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海驴岛

• 出发时间/2016-06-08

写在前面

小心推荐一个很酷的旅行地点——成山角,位于中国陆地最东端,还有一个叫海驴岛的地方,一定要去一次啦

有时候总是在想,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随着越来越多的旅游人数,看着网络上流传的景区拥挤的人头,铺天盖地的宰客报道,连小心这么热衷旅行的人都有点懒洋洋的了。如果说多年以前小心旅行的目的是为了开阔眼界,磨砺身心。为了不在被繁重的功课和考试所压垮。
那么经历了这么多年的独自旅行的自己,早已不需要通过旅行去证明什么。旅行对于小心来说还剩下什么,我也不知道了,当时靠着想去环游世界的遥远梦想支撑着度过漫长而迷茫的学生时代的我,旅行也许已然成为生命的一部分了。

现在已经是一个任性小孩的小心,旅行也变得随意了

5毛钱记

纵观这几次的旅行都是很匆忙的,丢东拉西的,差点忘了旅行的时间,不过人生总有任性时嘛!买的去威海的硬座(因为小心现在还是个穷人吗),然后高铁去荣成,至于怎么去成山,去了再说。
就这样迷迷糊糊的在火车上度过了半个夜晚和半个白天,等到千回万转到荣成已经下午了,之前在网上查的攻略说可以在荣成汽车站坐车去成山头,荣成的公车是1.5元起价的撒,本来已经打算上次了,瞄到起价1.5就赶快翻翻兜里乱七八糟的零钱,居然没有5毛钱啊 ,出门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耶,只好又灰溜溜的退回,望着好不容易来的一趟公车绝尘而去,公交车站就剩几个晒太阳的老爷爷了,没办法只好上前询问是否可以换个零钱,结果一个老爷爷爽快的拿出5毛钱给我,我解释只是想换零钱而已并不是别的意思啦,荣成人民还真是好爽啊,结果老爷爷说没关系给你了。爷爷您真是好人最后在跟几位老爷爷孜孜探讨中(因为是有点语言不通,别看都在中国)到对面的公车坐去汽车站(其实在原来的公车站牌离汽车站更近,但谁让我刚到那里不熟悉最后还是决定听从当地人的意见,结果多坐了几十分钟)。

20块钱记

荣成汽车站坐201路公车可以到成山头,白天还可以直接坐到景区,但是我去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只能坐到山脚下,到了那里已经晚上6点多了,就在附近溜达溜达,不过夜来的很快,晚上街道上黑乎乎的,少有商店和餐馆,如果能忽略咕咕叫的肚子,我真想找个地方大睡一觉啊!
小心真的很困啊!在街道上走了好几圈终于走进了一家饭店,其实也想不起来吃什么,只好随便要了一份饺子(三鲜馅饺子里居然有韭菜吗,我一闻到味道就知道坏了,本想再另叫一份,但又觉得不太好意思,万一很贵呢,浪费食物也不好吧!)只好把饺子馅夹出来,忍着吃了些饺子皮。其实应该先问价钱的,但是没有这种习惯,当时还想着如果超过20块钱我就不能忍了,做的那么难吃还,结果付账的时候居然真就是20块,还真是~~~很巧啊!

70块钱记

我在街道上溜达了好几圈最终确定了一家看上去不大不小的旅馆,由于去之前比较随意,准备的不太充分,没带多少现金,到了这里连个ATM都没看到,住之前还担心价格会不会太贵,上吧台询问住一晚标间是80元,其实是在我的预期里的,感觉也不算太贵,只是随口问了一句能不能便宜啊,老板说可以啊(我真的只是随口一问啊)说可以有不带洗手间的普通间和带有洗手间的标准间,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带有洗手间的房间,这样比较卫生些吧!价格降到70块,但是我感觉还可以继续砍价,不过我也懒得浪费口舌了,反正这个价格我已经可以接受了。

