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12日青海小环线自驾行

2016-06-13 22:16 1876/4
  • 出发时间/2016-06-07

前奏

在一个地方呆的久了,就想去另一个地方走走,既能解乏,也能更好的审视自己现在的生活,我就是这么样子的一个人。
珠海,一个标准的海滨城市长大,去过海边,去过海岛,便有了去西北走走的想法。也是这次我和大宝贝青海之行的由头。

原想着是召集4-5人,租一辆SUV青海湖大环线,可以去去看看敦煌莫高窟可以看看月牙泉的。结果没找着能凑到同一个时间有长假的人。
加上我们假期局促,最终决定只走一个小环线。

人物-行程-花销

我,大宝贝

7/6   Day1:珠海——西宁(经停贵阳)——莫家街
  8/6   Day2: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二郎剑)
10/6   Day4:祁连——卓尔山——阿柔大寺——峨堡——岗什卡雪峰——门源——西宁
11/6   Day5:西宁——贵德(地质公园、清清黄河
12/6   Day6:西宁广州——珠海

吃(六天早中晚餐及水零食)    1217元
住(五晚酒店,均在艺龙预定) 1045元
行(机票+租车+油+过路费)      6097元
游(门票)                                 390元
不算上购物,共花销8749元。

7/6   Day1:珠海——西宁(经停贵阳)——莫家街
第一天没啥特别的,经停了才去没多久的贵阳,又见到波波糖。飞机上的午餐,莫家街马忠食府吃的晚餐:酿皮,烤羊肉串,酸奶,血肠。大宝贝都只是尝尝就放下了筷子,最后是吃了一大袋街边10块钱一斤的樱桃当作了晚餐。我则是想着贝爷的经典语录:这个含有你需要的蛋白质,这个有你需要的维生素,硬是把点的东西都吃光了。

塔尔寺是我们此次行程是的第一个目的地。属于藏传佛教格鲁派,见到了虔诚的朝圣者磕着长头,见到了僧人修行的场所,见到了塔尔寺三绝:堆绣、壁画、酥油花。
塔尔寺去青海湖的路上便会经过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在拉鸡山上山的路上大宝贝第一次见到雪山。拉鸡山的盘山公路比较糟糕,一路开的很谨慎。
本想着是在黑马河乡住下看日出,天气不太好,因此就在二郎剑附近的心灵树住下了,湖边住宿环境都一般,值得推荐的是心灵树的铜炉木炭火锅,满满的牛羊肉片十分诱人。

其实对朝圣者和僧侣拍照都挺不文明的,这次就犯个戒,拍个背影吧。

9/6   Day3:青海湖——黑马河乡——橡皮山——茶卡盐湖——鸟岛——刚察——大冬树垭口——祁连这一天是开车开的最久的一天,也是一路经过最多风景的一天。感谢青海早上5点钟天亮,要到晚上9点天才开始黑。我们没有至于走夜路。经历了阴天、晴天、雨天、冰雹、雪天,室外温度从0°到27°。从短袖到羽绒都用上了。到了祁连住在盛唐翠光,酒店就在卓尔山下,房间就能看到雪山和卓尔山,非常值得推荐。

美国道109,我们算是走了一小段。

皮山去得早,雪还没有完全融化,等从茶卡盐湖回来的时候,就见不到雪的踪影了。

一路的雪山、草原

还是雪山、草原

好不容易见到一片树林,是这里最亮丽的风景

风马旗、经幡、祈福……

垃圾桶也是风景,茶卡是个神奇的地方

去到时是阴天,感谢老天,不一会放晴了,才感觉到天空之境的震撼。

在茶卡怎么拍照都好看

盐地,盐湖,草原,雪山

祁连的路上遇见大片乌云,结果经历了大雨冰雹和雪。

其实一路上都是风景,而景点则是最好的观景台,卓尔山便是这样子的一个观景台,能够看到祁连县区与雪山、丹霞地貌相融合。
西宁当作休息,住了一间比较好的新丝路国际酒店,位置较偏,自驾弥补了这个缺失,艺龙上有限时抢的房间,原价500的行政房花了269元订上了。

这里被叫做为东方瑞士

祁连西宁进过峨堡,曾经丝绸之路上的一个点。

听说岗什卡雪峰车是上不去的,需徒步6个小时左右上下。好吧,我就沿途打个卡。

11/6   Day5:西宁——贵德(地质公园、清清黄河
原想着是去张掖的,想着丹霞地貌在祁连已经看过了,就不再往北走了,改道回了西宁,这才在第五天安排了贵德。最近雨多,贵德的清清黄河并不清,对于看惯了水的人来说,贵德多少会让人有点失望。

12/6   Day6:西宁广州——珠海

清清黄河,并不清。

引用 艾雷 的图片:

哈哈。萌萌的骆驼

2016-06-14 11:09

7月初谁去青海我们三个人高考生拼车的私信

2016-06-14 11:1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14 11: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