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期,兔小果de五彩甘南—九寨

• 出发时间/2015-07-26

D1:杭州——兰州( 26H火车)
D2:兰州一天(住兰州
D3:兰州——夏河(住夏河
D4:夏河——郎木寺(住郎木寺
D5:郎木寺——扎尕那——郎木寺(住郎木寺
D6:郎木寺——若尔盖(住若尔盖
D7:若尔盖——九寨沟(住九寨)
D8:九寨游玩第一天(住九寨)
D9:九寨游玩第二天(住九寨)
D10:九寨——成都(住成都
D11:成都——杭州(35H火车)

实用攻略
    【总结】
    1.我们是背包去的,但是每到一个地方都先去旅店,又是包车,所以其实根本不用背包,拖个箱子就好了。下次要吸取教训。
    2.衣服的话,夏天、初秋便装就可以了,在此基础上带个长裤、外套、拖鞋,然后真的要注意防晒。
    3.物品的话防晒的别忘了,帽子,水杯(水一定要喝)。如果不嫌麻烦,真的应该带一个登山杖。
    4.药品。我有点高原反映,直接在那儿买的药,然后我自己带了过敏药,创口贴,云南白药,防蚊水。后来还买了解毒片,因为那儿天气实在太干燥,所以大家要多喝水,多喝水,时刻喝水。
    5.大家的路线最好是某一个地方住两天,这样可以晒衣服,或者中午到了一个地方就晒衣服,太阳很猛烈。不然干不了,因为那儿都没有空调。
    6.大家能定的旅馆就提早定,网上定的民宿也可以再商量下的。另外有朋友有定公寓式酒店的,我觉得非常不错,大家平摊下来的钱也差不多的。
    7.最后,是坐车的问题,去之前在哪个车站坐车一定要先弄清楚,到了最好就买票。包车的话,可以在旅店或者车站附近问,然后比较一下,还是要看运气看司机的。在这里还是要把我们的司机——沈大哥推荐给大家,这样大家也少走了弯路了。沈大哥是夏河本地人,人真的不错,如果大家去“甘南-九寨”这条线路可以打电话给他:13893915250  微信:Q290165539  。

D1:杭州——兰州( 26H火车)
杭州中午出发的,硬卧26个小时,第二天中午到的兰州汽车站。

D2:兰州一天(住兰州
 中午到了兰州,因为第二天早上要去夏河,所以就住在了兰州南站边上,买了第二天的票(只有南站有直达到夏河的汽车,东站那儿是先到临夏,再要转车到夏河的。)

中午找午饭吃,特意找了“安泊尔清真餐馆”,黄河边上那一家下午2:30就关门了,然后跑到小西湖附近的一家吃,手趴羊肉、拉面、凉皮真的可以吃一下。

吃完一直熬到5点多才过去黄河边,因为下午实在太热。然后去白塔公园逛了下,爬到山顶也就8点多了。

然后去了镇宁路吃了小吃。一定要去!!!真是有吃小吃的氛围,而且有个“酒糟”是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吃了下真的不错(要去那家排队最长的)。

D3:兰州——夏河(住夏河
夏河 -拉卜楞寺
    我们坐早上8:30的班车去的夏河兰州南站,70多元每人,大概4个小时的样子)。

到了夏河县城的车站,我们打车去住的地方(提前定的青旅,就在拉卜楞寺边上),然后开车的那个大哥,我们也顺便让他接了我们接下去旅途的包车(一路包车去九寨沟)。
    这里我一定要推销一下我们的司机大哥,人真的很好,是夏河本地人,如果大家去“甘南-九寨”这条线路可以打电话给他!!!沈大哥:13893915250  微信:Q290165539  。推荐!!

