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一直想去的梦想之地

• 出发时间/2016-06-10

老街所见

端午节放假,徐州气温闷热,虽无潘安之帽,尚可去潘安湖游走一圈,中午与家人好友小酌几杯后,回家收拾行囊轻装简行,前往黄山,端午节当天,到达黄山北站,计划先去黄山老街一睹老街风采。当天晚上在老街附近吃了最正宗的徽菜。臭鳜鱼确实很臭但是很香,看到了最典型的徽派建筑,其中一条小巷里有一家特别有味道的民宅旅馆,由于没做好攻略,客房已满只能拍了几张照片,以后去的人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里面都是古色古香,价格稍高一些。酒足饭饱,晚上十点打车赶往汤口镇,为第二天徒步上山做准备。

开启登山模式

当晚到达汤口镇,这里灯火通明,根据的哥说,这里老百姓不差钱,一个热闹非凡的小镇,住宿也不是很贵,小镇里竟然有肯德基,跑了一天买了两杯热饮,但价格较高,准备了一些上山吃的东西,切记切记登山杖是一定要有的,如果上去了才记起来买那就晚了,如果没有登山杖我估计我是下不来了,因为计划定的就是徒步上山下山,坚决不乘坐索道。凌晨五点起床,最早一班换乘中心到黄山景区的车是六点,车站门口有黄山景区门票自动售票机,价格是230.无需取纸质门票,进入景区刷身份证就可以,节省了排队的时间,汽车到黄山换乘中心的路,简直就是头文字里的秋名山U形发卡弯,在这里漂移最适合不过了。六点四十到达山下,开始登山,运气不错,人很少,风景很好。

当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进入山脚下基本没什么人,从黄山南门一路往上,第一目的地,光明顶沿途的风景已经让人美不胜收了!!

光明顶前去挑战六大门派

第一目的地光明顶,沿途遇到了好多挑夫,这个工作实在是太幸苦,生活真的是不容易,我们应该给他们足够的尊重,还有记得千万不要挡着他们的路,因为每个担子估计都有一百多斤,如果挡着路,他们停下来,就好比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车重新起步一样,异常的艰难,就要费特别大的力气再把担子挑起来,为了他们请大家不要坐在路中间。我们空手爬山都累成狗,可想而知他们把这些东西挑到山顶要付出多少辛勤的汗水,向他们致敬,工作没有高低贵贱,劳动者都是光荣的。

本想着在光明顶灭掉六大门派,到了光明顶人实在太多,门派众多,大妈们已无心再跳起广场舞,拍个照都是异常的艰难,不过风景很美,云雾缭绕,青山绿水。也算不枉此行,途中遇到一个大孝子扶着老母亲一步步往黄山下面走,印证了那句话其实最大的孝心是耐心,老人家走的特别慢,但她身边的儿子没有一点儿不耐烦,既看到了风景也看到了人心。

从光明顶一路下来,打算下一站去迎客松,我了勒个去,很远很高很累很渴很饿,艰难的挺进,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让太阳光静静洒在我的脸。

迎客松

来黄山一个地方是肯定要去的,记得小时候过年家里买年画,大家应该都依稀记得,迎客松是一定要去看的,迎客松在玉屏楼左侧,倚狮石破石而生,高10米,胸径0.64米,树龄至少已有800年,一侧枝丫伸出,如人伸出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雍容大度。此时小腿已经略有感觉,说走咱就走哇,你有我有全都有啊,楼梯那叫一个陡啊,我们是一直往上走,下来的人有的是倒着下来的,有的是趴着下来的,有的是哭着下来的,途中无意中听导游说,看那里有一只兔子,对于属兔的我来说,听到兔子那自然要停下来听听,头顶一棵松树像灵芝,玉兔守灵,兔子不吃窝边草,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一路往上终于见到了这颗神奇的大树。但是有支撑有钢丝绳拉拽,但依旧挺立在哪里,欢迎着五湖四海的客人。

天都峰之巅

下一站天都峰,天都峰为第四纪冰川形成的角锋。峰顶平如掌,有“登峰造级”石刻,中有天然石室,可容百人。峰头远眺云山相连,江河一线,遥接大海,俯瞰群山,千峰竞秀,万水奔腾,美不胜收。
       天都峰是鸟瞰黄山壮丽全景的理想之处,因此人们说,不登天都峰,等于一场空。古时候,天都峰无路可登,能够登上天都峰者寥寥,如今来到黄山必登此峰。盘空千万份,险若上丹梯;调入天都里,回看鸟道低。他山青点点,远水白凄凄;欲下前峰瞑,岩间宿锦鸡。”后人凿石开路,装置石柱、铁链扶栏,今游人可安全登顶。峰头远眺,云山相接,俯瞰群山,千峰竞秀,古有诗赞曰:“任他五岳归来客,一见天都也叫奇”。说句俗点儿的话,那路真是吓死宝宝了!!!!!鲫鱼背你果然不是吹的,万丈悬崖、不足一米宽的路!两腿发抖啊!

上山不容易,下山也不容易。

从天都峰下来到半山寺的路,也是吓得我魂不守舍的,接近90度的路,只可以过一个人的石头缝,我也是醉醉的,腿儿已经不听使唤了,那又如何只有硬着头皮往下走!告诉大家一个秘诀,下山腿实在疼的受不了,那就跑下去长痛不如短痛啊!亲身体会。不信到时候可以试试。

最后附几张沿途拍的风景,不虚此行,平时少乱花钱,抽时间多出去走走,祖国大好河山。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14 17: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