原本的计划是在海边看日出的,所以在旅馆查询日出时间,结果也没查到,不过看到网上写的2点多开始爬山是最合适的时间,我记得当时还在想用不用凌晨那么早啊,纠结了一下还是将闹钟定到3:30,不过觉得4点出发应该够了吧!
结果第二天早上迷糊糊被闹钟惊醒,看到外面天已经蒙蒙亮了,还以为是月光呢,结果趴窗边一看,还真是,等到匆匆忙忙结完账走到大街上天已经很亮了,店老板说这个时间爬山已经过了日出时间了,我倒也不那么纠结日出,虽然看不到也挺遗憾的,当我加快脚步好不容易刚爬到山脚下的时候太阳已经上那么高了。不过也很漂亮,海边总是能让人心情平静下来,我就在这里一直等到太阳升的老高高到埋藏到浓雾里才离开继续爬山。

我总是喜欢在海边看日出日落,记得当时冬天在青岛就一直坐在海边一下午等待日落,最后冻得手都生冻疮了。但还是很开心,我好想就是这样,就算只是一刹那的美好,也愿意兴致勃勃的去追求,至于会造成什么结果,好像追寻的过程更美好。

我在这里等候拍摄日出的时候正好有对情侣走入了镜头,在礁石的那一边正好形成一个剪影,很有感觉,忍不住就拍下来了。

小心很喜欢拍摄自己的脚丫子,也很喜欢光着脚丫到处乱跑,虽然拍出来并不很好看啦

清晨太阳出来这一时间风景是非常漂亮的,虽然看上去像6.7点钟,其实才5点多而已。

从山脚到山顶有一条沿山公路,不过看着浓雾越来越繁多,不禁有点担心,希望是个大晴天啊,在海边还是要万里无云最漂亮了。

这几次旅行越来越想去人少的地方,想象着一个人的旅行,但又好像是两个人的旅行。因为自己既是拍照片的人,也是照片里的人。
感觉每次在自己拍的照片里,仿佛也能看出一个世界

喜欢这样的感觉,喜欢这样的沿海公路,

不过我这几年已经坐厌了缆车,其实还没有坐过这样的在海上的缆车呢,以后再去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

又一次的旅行,还是原来的姿势,还是原来的配方,不由自主就这样拍了,主要是最近小心开始减肥了,每次旅行都忍不住拍摄同样角度的照片,对比一下有没有变瘦。还是觉得应该瘦一些拍出来更好看些。

在旅行中也喜欢拍摄花朵,小心最喜欢的花是向日葵和雏菊哦!不过也很喜欢其他植物。

插播一个25块钱记

这是在山顶的25块钱一份的小笼包,后来觉得很贵哦,味道很一般嘛,连杯白开水都收费5元呢但当时实在是太饿了,前一天晚上只吃了一点饺子皮,当天早上又起的太早,根本没有买东西的地方,没办法只好买了,保持体力要紧。

100块钱记

记得以前经常会说聊天聊个1块钱的,想不到这次旅行总结下来也可以用这几块钱来概括了啊,100块就是这次旅行最值得花费的100块了,海驴岛的船票,自从上次从哈素海坐船游览之后开启了无谓模式,现在一看到有卖船票的就忍不住想关注一下。因为我是海贼王迷呢!

没注意到这张是什么时候拍的,看着角度应该是在船上的时候吧,后来回来翻看照片的时候觉得还挺好看的。

在岛上可以住宿,就是在照片中的那个房子里,是当时驻岛炮兵的营房,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以后再来的时候可以住几天。

这个岛真是海鸥的天堂的,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海鸟呢,本以为要去青海湖看鸟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看到这么多海鸥了,感觉好酷的样子。如果能多住几天的话一定很好玩。

这里的海鸟一点也不怕陌生人呢,大概是每天都有游客已经习惯了吧!飞来飞往的好不快乐。入岛的时候就有贩售鸟食的,我倒是对这没什么兴趣,如果是只有三五好友的话倒是很乐意尝试一下,可惜当时游客太多,兴趣也失了大半。

这次旅行回想起来,钱与行便可以概括,除了那几个钱的故事,还剩下慢慢长路了。
从山脚走到山顶又返回半山腰,从成山头徒步到海驴岛,又从海驴岛走到大石泊公车站,至少也有十几公里了,这一路走来感觉又回到了许多年前徒步旅行的单纯的快乐。

这里的旅行还有待继续···

有点短 等楼主更新~

2016-06-14 11:4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4 11:49:3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因为很多地方都没去啦,临时决定以后再去一次的,所以就回京城啦

2016-06-14 12:03

都是你照的吗 好美啊

2016-06-15 12:08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6-06-15 12:08: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