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 this summer】如果,你也来过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6-08

闲言碎语

这是我的第二篇游记。第一篇南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92880.html
     没有绚丽的文笔,没有华丽的辞藻,亦没有高大上的照片。我只是想,说给你听————

作为一个江南的孩子,对西部和北方不甚了解,也从未去过,那里对我来说充满了好奇。
    重庆,一方神奇的土地,雄奇的山水和厚重的巴文化造就的城市。她依山傍水,层叠而上,以“山城”著称,它云轻雾重,与高楼相接,又称为雾都“。无辣不欢的美食,璀璨的夜景,鬼斧神工的武隆,还有丰都鬼城,都吸引着我。

听说,重庆有“小香港”之称的夜景。

听说,重庆有一条穿过屋顶的轻轨。

听说,重庆有一条特色的涂鸦街。

听说,重庆还有那美味的美食,小面、酸辣粉、火锅、抄手、担担面。

那些即兴起意的行程

重庆是个慢生活的城市,我们并没有具体的行程计划,随时而变。

D1 磁器口-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解放碑
   D2 武隆一日游
   D3 十八梯-洪崖洞-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中山四路-皇冠大扶梯

那一条条曲折的公路

说重庆是山城,那真是名副其实。刚从火车站出来,眼前就是一条条环山公路。在这里,你不是在走上坡路,就是在走下坡路,公路蜿蜒曲折。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特色的古街。北京的王府井,南京的夫子庙,西安的回民街,重庆也不例外。
     毫无意外,磁器口古镇充满了商业化气息。节假日免不了人多,兴许是之前去过夫子庙的缘故,磁器口稍稍让我有些失望,一家家店铺鳞次栉比。最有意思的是张老汉手工酸辣粉,一位古朴的老人站在门口,一遍做着,一遍大声吆喝,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

这里的陈昌银麻花很是有名,每每排队的这队伍总是很长。麻花香、酥、脆,有原味、麻辣味、五香味、蜂蜜味、黑米味等多种口味。

一条索道过长江,一棵树上观夜景

重庆市有两条江——长江和嘉陵江,两条大江穿过重庆市区。

索道门口早就排起了长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候,终于轮到了我们。
    心情当然是激动的,当缆车到来的那一刻,人群便急匆匆地涌向前方。
    缆车开的很慢,并没有想象中的惊险刺激。

不夜景,不重庆

坐过索道就直接到达江的对岸。上山便是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我们到的太早,夜景还未开始。   等,等,等。

重庆的夜暗下来有些晚,7点半,还是明亮的。差不多到8点,灯才开始一盏盏的点亮。等夜幕降临,差不多已是8点半了。
  6月的重庆,刚下过雨有些,空中雾气,笼罩着这座城市,透过相机,远处的高楼有些淡淡的白。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武隆天坑地缝

重点来了哦,我去重庆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武隆
    这个贫穷的县城,因为作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唯一外景拍摄地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之后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变形金刚4等过这里拍摄,于是旅游业迅速崛起,县长已将仙女镇打造成为最有钱的县城。当然,它也没让我失望。只是天公不作美,下着大雨,让走山路变得更加艰辛。
   从重庆北站到武隆火车站还需要乘坐大巴才能到达景区,我们果断选择了跟团,省心又省力。

一路坐大巴上去,近3个多小时,到达景区已是中午,雨依旧很大,哗哗啦啦的。

天生三硚和天坑其实是一个景点,它由三硚两坑组成:天生桥,青龙桥,黑龙桥以及神鹰天坑,神龙天坑。每个桥都有它的守护神,三桥分别为大象、老鹰、大猩猩。整个景区呈U型,一条路一直走,一路观景。
      喀斯特地貌着实让人惊艳和震撼,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可以体会。高耸的石山、峭壁,走到山下抬头往上望,一团团雾气,萦绕在山顶,就好像来到了仙境。
     天坑景区之前一直是抬头才能看到风景,应游客要求,特意建造了玻璃观景台。这样,站在眺望台上,也可以望见,那又是另一番风景。
    下着雨,往下望去是白茫茫的一片,只能见到山壁。

第一座硚天龙桥。

守护神大象哦~往前走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拍摄地了,那个四合院,是不是看着很熟悉呢~

最好看的青龙桥。

刀光剑影。O(∩_∩)O那天下雨,还怕拍不到,还好倒影很是清晰。

接下来,鱼跃龙门

山壁上突然的一缕水线。像不像裂缝中的阳光?

