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疆8日游

佑佑 LV.3
2016-06-13 21:45 1258/2
  • 出发时间/2016-06-04

这个六月,决定利用端午节假期出去玩,因为可以连8天假,所以选择了稍微远一些的新疆作为旅行目的地,正好还有两个朋友也有兴趣,所以便4个人一同前往。
6月4日
Day1 从北京坐南航的HU72457:45-11:50飞乌鲁木齐的航班。起了个大早,困得生活不能自理。
下了飞机以后,坐机场大巴到了火车站,15/人,因为晚上要坐去伊宁的火车,所以先去取票,并且寄存行李,存行李一件10块。存好行李,先打车解决肚子问题。搜了一家叫血站大盘鸡的店,直接打车过去开吃,(打车20左右),吃饭200。大盘鸡里的土豆真是好评。吃过饭,发现有个博物馆离我们不远,便决定步行到博物馆参观一下,博物馆里有著名的楼兰美女。喜欢的朋友们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到这里,新疆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到什么地方都要安检,反正感觉上还是很安全的。
参观完,我们又前往了著名的大巴扎,打车去又花了20左右,然后先去了二道桥的大巴扎,发现里面也是比较萧条的,倒是有一些维族姑娘在买衣服头巾什么的,颇有北京动批的意味,但是着实没什么意思。又去了另一个国际大巴扎,才知道原来有两个,里面有卖狐狸皮,瓜果,还有当地的手鼓,乐器,服装什么的,有给朋友带纪念品的这里还是很合适的,所以我们决定最后一天再来逛逛。大巴扎附近有个家乐福,我们在里面补充了一些零食和水就准备坐火车去了。
晚上我们做了从乌鲁木齐伊宁的火车5815 21:21-07:01的软卧,228/人。

6月5日
Day2 提前在58同城上租了一辆车, 因为神州太贵了,要加很多保险费,由于我的小伙伴对我车技的信任,所以我们就找了一个不用交保险费的车子,骐达260/天,租这个车的原因一个是因为便宜,另个是因为跟我家车一样,我比较熟悉,后来发现这个车的车况可比我家车差远了,真是除了喇叭不响哪儿都响。不过还在油门刹车还都灵租车还刷了两千押金,说是换车15个工作日以后返还,到现在我还没收到~
租了车我们找了个地方吃早饭,然后路边发现一家不错的酒店,我们决定租个钟点房洗个澡,毕竟火车上睡得也不好,也比较脏,这个酒店真是很可爱,猫主题的,叫猫居,120/2小时,我们跟人家说了一身只是洗个澡,所以就租了一间,人家也很痛快就答应了。
整顿好之后,我们去加了油,加多了,事实证明加200块足够了。然后就上路了,路上花了一些高速费,大概都在35左右,记不太清,我们就一路开到了65团薰衣草那个地方。那里其实严格来说并不是景点,是当地种薰衣草的地方,沿途还路过了解忧公主还有别的一些是景点更适合拍照的薰衣草公园,但是想到大通州帝国也有薰衣草公园,我们就没有停留。到了65团这里也只是拍了两张照片, 倒是买了一些薰衣草精油,和薰衣草小熊,后来发现在这个地方买真是明智, 会比别的地方便宜。小熊85一只,我的小伙伴们都不太会砍价,我看是还觉得贵,直到后来看见别的地方卖的便宜一些的小熊都是一半棉花一半薰衣草的,这里的肚子里全是薰衣草,感觉还是很值的。
停了一会,我们继续像赛里木湖前进了。路上遇到了一些不文明的人,乱超车乱別人,虽然一路上遇到的人还都是很好的,但是这几个着实恶劣,确实破坏心情,在此祝愿他们早死早超生吧。但是提醒大家,新疆的公路限速还是很严格的,而且经常有公路限速只有40迈,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别被那些没文化的路人甲乙丙误导,安全最重要。另外路上有很多临时的检车站,请大家租车时候问清车证在哪,并且一定要带驾照。
赛里木湖的门票70/人,有学生票是半价的。可以开车环湖,因为还没有到旺季,所以人相对少很多,景色当然也逊色一些。不过还是非常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景区里的饭馆虽然贵一些,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大大超出我们的期望值。吃过饭继续游湖的时候下起了雨,气温骤降,所以长袖衣服是必须的,本来想骑马的计划也打消了,好在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倒是不一会儿就过去了,不过湖也游完了,我们便开车准备到要下榻的宾馆。湖边是有毡房可以住的,价格好像挺便宜,但是我们在的时候下雨了,再加上前一天在火车上过夜也没有好好睡觉,所以还是决定到霍城找个宾馆住。路上来回都会路过果子沟,找个好地方就可以停车拍照了。住宿临时找了一家叫万豪的,好像是不到200一间,条件不是很好,但是这个城里的宾馆感觉大多数都差不多,所以就在这儿住下了。住的时候老板还一个劲儿问是不是只住一天,因为明天都有人订了,看来虽然不是旺季,来旅游的人也是不少。晚饭我们吃了当地小伙伴推荐的米粉,那味道,直接刷新了我对新疆小伙伴的认识,老板问我们要多辣,我们都说微辣,上来以后吃了一口,辣的我舌头都找不到了,不过倒是真香,觉得大家可以有机会也尝试一下,不过记得要微微辣就好

6月6日
Day3
继续开车前往霍尔果斯口岸,口岸30/人,没有学生票,里面确实没啥好看的,只有两个国界碑,有很多武警,是不许照相的,会被武警哥哥们骂。来这儿的人大多数是去哈塞克斯坦买免税东西的,带了护照的可以直接过去,没带护照的可以花20块钱办个类似临时通行证那样的东西,然后就可以进去买东西了,我们几个没什么想买了,看了看碑就出来了。如果大家时间紧张,这里真的可以不用来了。
回到伊宁市区先解决温饱问题,这里跟大家强推一个餐馆叫艾勒喀斯尔,装修很有特色,抓饭羊肉串和冰激凌简直太棒!是我们这几天在新疆吃的最好的一餐。炒菜就差点意思。吃饱了饭我们就去还车了,还车的时候说有一些小剐蹭是新出现的, 不过我确认我这两天哪里都没碰到,但是出发检查的时候也确实没注意到这个地方,所以也没法定论,如果老板非要我赔点钱也没有什么办法,好在老板也没有为难我们,因为他这个除了喇叭不响哪都响的车他自己估计也知道。那么多问题,真不好意思管我们要钱吧。之后因为多加了些油,我们就让老板送我们去机场,老板也答应了,这还是不错的。
我们坐17:00-17:50从伊宁克拉玛依的飞机国航CA1234。落地后找到住宿,订了一家叫金新宾馆的,环境不错,就在区政府附近,到哪里都比较方便,220/间。放下行李,我们就去租车了,因为第二天去魔鬼城也是自驾,看魔鬼城的照片感觉路不是很好走就租了一辆SUV,后来证明完全没必要,因为魔鬼城已经不能自驾进去玩了,都事到门口以后坐景区的游览车,而去的路上路十分好走。SUV 租金350/天,刷了4000押金, 也是20个工作日左右才退,这个地方刷卡竟然还要手续费,并且当时还问了有没有别的费用,老板说没有,我们回来以后又管我们要洗车费35,稍微有些不快。之后我加了200油,后来证明其实170就够了,因为回来多省了一格。
租了车以后找了吃饭的地方叫四十九丸子汤,应该是个连锁,感觉别的地方也有见过。这家店丸子汤也很好喝,肉丸是纯牛肉的,而且老板超清真!我们吃饭的时候有个人要喝酒,老板说不行,店里不能喝酒(真正的伊斯兰教徒是不许抽烟喝酒的),就把那人赶到外面去吃饭了。在我们心里简直为这个老板娘点了无数赞!对我们这一行不能闻烟讨厌喝酒的人这个规定真是莫大的方便啊。
吃过饭我们又去长途车站准备看看晚上从克拉玛依布尔津的长途车,后来发现简直傻,只有早上有两班还是一班车到,下午根本没有车。而正确的路线是直接早上从克拉玛依坐车到乌尔禾,然后玩完魔鬼城,从乌尔禾有车去布尔津,不用跑回克拉玛依。但我们已经租车了,所以大家就开始头脑风暴,高老师说及时止损,就当车白租了,明天做大巴去玩,但是我跟老金说不能白租,花了这么多钱,而且坐大巴不回头就意味着要拿着行李玩,简直太痛苦。经过各种查询消息,最终决定了第二天晚上坐从克拉玛依火车站到北屯的火车,再从北屯坐大巴去布尔津。所以导致本来已经订好的布尔津的住宿直接作废,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没确定行程,千万要定可以退的宾馆,减少损失。

