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到泰南,没有人妖没有大皇宫的小清新之旅

诉讼法小王子 LV.2
2016-06-13 21:38 121/4
  • 出发时间/2016-06-04

简版攻略

签证:淘宝  比落地签省事
泰国国内机票:携程 到机场直接拿护照就可以check in 不过泰国航班好多都是只能提前两个小时check in的,不要去太早哦
酒店:agoda,可以支付宝付款,最好在酒店定早餐,那边店十点多才开门
happy卡:淘宝 图方便 比7-11便宜一些
清迈:淘宝定了大象营半日游,其他的步行双条车就可以
拜县车票:aya service微信可以直接定,去之前在7-11买好晕车药,762个弯不是夸张 租个摩托开谷歌地图可以玩得很嗨,不用报一日游
普吉岛:在淘宝定接送机(普吉岛出租好贵),送机定的拼单,好划算~还可以定各种海岛一日游(包括潜水拖伞等项目),住在卡塔海滩或是卡伦海滩附近比较好,这两个海滩比芭东美很多,也安静~

行程安排:
6.4 飞到广州再飞清迈
当天广州雷暴台风。。据说广州机场延误率很高,还好第二班飞机也延误了(买了延误险,已办理在等赔付),不然没法当天到清迈了。由于延误,晚上只能逛逛周六夜市了。
6.5 清迈清迈-拜县
都说清迈不是玩景点的,但是对于我们这种请几天假都费劲的人来说,只能匆匆的看景点了。上午就把柴迪隆寺和清曼寺逛完了,还去吃了有名的芒果糯米饭,并没有多惊艳,还不划算。吃好晕车药到拜县,在aya车站附近很多租摩托的,要租好车哦。
6.6拜县骑行,拜县-清迈
拜县小清新,我们两个人去了草莓园、黄房子、粉色小屋、大树秋千、树屋酒店、容器旅馆、二战大桥,还在路边瞅了一眼倒立小屋,一个上午就逛完了不过好清新,我好喜欢~给孔敬别墅老板打电话让他帮忙把我们行李送到aya,他人好nice~回清迈的车我定在塔佩门下了,说实话我有点不理解在塔佩门穿长裙披方巾喂鸽子拍照的点在哪里。。。。感觉没什么大意思就去逛了下瓦洛洛市场,买了些果干当伴手礼(本次行程最大的失误,实在太重了,而且这种食物可以在淘宝买的,应该多买点可爱的手工品)
6.7清迈 清迈-普吉
淘宝报了清迈大象营半日游 下午回来准备去逛清迈大学,结果从一个小门误入。。没找到正门哈哈
6.8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水是蓝绿的~在淘宝定的,不会游泳的我浮潜失败了,深潜居然成功了,海底世界很美妙。
6.9普吉岛 卡伦海滩发呆等日落
本来计划去皮皮岛转转,结果前一天发生了游艇相撞的事情就消停的呆着了,蛮揪心的真心希望大家旅途都能安全、愉快。
6.10普吉岛 卡塔海滩 普吉-曼谷
回城路过芭东海滩了,幸好做了功课没去那里,海水海滩真不是差一点点。
6.11曼谷机场 曼谷-广州-回家
给免税店预留了七个小时。。结果到了才知道不能提前check in。。我们是南航机票,没有托运行李想自助值机,人家告诉我China airline不能check in by machine。。。。。
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小羊皮和欧莱雅很便宜,其他的我看了眼还没有商场活动划算(当然各地商场不一样啦,仅供参考哈)~免税店蛮大的,可是只有一个多小时根本不够逛呀。。。。。

物品

护照、机票这些就不说了
防晒:我带的安耐晒小金瓶外加十来片悦诗风吟面膜。后来在当地买的香蕉船抹身上,反正我是没怎么黑,倒是男人晒爆皮了。。最好带一件薄的  长袖,因为穿啥都是热,能防点晒就防点吧
日常:大多住宿没拖鞋,很多没牙刷什么的,当然洗漱用品可以在当地7-11买,很多卖旅行装的。我们就买了个潘婷洗发水,居然是菠萝味的,而且我竟然感觉蛮好用(酒店的洗发水我洗完头发超级干)
行程单:把重要信息都在单子上再体现一下,虽然手机里有备忘但是更习惯用纸
其他:泳衣、太阳镜……
特殊品:手机防水袋,浮潜时候用。驾照需不需要我不是很确定,同学说骑摩托有时会检查。

清迈

住在古城里,定的chana place,大床房125rmb,还是挺划算的。感觉古城的景点离得都不远,可以考虑租自行车,我们两个属于运动couple,全是步行~~

清迈夜市买的伴手礼,之前看别人游记就相中了啊哈哈。很精致的手工皂~有点后悔没在夜市多买点手工品回来当伴手礼,既可爱又轻便。还在夜市买了大象短裤,100b。

吃早饭时候看到的小松鼠爬电线

柴迪隆寺的照片其实是7号那天拍的,5号那天天比较不蓝,从拜县回来又去拍了几张哈哈。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14 11:06

引用 youngchen_ 发表于 2016-06-14 11:06:09 的回复:

回复youngchen_:哈哈觉得也没啥人看 昨天晚上稀里糊涂传上去了~你有什么要问的我看看能不能帮到你~

2016-06-14 15:5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