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的湖 蓝色的天 我和青海湖有个约定

夜雨 (西宁) LV.5
2016-06-13 22:37 804/4
  • 出发时间/2016-06-02

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它长105公里,宽63公里,周长360公里,面积达4583平方公里,比中国最大的淡水鄱阳湖,要大近459.76平方公里。最深处达38米,湖泊的集水面积约29661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西北有布哈河注入。湖中有5个小岛,以海心山最大。鸟岛位于湖的西部,面积0.11平方公里,是斑头雁、鱼鸥、棕头鸥、鸬鹚等10多种候鸟繁殖生息场所,数量多达100,000只以上。

青海湖在不同的季节里,景色迥然不同。夏秋季节,当四周巍巍的群山和西岸辽阔的草原披上绿装的时候,青海湖畔山清水秀,天高气爽,景色十分绮丽。辽阔起伏的千里草原就象是铺上一层厚厚的绿色的绒毯,那五彩缤纷的野花,把绿色的绒毯点缀的如锦似缎,数不尽的牛羊和膘肥体壮的骢马犹如五彩斑驳的珍珠洒满草原;湖畔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翻滚,菜花泛金,芳香四溢;那碧波万顷,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

被誉为"海藏咽喉"、"茶马商都"的青海湟源噶尔古城。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在这里结合,农耕文化与草原文化在这里相交,唐蕃古道与丝绸南路在这里穿越,众多民族在这里集聚,素有"海藏咽喉"、"茶马商都"、"小北京"之美称。

丹葛尔城茶马古道

大约早晨十点左右到达丹葛尔古城

已从丹葛尔古城出发去往青海湖

达日月山景区

日月山山峰 遍地的牛羊 白花花的一大片

倒淌河 逆流而上

倒淌河发源于日月山西麓的察汗草原,海拔约3300米,全长约40多公里,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的仔湖——耳海(俗称小湖),故名倒淌河。藏语称“柔莫涌”,意思是令人羡慕喜爱的地方。它是青海湖水系中最小的一支,不仅河流蜿蜒曲折,而且河水清澈见底。

其实倒淌河原也是一条东流的河,它和布哈河、罗汉堂河一起注入黄河,后由于地壳的变动,日月山隆起,它才折头向西注入青海湖,成为一条倒淌河。

在美女动人的身后有着大雪山左边青海湖 蓝蓝的天 身后远方可以看到白皑皑的大雪山右手边就是沙漠

其实我可以飞起来的

飞起来的感觉 力量还是很大的
也是一天的行程正式结束
返回西宁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14 11:46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06-14 11:46:19 的回复:

回复hwanghaytung:故事待我慢慢讲来  可以关注 都是在不断地更新

2016-06-14 22:2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0 20:50

引用 胖熊嘟嘟儿 发表于 2016-06-20 20:50:59 的回复: