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洱海 神清气爽 - 2016年6月we are in DaLi

Namuis (珠海) LV.10
2016-06-13 22:17 1518/8
  • 出发时间/2016-06-05

筹备工作

一年一度的闺蜜游,本来计划要在5月底出发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成行,于是就推后到了6月初。
这次选择的目的地是云南大理,想着悠闲地过一个假期,就不多去别的地方了。
六天的行程,除去来回的交通时间,我们其实就在大理待了4天。
这次的行程安排,完全是靠着我们的人肉GPS完成的,在这里特别的感谢我最可靠的钻石,没有你,我们怎么办?
出发前,翻看了蜂蜂们关于大理的游记,关于美食,关于行程,关于客栈/酒店。也看了lonely planet 云南篇里面的关于大理的介绍。
机票提前了3周购买,然后是火车票,酒店,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在出发前的半个月前搞定了。

关于行程

6天5夜的大理行:
Day 1 珠海 - 深圳 - 昆明 - 大理 宿:火车
Day 2 下关 -  挖色 - 双廊 宿: 双廊   吃:吉祥红 寿米厨房
Day 3 双廊全天 宿:双廊   吃:点心园  新星比萨
Day 4 双廊 - 喜州 - 大理古城 宿:大理古城  吃:四方街小食  苍洱春
Day 5 大理古城 - 才村 - 下关  宿:火车  吃:再回首
Day 6 下关 - 昆明 - 广州 - 珠海

关于花费

交通:
飞机:深圳-昆明  昆明-广州
火车:昆明-大理  大理-昆明 (宿火车上)
汽车:珠海-深圳机场 广州机场-珠海 下关-双廊包车  双廊-大理古城包车

酒店:
双廊两晚:云七毗舍客栈
大理一晚:栖居精品度假客栈

酒店、交通这些占大头的费用加上每天不止吃3餐的我们,不算各自买手信的钱,每人共花费了约3200元。

双层火车

行程中的二三事

Day 1 下午1点55分从深圳昆明的飞机,到达深圳机场的时候天气还挺晴朗的,快要登机的时候,一大片乌云涌现,看见候机的人们,有的是上午11点多的飞机还在延误中,不禁担心起我们可能也要延误了……
不过我们还是有那么一点的小幸运,飞机在下午2点半左右就起飞了~
到达昆明已经是下午4点多5点了,首先要去小yan同学指定的中玉酒店拿早前请她帮我们买的树莓,闺蜜们对树莓是赞口不绝啊,谢谢小yan同学的不辞劳苦!

离火车出发时间还有几个小时,我们就到老街逛逛,谁知道回程坐的的士司机竟然绕路,不免对昆明的印象分大打折扣。

Day 2 经历了8个多小时的火车,期间基本每个小时醒一次,真是累并快乐着~
坐上yoyo同学介绍的包车李师傅的车子,我们往双廊出发啦~
下关双廊,我们要求李师傅经挖色再到双廊,沿途经过小普陀寺,
我们就坐在车上,慢慢欣赏风景,遇见美景,还可以下车拍照。

下午在云七休息了一会后,我们又是甜品,又是花钱上山拍照的~大好的太阳,可不能浪费啊!
以至于后来几天,我出现了审美疲劳~~

海地生活前面的白色桌椅无论哪一天哪一个时间经过,都排满了人等拍照~我们就……放弃了

同事们都希望我在大理能有艳遇,但,没有~

海地生活路上能看见的涂鸦

Day 3 全天在双廊,睡到自然醒,吃过午饭后,直接到半岛63发呆,一天就这样愉快的过去了。
可惜唐朝正在装修,无法听听歌,泡泡酒吧。

为了隔天给yen的生日惊喜,我们也是拼了的。
要买礼物,可是不能让她发现,分工可是很重要的。

要在点心园吃饭,才能进去拍照哦!

半岛63的芝士蛋糕不错吃~

Day 4 走过了双廊,我们去吃一回喜州的粑粑~到海舌公园再近距离的接触洱海吧!
今天还有生日惊喜要给yen呢!期待吧~我对于制造惊喜,是特别热衷的。

回到大理古城,还得找88号西点店买块蛋糕~插上永远的18岁~生日快乐,yen!

路过喜州

买生日礼物的地方

这个生日,你感受到惊喜了吗?

Day 5 花了两个小时,去了一趟才村,发现去过双廊,是没什么必要去才村。
继续在大理古城找间咖啡厅发呆,这个旅程真的是一个发呆之旅~
闺蜜们说,这是思考人生~~

今天晚上12点的火车回昆明~
哇,竟然是双层火车,第一次知道有双层火车呢!

大理博物馆内

远处一群孩子在游泳~~

城墙上

Day 6 下火车后,真是闻名不如见面,火车站真的真的好多人~~
今天也很幸运的飞机基本属于准点起飞~
在回珠海的路上,大风大雨的~这是迎接我们归来的节奏吗?

关于美食

这趟旅程,我真是吃足了云南菜了~~以至于在第3天的时候强烈要求大家陪我吃pizza~

在这么多顿的云南菜中,我最喜欢寿米厨房了,酸菜鱼、爆浆豆腐都十分对我的口味~

吉祥红、点心园、苍洱春也不过不失,可以试试~

新星比萨就是我的救星,来一场及时雨挽救我的味蕾~

在这遇上一个在大理打工的中山男生

超甜的西瓜汁

这个排骨25元/份,我吃着一块咬不动的肉,后来让钻石跟我换了一块,这……现在想想,还真不好意思~
抱歉,亲爱的~

关于住宿

这次虽然去了6天,可是只有3天是住在客栈里的~

云七和栖居,我觉得两间客栈各有千秋,都挺满意的~

云七可以近距离亲近洱海,晚上我们买了水果,就在洱海边聊天看星星,貌似看到北斗七星~还有66和小7两只金毛~
不过,云七的热水有的时候不够热,有的时候又太热了~

栖居房间超大的,一张1.8米+一张1.5米的床,还有沙发,足够我好好的打几个滚了~在栖居是这么多个晚上睡得最好的一晚,周围比较安静。
栖居也有两只狗狗,是大型贵宾~巧克力和梅老板~
而且最令我满意的是,我第一次看见客栈/酒店内有洗手液提供,还有洗衣液~~
要挑刺的话,就是栖居的冲凉房内没有挂衣服的地方。

回程的火车是双层的,每个隔间就只有两个上下铺,比较安静,所以火车睡觉,还是双层的比较舒服啊!

最后

大理,我们碰见了两个中山的男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体验生活,佩服!

谢谢再次一起旅行的你们,钻石、yen、阿卡

有你们,真好!

期待未来还有机会一起出去走走!

引用 Namuis 的图片:

好便宜的山竹啊~~~

2016-06-14 13:3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14 15: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4 13:37:28 的回复:

好便宜的山竹啊~~~

回复丸子:我们买了10元8只的山竹以后,再往里走,竟然有10元10只的~~

2016-06-14 19:53

引用 sofia 发表于 2016-06-14 15:25:41 的回复:

回复sofia:过奖了~

2016-06-14 19:5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0 13:51

引用 melytsang 发表于 2016-06-20 13:51:49 的回复:

回复melytsang:谢谢~~

2016-06-20 20:31

引用 Namuis 的图片:

2016-07-18 16:48

引用 沐沐 发表于 2016-07-18 16:48:32 的回复:

回复沐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