6月7日
Day4
开车前往魔鬼城,路上大约2小时,魔鬼城门票好像是56,大巴好像更贵一些,价格不太记得了,也可以不买,自己徒步,但是建议大家不是特别喜欢徒步的还是买个车票,毕竟那里实在太热了,而且路程不是太短。坐着观光车有讲解,到景点会停靠,但是停的时间不是特别多,我们几个是等都跟车转了一圈之后又在魔鬼城里到处爬了爬拍了照片,毕竟这里面景色都差不多,但是确实是出好片的好地方。
转了一圈,由于我们时间实在太充裕了,在回去的路上又去了白杨河大峡谷公园,那个公园确实很没意思,有条小河很清澈,我们几个在里面玩了玩水,但是跟普通公园无异,没什么特点,门票只要10/人,不用特意去。外面的路上就可以看见大峡谷的风景,简直太棒,而且我们在路上的时候还赶上了暴雨正要下,一半晴天一半雨,出了几张好片。另外路上还会路过白碱滩,地貌也很有意思。
回到克拉玛依市,我们找了个烤串店吃饭,羊排一级棒。之后又去水果摊卖水果准备尝尝著名的新疆水果。我因为开车不方便下车,就让我的小伙伴去买,但是我的小伙伴实在太气人,买了一堆山竹和橙子,真是都把我气乐了,没有一个是新疆产的水果。
拿了行李,我们就去还车了。之后又打车去了火车站。到了火车站,安检的人都傻了,说你们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我说虽然早了点好像也不是很夸张,我们11点的车,安检小姑娘说我们这儿没有11点的车,只有1点多的,你去哪啊,我说不可能啊,我在12306买的票,到北屯的,她说我看看,我就把买票的页面给她看了,她说,还真有,那我跟你问问。她问了几个人之后说我帮你叫取票的人,她一会儿就来上班。我就问她这个车平常没有?她说一般都没有。我这心里,真不知道我们到底是不是太幸运了。
然后我们就等着售票处的人,一直到上车,除了我们四个,只有另外一个大叔也上这趟车,偌大的火车站就我们五个人,也算是一种新奇的体验了。(ps 新疆的火车特别容易晚点,我们做的两趟都不是正点到的)

6月8号
Day 5
早上到了北屯之后,出了火车站就有一堆拉活儿的司机,可以直接从北屯到贾登峪,也就是喀纳斯湖的入口。我们一想,省得我们麻烦了,贵点就贵点,就选了一个出租车司机的车,开始说的是120/人,我们就上车了。在路上他又说可以100/人包车,然后掏他的食宿和油费,我们琢磨了一下第二天从喀纳斯下来还是需要人送我们去阿勒泰的,包个车也合适,省的再找,于是就订了下来。最后结钱一共给了师傅1150,其实还是合适的。自驾加油也差不太多,还省得自己开。一路风景都不错,山路还是有些险峻的,自己开车还是稍微危险一些。
到了贾登峪,司机师傅找好住宿说好价格,我们就买票进去了喀纳斯的门票可以买两天的275/人,有学生票。
进去以后,就有景区的区间车,我们一直坐到游客中心,然后叫订了山顶喀纳斯山庄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这里就推荐一下这个喀纳斯山庄,虽然是喀纳斯景区里最贵的房,488/间,标间,但是服务还是不错的,因为如果自己从游客中心到喀纳斯湖边是要花5块坐车上去的,这个山庄就在喀纳斯湖旁边,住宿条件和景色都是不错的。清早7点还有免费提供的看晨雾的游览车。
便宜的住宿也有很多,有类似于青旅的,50一个床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办了入住以后我们就去湖边溜达了一圈,溜达回来想做个船,120/人,不过我们溜达的太远了,船已经不卖票了,只得作罢。我们回山庄吃东西,结果点了4个菜三个都没有,我的小伙伴们一生气,又去别的地方觅食了,第一是觉得什么都没有,第二是景区里的饭真的很贵,后来我们又找了一些可以吃饭的地方,但是菜价真是高的有些离谱,一个干煸豆角88,鱼香茄子68,大概就是这种物价了,最后价钱都差不多只能随便吃一点再回去吃点水果零食。
半夜,我们想去拍星星,但是竟然有些阴天,也没拍出什么好片,倒是冻得够呛,大家一定要带个长袖去。