黑龙桥,走入里面,整个都是暗的,因此得名。

两个天坑:天龙天坑和神鹰天坑,遗憾没有拍到,因为总是下雨,习惯低头看路,忘记抬头看美景了,那个老鹰也是因为雨,产生了雾,使得看的模糊而不容易拍摄。

哈,看出来是猩猩了吗?黑龙桥的守护神。

之后基本就是往出口走了,导游说的夫妻石,没有拍到。大自然真的很吝啬,造就了这么美的武隆

龙峡地缝——感受地球的心跳

在地缝的山路一路走着,潺潺的流水声附声应合,走了很久才远远看到一条瀑布飞涌而下。

走近了,瀑布声更大。不时就有水飞溅出来,凉凉的。整个地缝好像只有这一个大瀑布吧。

愉快的一日游就这样结束了。武隆还有其他两个景点,仙女山和芙蓉洞。

回到重庆市已是快十点了。这一天完美的结束。

那些美美的小吃

重庆的小吃实在是太多了,重庆小面、担担面、酸辣粉、抄手、凉虾,当然还有火锅。
    火锅店可真是随处可见,每走几米就有一家。洪崖洞的朱氏烂胖子、刘一手火锅、齐齐火锅,还有小天鹅火锅味道都是不错的。

重庆的火锅真是香,隔着好远就可以闻到那一股火锅味。

第一次发现小面的配料是竹叶菜。有点新奇。

重庆的辣和湖北的辣有所不同,湖北喜欢放些花椒,可重庆不同,辣中有香,一点点的渗入你心里,刚开始吃的时候也许并没有感觉到辣,吃完才发现嘴边有些麻,辣味可以回味许久,吃了还想再吃。

不愧是舌尖上的重庆

十八梯——老重庆的味道

在解放碑对面,有一条老街——十八梯,没有去过那里,实在现象不出只是隔了一条街,景象却是天差地别。那里没有高楼,没有光滑的砖,没有光亮的灯,有的只是石板路,一群古朴的人民。

两条街陪我走完最后的山城

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传说中的涂鸦一条街。它位于黄桷坪区,川美院长罗中立的创意,涂鸦很可爱,有意思。

一路向前,就是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中山四路也是一条有特色的街。就像武汉的昙华林,南京的老门东,一家家小店铺风格很有特色,带着一点文艺范,也藏匿了一些历史古迹遗址。周公馆、桂园、重庆宋美龄旧居陈列馆、重庆谈判遗址等。

我喜欢那石砖堆砌成的屋子,再配以花花草草,一种小清新应运而生。

皇冠大扶梯

遇见皇冠大扶梯却是一个意外。皇冠大扶梯是全亚洲最长的电梯,有一定的倾斜度,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种交通方式,一次单程2元。再来之前,我总是以为会有点惊险或刺激,然而并没有。通过整个电梯需要几分钟。

到了这里, 基本结束了我的三天的重庆之旅。有点累,但是很快乐。

山城,重庆,值得一游。如果你也来过重庆,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感想;如果,你没有来过,下次就来这里看看,体会一种慢生活的方式。

THE END

引用 青小团子 的图片:

啊哈哈 就等着看楼主发好吃的照片呢

2016-06-14 15:2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14 15:25

引用 shang 发表于 2016-06-14 15:25:40 的回复:

回复shang:

2016-06-14 20:20

2016-06-15 09:2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0 13:51

引用 巫女judy 发表于 2016-06-20 13:5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