我们下午去逛拉卜楞寺,逛了两波,因为整个走一圈也是很远的。还有,我们没有买票!!!第一:我们没有找到买票的地方;第二:票好像只针对里面几座大殿,可是没有导游,真的和白逛一样。所以我们在整个寺庙的外围和广场逛了逛也是够了,腿都断掉了。

然后傍晚去夏河的县城逛了逛,爬了拉卜楞寺对面的小山拍了全景。

D4:夏河——郎木寺(住郎木寺
尕海 -郎木寺
    早上我们坐着沈大哥的车从拉卜楞寺出发去郎木寺,路上路过大片草原草原草原草原,然后先去了中间的尕海湖,再到郎木寺
    (这里我还是要推销一下我们的司机大哥,人真的很好,是夏河本地人,如果大家去“甘南-九寨”这条线路可以打电话给他!!!沈大哥:13893915250  微信:Q290165539  。推荐!!)
    所以大家单纯去玩草原的可以掂量下,因为那儿遍地都是草原,我真的是一路看够了。
    尕海湖还是很美丽的,门票也不贵,那天去的人也还好,不是特别多,值得一去。
    我们下午的时候到了郎木寺,中午去吃了网上推荐,沈大哥也推荐的“达老餐厅”,就在郎木寺的镇上。先去青旅(提前定的)。个人觉得这个青旅是除成都那个外住得最舒服的,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住了两天就有点感情了。
    我们放了东西下午先去逛了郎木寺甘肃的那一个),蹭了一个人家的导游,发现原来那群游客原来是老乡。导游讲得不错不错的,晚上才发现导游是郎木寺镇上一家“神仙居”的老板。
    逛完郎木寺我们就去吃了晚饭,酥油茶我个人很喜欢,糌粑觉得一般,但是一定要吃一下,店里的藏包卖完了,很可惜没有吃到。(晚饭期间天已经凉了,大家稍微多穿一点,我那天冻到了有点低烧)
   晚上去药店买了点药,然后路过发现沈大哥和另一个司机坐在一家店里喝东西,和小伙伴进去了才发现这家店的老板是白天的导游,“神仙居”感觉这家店还不错,坐下来大家聊了会天。真的感觉还不错。

D5:郎木寺——扎尕那——郎木寺(住郎木寺
扎尕那 -郎木寺
    我们早上坐沈大哥的车从郎木寺出发去了扎尕那,到了刚好吃午饭。
    扎尕那石城。我们一直在爬爬爬爬爬爬。但是和小伙伴们在一起,在美丽的风景下,对那儿的回忆也是满满的。
    我们下午又从扎尕那回到郎木寺。去爬了一座郎木寺的山,到山顶等日落。山顶有点冷,在山顶等日落的人还是有几个,刚好遇到五个新疆姑娘在山顶唱歌,然后俯瞰真个郎木寺,真的觉得生活好美好。

D6:郎木寺——若尔盖(住若尔盖
郎木寺 -若尔盖大草原 -花湖 -九曲黄河第一弯 -若尔盖
    为了赶时间,我们早起去爬了郎木寺的另外一个寺庙(四川郎木寺),也是美美的。
    然后坐着沈大哥的车出发若尔盖,路上路过的大大的草原,其实都是若尔盖大草原,所有的花都是格桑花。然后路过花湖,花湖人真真是太多了,排队没票的人也是长长长长的,而且这个季节花了谢得差不多了,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先去了若尔盖的县城。
    我们在县城里找了一个宾馆住下了。收拾了一下就先去九曲黄河第一曲。从若尔盖县城到九曲黄河第一曲的道路还没有修好的,都是石子儿、黄泥、大卡车。真的是够了,感觉坐了一路的过山车!!可是其实沿途的风景还是可以的。
    到了九曲黄河第一曲,大工程开始了,爬爬爬爬爬爬,昨天爬山,今天爬楼梯。爬了几千阶楼梯终于到了观光顶(也可以选择做观光电梯的)。可是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有感触的。需要强大的体力和强大的队友。山顶的风景就是美。
    然后我们从九曲黄河第一曲又颠了一路回到若尔盖县城。回来路上的风景比来的时候更美,那儿的天空、白云特别美!千变万化。
    晚上住在若尔盖县城的宾馆里。

D7:若尔盖——九寨沟(住九寨)
九寨沟
    早上,我们从若尔盖县城坐沈大哥的车出发去九寨沟。在路上吃的午饭。九寨那一代到沟里都是回旋的弯路,都坐晕掉了,大家要带好干粮。
    到了九寨沟已经是下午的样子,我们先去了住的青旅(提前定的)。然后我们先去买了三天后去成都的班车车票。车站就在景区附近,可以问下人。
    然后我们就要和沈大哥分别了。感觉非常的可惜,旅途虽短,但回忆很多。(这里我还要推销一下我们的司机大哥,人真的很好,是夏河本地人,如果大家去“甘南-九寨”这条线路可以打电话给他!!!沈大哥:13893915250  微信:Q290165539  。真心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傍晚我们去买了九寨沟景点明天的票(我们住在附近)。学生证可以打半折,大家记得带,可以省110元呢。(所有的景点就这儿最贵了)
    晚上我们去周边逛了逛,去了一家酒吧坐了坐,还不错。

D8:九寨游玩第一天(住九寨)
九寨沟的其中两条沟
    早上要稍微早点起来,因为人!太!多!!超级多。早起也并没有什么卵用,可能是我们起晚了。。
    排队进沟,里面有每个景点的大巴车。起点坐车先到终点才放下的。建议大家景点不要面面俱到和别人差点开,不然真的人太多。其实看了3个景点后我就审美疲劳了。九寨很美,到时画风太相似了。

D9:九寨游玩第二天(住九寨)
九寨沟另外一条沟
    九寨沟有三条沟,第一天我们走了两天,第二天我们慢悠悠走第三条。然后出沟,还是住在第一天来的时候住的地方。

D10:九寨——成都(住成都
成都
    我们做早上8:20的班车去成都,从住的地方到九寨沟的车站要走40多分钟啊,关键是下雨,大雨。人,都是人。而且早上也叫不到车,车也很堵。所以大家要把握好时间,考虑人流、车流什么的。
   到成都本来是8—9小时已经是很瞎的时间了。然后在路上因为下雨泥石流堵了5个小时,所以我们整整坐了14.5个小时才进成都城里。到城里看到路灯闪闪、商店多多、马路宽宽的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好像是山里人进城了。大概是在山里呆太久了。
   晚上我们住在最大的那个青旅,在武侯祠、锦里边上。连夜去吃了朝思暮想的串串!!在耍城里吃的。感觉串串真的是吃不够!

D11:成都——杭州(35H火车)
成都
    今天要在成都吃一天。
    早上6点起来,就出去吃早饭。面条、抄手、饺子、包子、油条,都是网友们推荐的比较有名的几家店。感觉早饭吃一天也吃不完。吃完在青旅聊了会天。出去武侯祠、锦里逛了逛。
    中午吃火锅!!大宅门的火锅。好吃好吃好吃,就是有点麻,很麻。
    下午去成都城里的春熙路逛了下,推荐一家独立书店:方所。 就在那边上,可以搜一下,真的不错。
    晚上去吃了小谭豆花。(傍晚打车很难打,最好做好打算)豆花怎么说呢,可能是不太符合我的口味,我觉得很一般般,有点怪怪的。应该是我不会欣赏吧。。。
    晚上又在青旅逗留了下,然后去车站做半夜的车回杭州

【总结】

祝大家旅途愉快!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14 15:28

引用 粉紫宝贝 发表于 2016-06-14 15:28:05 的回复:

回复粉紫宝贝:谢谢哦~

2016-06-15 08:40

还真想再次和你们踏上祖国的大美河山。念你们

2016-06-15 09:20

请问你们那个沈师傅的包车,什么价钱啊

2016-06-15 16:03

引用 兔小果Shirly 的图片:

2016-06-19 01:0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20 20:50

引用 Nick¥ 发表于 2016-06-15 16:03:14 的回复:

请问你们那个沈师傅的包车,什么价钱啊

回复Nick¥:包车价格和去的地方、行程长短有关,如果你去四川、甘肃附近的话,建议你可以给沈大哥打个电话问下,他是本地人,人真的非常好,沈大哥可能还可以给你们些建议。

2016-06-22 12:53

引用 waldtom 发表于 2016-06-20 20:50:5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waldtom:谢谢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