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 一路风景--黄山-宏村三日游

ruirui (上海) LV.3
2016-06-13 21:57 211/3

作为土生土长的安徽妹子,此行之前都没去过黄山,是很说不过去的。所以过年前几天,和小姨、表弟,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近,任性。
先说说准备工作吧。
行:出发的前一天才开始订车票啊什么的,时间的确挺赶的,不过都还顺利,黄山交通真是很方便,坐高铁的到黄山北,做火车的到黄山站,做大巴的也有直达黄山风景区的。我们是坐的芜湖直接到黄山风景区的大巴,用了3个小时。
住:第一天是在艺龙订的黄山排云楼宾馆三人间,570,宏村的收藏了几家,最后挑了一家国际青旅。
衣:过年前几天还是挺冷的,去的前两天黄山还下了雪,我穿的登山衣+毛衣,戴了围巾御寒,爬山过程中是不会冷的,出了太阳还会觉得热,太阳下去就挺冷了。

放一张黄山的景区图,这个图真是对于制定路线帮助很大啊,尤其是还标注了大约花费时间。大致说下我们的计划是后山云谷寺索道上,然后始信峰,黑虎松,北海,清凉台,猴子观海,西海,排云亭。第二天,飞来石,光明顶,百步云梯,迎客松(其实我们之前计划是去西海大峡谷的,但是因为功课不足,到了才发现并不开门,所以第二天一下子时间就变的充裕很多)

12点抵达黄山,大巴车把我们放在了黄山南大门路口,途中会有人卖防滑钉鞋套啊,雨衣啊,雨靴啊,拐杖啊什么的,有需要可以买,因为估计才下的雪会结冰,我们就买了三双防滑钉鞋套,我真真真真要为这种人类智慧的结晶点一个大写的赞,没有它就我那雪地靴妥妥的寸步难行!还为年纪担当的小姨买了个拐杖。
好的,向着游客集散中心粗发啦,日观天象,预感会是非常完美的旅程♪(^∇^*)

我们选择坐云谷索道从黄山后山上,现在看来感觉还是挺明智的决定。先放一张我们在索道的合影,合影里就是这篇游记频频出现的三个人——我,我弟,我弟他妈也就是我小姨啦,三个大过年的不做事 在家各种被嫌弃 组团出来浪的三人小分队!

因为是淡季加上又要过年了,游客很少,我们三个人包了一个车厢,可以在里面放肆的拍照,VIP待遇 ~ 到了白鹅岭,一下车我们老老实实的穿上了钉鞋,因为下雪的缘故,一路都有很多工作人员在扫雪、凿冰,很辛苦,也是多亏他们才让路变得好早,大写的了不起!
因为下雪的缘故,阴面的山峰有厚厚的积雪,阳面的都是有斑驳的痕迹,风景很别致

缆车其实挺长的,沿途风景很美,下了缆车,宝宝们老老实实的穿上了钉鞋,一路上有很多铲雪的工作人员,多亏了他们的辛苦劳动吧,不然更是难走。
因为前几天下过雪的关系吧,阴面的就会有厚厚的积雪,阳面被太阳光找到地方就只有斑驳的积雪,非常特别的景致

很清晰的目标,下一站始信峰、黑虎松

天那么蓝,视野那么开阔~

高萌预警!
这个拒绝的警示牌 有没有被萌到,宝宝我真的很期望能看到猴子啊,虽然没看到真猴子,就看看猴子观海吧。

本命年宝宝我,真的很期望能看到猴子啊,虽然没看到真猴子,就看看猴子观海吧。

17:46的日落,我们赶到了排云亭,这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早早的聚集了挺多人,大家一起等着太阳下山~~太阳一看不见,天黑的就特别快了,而且温度骤降,冷的缩回了宾馆。

我们住的是排云楼宾馆,三人间一晚570,房间干净,就是暖气不太给力,不过有备用毯子还是挺周到的。
话说山顶的东西就是很贵啊,看完日落我们就去宾馆的餐厅吃饭,味道不错,就是贵得很,普通蔬菜70 80 一道,但是味道不错,想想所有这些食材都是挑夫一点点挑上山,其实贵点也就正常了,一路看到好多挑夫很辛苦。所以别嫌贵,别浪费,且吃且珍惜。

早上6点起床,摸黑爬了15分钟的台阶到达丹霞峰,奈何阴天,于是,假装有日出~
不过在山顶远眺,整个景色真的很像一幅水墨画~

我们在出发向光明顶的路上,途中经过了回音壁和飞来石。

路上
的树上
像开出了
美丽白色的小小花

~啊~我是一个文艺美少女!

连理松,以后带着男票来 虽然连个影子还没有

飞来石——我弟爬上去了,我就默默在远处帮他照了相。
莲花峰——今年不开,只能远处看看,宾馆姐姐说莲花峰五年一开,一开开五年,一关也是五年,我们这好像赶上了关的第二年,估计想要登上黄山第一高峰过几年还得来一次啦~
光明顶——拍照的好地方

今天阴天,云海很美很美!

标志性景点——迎客松,不拍个迎客松都不算到过黄山

看完迎客松就乘索道下山了,去赶开往宏村的车。上天真的挺眷顾我们的,4点多的最后三张票被我们买到,顺利抵达宏村,入住清和居国际青年旅社,明日开启宏村之行。

宏村也是大名远扬,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大家都在忙着过年,玩的人也不多,开着的店也不多,没吃到什么特色小吃。
整个宏村不大,感觉走一会儿就走完了,很多在这儿画画的人。
下图就是标志性的景点月沼啦~天气很好,渣像素拍个照都跟明信片似的。

宏村之行结束,坐上了开往黄山市区的大巴(貌似是2小时左右)

老街吃个毛豆腐,吃些地地道道的徽菜,买点黄山烧饼。
强推黄山烧饼,芜湖也有卖黄山烧饼的,但是总觉得味道不够地道,一定要多买点,酥脆的外表搭上内里的梅干菜,简直美味,一定一定要买买买!包你剁手不后悔!!!!!!!

最后,愿看到这篇游记的你,在黄山或者宏村有个美好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2057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14 11:0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20 20:50

喜欢这种照片的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