!!!切记!!
我们没选择去清华池de原因如下:
1.我去西安之前,我隔壁老王刚去完,他不建议去那因为都是坑(就是洗澡坑,哈哈哈哈)没什么好看的
2.因为我们时间紧,去华清池这种耽误时间又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地方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3.门票不便宜,哈哈哈哈
4.看了下,华清池+华清宫+骊山,要是好好玩应该至少1天,景色确实很美,环境也好,但是我们还是放弃之

下面是坐在游5上拍的特色雕塑,缠绵悱恻de二位

游5全程到兵马俑大概一个多小时,挺快的!下车出了车站,往左边走!!!!
然后在左拐就看见了秦始皇的雕塑!!!!!
很多人合影,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也不想和古人合影…

其实,我觉得吧!兵马俑这个地方导游可请可不请,蹭导游听就好了!
一号坑是整个西安行唯一给我带来震撼的地方!!!!!!!!!!!

二号坑三号坑soso…

下面就是万人见万人拍照的“跪姿”

兵马俑坑的建筑:

拍坑de小男:

博物馆里主要是个意大利摄影师的影展,暂不介绍了,因为应该结束了!
兵马俑这边一直都是人山人海,看了两遍一号坑之后,我们就去座免费的摆渡车去看另一个免费景点秦始皇陵了
想离开兵马俑还要经过商业街,那是必经之路,呵呵呵呵呵!

其实来这边的游客特别少,我们也是因为时间尚早所以去看看
之前看过攻略知道这里很大,所以我们选择坐电瓶车
15元一位
看了各种陪葬坑
我们问司机下一个地点去哪?司机回答:去下一个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照片就知道这边游客少之又少!

电瓶车最后一站是秦始皇陵
但是,在这我们遇到了景点的免费导游,10号导游
讲的特别好!!!!!!!!
以至于我们跟着导游,都没去看秦始皇陵   =。=!
but他会带我们去摆渡巴士站的商店,引导购物,呵呵呵呵,没办法,可以理解!
好歹也是免费导游…不强制去但我们也去了…

(((((((((((((((下面我要讲一下,我遇到的“坑”))))))))))))
陷阱2:下了免费摆渡巴士,会有很多人乱指引游客去其他景点!!!!!!!!!费用也是一百多每人,如果要是有时间有钱也可以去看看!!!!!!!!=。=!
来皇陵的摆渡巴士下车后,我们没有看到明显的指示牌说明皇陵在哪里,
遇到个揽客(去那个坐地下小火车的景点,门票一百多)的他问我去不去,我说不去,然后他就说皇陵在哪,指给我方向,但是尼玛指的方向也是那个坐地下小火车的那个收费景点,尼玛到了那边才知道,真是防不胜防啊!我之前还感激感谢他指给我们皇陵的地方,麻痹的!

耽误了20分钟左右,又走回下车地点,发现皇陵在下车地点附近而已!!!!!

=============自制de不太华丽de分隔符==========================

乘坐免费摆渡巴士回到兵马俑,走回游5车站,返回火车站
然后乘坐公交车去了骡马市,比较喜欢去逛商业街,不是为了买什么就是为了看看各个地方的商界街
(虽说都大同小异,但也都各有特色
天津的滨江道和平路商业街
上海南京路商业街
北京的王府井商业街
南京的新街口
…我即将要去的山西的柳巷)

下了车,有个卖烤鱿鱼的,10元三串,超级好吃!
然后步行到骡马市

从骡马市步行街出来刚好是我们住宿门口的那条街,超赞啊!
晚餐在东木头街的小餐馆吃的,因为看到都是当地人去吃,所以觉得应该很地道,
事实也如此

吃饱喝足就回如家了,hohoho~~
休息1.5小时,就出发去南木头市的华润超市买“纪念品”了…

出了超市大包小包的回宾馆,
期间如家楼下每天晚上都出摊的小黑串串又让我动心了
老公说,每天傍晚就离开这边了,想吃就吃吧

于是放好了东西就下楼吃串了,哈哈哈哈哈
but这个串串不同于在成都吃的冷锅串串,这个更像麻辣烫?
两个人花了32…
辣辣辣辣

自带了荔枝啤酒,嘿嘿

西安之旅----DAY 3

第三天de计划是:省博+书院街+回民街+机场

第三天起的不晚,但是吃早点耽误了时间  =。=!
早点吃的胡辣汤+手抓饼

吃完早餐,到车站,发现刚走了一辆我们要乘坐的公交车
于是又等了将近半小时  失策啊!
上车后,半小时到达省博

对啦 省博可以提前从官网预约参观票
预约网址:http://www.sxhm.com/web/       网上订票
然后携带身份证领取就可以啦!
切记!!!!!!!!!!!!!!自拍杆要寄存要寄存要寄存!!!!!!!!!

领票后还要排队进入哈!
一进去就慌了,赶上了学生们参观,我di个天,那个混乱啊!!!!!!!

立即决定溜一圈尽快撤离!

进门de立狮
棒棒哒

我感觉,如果没有这一大群的学生
请个导游还是值得的

算上游客,加上学生,场馆里的人数绝对超出了最佳参观人数!!!!!

