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和猩猩的厦门自由行

2016-06-13 21:53 712/4
  • 出发时间/2016-01-29

1厦门中山路

当当当,早就很想去厦门了,因为厦门鼓浪屿是音乐之岛,而且还有姐很向往的钢琴博物馆,2016过年之前说走就走,当然还是做了计划,我是处女座,猩猩是射手座,一个爱做计划,安排。一个爱散漫自由。看到有文章说过这两个星座的人千万不要在一起旅行,因为完全不同的性格会有很大的争执,但是我们两个在这方面还是比较协和吧,每次出游都是我来做计划安排行程,他跟着我走就可以了
走之前中午还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因为赶时间连午饭都没吃就走了,结果到了机场,厦门航空居然晚点两个小时,我内心简直是奔溃的,早知道,还不如好好吃顿饭再走
还是关于照片,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而且没有做任何处理的,都是随手拍摄的。没有任何技术含量

第一站到厦门中山路,晚上好热闹啊,订的七天连锁酒店,这是之前一个在厦门待过一段时间的朋友强烈推荐的,因为住这里很方便,就在中山路,而且不临街,晚上也很安静,就是要注意七天有些房间是内窗,当时我在艺龙上看的时候就看到说有的是內窗,就是外面是过道那种,那种很不好,空气不好,所以迟迟没有订,但是朋友都在催叫我早点订,因为是过年之前是已经是旺季了,当时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了中山路后直接去7天问,还有没有外窗的大床房,结果惊喜,还有两间,这也算路途中的意外惊喜了,搞定住宿后就开始逛吃逛吃逛吃啦,哈哈

这个尝一下就可以了。

这么丑居然叫美人蕉。

网上都在说的1980烧肉粽,味道可以,人多,可以在这里吃早餐,有营业时间的,我们是踩着时间去的,是当天店里的第一批客人,等我们吃完要走的时候好多已经找不到位置了。

然后又是逛吃逛吃,中午在那个网上推荐的小眼睛大排档吃的海鲜,个人不喜,人太多,服务太多也不好,味道一般,不适合湖南,尝一下就可以了,还好厦门的吃的比较多,但基本都是以甜食为主,导致的后果就是,在厦门牙龈发炎了,甜食吃太多。小眼睛大排档旁边有卖茶叶的,猩猩比较好这口,直接去坐了半天,最后买了什么白茶,反正我没喝出什么来,觉得老板自家种的花生还挺好吃的,最后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一袋花生

2,鼓浪屿

终于到鼓浪屿了,其实中山路和鼓浪屿隔的太近,都能看的到,只是坐船要去远的一个码头坐,中山路的码头是给本地人坐的,本地人8块钱,游客就要35还是32?往返的,这个船是没有规定座位的,所以大家都是先到先得,没得就站着啦,最开始去的时候不知道,还慢悠悠的吗。结果位置被抢光了,就只有站着啦,还好时间也不久,看看风景就到了。

关于住宿,订的鼓浪屿柏文熊主题酒店,比较满意,酒店位置很好,下码头右手边直走,看到有个女的抱着条鱼的雕塑就到了。酒店环境很好,就是早上能听到船鸣的声音,最重要的是,走的时候酒店还送了一个柏文熊的挂链,哈哈,坐在酒店楼上的露台上可以直接看到对面的厦门,夜景超美。

收拾好了就开始逛。

不得不说这家鼓浪屿食品厂啊,真心好吃,绿豆糕,保质期很短,都是冻在冰箱里的,38一盒,好像百度上还可以团购,便宜5块钱呢。最后走的时候还买了2盒路上吃,特产也是这家买的。怪不得我牙疼啊。

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也在这里面,钢琴博物馆里是禁止拍照的,很严格。

风琴博物馆,这里面可以拍照

厦门的沙茶面都是甜的,走在街上店里都是甜的,各种奶茶啊,果脯啊。

关于这两家店,到处都是啊,和密集

鼓浪屿上的美食,肠粉还可以,都需要排队。

3,厦门大学和曾厝垵

每次到一个地方旅游都必有一天下雨啊,为什么啊,猩猩说我是雨神,不论什么季节出去都是一样。厦门大学个曾厝垵不远,南普陀也在旁边,因为下雨,就没怎么拍照。

关于曾厝垵,其实这个景点有点鸡肋,反正就是各种小店,然后马路对面是海,环岛路,因为天气原因就没有去骑车了,去附近的厦大和南普陀逛了逛。

曾厝垵的住宿,猩猩不喜欢,房间就在一楼,有点吵。

下图右边是中山路上的黄则和花生汤,第一次吃花生汤还是甜的,里面还加了
蛋,反正一点也不好吃,人还超级多。最下面那黑的是鼓浪屿上的叶氏麻糍,10块钱一袋,还是排队,还是甜的

早餐吃这个

最后实在是受不了了,在曾厝垵找了家小店,要求老板做菜各种放辣椒,多放辣椒,各种放啊,钉螺挺好吃的,主要是终于不是酱油水了,是辣的,辣。爽

最后,说下水果,厦门的芒果很多。我们每天都必吃,但是价钱因地段不同,从7块到20都有,其实都是一样的,中山路上20一斤,鼓浪屿10块,曾厝垵7块。一路被坑。这边都是给你削好放在盒子里,很方便。虽然曾厝垵的最便宜,但是曾厝垵的称好像都不大对。一般一个芒果大概就要15元。

引用 海儿西西 的图片:

从前看转角遇到爱里面就爱吃这个买这个,真的那么好吃么

2016-06-14 11:3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14 15: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4 11:38:06 的回复:

从前看转角遇到爱里面就爱吃这个买这个,真的那么好吃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每个人感觉不一样吧,可以尝试一下

2016-06-14 18:1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