6月9日
Day 6
第二天,我去早起看晨雾了,我的小伙伴因为半夜没拍到星星气到了导致没有心情玩,晨雾还是很美的,回来以后我休息一会儿吃了早饭又去了观鱼台,虽然观鱼台车票很贵120/人,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去一下,因为俯瞰喀纳斯湖的感觉跟在它身边的感觉真是相差甚远。直到我登上观鱼台的时候,我才觉得这个湖很美。
从观鱼台下来以后就准备一路下行从公园出去了,路过卧龙湾神仙湾和月亮湾,因为我的小伙伴心情不很美丽,所以我们随便看了看就出去了。
这个季节的几个弯都大同小异,还是过一个月繁花盛开的时候才能体现出它们真正的美。
出去之后本来要去五彩滩,但是变天了,又要下雨,只好作罢,一直开到布尔津市区,住在布尔津喀纳斯旅游酒店,118/天,性价比很高,跟喀纳斯山庄是一个公司的。
玩上去了美食街吃饭,里面的饭馆都差不多,随便找了一家,大多数都是卖狗鱼,五道黑,三道黑的各种鱼,大小不一,价格不等,我们吃了个80块的,感觉也没什么特别,再吃点烤串就差不多了。特别提醒大家这儿的蚊子简直太恐怖,好像好久没见过人一样,怎么赶都不跑,来新疆这几天,就在这儿被咬的最惨。
吃过饭以后就在小卖部买了些吃的喝的,当地的酸奶牛奶都很不错。

6月10日
Day 7
睡到快中午,去客运站买票从布尔津阿勒泰的,一小时一班,买了下午三点的,还有一些时间,我的小伙伴已经没心情玩耍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才被我拖着去了五彩滩。五彩滩离市区不远,开车不到半小时,我们打了个车,路上我看时间有点赶,就问司机我们能不能从外面拍几张五彩滩不进去景区的,司机说可以拍到,但是要加50块带我们去,我说好,然后我们就直接到景区外面拍了一些照片,外面景色也不错,但是估计景区里会更好一些,要不是时间紧迫真想进去好好逛逛。我们随便拍了几张就回去了。回到市区司机一共管我们要了220,170车费加50看五彩滩的费用。我估计在客运站直接找一个司机谈好价格会比打这个出租车便宜。不过没办法,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所以就这样了。
之后坐上大巴车,我们就来到了阿勒泰
晚上坐天津航空的CS7558 20:00-21:05的飞机就到了乌鲁木齐
住红宝石大酒店,服务员都是维族姑娘,还是挺有情调的一家店,就在大巴扎旁边。

6月11日
Day 8
最后一天就在大巴扎买些东西拿回去当纪念品,因为新疆日照时间长,基本作息时间都比我们推后两个小时,商店一般10点开门,我们买了明信片,葡萄干等各种小东西就准备回京了。
特别说一句,乌鲁木齐可以用滴滴打车,我们打了快车到机场50多,比我们从机场回来坐出租80多便宜一些。
13:55-17:30从乌鲁木齐坐南航cz680到北京
旅行结束。

虽然旅行是有一些遗憾,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回来以后真是不想上班啊!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