下图是兵马俑电子屏墙
反正还是不合影

镇馆之宝之汉·鎏金鋈银铜竹节熏炉

鎏金鋈银铜竹节熏炉,通高58厘米、口径9厘米,底径13.3厘米,重2.57公斤,1981年陕西兴平县茂陵1号陪葬墓出土藏,属于国家一级文物。其状为高柄竹节豆形,盖如博山,通体鎏金鋈银(鎏银),圈足底盘透雕两蟠龙,均以头承托盘腹,盘腹下部有十组三角形,内雕饰蟠龙纹,龙首回顾,龙身从波涛中腾出,线条流畅,造型奇妙,炉盖外侧刻有“内者未央尚卧,金黄涂竹节熏炉一具,共重十斤十一两,四年内宫造,五年十月输,第初三”字样,底座外圈刻有“内者未央尚卧,金黄涂竹节熏炉一具,并重十一斤,四年寺工造,五年十月输,第初四”。汉武帝时称“阳信”者惟其姊阳信长公主。阳信家当为汉武帝姐姐阳信长公主家,它原为未央宫之物,后来被赏赐给阳信家。

省博大厅de混乱状态:

也算是速战速决,用时一小时多一点离开省博!
出来就有公交车回宾馆。赞!

为什么这么赶落呢?
因为12点要退房,还想洗个澡
所以于11:35回到如家
10分钟洗了个澡
收拾好行李 赶在12点之前到前台退房和寄存行李

寄存好行李出来觅食,临离开西安怎么也要吃顿泡馍啊啊啊啊啊 啊!
于是还是东木头市,右拐有一条街吃饭
逛了一大圈,发现走到了书院街,继续逛,没有理想的餐厅,因为天气热买了棵冰棍--米琪de雪人

原路返回时,选了一家回民餐馆,点了羊肉泡馍
超好吃好不好!!超好吃!!
配上甜蒜和辣酱!!完美有木有!!

吃好就开启暴走模式又去了趟回民街!
宠物店门口的小狗狗!

再次来到回民街

买了花奶奶酸梅汤。
喝了冰峰。
吃了桂花糕,
买了明信片还有给即将出生的小朋友买了兜兜

在累pi之后3点回到如家,前台小厅坐着睡觉等吃晚餐!

睡到五点半,其实一点都不饿,出去觅食…
选择了老公第一天就想去的一家餐馆,点了水盆羊肉

我觉得水盆和泡馍的区别在于馍的状态
这家的馍太太太太太好吃咯~

西安的馍太太太太太美味了,比天津的好吃一百倍!

因为还惦记着第一天吃的擀面皮,又去了另一家餐馆继续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撑喝足后回如家
拿行李坐公交车去倒坐机场大巴

我们这次西安行没有带行李箱,懒得托运,回程多了一个手提袋而已
所以还算方便步行

机场大巴到T2下车,T3晚一点下车
大家一定看好自己是第几航站楼
别走错了

西安,这座城市,真是越住越爱
大明宫和大唐芙蓉城据说是后建的,所以没有安排在行程之内。

由于到机场稍早,换登机牌时,我们的飞机还没到,所以登机口未知
等了一小时 登机口确定了 开始走啊走 走啊走
在最远的登机口1

呵呵呵哒

我们到的时候都没有人
等了不到三小时,登机回津

第一次乘坐深夜的航班
没想到的是遇到的气流颠簸是我乘坐这么多次飞机遇到的最强烈的一次
有点害piapia

哈哈哈哈哈
紧抓老公de胳膊 呵呵呵呵呵

一小时多安全降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谢谢“老兄”

出了机场优步回家
又尼玛绕道绕道 擦
(((((((((((((题外话:之前看西安攻略说西安出租爱绕道,所以我一次没坐)))))))
没想到回天津优步司机也绕道…醉了…

优步司机一开始要我们取消订单,说收50
后来我们没取消就绕道 最后用了10元券还花了57元
真不是玩意儿  不过也无所谓了 不能影响自己(和老公出游,虽说是归来)的心情 呵呵哒

到家凌晨两点多 洗漱睡觉

后记

再次强调,西安真是越待越不愿意离开的地方,也是慢节奏生活的城市(和南京差不多,但不完全一样)。
三天两夜de行程紧促充实而又开心,

感谢图图姥姥姥爷照顾小朋友!

后期会慢慢补齐之前de游记,重庆成都南京厦门,江浙沪(哈哈哈哈哈哈),还有写给爸爸妈妈的宁波之旅计划书!

即将开启山西之旅…敬请期待…

引用 Lucky_tutu妈咪_英轩公主 的文字:

看看机票,天津-西安往返机票价格都很OK,于是走起

我去西安的时候感觉天津人攻占了西安 哪哪都是家乡话~

2016-06-14 11:4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14 12: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4 11:47:33 的回复:

我去西安的时候感觉天津人攻占了西安 哪哪都是家乡话~

回复鹿妹儿:我都没有听到天津话,也许因为是淡季?

2016-06-14 15:36

引用 金牌蛋炒饭 发表于 2016-06-14 12:28:0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金牌蛋炒饭:天时地利人和 就说走就走哦!

2016-06-14 15:3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0 20:50

引用 皮皮鲁赫鲁西西 发表于 2016-06-20 20:5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