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 to Italy:梵蒂冈-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意大利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09

决定去旅游是肯定的,但是宝宝去哪儿呢?
选择去意大利是瞬间灵感的事儿,文明沉淀,文艺复兴发源地,历史+冒险主义+自由+艺术+时尚,都够够的吸引了,于是说服闺蜜
签证:签哪儿公司代办的,证基本材料+在职+薪酬证明+存款证明,好签的,需要去上海签证中心录入指纹
机票:签哪儿公司定的,去程是俄罗斯航空,到莫斯科转机,在这里要为俄航澄清下,并没有传说中的降落鼓掌,不过确实提前到达了,回航是卡塔尔航空,在多哈转机,肯定是比俄航高档啦
火车票+酒店:行程我们定的是罗马-梵蒂冈-罗马-佛罗伦萨-我是比较随性的,也可以说是懒吧,走哪儿算哪,闺蜜比较细致,出发前定了几段城市之间的火车票,都是红磡,网上用邮箱预定,信用卡付款的,一等座,二等座啦啦都尝试了下,个人觉得舒适度区别不大,在一等座区遇到了貌似商业精英,哈哈。酒店是用airbnb和booking预定的,因为酒店部分是我负责,自己心宽的很,基本上都是到下个城市前1-2天预定,民宿,家庭旅馆,酒店都尝试了,差不多,几家名宿的早餐不错,唯一点威尼斯的酒店最好提前定,后面选择会比较少,而且威尼斯酒店偏贵。
在城市内的话基本上是地铁+步行,城市都不大,完全可以用脚步丈量。
幕后完毕,开始上照啦,啦啦啦

莫斯科的乡下机场

梵蒂冈

第一天住的民宿,意大利年青夫妇开的,早餐提前一天预定,第二天早上会送到房间,我们预定完,他再三确认说,你们只吃这么点儿吗

梵蒂冈大教堂,去之前大家网上看下开放时间哦,有段时间内部是进不去的
遇到了虔诚的教徒在聆听教义

浪漫的夫妇哦

自拍来一个

博物馆来了,英文历史听醉醉滴……

超爱她

在博物馆,法语详细讲n分这个钟后,顺便简单用英语给我两介绍了下的讲解员;感觉不值了,不过英语我们也是听醉了;建议大家去意大利之前先了解点历史,不然就看不出什么东西,多雕塑,壁画,天堂地狱的宗教故事文艺复兴时的大作,雕塑越完好的,越是copy件,所以都没怎么拍。

菜市场+中餐

罗马

地铁到罗马,要逛的话要趁早哦,晚上感觉8点左右,商店陆续关门,好潇洒
早上问酒店前天要一份罗马地图,问询下基本线路就可以出发啦
西班牙广场,教堂,许愿池,纪念堂,威尼斯广场,古罗马遗址,斗兽场,凯旋门……
西班牙广场1760年到现在的coffee真真赞,好想再去喝,不可错过
餐厅的话大家可以看排名选择想吃的,晚上我们吃了一些小吃,有一种chees+西红柿+土豆,味道很浓郁,还不错名字忘记了,再点一份水果就够够啦
还有冰激凌一定要尝试,但是一定一定选择老店,正规店,本宝宝亲尝街上的摊位上买的真是不知道差了多少个等级,尝了老店后就知道怎么买啦

有几个街头艺人的小视频上传不了呀,好可惜

佛罗伦萨-浪漫翡冷翠

去了佛罗伦萨,才真正能体会到浪漫的翡冷翠,建筑风格大爱,恰恰好又是情人节,哇啦啦,虐死姐姐这个单身汪了
只愿天空不生云,我望得见天|||但愿你为我多放光明,隔着夜,隔着天,通着恋爱的灵犀一点——徐志摩《翡冷翠的一夜》
教堂,老桥,手工饰品,领主广场,街头写生,接吻的恋人,餐前红酒,特地还去买了巧克力

威尼斯的故事

大雨的晚上赶到了威尼斯,拖着行李过桥的体验并不好,还有惊魂的电梯体验,无法用言语描述,但第二天清晨的风和海鸥的叫声把一切都吹散了,尤其是上了玻璃岛,彩虹岛后,感觉生命都宁静了。
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还有叹息桥附近有很多隐藏的小店,如果运气好就可以淘到很多好东西啦
还有因为实在想吃中餐了,去了威尼斯岛上的中餐馆,贼贵,一碗单人份的青菜豆腐汤,50rmb
当地的墨鱼面还是可以尝试的
感觉这次有点遗憾的就是到很多餐厅都不会点单呐,导致在这个美食出名的地方吃不到啊呜

时尚之都米兰-买回来的衣服袖子都好长……

米兰开始买买买,米兰衣服都不贵,尤其遇上打折,从米兰一路买,第二天早上起来差点没错过机场巴士,哈哈,在多哈继续买买买,米兰大教堂值得去哦,p一张晚上的图,自己拍的超喜欢,白天在广场喂鸽子如果你接了广场上巴基斯坦人(我看着像巴基斯坦)的食物来喂的话是要收费的哦,包括路上装扮特殊的人来主动和你合影,也是要收费的哇哇,包括火车站主动来帮你来提行李的……小费啦

介意有时间的小伙伴一定要深度游,本来就是去体验风土人情的,顺便多了解一些历史,很喜欢一部电影是《the letter to juliet》,就是在意大利拍的,但是因为行程问题没有去朱丽叶故居,留个小遗憾吧也是好的,哈哈。
写文章不易啊,第一次写,大家将就着看哦

全程都是用手机拍摄的

2016-06-14 12:15

大赞,把我拍这么美

2016-06-14 14:5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4 17: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